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别把思念用来遗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就像一条永远也忘不到尽头的河流,而我们做的最多的事情大概就是把河边的石子一次次的捡起来,想要打个水漂。想要竭尽全力的给青春留下一点回忆,把每一个人都用力的刻在记忆深处。

因为你知道,这些人或许以后就很难再见面了。

无论是恨的,爱的,暗恋的,表白的,心怀芥蒂的,念念不忘的,可能从今以后就会天涯一方,彼此遗忘。

某一天的某一刻,你突然想起了他明媚的模样。翻了翻电话薄却怎么也找不到他的电话号码,脑海里他的模样开始变得模糊,甚至对于他的名字记忆开始变成一段空缺。你找到以前的朋友,找到他的联系方式却怎么也没有勇气拨出电话号码。你告诉自己,或许他也已经忘了吧。

你找到以前暗恋对象的QQ想要问问她还好吗,却发现她的签名写着“此QQ不再使用”就像你兴冲冲的打开某人的空间却发现没有访问权限,整个人变得灰蒙蒙的没有一点点生气。

百度上说我们的一生大概会遇到八百二十六万三千五百六十三人,芸芸众生之中能够相遇相识相知是一件特别神奇的事情。

缘聚缘散,缘深缘浅,惜缘随缘。

能够相识的人定完好好珍惜,不能够并行的人也不要强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轨迹,有不同的追求和际遇,不必强行把自己和别人捆绑在一起。

人生中的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黑夜虽长,请别用来遗忘。思念虽重,请别用来离别。

你要相信,你每一次痛哭流涕的离别都是你青春里打的一个水漂,你不能奢求水面一直荡漾着你的倒影,水花散了,就应该转身面向自己骂骂咧咧的人生。

你每一次的思念都是对于对方最为虔诚的祷告。不要让思念把自己压的喘不过气,成为一种负担。

请别把思念用来遗忘。

1

大一的时候侥幸认识了一位大三的学长,那时的我对人最大的表达方式就是请人抽根烟,而学长是不抽烟的。这就导致了每次他去我们宿舍的时候,都会和门边上的我打声招呼。

我既没有认识了新朋友的激动,也没有被学长照顾的感动。在我的认识范围里,我们仅仅是认识罢了,更倾向于现在的点赞之交。

真正和学长关系变得亲密是在大二。

可能是因为大一他对我的印象不错,也可能我身上某种傻傻的气质让他看到了自己曾经的影子,所以也就对我特别包容,任何事情都会想起我来,哪怕是去撸串子也能给我带回两个签来。

我是一个极其怀旧的人,总是对以前的事情念念不忘。同样,也是一个特别缺乏安全感的人,总是怕他某一天会突然离开我。

大二时候的我刚刚从高中毕业生死之交的感情中脱离出来,我竟然天真的以为“天下没有散掉的宴席。”

我对他说,“我是家里的独生子,堂哥在我十岁那年去当兵了,他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哥哥的温暖。”

他回头骂我一句,“滚犊子。”

到现在我一闭眼就能想到他骂我时候翻白眼的样子。

他是天蝎座,都说天蝎座的人记仇嘴毒等等,可我把他惹怒了那么多次他都原谅了我。

时间是一把最无情的匕首,一刀刀扎进人的心底深处。拔出来失去生命,留在身上鲜血直流。

大二结束的时候也是他大四毕业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我刚找了女朋友,每天兢兢战战的陪在女朋友身边,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就喜欢跟他吐苦水。

刚好有机会一起去长白山。冬天的长白山山顶把人吹的东倒西歪。能把一个人的心事吹的咫尺天涯。

晚上我们在一起吃烧烤,从啤酒到红酒,从红酒到白酒。都说酒能壮胆,外出我俩一起上厕所的时候他告诉我,他要走了,离开这个城市。

我无法用语言描述那种感觉,整个人呆在原地,脑海里面只剩下大片大片的空白,不知所措的站着。

我抱着他痛哭,像一个丢失了妈妈的孩子。眼泪鼻涕一起流出来。我从来不知道我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痛哭成那个样子。他跟我说的一切我都听不进去,我只知道他要走了,一直以来保护我的哥哥要离开我去另一个城市。

一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不会有人一直在你的青春里等着你,生活给每个人的磨难都是一样的,即使你不往前走也会拿鞭子抽着你往前走。

等你慢慢的经历了和别人一样的事情,理解就会多一些,不会再向当初那般的无理取闹。

应该庆幸,有人在你的青春里熠熠发光,成为你心底里永远的一处温柔。

你会明白,不是只有爱情能让人念念不忘。有种友情,也能让你抑制不住的想要对一个人好,见不到的时候也会偷偷的想念。

他走了以后,会偶尔给我打来电话,问问我最近的情况顺便骂我几句。但我仍感觉到一股发自心底的开心。

因为你知道,在另一个城市有一个人也在思念着你,希望你能变得更好。

思念会给你一种力量,让你心生安稳,让你努力拼搏。

2

现在的他在一所刚刚起步的公司里,虽然日子过得艰苦些,可也算过得去,比当初的那份工作好多了。

我也逐渐明白我当初那些所谓的不放开给了他多大的羁绊,当初那些名不副实的思念又让他感觉到了多少无奈。

年轻的我们总喜欢拿少不更事来说事,可心里清楚的明白自己的无理取闹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多少伤害,却仍要不顾一切的坚持自己错误的想法,不头破血流不回头。

我开始明白生活赋予一个人的压力,以及在柴米油盐中要经历多少挣扎。

虽然我们现在联系没有那么密切,并不是说彼此之间的情义会随着时间的长度而变的岌岌可危。

因为互相都明白,彼此在对方心底深处的柔软里。不会因为少说了一句话,少做了一件事而变的坚硬。

不会因为谁比谁思念的少一点而变成互相之间的遗忘。

这几天因为我辞职的原因他总是有事没事来找我聊天,虽然他不说目的,甚至隐秘的藏匿起来,我还是能够隐隐的感觉到。

我很少问及他的事情,总觉得不知道应该用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开口。就像我打电话的时候固执的不喜欢说再见两个字。

有人总是把思念和遗忘挂在一起,遗忘掉的都是一直念念不忘的。

但我相信,思念从来不是用来遗忘的,而是给对方产生力量的。

3

每个人的青春里肯定都会遇到让自己念念不忘的人,无论友情还是爱情。在经历不同的事情之后明白在自己的青春里熠熠发光的那一个就是自己念念不忘的那一个。

无论你的星空有多大,总有一颗最亮的星星属于你。

思念会让你产生一种力量,让你们朝着一个共同的方向努力,会让你明白勿忘心安的感觉,即使你千里迢迢的去远方,在一个你从没踏入过的城市里有种最温柔的力量为你祈祷。

我们常说,那些忘不掉的事情就在念念不忘中被忘却了。可我固执的相信,即使你走到天涯海角除了亲情之外也会有一个人对你心生挂念。

不说不代表不思念。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心有牵挂,勿忘心安。

别把思念用来遗忘,每个人都有闪闪发光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Y同学。从此,我的朋友圈子里多了一位犀利女王,聊天一句话能把你噎死,并快速终止话题,声称自己...
    Mr_康先生阅读 353评论 2 2
  • 上完两节课,挑好学生的作业交到政教处,写了照顾的申请,一看接孩子的时间快到了,有点着急,越急越错,越错越急,一连写...
    傻大妮的精神之旅阅读 119评论 0 1
  • 有没有预防近视的好方法? 现在学生的课业压力重,除了学习,休息时间也给了电子产品。打打球、跑跑步、捉迷藏这样的放松...
    木晶儿阅读小屋阅读 378评论 0 2
  • 拥有自己的一份事业,是每个年轻人的梦想,但是当真正想要开始时,却往往有无从着手的感觉,我知道,有太多“迷茫”困扰着...
    蓝海老师阅读 725评论 2 9
  • 当别人问起你喜欢吃什么东西,你可能根本就想不起最喜欢的那个;如果换成问讨厌吃什么,你一定会想到那个东西,比如我就是...
    银色的光芒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