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丨《为什么有钱人都用长钱包》

“一个人的消费方式,其实代表着这个人的生活方式。”你手头现有的金钱数额,就是对过去自己生活方式的总结算。不该只把钱包当成装钱的工具,而要把它看作一个能改变自己对金钱态度的道具。也就是说,钱包代表我们的金钱观。

作者以一个独特的视角,用拟人化方式来阐释我们该如何培养正确的金钱观:

要给钞票打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

钱包的价值将决定你的收入。作者提出了一个“年收入200倍法则”,及你的年收入将是你所使用钱包价值的200倍。比如,你的钱包价值1000块,那你年收入就大概为20万。所以要想发财,赶紧给你的钞票买个豪宅吧。

钱包的形状代表你对钱有多在乎。使用长钱包可以使钞票保持一个漂亮的形状

钱包的体型要保持匀称。钞票讨厌“胖钱包”。购物小票、收据、打折券、抽奖卡、积分卡、名片、护身符......这些东西要每天进行清扫。瘦钱包用起来更顺手,减少消耗,而且拿出来很体面。

钱包的外观保养也很重要。金钱也不愿意接近“钱包相”凶恶的钱包。


要给钞票入驻办个“温锅”

在使用新钱包前三天,先放1万元人民币进去让钱包牢牢记住“钱的味道”。

钞票入驻的时候要统一上下方向,码放整齐。


要用与人交往的态度与钱交往

不懂得尊重金钱的人,也同样得不到金钱的尊重。钱和人一样,它们愿意留在懂得关心自己、懂得为自己着想的人身边。

要有礼貌地付钱。钱不愿意回到随手把自己扔出去的人身边,更愿意回到小心翼翼把自己送出去的人身旁。

付钱时要在心中默念“一路走好”和“欢迎回家”。利用当时的心情去判断自己是不是在乱花钱。

和钱有个“君子协定”。即使有了一笔额外收入,也不会大手大脚地花钱。

掌握好尺度,时刻为钱着想,而不是时刻紧盯着钱。



另外作者还有几个有意思的观点:

能攒钱和不能攒钱的人有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是否有“掌控消费方式”的力量。如果满脑子都是廉价品,那只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廉价的人

看到信号灯的绿灯在闪,就开始小跑起来,实际上就是被信号灯耍得团团转;而在各种减价促销中,买下一堆并不需要的东西,就是被便宜的价格耍得团团转。

如果满脑子都是廉价品,那只会让自己变成一个廉价的人。

绝对不吃亏的购物法则:选择能够以七折价格再卖出去的,也就是不容易掉价的商品。

每月给自己定两个“发工资日”,设定一个方便自己记忆的数额去银行取钱,努力用这笔钱去支付一个月的全部开销。

改变贴身物件,就能改变你的人生。那些受到金钱青睐的人往往都十分注意自己和别人的衣着打扮。由于随时留意别人的微小变化,他们能轻易察觉到别人内心的情绪波动。



图书信息

【书名】:        《为什么有钱人都用长钱包》

【作者】:         [日]龟田润一郎

【出版社】: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6年5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