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1988观后感

        在这里第一次写东西。。。。。


      一周前我就看完请回答1988了(原谅我这么晚才看这剧),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有5、6年没看韩剧了吧,印象中韩剧就是车祸癌症治不好。小学看过的超级感动的韩剧大概就是天国的阶梯,那时候我还哭的稀里哗啦的,后来看多了这类的其实也就有点厌倦了,后来有看一些爱情的,大致套路都差不多,所以最后索性都不看韩剧了。要不是朋友多次推荐,我可能会错过这样的一部剧。


大合照

      看完了的时候想写一些东西,打开电脑却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可能我还沉浸在其中,这类关于青春的故事,总是很吸引我。哎呀,这条胡同啊,都是我们美好的青春啊。很喜欢那一群家长,有什么事就坐在胡同那里一起诉说,有困难就一起克服,最后看到他们一家一家离开这个胡同的时候,非常的难过,不只是德善的青春,还有她的朋友们的青春,父母们的青春,都在这个胡同里面,那些过往就这样停留了。

邻里之间的互助最让我动心

      很喜欢这个胡同里的邻里感情,开篇的时候,我就看到各位妈妈站在门口喊自己的孩子回家吃饭,还给各家各户相互送饭,想起以前小时候,虽然没钱,没网络没手机,但是那一声声的叫喊,那一道道的送过来的菜足以表达。记得以前很喜欢在家门口跟几个朋友玩,饭点的时候是奶奶叫我回家吃饭的,然后赶紧扒拉完饭有出去找朋友玩,约在一起看某个动画片,一起聊各种各样的事情。最记得的一幕是一花为了德善的旅行想要找豹子阿姨借钱,豹子阿姨会错意导致一花难以开口,晚上豹子阿姨借着送红薯(是红薯没错吧)给她送了钱。

青春的胡同

阿泽:成熟的孩子

      不得不说的就是阿泽,不管别人怎么说,我是站泽善的。其实剧里能看到,阿泽在别人面前基本都是一个表情,就是没有表情,在朋友面前才会不一样,尤其是每次比赛完回来,很累可是看到德善就笑得很开心,眼睛里有星星。小时候他是面无表情的那个,长大以后只对德善露出这样的笑容,我觉得朴宝剑这段我能看十遍。(我觉得他不是特别帅的那个,但是我觉得他是最吸引我的那个)

眼睛里有星星的阿泽

      就阿泽这个人,本身就有很多亮点,话不多,围棋很好但是就像德善爸爸说得:“围棋里包含了所有的人情世故,阿泽能不知道吗?而且他还是这世上围棋下得最好的那个,性情也许比大人还更胜一筹”。一开始我是不怎么注意到这个人的,因为开头的存在感实在太弱了,后来崔泽这个人物开始饱满一些,慢慢就喜欢这个人。

围棋里包含了所有的人情世故,阿泽能不知道吗?而且他还是这世上围棋下得最好的那个,性情也许比大人还更胜一筹。

      阿泽说想妈妈的那一幕,旁白说到,懂事的孩子只是不撒娇罢了,只是适应环境做懂事的孩子,适应了别人错把他当成大人的眼神,懂事的孩子也只是孩子。

      很心疼他,小小年纪就要承受这么多,大家都以为他什么都不懂,可是他才是那个什么都懂的人,因为懂了,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沉默。看到狗焕钱包里的照片的时候,他说没看到,在友情和爱情里面他选择了爱情。他跟狗焕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崔泽不犹豫,狗焕却总是犹豫。有时候想,要是再有一次机会,狗焕会告诉德善说他喜欢她吗?会解释衬衫的事情吗?会在知道德善被爽约的时候第一时间赶过去吗?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觉得很像我们当中的某些人,当初隔着窗户看过去的那个女生,被你远远注视着的那个人,在你的犹豫中成了别人的女朋友。那个跟你很要好的那个女基友,因为怕说出口就从朋友变成陌生人,索性连说的勇气都没有了。就像最后1994年在北京,德善说的那样,很怕尴尬,跟你变得尴尬我想都不敢想。

泽善

 狗焕:外冷内热

      嗯~~说说狗焕好了,狗焕真是外冷内热,知道妈妈不高兴,然后做各种小破坏来让妈妈觉得被需要,知道结婚照片是假的,就悄悄给办一个婚礼,知道德善去图书室担心到很晚,直到等她回来了才睡,在下雨的时候给送伞,嘴上却从来都是各种嫌弃,很像宝拉,以至于看到都长大了的宝拉和德善故意在房间里打闹有点会心一笑。狗焕也是个敏感的孩子吧,所以才不敢开口,所以才用恶语去掩饰自己,其实他也很害怕来着,知道哥哥实现不了梦想就把哥哥的梦想当初自己的梦想,狗焕是足够去感动观众的,可是却没办法感动德善,其实如果德善是个局外人或许能被感动到吧!那天德善告知狗焕说要去相亲的时候,狗焕说不要去,如果他能继续进一步的话,勇敢一点的话,也许结局就不会改变了,狗焕是在伙伴面前说出喜欢德善的勇气都没有,而阿泽是有什么说什么,被阿泽那句:“我喜欢德善,不是把她当成朋友而是当成女人”圈粉。

宝拉:口嫌体正直

      接下来说说宝拉好了,怎么也想不到宝拉跟善宇是一对,乖乖男和暴脾气,这是我最意想不到的。宝拉是跟德善一个性格的,印象比较深的是那天他们几个大人在喝酒,没酒了叫她拿过来,电话里吵着说不要最后还是抱着酒过来了,还有后来载善宇妈妈,真是一个口嫌体正直的人。而且跟善宇谈恋爱的时候,也是说不会等,结果还是乖乖的等了,

善宇:暖男

偶尔是错觉也好,吃完料理能让妈妈感觉到幸福的话,难吃的便当吃干净也没关系,不用非要在幸福的错觉上浇上急躁的真相,有时错觉才是幸福。

      我一直觉得宝拉不会接受善宇的,可是到后来却是在一起了,为什么觉得宝拉不会接受呢?单纯是觉得宝拉不会跟一个小孩子谈恋爱。说起来善宇也是个暖心boy,不管妈妈做的饭多难吃都吃完,因为知道妈妈看到没吃完会不开心。知道爸爸去世了,自己就承担起照顾妈妈的责任,什么都跟妈妈说,也很会心疼妈妈,总之就是很乖很乖。

德善:。。。。。

      为什么是句号呢?因为我不知道她怎么形容,说她开朗得傻,我又不觉得她傻,说她活的明白,我又不觉得她明白,说她逗比,其实也只是偶尔逗比,说她善良,我又觉得胡同里的每一位都很善良,其实她有着很多种特质,唯一的一点就是,对朋友,对家人,对恋人,都是很好很好,不是刻意的那种好,而是发自内心的对别人好,可能就是这一点让我怎么也讨厌不了她,虽然她很麻烦,大家嘴上也都在嫌弃她,可是没有一个人是真的不喜欢她,这就是一种让人无法讨厌的特质。在家里排老二,不上不下,在朋友里是唯一的女孩,被当成男孩对待,成绩不好,家境不好,可是我很佩服这种乐观,其实换做是我,我一定不会成长为像她那样的人。

泽善

      德善值得拥有崔泽,崔泽也值得拥有德善,他们都是内心里希望别人好的人。对德善,阿泽是和渴望的,对阿泽,德善也同样是渴望的。

泽善

为什么这么多泽善的图,因为我是泽善党啊!

      为什么喜欢阿泽?首先肯定是因为颜值。除了颜值,还有就是可能是因为他从来都不在朋友面前隐藏自己,喜欢就是喜欢,是的也许他有点傻,可是就是喜欢这种性格,我想我会记住他跟德善在海边玩的那一段,真的很美好。狗焕很爱却不敢说出口,其实我们也许曾经有很多说不出的喜欢最后变成沉默,好多网友为狗焕难过,但是可喜的是,在现实中,狗焕真的和德善在一起了。

      看请回答1988舍友说我一个下午都在哭,是啊我是哭的很厉害,真的很奇怪,片子里面不过是生活中的琐事,关于母亲父亲,关于兄弟姐妹,关于爱情友情,关于爱。就想正峰要做小手术,坚强了一辈子的母亲哭了;就像正焕他爸爸生日,无意听到妈妈的声音也落下泪来;东龙因为爸妈不关心,离家出走,可是后来发现爸妈压根不知道他离家出走了;还有傻子德善,想要表白了才发现人家喜欢的是姐姐,却从来忽视正焕和阿泽,看到弟弟被欺负也会不顾一切强出头;善宇呢~被姐姐拒绝后用自己的方式去打动宝拉姐;正焕小心翼翼喜欢着德善,却被阿泽大方说出喜欢德善所震惊和困扰;阿泽,最喜欢崔泽六段,喜欢就说出来,即使是当事人不在场,也可以坦然告诉朋友们,是的我喜欢德善,不是朋友,而且把她当成女人的那种喜欢。我们的生活里大概也都会出现那么一群人,在你需要的时候一个电话就到,外冷心热如宝拉姐和狗焕,孝顺的学霸善宇,老司机东龙,傻子德善,温柔体贴却又大胆的阿泽。还有好多好多。

最后一集最后一段不得不说:

        当再次回到凤凰堂胡同之时,就如同流逝的岁月般,胡同也上了年岁,但,无论是我的青春还是这条胡同,再也无法回到过去了。岁月虽然流逝,一切终将过去,年岁渐长。青春之所以美丽,恐怕这就是原因,在刹那的瞬间,耀眼闪烁之后,再也无法回去。涌出眼泪的青涩岁月,我也有过……这种青春。

        双八年,我们双门洞的故事就此结束。怀念那个时期,怀念那个胡同,并不只是因为怀念年轻时候的自己,而是因为那里有爸爸的青春,妈妈的青春,朋友们的青春,和我所有爱着的青春。也因为没能对那些再也取法聚到一起的年轻的风景,最后问候一声,而感到惋惜。如今对已经逝去的东西,对再也无法回去的时间,说一句迟到的问候。再见,我的青春,再见,双门洞。

      不知不觉写了一大堆,很容易矫情啊!她们说你就是言情小说看多了,看个剧都能哭成那样。可是我觉得挺好的,至少在剧里我又回到17岁,以感动的名义好好再为青春哭一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请回答系列是TVN电台策划拍摄,请回答1997、请回答1994这两部剧收视剧评也不错,但我对此感触一般。请回答19...
    微安_阅读 6,857评论 5 8
  • 很多人无法接受最后三集,觉得太突然。是因为那种带着别扭的爱让人更为心疼和惋惜。事实上,从开始就看出来阿泽一定是德善...
    丁零penny阅读 3,021评论 3 11
  • 《太阳的后裔》在这个春天横空出世,让那些发春的人蠢蠢欲动,流着口水学如何撩妹和撩汉子撩欧巴,光有一身武艺,却无处施...
    牧鸯阅读 6,598评论 39 168
  • (以下内容含剧透,未看者慎点)这是一部豆瓣评分很高的剧,这是一部很多人看过之后说是自己看过的最好看的韩剧没有之一的...
    秋叶随风V阅读 1,503评论 3 10
  • 通过写日记可以建立吗?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但不说谎,将是信任的开始。 很多时候,在和人交往过程中。虽然你认为有把...
    a王蒙阅读 1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