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

站在广场前,我抬起左手,较短的指针已经过了数字8,该死的余浩还没有过来, 我等的有点不耐烦了,开始左顾右盼,我觉得找个避风的地方,不然在这里绝对会吹成个呆毛,连老妈都不认识了。 

        我找到一个麦当劳旁边,给他发了个消息,刚一抬头,一个身材高挑的美女跃入我的眼帘,最重要的是她修长的双腿穿着黑色丝袜,长得还算清新靓丽,可能由于天气凉的缘故,干净的脸蛋上白里透红,让我不自主的多看了一眼,没想到她也盯着我看,她的嘴唇突然动了几下,我回过神才听清楚,她跟我搭讪道:“你在找人吗?”她的温声细语加上疑惑的表情异常吸引人,我脑子一热,“啊,是你么。”  看她拿着手机,再加上那副表情,一定是约了人,不是还没见过面的相亲对象就是网友,所以我就来个将计就计,“嗯,是我,你是张晨?”  看来是相亲对象吧,“不好意思,让你等太久了。” “不要紧的。” 她好像有些害羞的低下了头,腼腆的笑了笑,居然露出了2个小酒窝,我接着说到“那我们先找地方吃个饭吧?  好吗?”“嗯。”  还真容易受骗啊,我都有些不忍心了,于是我提议去楼上一家西餐厅,她表示同意了,有什么话进去再说吧,外面天冷,在电梯里我们一句话都没说,径直走到餐厅。

        “请问先生几位?”

        “两位。”

        服务员带我们就座,我绅士般的为她拉出椅子,我问她喜欢吃什么,她说帮我点个菲力牛排吧,其他的你做主,既然如此我也就不客气的点了几份小吃加一个海鲜焗饭,这样一来,她也不会那么容易离开了吧,因此我决定坦白,”妹子。“”啊?“ 我突然一脸严肃的样子,她吃了一惊,”不好意思,其实我不是你要等的人。“    ”什么意思?“   ”就是说,我不是张晨。“  说完之后,她似乎还是没有反映过来,都没有特别的激动,”你一定是跟人相亲,约好了吧,我也是一样,可能是一场误会,但是既然相遇了,也是一种缘分,就让我请你吃个饭赔罪吧。“  ”你不是张晨? 那你还....“  我故意露出一副充满歉意的笑容,”那他本人来了,我怎么交代。“  ”这个嘛....“  我一时冲动,还真没想过这档,只是先想着骗来再说,我搜刮着脑子里的每个角落,

“算了,他来不了了。” “咦? ”  “刚才进来的时候他就给我发短信了。说有事来不了了。”  “也就是说,你已经知道了?” 这一下换我吃惊的看着她,“是呀,反正今天也没饭吃了,就想看看你到底要干嘛!”真没想到是我着了她的道了 ,不该啊,“其实吧,我之前看你挺好看的,是我喜欢的类型,我才和你搭讪的,原本就不抱希望是张晨,没想到你说得好像是真的,我就高兴的跟来了。” 她一张嘴就炮语连珠,原来看似单纯其实一点都不简单呢。 “那你就不怕,我是坏人把你拐卖了。” “看你气质也不像。” “嘿,气质这东西还能看出好坏?” “那当然,你没有坏人的气质,就算是,我也就认了呗。” 这一段调侃还真逗起了我的性趣,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开始跳动起来,啊,不对,不是细胞是手机在震动着,我掏出来一看,屏幕上赫然2个字:余浩 ,   我擦,把这家伙给忘了。

        麦当劳外的余浩拿着手机,一边冷的跺脚一边骂:这王八羔子,怎么不听电话吖。


余浩,和我一起渡过了许多青春年华,从小学开始咱俩就是铁哥们,当初他递给我一根烟, 我学着猛吸一口,差点把我给呛死,然后他就抄着一口别扭的北方话大声喊着“草你大爷。你丫煞笔吗。” 电话那头传来了他的呼喊,看来是把他给气炸了。  “你麻痹,跑哪里乐呵去了? 不是说好了的吗,给劳资回来!!”   “哟,老余,别急,我这个有点情况,走不开啊。”

        我一直不明白,咱都是南方人,他偏偏要憋着一口京腔来骂人,我曾经问过他,他却答道:“你不觉得特牛逼么,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 “我只觉得煞笔。”   本来今天是跟他约好了,陪他喝酒,结果我却放他鸽子了。

“妹子,要不,改天再约?” 我喝了口桌上的柠檬水,可能由于店里暖气开的太大了,她的小脸蛋居然被熬得通红,羞答答的抬起头来看着我,牛扒里的意面还挂在那殷桃小嘴上,白色衬衫里隐隐露出事业线,我不禁咽了下口水,“这是我哥们打来的,刚才其实在等他,可是被你吸引住了。”

“切,那你去吧,走了就别回来。”   “你等我2分钟。”  我迅速的冲下楼,一边拨打电话一边找那家伙,圆圆的身躯却一直不肯出现,直到背后一个粗糙的东西重击在我的屁股上,“我草,谁呀。”   “你这混蛋终于肯出现了。”   “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跟你说。”       我大概说了一下来龙去脉,“你吖的,不是说话陪劳资喝酒吗?  劳资失恋了知道吗? 你麻痹还在乱搞,你对得起我吗? ”  他把我骂的狗血淋头   ,“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    还记得那次谁他妈从茅坑把你捞上来的吗? ”

        好吧,他居然尼玛还记得那些事, 看来我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了,抛硬币吧,我掏出荷包里的一枚五毛硬币,抛向天空,这时一阵熟悉的香气飘过我的鼻尖,一只纤细白嫩的手握着拳头状出现在面前,“你猜,正面还是反面。”    “啊,是你,你怎么下来了。”   “就是她? ” 余浩个2B露出极其差异的眼神,只会让人反感,“对,这位是我哥们余浩,”我对着妹子,然后转头看着余浩,才发现个问题,“妹子,敢问芳名?” “你猜对了,我就告诉你。”   “嗯,这个么,我猜是花。” “确定吗?” 

        开! 

余浩伸出手来拉我过去,“今天就算了,反正你也不舍得走。”

     “别这样说嘛。”我摸摸脑勺,他接着说道:“看你那德性,不过我好像在哪里看过这个女的。”   “切,是个美女你都说看过。”  “你好自为之吧,去好宜家?”   “老地方,你懂得。” 

         说完他摇了摇手指离开了,我转过头,她一直盯着我,看来今天晚上不是我吃了她,她也要吃了我。 “你猜错了。”  “没办法拉,再想办法知道吧。”

         我点了根烟,躺在床上,刚才一路调情已经让我欲火焚身,现在等她洗澡更是寂寞难耐啊,话说她进去也有5分钟了,这根烟也快烧完了,空气中弥漫着白烟,我突然感觉胸口好像被闷住了,心跳一下子加倍,这是不详的预感,我赶紧把半截烟按在桌上的烟灰缸里,起身拉开窗帘,看到楼下来了几个人,那几个家伙个子还比较大,大步流星,一看就不是来开房而是来找人的。   感觉不太对劲,我走到厕所边用耳朵贴着门, 果然有说话声音,

“嗯,没错,他就在外面。”   这下糟糕了, 这女人果然不简单,还真是要吞了我, 妈的,美女不可信。   我悄悄拿好衣服,准备出门走掉,可是刚开门就看到电梯已经上来了,这下可好,我只能把门反锁,  然后看看窗户外, 4楼也足够摔死我, 不过真是天助我也, 窗户旁边有个水管,水管连接着3楼的一个平台, 我拉住窗帘跨过窗台,趴到了水管上顺势滑下,可能是听见了我关门的声音,那个女人也冲了过来朝窗户底下看,没一会就发现了我,“唉,你回来。”    "这哪里还能回去,你这骗子。"     一个轱辘就翻到3楼平台,然后拼命的跑起来,当时就只穿了条裤衩。  跑到一楼的时候,那几个家伙一边喊着别跑一边追了出来。

我一边跑一边喊,可这条路都没人,之前前方远处有个黑影,应该是个男人,我冲了过去,不去还好一去就瞬间面红耳赤,那人正是余浩。

"哈哈,哈哈哈"  他不停的笑着,"我突然想起来在哪里见过她,那次跟孝明一起,看见个女的身边一群男人打架,当时还想着这女人真屌啊。没想到.....哈哈哈哈。"     "行了,别笑了。"   接着他捂着嘴,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就像当年刚认识他一样。

"我叫潘大春。"  他个子比我大,我仰头挺胸的告诉他

"哈哈哈,你爸是潘长江吗?"   他一边嘲笑着一边推我,

        "去你的,你爸才是潘长江。"  我很生气,于是我两打了一架,就他妈这样不打不相识,现在还成了最好的哥们,不过这个名字我自己也觉得挺搓的,没办法村里人。  皮肤比较黑五官却很端正,看到美女就发痴,"瞧你那德性。 还是老样子。 什么时候才能学聪明了。  "   "去你的,要不是哥聪明,早就挂了。"   "春哥,安稳点吧,陪我一起相亲去。"   "去你个蛋。"

        虽然口上这么说着,但还是被他拉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