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场梦,醒了就好

你在等什么?是在等待他回来,还是等着自己死心?

我什么也不等,等了,他也不会回来。


-01-


你等过人吗?我等过,等一个不属于我的人,不会看到我的人。

如果你知道他会回来,那么等待也是件幸福的事情。可祁言是那个,即便你等了也没有结果的人。

第一次正式见到祁言,是在大一社团纳新时。

各个社团搭着棚子,周围的同学三三两两的靠在一起,小声的讨论着要报什么社团。

社团负责人坐在那里拿着表,等着大一新生前来报名,校广播里放着孙燕姿的《遇见》。

听着熟悉的歌曲,看着前面的那个人,眼里涩涩的,有点想哭的冲动,闭上眼睛,冷静了30秒,走向前对着前面坐着的人说:“学长,你好,我是12届新生严染,希望能够加入青协。”

嗯。填下表吧,然后等待面试通知。

好的,谢谢学长。

祁言,你不会知道,我等待这一刻,等了多久。你不会知道,站在你面前的这一瞬间,我第一次发现,幸福离我那么近。


-02-


那年我大一,祁言大三,我们之间隔了一年,隔了365天,却隔着说不清的距离。

青协面试的前两轮面试,只是问几个简单的问题,简单的自我介绍,对于社团的看法及想法。

青协最后一轮面试结束后,祁言开口问了句:既然你们决定参加青协,并走到这最后一轮面试,你们知道咱们青协的宗旨是什么吗?

你随手一指,指到了我。这个可不可以算是缘分呢?你从那么二十几人中看到我,而不是别人。

“奉献、团结、互帮互助。”我看着你回答道。

这位同学回答的很好,希望接下来的时间大家合作愉快,能够在青协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你很镇定,有领导范,给人的感觉也很温柔,我瞧见旁边的几个女生都红了脸。

你看,不管你在哪,你都是受欢迎的那一个,而我不管怎么追,都追不上你。

进入社团之后,遇见过几次你和其他的干事说话,这是和在我们面前的你不一样。

刚进大学,学习、生活上的事情很多,和我同批进社的几个同学,他们偶尔的也会请假,但我却舍不得。

即便每天比别人忙得多,但也心甘情愿,毕竟这里是最接近你,最能靠近你的地方。

十月底社团第一次聚餐,吃过饭之后,大家一起去KTV,他们有的拿着麦一直在唱,有的一直在敬酒,你唱了一首歌之后,便没有再继续唱。

我看着坐在沙发里的你,刚想过去和你打招呼时,秦学长过来问我:“学妹,你不上去唱首?”

嗓子不太舒服,我听你们唱就行了。

看着他疑惑的眼神,我便知道是KTV的声音太吵,他没有听见。然后我指了指自己嗓子,摇了摇头。

我拿着杯子走到你旁边,“学长,你怎么不去唱啊?”

声音依旧很吵,你看像我的眼神只有疑惑。然后你靠近我耳边问:你说什么?声音太吵,我听不见。

我靠近你耳边说:“我刚才在问你,你怎么不再上去唱几首呢?”

“太吵了,让他们玩去就行,我就不凑热闹了。”

那一晚的KTV很热闹,而我与你一直在角落里聊天,虽然总是我问的比较多,但是你还是很有耐心的继续回答。

离开KTV之前,我要到了你的手机号、qq号和微信号。

回去之后,我躺在床上看着手机里你的qq头像,打开聊天框,写了很多字,又全部都删掉,打了删删了打,最终还是没有勇气主动给你发消息。

看完你留言板上的所有留言,看完你发的每个动态,看着你曾经和别人的互动,这样是不是就更靠近你一些?

看过你过去的所有状态后,是不是就可以,拼凑一个属于你的我所不了解的你的人生。

一直在从别人口中听说,你是怎样怎样的?这次是不是就可以自己见证了,而不是听说了?


-03-


遇见你,是一场美丽的意外。

所有人都以为我认识祁言是因为社团,包括祁言自己都不会记得,早在进入大学之前,我就已经见过他,只是他不曾记得我。

早在很早之前,在初三那年,我去他们学校参加体育考试,着急赶时间撞到了高二的他,那是人群里的第一眼。

后来进入高中,高一暑假,去朋友家里玩,看到好几本旧的数学讲解书和笔记,我问朋友:你怎么有好几本重复的资料书?

朋友说:那是我们上届的学长学姐留下的,你要是感觉有用,可以拿去,我用不了那么多。

说来也巧,拿的那几科资料书里,竟然有两三本都是你的。

数学笔记里有你遗漏的一张一寸照片,看到照片的那一瞬,我开始只感到眼熟,后来过了很久后才想起来,初中那时撞到的人是你。

是什么时候喜欢你的呢?是因为这意外的缘分,还是看着你写的笔记,又或者是因为笔记里你随手写的心情小记。

这些我都不知道,我知道的只有,你成为我的一种精神信仰,我想要靠近你。

以你为目标的那段日子,虽然不轻松,但是也享受。

偶尔的会问朋友,关于你的事。她知道的不多,知道的也多是从学校里听来的,但这样也满足了。

虽然你不认识我,但我知道你在哪座城市,在哪所学校,这样就好。

高考录取通知出来时,看到自己考上你的学校,是有一点意外,但更多的是意料之中,至少这两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04-


大一上半学期过的很快,在这半年中,我开始与祁言熟悉起来,也可以说一些玩笑话。

临近期末时,社里的人一起为大三的他们举办送别晚会。虽然大三的他们还是在学校里,但大三下半学期,他们就不会再参加社团了。

依旧是老规矩,吃饭后去KTV。祁言依旧只在开始唱了一首歌,就没有再继续唱。而这次我点了首《遇见》,只是想要唱给他听。

唱完歌后,我厚着脸皮,又跑到祁言的身边坐着。

“学长啊,我来敬你一杯,祝你退社之后一切顺利。”

“祝你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学习爱情双丰收啊。”祁言笑着说道。

我可怜兮兮的看向祁言,“这话不对,学习可以,爱情收获不到啊。”

祁言听了笑笑道:“咱家小染又不差,还怕没人追吗?”

有人追有什么用,追我人又不是你。我小声嘀咕着。

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我慌忙摆手道,没啥。

KTV里的声音很吵,两个人聊天时,需要靠得很近才能听得见,说着说着话,我看着祁言淡定的样子,盯着他的眼睛说道:祁言,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的人是你,我只喜欢你。

祁言楞了下,指了指我泛红的眼睛,又指了指自己的耳朵,然后大声问我,你刚才说什么,声音太吵,我没听见。

我揉了揉眼睛对祁言说:“没说啥,只是想到你们要离开了,舍不得,想哭。”

傻丫头,又不是见不到了,这有什么难过的。

没什么难过的,只是心里不舒服,总感觉要离你越来越远,会失去你一样,虽然我也没有拥有过你。这话,我只敢在心里想想,不敢说出口。

很多无关紧要的话,可以轻易的说出口,而最想对某个人说的话,却始终少了说出口的勇气。

面对不喜欢的人时,说什么都不害怕, 但面对喜欢的人,却总害怕,这句话表达的不好,这句话的语气不好。

喜欢你,所以才会害怕看到你失望的表情。


-05-


大一下学期开学后,青协里少了祁言,对于我来说,就失去了上学期时的热情。

学校说大却很小,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说小却很大,大到如果不是约好聚会,我在校园里就没有碰到过祁言。

四月一日愚人节时,我在q上给祁言发了消息: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等了一个多小时后,祁言才回.......

是真的,你喜欢我吗?

我暂时没有想谈恋爱的想法,所以......

没事啦,愚人节的玩笑,嘻嘻......

放下手机,眼泪不受控制的开始往下流,心疼的难以呼吸,我该知道的,也该懂得的啊。

只因为见你的次数越来越少,而我又喜欢了你那么久,得不到你的回应,怎么能甘心呢。

总幻想着,也许你也是喜欢我的呢,却不曾想从头至尾,都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

之后,再和祁言聊天时,明显的感觉我们之间生疏了。

后来,多次和祁言解释那只是个玩笑后,他才不再在意。或者说是他心里明白,只能装作这是个玩笑,听听就过了,这样才不会尴尬。

你是我整个青春时期的梦,梦醒了,你走了,青春也就没了。

等过你,所以知道等一个没有结果的人,太累。

清醒了,所以才知道等一个不属于你的人,好傻。

遇见你,所以这场独角戏的酸甜苦辣,只能我一个人体会。

因为不是你,所以与你有关的,那些美好的意外只能成为我自己的秘密。

后来的我遇见过很多人,也等过别人,可是却不会再有那么一个人,会像你那样,让我不求结果的喜欢了。


文/左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秋晨露,风飘叶转处,唯恐阳光满布。落叶归根去愁目,缕缕烟雾伴云住,一句玩笑,几点爱慕。 凝眸独悟,转身脱烦务,...
    惊涛的诗阅读 592评论 7 6
  • 《蔓延》 文/沧海蝴蝶 漂浮的云已无家可归 化为灵魂,轻柔地 从天空中垂下 暮然回首已将我拥入你怀里 . 炫烂的晚...
    诗人沧海蝴蝶阅读 381评论 0 4
  • 最近项目中要用到很多第三方证书来进行数字签名,所以有必要把相关知识理清一下 1. 数字证书 数字证书就是互联网通讯...
    YannChee阅读 439评论 0 0
  • 俗话说,严父慈母,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正在热映的印度高分电影《摔跤吧,爸爸》不仅是伟大女性的颂歌,为广大女性朋友闯...
    陆一凡太原阅读 4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