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西游记,水帘洞,火焰山,黑龙潭,冰火两重天

鹁鸪岩水帘洞,地处四明山的核心地带余姚市四明山镇内,是宁波市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处景点。

水帘洞位于6944基地下方,大自然造就的一个天然岩洞,岩洞宽阔,可容上百人。

溪水从上方倾泻而下,在洞前形成了水帘洞景观。

水越多,越壮阔!

因岩洞所在山谷中曾常有鹁鸪鸟啼叫,因此而得名鹁鸪岩水帘洞。

鹁鸪岩水帘洞,被誉为宁波的花果山水帘洞。


每年冬天最寒冷的时节,就是鹁鸪岩水帘洞最壮观的时候,滴水成冰,流水封冻,水帘变冰帘,瀑布成冰瀑。

冰瀑奇景,蔚为壮观。

今年以前已经先后三次游历鹁鸪岩水帘洞,也曾见到冰瀑最壮观的样子,遗憾的是以前只拍了照片,没有拍视频,也没有航拍全景。

2021年1月10日,第四次游历鹁鸪岩水帘洞,只为留下航拍全景和视频。


导航鹁鸪岩水帘洞,车停6944基地旁边,再向下游步行约半小时,就可以到达水帘洞。


早就预知到周末的游客非常火爆,所以早上七点过就从家里出发,九点过到达景区,居然还有更多的人比我还要早!

冰瀑的前后左右,全是人人人。

景点的门票20元,这个冬天因为壮观的冰瀑,异常火爆,游客云集,但是景区并没有见风涨价,这要点个赞!

感谢四明山朋友,就连20元门票也给我免了。


鹁鸪岩水帘洞冰瀑,大自然的杰作,真不愧天工之作。

冰瀑之下,冰柱、冰花、冰球、冰雕,造型各异,精彩纷呈,令人叹为观止。


游客实在太多,我想拍风景,拍到的却是人。

还有些人啊,攀爬冰瀑,采摘冰柱,大伤风景。

还有人重回原始时代,在山洞内做午餐。


洞内原本有密密麻麻、倒挂林立的冰柱,非常好看。


然而大多冰柱已被人折断,所剩无几,一片狼藉。

美丽的风景,终于被游客攻陷。


攀爬冰瀑,既不文明,也不安全。

洁白无瑕的冰雪,被踩踏得一踏糊涂。

欣赏冰瀑,不宜站到冰瀑的正下方,上方的冰块、冰柱,可能会随时坠落,直击头部,造成伤害就不好了。

文明旅游,让风景更美好!


从水帘洞撤退后,立即奔赴人少景美的下一站。

黑龙潭,地处宁波余姚市大岚镇龙潭村,上下共有五个潭,统称黑龙潭。

冬日黑龙潭,瀑布结冰,冰瀑连环,疑从天上来。


导航大岚镇龙潭村,车行至山脚,看到一条分叉路,泥石路面,现在正在拓宽,开辟景区。

沿泥石公路前行约两公里,就可以到达黑龙潭。


黑龙潭位于深山之中,五潭连环,但是道路艰难,很多路段路段需要手脚并用攀爬而上,因此人迹少至,景美而人少。

当看到独自美丽的冰瀑景观,一路辛苦也值得,累并快乐着。


返程途中,再次前往宁波的火焰山。

火焰山,位于余姚市大岚镇丁家畈村,这里也是大岚镇的镇政府所在地,导航大岚镇中学,停车后再按路标,步行约十分钟就可以到达火焰山。


火焰山是一座小山丘,山顶不生草木,红砂丘,红似火焰,因此人称宁波的“火焰山”。


这是一片奇特的红砂岩石岭,周围的土壤呈红色,似于红土地,草木繁盛,唯独山丘之顶,红砂裸露,成就了火焰山奇景,也是四明山上的一道奇观。


2016年10月16日,第一次游历火焰山,这次算是故地重游。

转山转水,转了九百九十九道湾,只为与你相见。


这一趟行程,一半冰瀑连环,一半是火焰山,冰火两重天,收获够丰富。

四大名著之《西游记》中,同样有水帘洞、黑龙潭、火焰山之地名。

这些景观所在的四明山,地处宁波市城区以西。

那么,水帘洞、黑龙潭、火焰山之旅,是不是宁波版的西游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