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爸原创故事 1:宝宝不好好吃饭讲什么故事?附:精选书籍赏鉴

【淘爸原创:改善“孩子不好好吃饭”故事和精选书籍赏析推荐】

淘爸在淘淘没出生之前就买了很多的宝宝书籍,当时自认为看了那些排行榜和名人推荐,这些书籍肯定错不了。结果伴随淘淘长大,淘爸发现有些书籍真的是选错了。

而且,伴随着淘淘长大,总会有一些不好的行为,单纯说教效果几乎为零。于是,淘爸尝试多种方式进行组合,别说效果还真不错。

从本文开始,淘爸把组合之一进行分享:讲故事

当时淘爸找不到合适书籍帮助淘淘认知,所以最初是为了帮助淘淘改善坏毛病的。结果讲着讲着,现在证明:淘爸把讲故事的意义想的太简单了。

讲故事的重要性,将来有机会淘爸再单独开篇文章。这里,还是把故事分享出来,希望能弥补同龄孩子缺少针对性改善行为故事的遗憾。

哦,对了,这些故事是原创哟!

提示:此类型文章架构都分为三部分。第一,故事描述,第二,假若重来,第三,推荐书籍


第一:故事描述

本次分享故事主题是关于“孩子不好好吃饭”的故事。

淘淘小熊去爬山

有一天,淘淘小熊要去爬山,高高兴兴地出发了,可是他才爬到山脚下就走不动了,坐在台阶上,呼哧地喘着气。

汪汪汪,你猜猜是谁来了?

对的,是狗汪汪。

狗汪汪问淘淘小熊:你怎么坐在这里不走了?

淘淘小熊,呼哧呼哧地说:哎哟,我爬不上去啦。都怪我不好好吃饭,没有力气了。

狗汪汪一听,就说:那我可不等你了,我可要爬到山顶上,白兔姐妹她们还等着我作诗呢!

狗汪汪,说完,就跑着上山去了。

看着狗汪汪离去的身影,淘淘小熊好难过的。

呼噜呼噜,你猜猜是谁来了?

对的,是笨笨猪。

笨笨猪背问淘淘小熊:你怎么坐在这里不走了?

淘淘小熊,呼哧呼哧地说:哎哟,我爬不上去啦。都怪我不好好吃饭,没有力气了。

笨笨猪说,那我可不等你了,他们还在山上等着我送好吃的呢。你看我每顿吃的这么多,还背着这么多东西,我一点都不累。说完笨笨猪也走了。

淘淘小熊更伤心了,他想:我要好好吃饭,就好了,还能和他们到山顶一起玩!

淘淘小熊越想越难过,就哇哇的哭了。

咦咦咦,你猜猜是谁来了?

对的,是大象伯伯。

大象伯伯问淘淘小熊,你怎么了?

淘淘小熊伤心地说:我不好好吃饭,没有力气爬山,然后狗汪汪和笨笨猪,他们都有好多的力气,他们都跑到山顶和白兔姐妹和猫咪咪去玩了。

大象伯伯说,你想不想以后也有好多的力气,能爬到山顶啊?

淘淘小熊一听就不哭了,说:我想我想!

大象伯伯说,我告诉你个秘密:

以后,你每次吃饭的时候,要快点吃,而且一定要多吃一碗!

淘淘小熊听完之后高兴地说:谢谢你,大象伯伯!

PS:注解

适合对象:2岁半到3岁左右的宝宝和不愿意吃饭的低幼宝宝。

淘淘小熊故事系列都是从杨红樱笨笨猪系列中演变过来的,淘淘小熊几乎都是映射淘淘自己的。

在给淘淘讲故事中,每个人物都有固定设定,淘淘一听,就知道是谁。比如,咦咦咦,就是大象伯伯,大象伯伯就是热心肠帮大家解决问题的。


第二,假若重来

假若老天给淘爸一个机会重新完善,淘爸会给这个故事改动那些呢?

增添发问:

淘爸一定会在故事中多增加一些角色的发问,目的是与孩子互动;比如自问,反问,你猜猜看等。这样,不但起到孩子更强的参与性,更能有助于孩子未来主动复述故事的能力。

创新互动:

伴随孩子成长和不断重复去讲,此时故事要升级为互动的,如:把孩子的想法和话语加到故事里去,让故事走向更加有趣。(你猜猜,遇到笨笨猪之后,又遇到谁了?——如果孩子回答是别的小动物,按照他的话语继续讲。)


第三,推荐书籍

小桃子系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套书10本,淘淘现在只有9本了)

推荐理由:

画风可爱,构图简单,人物造型活泼,故事通俗易懂,家长可以根据想象,在讲述的时候添加很多内容。而且,故事一般都采用几段重复的框架,孩子很容易理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假若新来:

淘爸一定会把角色扮演和涂鸦放进去阅读里去,因为在孩子对故事很熟悉之后,把她的兴趣要想办法升级,这样孩子就突破了故事好处的框架,绘画、表达都会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语:下期预告:淘淘小熊放风筝——说话要算数

淘爸很欣慰文章对你有用,希望你能够在淘爸抛出的这块砖,引来你细腻的玉,在我的启发下,你再好好创新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