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

第四章 爱亦奈何

    类别:穿越小说  作者:梦西游 书名:异界重生之红色帝国

      天渐渐地黑透了,远处的灯光给了这里一种摇曳朦胧的阴森。偶尔穿越而过的风,给了一种刺耳的颤抖的尖锐,恍恍惚惚的黑影,如幽灵般幻动着千般身姿,地上时时传来轻微的沙沙声,给人一丝轻微的颤抖,一份阴冷的恐惧,一缕幽黑的凄凉。

      欧阳飞鹰已经一动不动站了一个多小时。

      欧阳觉得自己的心变得有些冷暗,有些变态。

    如今夜。

    有时候的风雨飘零中,有时候的雪雨飘摇中,欧阳就这样静静地矗立着。如置身于荒芜的蛮芫中,远离这个世态炎凉物欲横流的世界。感受着黑色的宽广,心无限延伸地漂游着。那无穷尽处,不知有着一个怎样的世界?

------------

      “谁,”欧阳忽然转过身,远处,一缕衣角一闪而过,一个女子的身影缓缓从大树后走出。

      “小瑞?你怎么在这里?”欧阳真的有点吃惊了。小瑞不安地搓着衣裙,怯怯地走近。“局长,我……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跟踪你,我……只是,我,只是……”

      欧阳依然吃惊地看着小瑞,就这么几十米的距离,自己怎么会让一个小女孩跟踪呢?这根本不可能啊!

      “小瑞,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回家?也不怕爸爸妈妈担心?入夏了,这儿到处是老鼠和毛毛虫,还有蛇,你不怕啊?”

        老鼠和毛毛虫显然把小瑞吓得不轻,她尖叫了一声,吓得赶紧向欧阳冲去,仅仅是冲了几步,小瑞显然想起了什么,急刹车般停住了,她偷眼看了看欧阳,只是天已黑透,远处的灯光只能给树林一个个朦胧的影子,她根本无法看清欧阳的脸。

        “局长,我真不是故意的,我……我只是怕你为了案子不开心,我……”虽然看不清欧阳的脸,但小瑞似乎听出了语气中的一丝不悦,心中更加不安了。

        “案子有什么好不开心的,江宁市每天都有那么多的案子,我天天不开心,我活不活啊。”欧阳的声音里并没有小瑞想象的不悦,他对下属不错。他只是不理解小瑞为什么会在这里,更不明白小瑞是怎么跟踪自己的。

      虽然自己有点心神不定,但也不应该啊!

        “不是的不是的,我知道,今天不一样,为了董胜,那么多的人给你打电话,我……我……我怕你不开心。”小瑞的声音越来越低了。

        “哦……,原来你偷听局长的电话”欧阳故意沉了沉声音。

        “不是的不是的,我没有偷听,我……只是……无意……听到的。”

小瑞讷讷了一会儿,忽然下定了决心,猛地抬起了头,声音也响亮了。

“是的,是我故意偷听的,你不想放过那个坏蛋,开始有那么多的人给你打电话,给你压力,我知道你不开心,你不开心就会来这儿……”

        “你知道我不开心?你知道我不开心就来这儿?”这下轮到欧阳真正的吃惊了,他愣愣地看着小瑞。黑暗中,小瑞的眼睛闪闪的就像星星,亮的让欧阳不敢正视。

        “我知道我知道,我当然知道。”小瑞的声音软了下来,颤颤的似乎带了一丝哭泣。“这么多年了,局里这么多的事都你一个人顶着,我们都会支持你,可我们没权没势,又帮不了你,你又不喜欢和那些人一起鬼混。琴姐又那么忙,从来不在家。你不开心的时候,我也没办法,我只能远远地躲着,远远地看着。”

        “三年了,三年了,我看着你开心,我就开心;我看着你不开心,我也不开心。你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先躲在这里,远远地看着你一动不动地站着,我真的好想哭,可是我不敢哭。有一次你哭了,我好想出来,可是我不敢,我只能咬自己的手。”

      “三年了,十九次了,每次远远地看着,我都恨自己,恨自己胆小,恨自己没用。你不开心不快乐的时候,没有人帮你,我也不能,琴姐也不能。”

        欧阳愣住了,彻彻底底愣住了,这就是那个在自己前面嘻嘻哈哈的小瑞吗?这就是那个在自己前面无忧无虑的小瑞吗?当知道自己最无助,最黑暗,最软弱,最凄惨的一面突然就这么彻彻底底地暴露在一个女孩子前面,又是一种怎样的心境?把自己心灵最深处最黑暗的秘密就这么赤裸裸坦白在一个女孩子面前,那又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就在这无边的黑夜中,就在那飘零的风雨中,就这么一个柔柔弱弱的女孩,躲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默默地为自己承担着这无边的压力和委屈。那又是一种怎样的心结?欧阳很想骂她,很想打她;欧阳很想轻抚一下小瑞那飘逸的长发,很想轻抚一下小瑞那颤抖的双肩。可欧阳什么也做不了,颤抖的心灵让欧阳一下子失去了所以的力量,身子软软地倒下,泪水却一下子汹涌而出。

      很多时候,他本不是那个坚毅决绝的欧阳飞鹰。

      很多时候,他本不是那个传说中的铁血欧阳。

        看到欧阳倒在地上,小瑞也吓坏了,急急忙忙冲了过来,她很想把欧阳搂在自己的怀里,让他好好哭一场,让自己好好哭一场。三年了,太累了;他太累了,她也太累了。可是她不能,可是她不敢,她只能轻轻地拉住欧阳。

      “你你……你没事吧?”

      看着小瑞,欧阳神情突然有些恍惚,三年了,自己一到公安局,这小姑娘就蹦蹦跳跳地跟着自己。小瑞年轻漂亮,倩丽可爱,都被下面那些小青年私下誉为江宁公安系统的警花。可自己从未有过乱七八糟的想法,都说现在办公室浑浊,阴暗,潜规则多,可欧阳自问是个好领导。

      可是,现在一切都乱套了。欧阳一下子就懵了。

      看着那张梨花般的脸,欧阳很想伸出手,抚去那满脸的泪水,可是欧阳不敢,也不能,因为他知道,这只手一伸出去,就再也无法收回了。

        欧阳想推开她,但软软地连站起来的力气也没有了。

        欧阳深深地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小瑞,你真的想错了,你看啊,这几年了,公安局做了不少事,取得了不少成绩,也算工作顺利吧,我和你琴姐这么多年了,从未吵过架,小孩也上小学了,读书不错,也算婚姻美满吧,小瑞,你太多心了”

      “我多心吗?”

        小瑞退开一步,冷冷一笑。

      “你工作顺利吗?你不过抓了几个强奸犯,抓了几个流氓人渣,就因为他们有钱有势力,求情电话一天十几个,说求情是好听,威胁才是真的,为了几个人渣,市委书记居然要你放人。在三年你做了多少事,上面有多少支持啊,还不是你一个人死顶死顶着,你连任了局长,看看那几个副局,个个拉长着脸,工作不干,到处走关系打小报告。”

        “你婚姻美满吗?你中饭一个人吃工作餐,晚饭一个人吃小饭馆,有几天能在家里吃上热饭,你老婆一天到晚在医院里,这次医院提拔一个副院长,你老婆是一号种子,更忙了吧。你开心的时候,她知道吗?你难过的时候,她知道吗?你躲在小诊所打吊针的时候,她知道吗?她陪你了吗?她知道你最需要什么吗?”

      “够了。”欧阳喝住小瑞,心好像被一泼冷水从头泼下,拔凉拔凉的:自己的事业和婚姻有那么失败吗?“小瑞,你太过分了。”

        小瑞蹲下身,拉住欧阳的手。“我什么都不要,我不会破坏你的婚姻,我也不做你的情人,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能陪着你,你开心的时候让我陪着,不开心的时候也让我陪着。”

        “小瑞,我和你琴姐只是太忙,我们什么事也没有。我是个很传统的男人,你琴姐是我老婆,也是我第一个女朋友。我很爱你琴姐,你琴姐也很爱我。我们结婚后,我没碰过如何的女孩子。小瑞,你是个正派的好女孩,我一直很尊重你,你男朋友一定很爱你,二十六岁了,很快就会有你自己美满的婚姻。”

        “男朋友?我有男朋友吗?”小瑞奇奇怪怪地笑着。

      “前年你带了个男孩子,不是说是你男朋友吗?当时局里好几个小伙子还伤心了好久。”欧阳很清楚的记得那个天,一脸灿烂的小瑞蹦蹦跳跳地拉着一个很阳光的男孩子,在各个科室转悠。“这是我男朋友。”小瑞当时就这样甜甜的介绍。

      小瑞戚戚然地笑笑:“是吗?那是我堂哥,我带他来,就是不想其他男孩子追我。”欧阳懵了。欧阳的心仿佛被狠狠扎了一刀,好不容易才起来的力气一下子又泄了。

        小瑞紧紧握住欧阳的手。手抖抖的,声音也抖抖的。

    “我只是想陪着你,就这样也不行吗?”

      欧阳狠狠心,轻轻摇了摇头。

      小瑞柔柔地看着欧阳,有疼爱,有敬重,有怜悯,有心痛,有包容,有怜惜,……小瑞轻轻地拣去欧阳头上的几根松枝,轻轻地滑过欧阳的脸,轻轻地叹了口气,突然转身往外跑去,也许是跑得太快,也许是心情太乱,小瑞一下子就摔倒了,但立即爬起来往外跑。欧阳大喊了一声,挣扎着想追上去,却喟然坐下。

      欧阳知道自己是个懦夫。

      追上去又能怎样?欧阳一拳打在树上,顿时手上鲜血淋漓,欧阳仰天发出一声嘶厉的吼叫,如一匹受伤的狼。

      欧阳不知道,小瑞就躲着远远的地方看着他,泪流满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