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至极

在回来的高铁上,我发现一本令人心悦的言情小说,妈妈就坐在我旁边,看我总是翻着手机,终于忍不住道:“别看了,你看看外面的风景多好。”

铁轨边矮状的瓦房,一片一片的绿植,锈迹斑斑的网状栅栏在我面前像是放映机一样不停的划过,心中对这个待了四天的城市有好多好多话想描述,有好多好多感情想要释放。

高铁上婴儿的哭闹声此起彼伏,背着行李的大妈大叔像是在唱交响曲一样不停的在大声用家乡话笑着,吵着,我有些瞌睡又无法进入梦境,心中在不停的写着过去的这几天,手上却翻着一本看了很久还未看完的书,看了几页终于撑不住,歪头睡着了。


成都是一个一直很想去,却一直没有机会去的城市,不知道她是不是像歌里写的那样阴雨绵绵又满城浪漫,不知道那里的火锅是不是真的像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不知道那里的人是不是都像别人话语中的那样漂亮。

放假了一个多月,去的最远的地方就是长沙,朋友圈里每天都是朋友们在分享其他地方的美食还有各种旅游景点的打卡照。我不和妈妈提,但是其实心里已经羡慕的不得了,好想时间快一点,再快一点,心里着急也没有用,时针还是嘀嘀嗒嗒不紧不慢的走着,但是这一天总是会来。

在去往成都的高铁上,坐在身边的爸爸看会儿书睡会儿觉,我打开简书想写点什么又总是删删改改不满意,看了几集自己下载在平板里的综艺节目,又眯眼睡会儿,总之,就是很惬意。

我和期待这次住的地方——無早好眠,她的样子也没有辜负我满满的期待。进门的右手边就挂了幅棉麻的画,上面写着:“今天也请睡个好觉哦!”厨房里的餐具和茶杯都是搪瓷的,连喝水都成为了一件让人赏心悦目的事情。没有正儿八经的办公桌,但是我喜欢坐在餐厅的椅子上看书,餐厅的旁边就是一个小阳台,可以看见傍晚淅淅沥沥的小雨,还有早晨慢慢升起的太阳。

有两间卧房,连着长长的走廊,看到这房间构造后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觉得这样的房间太适合我和夕又不过了。整个房间不大,但是每一样东西用起来都很舒适,心里想着如果只有我和夕又两个人住在这房间里,那张餐桌就是我们面对面学习工作的地方,卧房一人一间是自己的私人空间,有个很大的书架,上面是我们两个人的书······光是这么想着,就很幸福。可惜的是,夕又很忙,没办法和我一起来成都玩。

晚上和爸爸一起去吃了酒店附近的串串火锅,刚洗完澡的我又是一身汗,在無早书店里逛了逛,门口有一只慵懒的猫在躺着睡觉,那样子可爱的让所有路人都为她驻足,每人都上去摸了摸她的脑袋,她也不恼,继续睡她的觉。

晚上妈妈还有同住的爽阿姨和书豪叔叔很晚才回来,但是几个人却一点也不疲惫一样,放了行李之后就聚在餐桌旁边嗑着瓜子聊着天。爸爸开心,和叔叔两人开了瓶啤酒,碰杯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声响,啤酒冒着泡,好听的不行。妈妈在另外一边处理工作,我最近越来越喜欢和妈妈的朋友们坐在一起聊天了,不说话,就是撑着下巴看他们聊天,就能汲取到很多的能量还有平日里学不到的知识。

再晚我也撑不住了,他们还在聊天,我一个人回到房间,躺下就睡着了。

满足的一天。


第二日听见妈妈和爸爸都起床了,我在床上还睁不开眼,又小睡了会儿,起床的时候爸爸已经坐在餐桌前看书,妈妈已经开始处理工作了。我晃晃悠悠迷迷糊糊的开始准备早餐,从冰箱里拿出牛奶、吐司、培根还有黄油果酱。

我做的三明治不是很好吃,本来和爸爸商量好第二天的早餐都由我做的,结果我做了两份之后就跟爸爸说:“等下叔叔阿姨的早餐你做啊,我做的不好吃。”然后就跑到楼下给最挑食的妈妈去买米粉了。

成都没有湖南吃的那种米粉,都是米线,妈妈吃不习惯,吃了两口又不吃了。上午在房间里几个人聊聊天看会儿书就过去了,中午去外面找了家不好吃的餐馆吃饭,妈妈吃了几口就没吃了,我真的很烦恼呀!都多大了,还要别人为她挑食的事情操心。

爽阿姨问:“泓默老师不吃了吗?”

“她挑食呀!她吃菜要长相好味道好温度适合才吃啊!”趁着妈妈不在,我忍不住吐槽了几句。

妈妈和阿姨要去参加聚会,很着急就先走了。

下午的时候,我跟着爸爸还有书豪叔叔去了一趟荒石公园。

经不住那里太美的样子,从包里拿出相机不停的咔咔咔,一开始听到“荒石公园”这个名字我就在猜测,他是做什么的呢?进去之后,墙上挂着大片大片的植物标本,原来,荒石公园,是这个意思啊。

那里不仅卖植物标本,还有水晶手链,杯具,布袋,印章,贺卡,书本······荒石公园很大,看到他们的工作台,大片大片的枯叶还有各种各样的材料。店铺里的小哥哥和小姐姐也生得很好看,收银机旁的小姐姐扎着麻花辫,鬓角散下些碎发,她悄悄补妆的时候被我瞄到了是很火的999色号,脚上踩着一双皮鞋,说话的时候温柔又好听。

爸爸他们决定坐下来喝杯茶再走,点餐的时候我被那里的菜单迷住了,问:“这个菜单好好看啊,可以送我一份吗?”

小姐姐连忙答应:“可以啊。这上面的图案都是我们手绘的。”

光是看着菜单,都心倾不已了。

我看到大鸟推荐给我的公众号里推荐了当天上映的《动物世界》,和叔叔还有爸爸大致描述了一下文章中的内容,提议去看电影。爸爸说,好啊,你请客。

我高兴的连忙点头。

去电影院之前去了一趟宽窄巷子,我觉得那里商业气息太重,走得快,每次都听见书豪叔叔在后面叫我,转身就看见叔叔站在原地等我,爸爸却已经不见了踪影。爸爸贪玩又爱吃,我又爱冲在最前面,就是辛苦了书豪叔叔为我们两个操碎了心哈哈哈哈。

成都路上堵车堵的很厉害,看电影迟到了十来分钟,电影院里大多位置都是空着的,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动物世界》真的出乎意料的好看,以至于那天的整个晚上都在回味电影的情节。

晚上爸爸带着叔叔又去吃了串串火锅,我吃到一半先回了房间休息,还没休息够呢,妈妈就打来电话让我下去接她。我急急忙忙穿上鞋子跑到楼下,又看到她发来微信:“你先别下来,还有十分钟。”

我:“······”

于是,我就干巴巴的站在下面等某位不靠谱的姑娘等了十多分钟。


妈妈推掉了很多朋友的邀约,拉着我的手说:“我终于能陪你啦!”

我满意的点点头,不错不错,表现的很好。

第三日一大早爽阿姨和书豪叔叔就去机场了,我们都沉浸在自己的梦里没人醒来。

我很早之前就约好了要去“天真蓝”拍证件照,拍完之后才又去了荒石公园和爸爸妈妈会合。

中午在一家名叫“有盐有味”的餐厅吃了炒菜,我请客,一共是人名币141元,如果妈妈看到这里想要报销,我一点也不介意哦。

方所书店。妈妈心心念念想要带我去方所书店,并且拍拍胸脯很骄傲的跟我说:“你要买书就报我的名字。”

“报你的名字就不要给钱啦?”

“不是,是我的电话号码,我是这里的会员。”

“哇,那你好厉害呀。”

妈妈前段时间一直都在出差,这会儿好不容易我们两个可以待在一起逛街,我哪儿都没去,紧紧的粘着她,她也紧紧的牵着我的手。

但是,女人嘛,逛着逛着就走散了,我去翻了会儿国外的杂志,发现没有样本,就讪讪得走开,发现一本英文版的《答案之书》,兴致盎然的问了几个问题,得到的答案都是自己希望得到的,刚准备查个单词,就被爸爸妈妈拉着离开了。

很忙啊!要去赶一场叫做“蜀风雅韵”的节目了。

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刷自己偶像的演唱会现场,我也算是就着“蜀风雅韵”听了场“演唱会”了。

语文课上老师讲的“生旦净末丑”我从来没有真实的看到过现场,还有手影戏,一些记忆深刻又叫不出名字的节目,现场座无虚席,节目的高潮还有此起彼伏的掌声和连连称赞的“好!”,羞愧于语文课上学的这些课外知识,自己竟然一个也记不清,又庆幸于出国之前,还能亲自感受一回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晚上也没有享受晚餐,拉着爸爸妈妈一定要陪我逛一下太古里,妈妈依我:“好好好,我们逛到他关门行不行?”爸爸去了书店看书,我和妈妈好不疲惫的走在偌大的太古里里。

一路上我都在惊叹:“哇!这么大的兰蔻实体店!”

“天呐,有miumiu诶!”

“我的妈呀,野兽派居然还有线下店?”

“妈妈,你看是MAC诶!”

妈妈被我一句又一句的感叹折磨的不行,她想带我进去买东西,我又因为怕乱花钱拉着妈妈不肯进去。走了很久,才到妈妈之前说的无印良品的旗舰店。

三层楼啊!!!

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大的无印良品的店铺,购物欲被激起,我站在一大排护肤品面前试了又试。想买,就想买一整套,妈妈在里面选衣服,我站在瓶瓶罐罐面前思考了很久。

“我喜欢吗?”
“喜欢。”
“家里还有护肤品吗?”
“有。”
“所以,必须要买吗?”
“不必须。”

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不花很多钱去买那些东西之后,留恋的看了几眼,跑到楼上,准备挑一个本子奖励给自己哈哈哈哈哈。

在成都的这几天,每天入睡的时候都已经很晚了,但是一整天下来,又开心又充实。

最后一天的早上,我们三个在清行李,四月和芳芳阿姨坐在餐桌旁认真的看书,眼前晃了一下,在想,和优秀的人待在一起是多么重要。

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去一次,太古里那么大我还没逛完呢。

如果有机会,以后如果能在成都定居下来工作,走在喧闹的大家和拥挤的地铁上,耳边回荡着的都是听起来有些别扭又有点韵味的成都话。

我要好好存钱,成都的房价可要比湘潭高了不少,买房是很重要的事啊!

去了物质欲横流的太古里,去了安静清新的無早书店,去了别有特色的荒石公园,去了商业化严重的宽窄巷,去看了蜀风雅韵,去翻了方所书店里的书本,坐了连放脚都很困难的地铁,坐了在路边极其难打到的的士,坐了地图上显示十分钟的路程却因为拥堵滴滴司机开了二十分钟的车。

你看,不管是哪个地方,哪段记忆,我都开心至极。

妈妈说了,开心最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在寻找夜宵的爸爸
书店
书店门前的橘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们常说,人生最痛苦的莫过于生离死别。可是,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才发现人生最痛苦的不是生离死别,而是离别之...
    回归的小钊阅读 1,641评论 0 1
  • 感恩爱人早早起床去运动,种下健康好种子。以前他总起不来,最近坚持的不错,随喜他。愿他身体棒棒的,永远这么年轻,这么...
    寸心洁白阅读 225评论 0 0
  • 这是一篇我几个月前就想动手的随笔, 至于为什么现在才提笔,大抵也只有一个原因了,我懒!然后为什么是今天?或...
    蒋莉莉阅读 4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