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之行——贝加尔湖1

我这人做事很纠结,选择的时候犹犹豫豫。但脑热的时候,下决定又极其爽快。看来理智无法阻挡我的感情用事。

这次旅游11号下的订单,15号出发的团。携程客服小妹妹很尽责,半夜12点还在帮我联系那个旅游团。平常出境游至少提前15天预定,我比较幸运,也因为成团了再加两个就是赚,所以旅行社这边也很卖力。本来打算去莫斯科11日游,结果我看到一日2小时的消费我就放弃了。最终我选择环境优美的贝加尔湖。

第一次出国,自然要好好准备准备了。结果天生不靠谱的我,果不其然遇到了3囧:

第一囧:国外消费需要VISA信用卡,我七月一号就申请了,而且在7月9号就审核通过了,结果三天不给我寄。没有卡,我总不能揣着大量卢布去吧,多危险。好在最后一天寄到,我一大早就去发货站等着收件,不过耽误了我去杭州赶飞机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囧:出去玩总要兑换的卢布吧,我跑去建行想要兑换,对方告知小地方只有中国银行才有外币。好吧,我去了中国银行,保安兼大堂经理指导我在柜台机上操作。兑换外币真心麻烦啊,要填各种表格,花了好几分钟结果弹出来叫我开通短信服务,3元/月。我果断拒绝,结果我被强制退出去了。我勒个去,不交月费不出外币是吧,那好,这次我交。第二遍我再进去,花了三五分钟又填写资料表格。面对开通短信服务时,我毫不犹豫地点了开通。结果手机短信提示我已开通,外币还是没出来,我再一次地被强制退出去了!于是我问保安(兼大堂经理)怎么回事,保安说那你来另外一台机器试试。在询问的时候,我忘记退卡了,结果1分钟没有操作,被机器强制吞卡。交了3元的月租,我竟换来吞卡的代价,结果卢布也取不出了,还被告知卡得等到礼拜五才能取出。礼拜五去的时候,卡还没取出,需要到下个礼拜一。那我真没时间了,我就问能否现金兑换。工作人员告诉我:不好意思,我们岩寺没有外币,你需要去黄山市里。这你耍我啊,到头来不是机器不出币,是压根这里就没有外币。我愤怒地看了无辜的保安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囧:我询问了北京去伊尔库兹克的航班在15号早晨5:35分,所以我得抓紧订去北京的机票。因为早班机,所以我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以为还能睡到三四点再去。结果,出团通知书发到我这,告知我凌晨1:30在国际航站楼集合(国际航班必须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早知道就订杭州晚上10点出发,到北京12点半的机票了,还是特价机票,便宜好几百呢。还能省去了一晚住宿费,来回打的费。贪便宜订的不可取消的酒店,还未出发就已经祸不单行了。

不过其他准备我倒是做足了攻略,查了天气,带了外套。车程很长很颠,带了晕车药晕车贴。还有感冒药,创口贴,花露水我都带了。爱装逼的我还带了2本书,想在没有信号的天空之中静静地看书。欧洲很多国家的酒店都没有基础的洗簌工具,所以我还带了旅行洗护包,拖鞋。好了,整装完成,准备出发!

这次旅行世琪有点不乐意来,一是大热天怕晒,二是贝加尔湖名气太小,觉得出国就该去法国巴黎这种地方。夏天的贝加尔湖可是很清凉的,气温在10~25之间,是最适合出行的季节。欧洲国家签证比较麻烦,尤其是我们这种第一次出国的,还外加时间这么紧迫的。好在俄罗斯在举办世界杯,免签入国。我是喜欢游山玩水的人,只要是我想去的地方,你就跟着走就好了。因为我相信,那里会给你惊喜的。

在杭州跟世琪见面后,我们一起飞去北京。抵达首都机场已经21:30了,拿好行李打的去酒店也十点多了。酒店离机场很近,提供免费的送机服务,不过需要整点出发。我们预约了1点出发的大巴,然后上楼就抓紧时间洗簌,因为留给我们睡眠的时间已经不足3小时了。我们都设置了闹钟,然后在巨大飞机轰鸣声中入睡了。(不赶飞机千万别睡机场附近,这噪音太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夜因为鸡鸡充盈,所以我”提前“醒了。我在纳闷,为什么闹钟还没有响呢?嗯,应该时间还没有到,于是我又闭上了眼睛。后来实在憋不住了,就去上了个厕所,打开手机一开。我去,凌晨2:20了!奇怪,我的闹钟为何不响呢,原来上午12:40是凌晨,我设置成了下午12:40。她的闹钟也奇特的设置成了2:40,哎呀两个超级冒失鬼。我手机还有一个来自领队的未接电话,我赶紧叫醒了昏睡中的世琪。她睡眼朦胧的还不想起床,“我们迟到了,再不起来我们就赶不上飞机了,已经2:21了。”在我大喝中她才赶紧起床去洗簌。“别洗了,收拾行李走啊!我们已经迟到一个小时了,还要打的去机场啊。”我着急地喊道。这时候刘领队打电话给她了,我接起来,他叫我们赶紧去机场,就差我们两了。我忙说睡过头了,马上到。

我急急忙忙拉上行李箱就去退房了,她还在房间墨迹墨迹,我真是着急。我真得很生气,在这么紧急的情况下,她还不紧不慢。我到楼下看了四周没有出租车,就约了滴滴。该死的滴滴,800米的距离开成 了2.6公里。我接连取消了2个这样的司机,半夜都开睡着了啊,急死我了。最后还是上了不紧不慢赶来世琪约的滴滴。我这干着急,好像没什么软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都机场特别大,国际航站楼跟国内的分的很远,有好几公里路呢。她随便点了首都机场,被定位到国内航站楼去了。结果司机硬生生绕了很多路,钱是小事,我们赶时间啊。真是祸不单行,睡过头外加开错路。3:10我们赶到了国际机场,刘领队催促我们赶紧去领登机牌,托运行李箱。好在是凌晨的航班,不然这趟旅行提前泡汤。赶不上飞机是要自费去伊尔库滋克的,那开销就大了。行李托运完我们还要乘坐航站内的小火车,第一站是港澳台,第二站是国际航班。可想而知,首都机场是多么的巨大。因为我们两是首次出国,所以边检不用很繁琐,直接走自助通道。在机器上简单的操作后,然后就是行李检查,输入指纹,摄像头前被拍照。凌晨没什么人,我们半小时就基本搞定了。最后进入等待区,等5:05飞机检票。我们还去外币兑换咨询汇率,14人民币兑换100卢布,汇率竟然只有1:7.1。跟银行1:9.2相差甚远(银行兑换外币需要提前三四天预约,我来不及),无奈选择和刘领队兑换,他那里是1:8.5,兑换了8500卢布。离检票还有一个半小时,跟大多数人一样,我们躺在连排椅子上睡觉。爱拍照,爱逗比的两个人躺在椅子上极其不安分,各种摆拍,简直就像深井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机是5:30检票的,延迟了一会,不过这很正常。这件飞往俄罗斯伊尔库滋克的航班是俄航S7,整个飞机绿油油的,颜色异常的鲜艳。看来俄罗斯人喜欢绿色,哈哈哈,不知道帽子是不是也喜欢啊?我们两最后到的,自然没有资格选位置了,被迫分开坐了。还想跟两小伙调换的,被告知他们也是一起的。这两人也是我们的团员,据说中考结束,妈妈带出来玩。不过看相貌,可不想是初中刚毕业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飞机突然发出巨大的轰鸣声,随着在跑道上不断的加速,我们一飞冲天。我的心情也开始兴奋起来了,俄罗斯我来了,贝加尔湖我来了!等飞机冲上云霄平稳后,漂亮的空姐就来给我们送餐了。这航班全是俄罗斯空姐,一个个眼睛深邃,皮肤白皙,有一个身材好的真心漂亮。那么问题来了,我既不会英文,更不会俄文,那我怎么去点喝的和早餐呢?我听到前面的中国游客跟空姐交流时,用的是英语。我紧张死了,我这个英语二十几分的选手,怎么办呢?世琪稍微会点英语,可她在我后面一排啊,她还表示让我自己看着办。我脑海里不停徘徊着会使用的单词,想不要在这么多人面前出洋相。看着空姐一步步得靠近,我心里越发紧张了。世琪在后排调戏我,“瞧你一遍遍抬头看空姐,紧张的不行了吧,哈哈哈哈。是在不会你就说water。”切,我才不屑喝水呢,我要喝coffee!然后脑海中不断重复练习这个单词,压力不断增加。空姐走到了我跟前,我的心跳不断加速,不是因为空姐的美丽,而是我是在没说过英语。空姐先问坐在我里面的阿姨,她们是母子一起来旅行的,也是我们团的。阿姨流利的使用英语跟空姐交流,空姐第一句问的是早餐需要什么,应该是二选一。我模糊听着好像说什么“切丝”,然后阿姨要了两杯果汁外加一句thank you。轮到我了,我也依样画葫芦的来了句“切丝”,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反正空姐听懂给了我一个三明治。然后我说出了心里念叨已久的coffee!我发出的声音是如此之小,隔壁阿姨拆开三明治的声音都比我的coffee要响。好在空姐耳朵好使,马上给了我一杯咖啡,紧接着又一声很轻的thank you。“我在后面根本没听见你说了什么,你说英语了嘛?你拿的不是水嘛?”世琪从后面探出脑袋。“切,我才不和你一样,喝什么水,我要的是coffee,coffee!”这次我说的特大声。“哟,还会说coffee啊。”在她嘲笑声中,我如释重负得啃着三明治,没想到俄航的三明治这么好吃啊!俄航的coffee,也特别的醇香!

灯光下显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飞机上硬生生装了四十分钟的逼,看着这本半年还未看完的《围城》。上次看它是飞往丽江的飞机,这次是飞往伊尔库滋克的飞机。看来这本书就是我飞行必备书籍,没有之一。随着飞机缓缓降落到机场,我一看时间好快,三个小时就抵达了伊尔库滋克。我本以为属于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应该靠近莫斯科,没想到离北京这么近,两千公里不到。走下飞机,看到了小小的航站楼,屋顶还是鲜艳的蓝色。伊尔库滋克是个小城市,经济也比较落后,就一架飞机,还得需要接送车来拉我们到航站楼,根本没有直接走进去的通道。一下飞机,我就再次充盈,赶紧找WC。还以为男厕所畅行无阻,没想到这边不分男女,没有小便池,而且只有两个房间,看来男士在这个国家并没有优势,只能默默排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完厕所就是排队过安检,这时候我拿出来我的手机玩玩微信。结果中国移动四个字变成了RUS 3G,微信发个文字居然转圈半天。当地的网络速度令人发指,还想着我自己开通国际流量,然后开共享给她呢,没想到自己卡成狗。她也不知道要开通漫游,手机信号都没有了。我去询问刘队,这边网络都这样吗,这么卡。他说国外的网络可不能跟国内比,他们大部分地区都是3G,还是那种特别慢的3G。我说如果办一张当地的手机卡是不是好一点,他说好不到哪去,当地信号就差,不过比移动强一点。再者你们不会俄语,怎么去当地办卡呢?好吧,我们只能认命了。世琪用我手机打电话给老家在移动公司上班的熟人,让她帮忙开通了国际漫游,30元一天无限国际流量真他妈贵。无限流量也真的很扎眼,一天能用个50M都是无敌网速了,还无限流量,干你妹的中国移动,黑心商贩!后来在路上更是从3G变成了2G(也就是E),别说传视频了,传图都要一整天吧,打字发送都要转半天!最后直接就是无信号了。所以这七天在贝加尔湖,基本告别了手机,彻底离开了朋友圈。再次谴责中国移动,黑心商贩,中国移动,黑心商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排队过边检,当地的工作人员一直盯着我看,好像是在对护照照片。我可是刚拍的,应该毋庸置疑啊。通过检查的世琪却在另一头故意嘲笑我,还一直跟我说话。我自然不会容忍,言语回击。这时候俄方工作人员把手放在嘴前🤫,示意我安静。好吧,我们好像太吵闹了,给祖国丢脸了。

过完了边检拿行李,再次过安检。最后刘队带领我们上了一辆大巴,上车前我们两又想上厕所,于是让一整车人等着,我们跑回去了机场。进机场又过一次安检,我跟世琪是有说有笑的进去。我好像忘了背上的书包拿下来安检,然后面对说俄文的工作人员束手无策,傻呆呆得站在那。然后世琪懂了,还笑我笨。然后我又一次言语回击,我们两个叽叽喳喳,跟安静的机场形成强烈的对比。后来那个女工作人员有点恼怒了,我这才意识到要安静。再一次的为祖国丢脸了,哎,我好惭愧。

出了国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的素质是那么的低。平常的说话声音太大了,都不知道在公共场合收敛一点。我们中国游客到哪都会大声喧哗,感觉热热闹闹,其实别人很反感的。我是第一次觉得自己大声喧哗很惭愧,真的很丢脸。不出去真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目光短浅,没有见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