抱歉,你的关心过界了,我不需要

失恋的那个夏天,我常去某个餐厅。

酒水单上有杯名为四海为家的鸡尾酒,我次次都点。

时常有人评论我,少喝点酒,伤身;

时常有人告诉我,女孩子嗜酒会找不到男朋友的;

时常有人说,天涯何处无芳草,别喝了,我给你介绍新的。

我把他们统统屏蔽了。

我的生日也在夏天,每年那天,闺蜜们都在我家开睡衣趴,闹一整天。那一次,她们带着各种各样的酒来了。

没有人说原因,也没有人说任何安慰的话,不过就是,你想做什么都行,我们陪你。


我最讨厌的一句话就是:不好。

生气不好,所以你要开心。难过不好,所以你忘掉前任吧。

自闭不好,所以我带你开黑。消沉不好,所以我陪你跑步吧。

喝酒不好,所以你吃糖吧。

可你不知道,我对自己的无能感到生气:

我知道忘掉他就不会再难过,可我愿意选择不忘掉他;我知道封闭自己不好,而我只想自己待着;我知道消极很负面,可我需要一段时间自己消化这些情绪。

你甚至不知道,我原本就爱酒。

明明我以前也时常自己调酒,

明明我家酒柜里摆满了酒,

明明我发的食物总和精心挑选搭配的酒一起出现,

明明我早就说过,我时常失眠,一杯热红酒可以让自己睡得更安稳些,可你全都没看见过。

你只说,不好,喝酒不好。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如此——

其实过去的日子里,谁也没有关心过谁,连我恋爱了都不曾知道,可当我失恋了,消沉了,一个人独自疗伤的时候,你却出现了。

你对我一无所知,你在安慰的不是我,只是那颗未曾关心我的,你自己的愧疚心。

你陷在自己的套路里,给了我最适得其反的关心。


和闺蜜们从幼儿园就认识了,每个人的每一段恋情都在彼此的见证下走过。

还小的时候,小白网恋,被网游里认识的男孩骗了。

我们组团下了游戏,用中学生少得可怜的零花钱充点卡,用补课回去的晚上偷偷练级,终于把男孩的游戏体验破坏到删号,高高兴兴地组团卸载了游戏。

我们从未说过,小白你中学呢不该谈恋爱,从没说过你在网游里谈恋爱你是不是傻。

后来小熊谈了六年多的初恋男友劈腿,她心心念念,每天和我们说着那个男孩的好,说着依然想他,说还想再见见他。

我们陪着小熊下课骑着自行车绕路,只为了跟在那个男孩身后让小熊看他一眼,一绕就是半年。

我们从没说过,小熊你怎么还惦记着渣男不放,从没说过你是不是该忘了他。

再后来我失恋了,她们从没说,为什么你在一段恋情里沉溺了那么久,从没问,为什么你至今没能走出去。

她们不过就是在我需要一个人陪我喝酒的时候,与往常一样来到我的身边。


后来我独自去了一趟某个海边城市住了一周,那是我们本约定要去的地方。

民宿的房东看起来三十多岁,是个充满活力的单身女人,晚上会弹起吉他,会告诉我白葡萄酒到底应该配什么海鲜,会在聊到喜欢的电影时哼几句歌,背几句台词。

有个景点,我曾和他约好一起去做下留念,十年后,二十年后,再一起回去,然而还没有去,就没机会一起去了。

犹豫了很多天,在走的那天我还是决定独自前往。房东说,她今天没事,就开车送我吧。

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总觉得去的时候,比回去的时候多走了许多。

那个晚上我们喝了最后一次酒,她说,以后别来了,我送你去机场吧,女孩子啊,还是得爱自己多点,走吧。

回去以后,我收到了拜托她帮忙寄的特产,和一张明信片,老板娘说,她的确绕路了,绕路的时间里一直在想着到底要不要带我去。

“对不起看到了你的手账本,希望你去过之后就能放下,不要再来这里了。就算再来,也不要带着这次的目的了,欢迎你再来找我喝酒。”

今年我或许会再去一次那里,不带着对任何人的想法,带着未曾和老板娘喝过的酒,去看未曾看过的景色,期待与自然或者某个人的不期而遇。


我想,对一个人的关心不过如此。

从没有人希望你通过关心展现自己的温暖、包容、大度和对朋友的爱。

对于失落的人来说,即使是路人,一点简单的理解也足够让人感到欣慰。

而那些自以为体贴的关心,那些未曾了解过别人就发出的建议,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罢了。

我不过希望,路人与我共饮一杯,知己陪我静坐片刻。

-The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