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3》

1

农历6月24号,我生日。

我是一个不喜欢过生日的人,这个日子我从来都是简简单单普普通通过,如今天,上班度过。

平常说我敬业,我接受,今天,算了吧!

生日不庆贺,难免让人觉得抠门。其实我太注重仪式感了,我能幻想的最佳过生日的方式,就是开一个parry!邀请众多亲朋好友为我庆贺,享受宴酣之乐,卡拉OK走起,而我一曲豪迈,成为那个焦点。

……也许那是n年以后成功的我!

我对成功的定义:有钱随便花!每年都办生日parry!

然而,没钱,可豪迈不起来。相比与我老表过生日的排场,亲朋好友随餐一桌,卡拉一晚,痛快至极,两三千没了,而我更愿意抠到细水长流。

于是乎,转为一人素简之日,日常三餐,偶加未尝之食,得以过。

这是一个人的节日,朋友圈告诉大家一声,收到一些祝福。有意的小伙伴,微信红包聊表心意。走个形式算是对今天的交待,也算突显一点与众不同。毕竟又大了一岁!

别看我的诗词豪迈喷张,潇洒痛快,我其实是一个很现实的人。我把诗与远方,化作精神的侠义武诀,淋漓展现。而我自己则屈居一方,过好眼前的苟且,生活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一点不假。

2

无论如何,今天最不能忘的人是你妈!

老早就准备好了红包,也不多88.68,吉祥数字吉祥寓意,给我妈发了个专属红包,临近中午不太忙时又打了个电话。家庭群里,姐妹为我庆贺,我妹恭喜我又大了一岁!我说你还是别恭喜了!她说你不是喜欢沧桑么?

我很无语,确实,我喜欢听见别人说超出我实际年龄的数字,因为这让我感到自己很成熟。成熟,意味着你这个人靠谱,稳重,对待事情不再用天真的口吻诉说自己可笑的想法。

以前别人老说我太幼稚,于是我拼命让自己变得成熟。穿暗色调的衣服,用剃须刀刮胡子,因为那些长者常常说:嘴上没毛,办事儿不牢!

于是,在大人的嘴下努力改造,直致面目全非。而我,也渐渐变得成熟起来,做事情也考虑众多,有时甚至缩手缩脚,当听见还有人还说我单纯时,我都哈哈大笑!

他都不知道我熬过什么样的绝望!

但是有理想的人,总是过于热血,而热血青年最容易被人冠以愣头青。横冲直撞中,头破血流,总会好了伤疤忘了疼。稍微给点阳光,就又开始灿烂,依旧野心的嗷嗷叫。

曾经的迷茫绝望,早已被一点雨露甘甜所替代。所有的心酸苦辣,早已一人独扛!也许这就是百炼成钢!能抵御一切外伤!

而后,我妈也特地给我祝福,让我买点好吃的。

好吃的东西,在小时候还有期待,大了出了社会,能见的该吃的,早已没有什么吸引力。大城市中,各种琳琅的物品,五彩的霓虹,各种颜色的鸡尾酒,什么没见过?没见过还可以想象。

当然,一派繁华的景象下,也有许多不堪入目,夜幕之下谁人掩泣?谁的内心满目苍痍?无人理会。我们只为啤酒、金钱、美女、房子、车子沉醉!

夜,属于每个人!

奢华的人,灯红酒绿。

平凡的人,被窝手机。

幸福的人,微笑甜蜜。

奋进的人,埋头学习。

悲伤的人,夜幕哭泣。

和谐而平凡,只是,你是否成了理想的你?

3

转眼间23个年头已过,我不想用那些绚丽的排比句来表示时间过得很快。上学用星期,工作按月,回家按年足以说明。岁月中,唯一值得令人期待的日子,就是发工资的时候,虽说只是薄薄的薪资,倒也值得高兴一下。想买的东西,可以稍微买下,想吃的东西,也可以去吃点。

23岁,有人兵荒马乱。

23岁,有人付出贡献。

23岁,有人奋进向前。

别人都说年青是资本,都他大爷的瞎扯犊子,那些长者总喜欢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诫我们年青的特别,而他们有些也是挥霍度日,直到结婚生子,年过半百,发现还是年轻时过的最潇洒。

原来他们嘴里的资本,就是玩的时候不需要负任何责任!醉了可以在马路上狂嚎这操蛋的世道。歇斯底里的骂着老子这么爱你,你为什么不爱我。

而那些握着资源的中年人,手里大把的金钱,开着豪华的轿车,泡着年青漂亮的妹子,阔绰的为小三出手一套房子。却还大言不惭的说着,年青就是资本!

而你的女朋友却因为车子房子

年青的资本就是不要脸,被拒绝了n次,依旧还会说我爱你!

年青的资本就是很坚强,经过多少挫折创伤,依旧为你挺起胸膛!

年青的资本就是不停犯贱,不停宣战,不停妥协,不停向前,直到有一天,坐上理想的船。

23,很美的年纪,一无所有,却敢顶天立地。谁赋予你的勇气?只是你心怀英雄主义。

23,活力正盛!而我总感觉像过了32一样沧桑,内心的忧郁在雨夜蔓延,噬无忌惮吞噬着我,没人听见我的呐喊!

23,前途在哪里?一年到头,回家又是空空两手,看着别人的车子、孩子满地跑。而自己还在孤独征战一方,真叫人心碎。

23,是个悲伤的23,只是我会让它留在孤独的夜。

23,我一无所有,但我会为理想为之奋斗!

黎明来临,我便不再为昨夜心伤,那片海滩阳光,将是我新的启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工作也有两年了,回想起从前的时光,仿佛还是昨天。 记忆里,小时候过生日,妈妈都会做这个,这么...
    第三个影子阅读 398评论 0 0
  • 从前觉得18岁很远,一转眼已过5年了! 去年的生日,在杭州姐姐给过了一次,在无锡哥哥给过了一次,在家父母给过了一次...
    婚礼主持人诺言阅读 454评论 0 0
  • 2016年正月初九,也是我23岁生日 是呀!每到这个时候都有些伤感,又老了一岁;一年就这样过去了,很多事情还没有来...
    梦从来很小阅读 369评论 0 0
  • 等月亮胖了的时候 最好等过了秋 待我们各自安好 用 一杯薄淡的茶 慢慢引出 那些往日的翻腾 深深浅浅的力量下 黑色...
    画画的张平阅读 344评论 2 4
  • 1、 昨天,闲的无聊在腾讯里面真的找不到什么好看的电视剧和电影,我想看的《行尸走肉7》却没有,不想看的确有一大堆。...
    黄小镇阅读 5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