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刀光剑影的爱情

文/矢屿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我的高中有一个流传很广的笑话。

那个笑话是一场爱情。

不是夏天遇到冰雹,

也不是冬天遇到艳阳,

是春天与秋天相爱了。

―2―

那是个晚霞满天的黄昏,女生AB在足球场以散步为目的顺便欣赏与自己班上不一样的男同学(嗯,帅的才叫男同学。不帅的叫什么?自然是隔壁班的,对面班的……)。

突然A对B说:“你看,前面那个男生好像还蛮帅的诶。”

B听后立马提起十二分的精神用自己视力5.0的眼神一看。

“嘿,好像还真不错。”

于是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遂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加痛心疾首的表情对A说:“你瞎了?那是六班龙剑啊!”

由于过于激动,声音略大,周围的人都听到了,龙剑自然也不例外,于是就成了我们那一届流传颇广的玩笑。

其中我们班尤甚。

―3―

龙剑是龙影喜欢上的第二个人,第一个?

鬼知道是谁。

龙影是我同班同学。高中就长得一副祸国殃民的模样,肤若凝脂长发飘飘身材苗条,质量差劲又难看得要命的校服都能穿出一股子气质,典型的窈窕淑女。

要说她有什么缺点,也不是没有,滥情且清高。在不熟的人面前永远是一副高冷的女神范。

其实,私下就是女神经的代表,她的存在极大的拉高了我朋友圈的颜值。

在荷尔蒙爆发的高中时代追她的男生可想而知的多,高矮胖瘦环肥燕瘦。

每天都有人前仆后继的来献殷勤送死。

她谈过很多次恋爱,对象从学霸学渣,又从学神到学弱,各有千秋,比较统一的大概就是颜值。

有时候会觉得,她是不是想凑齐数量召唤神龙,只是遗憾最后召唤到了龙剑。

小影是典型的颜控,从她历任男朋友可窥其心思。

但她也有自己的标准,比如,喜欢桃花眼,身高必须175以上,体重不可以超过120,对方必须对她死心塌百依百顺。

然后她历任的男朋友都跳不出这个框子。

当然,除了龙剑。

我说她有病,她说是病了,一种叫龙剑的不治之症。

―4―

我与龙影是情(chou)投(wei)意(xiang)合(tou)的朋友。

认识的时候16岁,都在高一(15)班。同样是文字爱好者,不一样的是我还在看各种乱七八糟的书籍时她已经开始在校报上发表文章,在语文组办公室也一度很有名气,连挑剔的班主任也夸她的文字:有灵气。

刚开始我们并不熟,她住校我走读,她是其他学校来的我是本校直升,算是没有任何交集,在我心目中她就是一个连头发都扎不好的邋遢姑娘,而她眼里我就是一个拽得要死的小太妹。

而她和龙剑的故事我也是后来才知道。

高二分班我们都选择文科我也搬去了学校。一个寝室住了一段时间之后我们才知道原来我们有那么多共同的爱好。我们都看完了饶雪漫的所有小说,对小四情有独钟,都喜欢悄悄上课看小说,不喜欢数学。

顺其自然的变成无话不谈的伙伴无话不谈。

―5―

认识龙剑是在高一,她最开始看中的不是他,而是他同班另一个男生。身高175体重120桃花眼无女友。简直是为她量身打造的男友人选,因此她也毫不客气的去撩对方。

先拿到QQ号,每晚都顶风作案聊到凌晨,后来开始打电话,最后终于决定面基,见面那天她开开心心的去,以为会领回一枚帅气的男友没想到回到寝室之后是一副见到鬼的表情。

“天,太丑了!”

“不是说挺帅的么?怎么会丑?”室友A有些好奇。

“想想都生气,真的是太丑了,我都懒得看。幸好他没看到我,不然完蛋。”小影还是很生气,她觉得自己被骗了。

不过,这只是一个插曲而已,谁也没太当回事,没多久这事儿就过去了。

直到期末考试。

高一就想好要读文科的小影上理科课除了写小说就在看小说,压根没当回事,期末来了才知道着急,运气不好也没能和闺蜜团分在同一考场的她就差没求神拜佛了,整天念念叨叨的就是希望幸运女神别忘了她。

考试还是来了,那天考完物理回来之后回到寝室她居然没有大吼大叫还很开心的在对答案。

“影,你的幸运女神真的光顾你了?”室友一边放下手里的文具一边调侃她。

“不是女神,这次是男神。”她满脸兴奋的说。原来是她旁边刚好坐了一个理科特别好的男生给她抄答案了,难怪那么开心。不过男生是谁她倒是一直没说,实在不是她的风格。

再后来我就成了她的室友,后面的故事不需要转述我已然清楚。

―6―

高二的某天,她神神秘秘在数学课上传来纸条说她谈恋爱了,对象是那个期末考给她看答案的男生,还说那个男生其实她早就认识,是那个曾经见过而他不认识她的人,我依旧淡定,谈恋爱而已,没什么奇怪的。

后来才解释对方曾被吐槽“丑得不能再丑”。这一次她却只是害羞的说:“爱情来了什么都挡不住。”

这句话成功让我已经到嘴边的吐嘈又咽了下去。

所有的条条框框在龙剑面前似乎都轰然倒塌。没有175没有桃花眼甚至没有百依百顺的他就这样获得小影的青睐。

在一起之后小影的生活变得忙碌起来,他们牵着手偷偷避开老师们的眼线去逛大街小巷,周末龙剑会亲自为租来的屋子里做饭给她吃,晚上去ktv唱歌,夏天还会去河边吹着河风吃烧烤,她跟着他认识了他所有的朋友,每次他都牵着她的手骄傲的向兄弟们介绍:这是我媳妇儿,漂亮吧。

小影的心就像蜜一样甜。

文笔塔电视塔太阳洞白沙井云台山那座城市周围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他们的气息,布满他们的脚印。寒假他还带着她回老家,他父母对她也是和蔼可亲得不得了。

某天,她悄悄的和我说:“原来恋爱可以这么幸福。”那时候她脸上满是笑意,眼里都是光芒。

只是情侣之间除了笑和闹时间长了自然也会意见相左的情况,都是倔强的性子,自然都不肯认输。到最后只好更爱的那个人先低头。

偶尔争执太多劝她怎么不分开算了,她只是说:“我舍不得他。”

他脾气暴躁,每次吵架之后都会怒气冲天的离开,有时候甚至会在深夜把她一个人丢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她也不追,只是蹲在那里哭。

最多十分钟他又会倒回来,小声的哄她,低声的向她道歉,然后牵着她的手回去。

于是重归于好。

她从来都是马大哈,一直不细心的女孩却在他生日的许久之前就为他准备礼物。跟着室友学折纸,千纸鹤。还偏偏要学最难的那一种,她要折一千个。据说一千个千纸鹤可以许愿所以她一心一意祈祷,从不让任何人帮忙。

他知道她有痛经的毛病,每次都会痛得死去活来。每个月那几天他都会逃课陪她去医院打吊针。有时候碰到老师还得躲,可他知道若是没人陪那么好动的她在医院乖乖待那么久会很难过,知道她讨厌医院,所以他每次都陪着,雷打不动。

所有的朋友看着他们一路走过来,从甜蜜到争执到默契,一直以为他们会顺利毕业然后考同一座城市的大学,甚至还讨论过从校服到婚纱从学堂到教堂的浪漫场面。

伴郎团和伴娘团都是好朋友,一定会是一场温馨的婚礼。

毕业那天吃散伙饭,室友说:“小影,如果你和龙剑都没有未来,那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那是一个还没谈过恋爱的女孩却把爱情最初的期许放在他们身上。

“我们当然会一直在一起啊。你也会遇到自己的真命天子”说完这句话小影用力抱了她一下,传递属于爱情的小幸运。

―7―

可是,他们还是分手了。

在小影第二次高考后。

2014年的六月于我和小影而言确实不是很好的回忆,我们都落榜了。

九月龙剑前往另一个城市,小影没去送也未曾告别,她在我们复读学校的寝室哭得一塌糊涂。倔强的她却还和他约定,她高考前不要见面也不要联系。

小影好像变了一个人,爱美的她不在乎穿着打扮开始到处找人介绍学习经验,就连坚持许久的小说也放下了。她说要好好学习努力考大学。

“还会再写么?”我看着她把所有的小说笔记本放进箱子里,一遍一遍的抚摸,那种不舍我又怎么会感受不到。

“会,等我上大学吧。”说完她坚定的锁上箱子。

那一年她真的就没再联系他。

龙剑去到学校打电话回来,小影从来不接。后来他就不打了,依然会给她发信息,叮嘱她按时吃饭,多穿衣服,照顾好自己。人却从未见过。

信息她也是不回的,只是经常拿出来看。

每次小影难过、哭泣、开心、失落,都会一遍又一遍的翻看龙剑发的信息。我想其实她是希望他可以不那么“听话”的来看看她的吧。只见短信不见人,每条信息从长篇大论变成简单的一句话,从每天三条到每周一条。

2014.12.25圣诞节,那天小影的笑容是自补习之后最灿烂的。她很开心,龙剑人依然没出现,但给她寄了信,他说去做了兼职给她买了圣诞礼物。

一大箱香飘飘奶茶、一盒手工巧克力、还有一只银手镯。这是龙剑随信寄来的圣诞礼物,也是他许久的兼职。那之后小影取下了从小带到大的手镯,戴上龙剑送来那只,教室里的课桌上也永远有一杯香飘飘。她越来越努力,她想去他的城市,而他也在等着她。

2015年的高考如期而至。高考后小影没有回家也没有参与我们的大狂欢,一张火车票一个小包一个人独自去了龙剑的城市。整整一年,她终于可以见到他了。

在他的学校陪了他一个星期,他带着她去很多地方。她说不着急,还有四年可以慢慢看,那一刻,她只是想认真看看他。

龙剑说,我迫不及待想带你去我所去过的地方,让它沾染上我们的气息。

故事本该如此结局。

命运实在会捉弄人,小影的前五个志愿都没有录取,最后一个志愿不在龙剑的城市。

拿到通知书那天,她哭了很久很久。然后笑着打电话给龙剑。

“我们的城市其实才隔了九个小时的火车。以后放假超过三天我就来看你。”那样笃定的口吻,心里恐怕满满都是对大学生活关于假期的计划,那些计划中无一不是一龙剑为圆心。

“算了,不要再坚持了。龙影,我们,就这样算了吧。”这是龙剑的回答,口气波澜不惊一如往昔。

话刚说完便立刻挂断了电话,此后再也没再主动联系过小影。在她的世界里杳无音信再无踪影。

―8―

2015年的九月小影一个人前往陌生的城市,面对陌生的人。倔强的没有追问理由,她心里清楚的知道哪里有那么多理由无非是不爱了。

新环境新朋友新同学新室友,在所有人眼里她再也不是活泼开朗的女孩,丢失许久的文字也再也拣不起来。

她说:“我想写的,但总是找不到那种提起笔就写的感觉,仿佛失去了用文字诉说的能力,再也写不出动人的言语。那些故事,苍白又无力,我从来都不知道,原来写不出来是这种感觉。最可怕的是,我竟然一点都不难过。”

那段时间从来都过得精彩的她只有自己知道有多狼狈。

许多个夜晚我们都在深夜凌晨聊天,直至天明。

我知道她有新男朋友,然后分手了。

不久后又有新男朋友,又分手。

如此反复。

他们都身高175体重不超过120有桃花眼,对她百依百顺。可惜都不能长久,她说其实也想好好在一起。

甚至那个龙剑他们班她最初撩的男孩子也成了她男朋友,一切好像回到了原点。

慢慢地她也开始变得像从前那样没心没肺,我们都以为她终于忘了龙剑。

直到有一次她打电话过来是凌晨,她还在大街上。“你说我要是一直在这里等,他会不会突然出现然后牵着我的手回去。”也不需要我的回答,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之后绝口不提。

那个人没有175的身高也没有桃花眼可是她爱他所以胜过一切理由。

―9―

2017年,那个说他们分手就不相信爱情的女孩订婚了。我不知道未婚夫是不是符合她对另一半的所有标准,但我知道一切都是因为爱情。

想起龙影说的一句话,关于爱情。

“如果遇到了,当然要勇敢去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里十一二点钟才睡觉,三点醒一次,五点醒一次。醒了要玩,一直玩到七点。七点一直睡到十二点。
    hs双儿阅读 142评论 0 0
  • 基因婴儿出生的消息着实让我震惊,我从来都不知道科学已经发展到了这个地步,可以修改胚胎基因。持续关注才知道,这次...
    白白沙沙阅读 221评论 1 4
  • 你的名字 故事发生的地点是在每千年回归一次的彗星造访过一个月之前,日本飞驒市的乡下小镇糸守町。在这里女高中生三叶每...
    日语之声阅读 491评论 0 0
  • 高一就这样过去了。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从暑假开始李玲开始打工赚钱。因为放假不可能再住校了,她就找供吃供住的地...
    我是一片云_d288阅读 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