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你有一个“墙咚”请求,请注意查收

文 / 剧姐

话说,都9012年了,某些看似狗血的剧情还是十分吸引流量。

果然印证了那句话:有市场就有作品,有作品就有人看,有人看就有钱赚,有钱赚就继续写......

由此,市场也进入了无休止的恶性循环中。

这不,日剧爆发季刚刚到来,前有《轮到你了》《恶党:犯罪者追踪》这样的口碑悬疑大作,后有《坡道上的家》这般的现实题材作品。在双重风格的挤压下,留给其他题材作品的生存空间愈发小得可怜。

但,就是有一部另类的剧火起来了!

《别扭合租房》(又名《可以不可以》)。

本剧讲的是一个有某种不可描述的生理障碍的男主角,和生活失意的女主角之间发生的各种有趣的故事。

此外,这部剧的还是个深夜剧,也就是只能在23:00之后“悄悄播放”的那种……

处在这样一个尴尬的时间,还能火起来,这剧肯定有其过人之处!

剧姐一向对这种剧怀有“特别”的好奇心,趁着午间休息的空档刷完了目前为止更新的前六集。

就这部剧的故事线来说,简单得令人发指!

故事总共四个人物。

一个啥都不会、啥也不行、啥都做不好的三傻少女:寺井亚希(女主)。

一个懒癌晚期、生无可恋、三观尽失的木头少年:本行智也(男主)。

一个“身家过亿”,“特立独行”的奇葩男室友:长谷太一(男二)。

一个是被丘比特拿走小心脏,脑袋缺根筋的男主迷妹:栗谷明(女二)。

四个人居住在同一屋檐下,故事也就在这四个人之间展开。

中学时风光无限的得意女生寺井亚希,进入社会之后始终没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又因两年前种种原因求职受挫,从此一蹶不振,只能靠打零工赚取微薄的工资聊以度日。

虽然这样的生活其实算不上舒服,但总归回到了正轨上。

但没曾想的是,之后发生的事情让生活更加灰暗——交往四年,同居两年的男友劈腿了。

随波逐流的亚希在生活上变得更加无欲无求。从男友离开之后,她真正回到了孤单一人的情境中。

就连食品上的半价标签也戏弄她,不小心粘在了她的后背上,被同事嘲弄道:你现在也是半价商品了。

工作上的不顺加上生活上的挫折,让亚希急于逃离。继续留在男友那里怎么也说不过去了,于是她决定重新租房子。

但是,钱又成了最大的问题。迫不得已她找到了自己的朋友们,请求她们帮自己想想办法。

正好一个朋友要结婚,决定退出自己的合租房,表示可以转租给她。朋友说那里房租便宜,环境也好,还不需要中介费和押金。

已经没有退路的亚希,当然不会错过这么好的机会!

于是,她们一同去看了房子。果然是又大又美,环境也好,风景也棒,室友也......

等等!

这个人好像很熟悉?!

前前男友???

Exo me???

再三确定之后,亚希确定是前男友之一本行智也无误了。

如果不是因为合租房的相遇,两人大概一生都不会再有交集。但偏偏就是这样的巧合,让亚希重新遇到了这个夺走自己初次的男人。

如果不是租房条件实在太诱人,亚希绝对不会租的!

但事到如今,好像说啥都晚了。

不仅如此,住进出租屋后,两人在一起总是有那么一丝丝的尴尬......

久而久之,激情的小鼓敲起了荷尔蒙的浪花,好似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的智也,总是深情地望着亚希,然后在内心偷偷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

他总是想和亚希发生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不过,他还是被亚希一眼识破,并严词拒绝了。但智也一直不死心,总是不停地制造机会,要么醉酒后博同情,要么一本正经的循循善诱。总之就是不达目的不罢休。

亚希被他折磨的不行,最终和他“约法三章”,从有简单的身体接触,发展到了同床共枕,但是不发生任何关系。

剧姐看到这里真是对天长笑三声:我信你个大头鬼哦~~

没想到,剧姐紧接着就被光速打脸。他两真的就只是抱在一起睡了一晚上而已……

原来,有生理障碍,两年了一直没有治好,所以萎靡不振,做任何事都没有斗志。

但是亚希的出现让这一切有了转变的可能。智也发现亚希能够帮助自己,甚至还有痊愈的可能,于是三天两头找亚希做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纳尼!这是什么奇葩的剧情展开!

凭什么亚希要帮他?凭什么智也理所当然的骚扰亚希?

本着这样的疑问,剧姐决定把这部剧追完,看一下后续究竟会怎么继续。

结果,貌似被骚扰的女主还挺享受这个过程......

emm……剧姐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这超出了剧姐之前的预料,貌似剧情不应该这么发展吧?难道这真是又一部毁三观的深夜档?

前男友的骚扰行为不但没有受到抵制,两个人的关系还进一步发展了。

还提前预约了下次同床......

这种过分的请求怎么能答应呢!

绝对不可以的!不可以啊!

然而,后来还是......

果然是人有多大胆,剧有多大产。

至此,奇葩的剧情带动了可耻的播放量,可耻的热度和可耻的收视率。

但如果只是男女主的奇葩爱情倒还好,毕竟日剧这种脑回路不正常的套路太多,只要男主长得帅,一切都是正义的!

但是,男配女配究竟又是怎么回事?

一言不合就嚷嚷着结婚的女二栗谷明,对智也有一种强迫症一般的执念。什么天造地设,天使的一对翅膀这种形容词,是她形容和智也关系时的口头禅。

明明就是一场单方面的相思而已,显然看不出有什么结果。

不过,这种奇葩还算是正常,更奇葩的是男二,长谷太一。

亚希明明和智也有过几次关系,但是长谷太一完全不在乎,甚至还更感兴趣了,并义正言辞告诉亚希:生下来,我养着!

简直了,呼伦贝尔大草原也不及他头顶上那抹绿,绿得纯粹!

本来剧姐以为这是一部男性YY剧,没成想,这部剧的套路是一个接着一个。

从日常剧情猛的一漂移,朝着少女漫画的奇怪方向发展去了。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总裁的女人”“微微一笑很倾城”都是小儿科。

开启后宫养猪模式才是目前正确的故事模式。

再有本事的男主和男二,还不是被废柴女一制得服服帖帖的?

所以,爱情和事业,有时候还挺真的神奇的......

随着剧情的进一步展开,这部日剧开始有了熟悉的节奏——韩式爱情喜剧。

这种传统的四角恋爱模式,大概最终男主会和女主在一起吧!

但是目前本剧只更新到了第六集,不知道之后会不会又有一些反转。

不过,抛开奇葩的情感故事线来说的话,本剧在细节方面有些地方还是做的还是比较精细的。

比如,男女主的初恋是怎么对当下的生活产生的影响的,这一点在本剧中就有很多展现。

男二的奇葩性格的形成,在剧中也有交代——因其母亲强烈的控制欲和占有欲,常规的生活让他羡慕亚希和智也的生活观念,也成了他想和女主结婚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不会感到被强迫或是践行某种义务,不会因为自己付出了就一定要求别人的回报。

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貌似男二的想法还是有正常的地方。

不管怎样,还是推荐大家观看此剧。反正剧姐是从那熟悉的荷尔蒙小鼓敲起的一刻开始,追剧的节奏就停不下来了。

现在想想,大概是鼓先动的手!

以上,祝大家观剧开心。


喜欢记得点赞、评论和关注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