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相隔1702公里

          我和他是异地恋,从成都到深圳,相隔1702公里。

  他叫严泽,我平常都叫他老严。我和老严是高中同学,讲真,我当时真的和他不熟,更别说有什么非分之想了。高三毕业后,我们考上了不同的大学,一个去了深圳,一个留在了成都。

  我在成都念川师大,他在深圳念南科大。按理说我俩应该从此再无交集,各自安好。但奈何上天认定了我俩天生一对,极小的概率都能碰着。

  大一结束,我老妈非要拉着我去深圳参加她那个不知多少年没见了的好朋友的儿子的婚礼。尽管我极力婉拒,却终究是拜倒在了她老人家的威逼利诱之下。

  要不说艺术是源于生活呢,我和老严的故事着实有点狗血。没错,我们很巧的在深圳相遇了,还是在人家的婚礼上。

  见了面我才知道,要结婚的是方晴阿姨的儿子。方晴阿姨和她丈夫很早以前就离婚了,她和她儿子一直住在我们隔壁,两家关系好,我小时候经常跟在她儿子后喊哥哥,没想到现在都要结婚了。方晴阿姨前几年才改嫁到深圳。但令我更没想到的是,她丈夫的儿子居然是老严。

  我们被安排在了同一桌,他坐我旁边。当时我和他不熟,也不好意思开口,就只能闷头吃饭。

  最终是他先开的口:“你们跟方姨很熟吗?”

  “嗯,她之前住我们隔壁,十几年了。”

  “哦!”

  我没忍住又问:“你家在深圳?”

  他迟疑了一下:“算是吧。”后来我才明白他的犹豫是他的爸爸的确住在这里。但是他……

  “那你之前为什么在成都上高中?”

  “我跟我妈。”

          “哦!”

  我有些尴尬,这才注意到。餐桌上其他人正对着我俩讨论的热火朝天。方晴阿姨又开始保媒拉纤了。

  方晴阿姨:“当年还说把你家小茵许配给我们家正正呢!你看这一转眼都这么大了。”

  她儿子叫方正,我叫徐茵,小时候确实说过这种话,我还为此高兴了很久,那时候我真的很喜欢方正哥。现在想想真是太羞耻了。

  “可不是,我当年就想着你家方正人长得好又聪明。”

  “现在我可不给了,我家新媳妇儿人可好了,又勤快又伶俐。人家小两口感情可也好的不得了。”

  “那你说你可不得赔我个女婿。”

  “妈!”我有些羞愧。我有那么嫁不出去吗?要不要这么恨嫁?

  “哼,给你看看我小儿子。人长得精神又在南科大,可是高材生。”方晴阿姨一脸炫耀。

  “对了,小泽你还没谈对象呢吧?”

  他不知为何先看了我一眼才说:“没。”后来我俩在一起之后问他,他还一脸傲娇。切,早就对我蓄谋已久了吧你。

  吃完饭后方晴阿姨非要老严带着我出去转转,我深感这就是一个相亲局。

  我本来打算随便走走,可他后来问我要不要去看看他学校,好吧,我接受这个诱惑。

  从学校出来后,天差不多要黑了,我老妈打电话过来问我在哪。我告诉他我要回去了,他却执意要送我回酒店。

  我们一起乘坐公交车,玻璃窗生倒映着他好看的侧脸。我一直觉得我是从这儿开始喜欢他的。颜狗的悲哀呀!

  接下来的几天,他一直有带我出去玩。回成都后我们在微信上的联系也很密切。都说最好的恋爱是你暗恋的人,也刚好暗恋你。

  我当时真的我觉得我就是那个被上天砸中的宠儿。

  就在我犹豫要不要给他告白的时候,我收到了他的告白。之后我们就顺利成章的在一起啦。

  实话说,异地恋真的很辛苦,我们一学期也见不了几次面。高铁票也不便宜,经常要攒很久的钱。最难以忍受的就是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不在你身边。我们常做的事情就是打开视频聊天,然后各做各的事,偶尔抬头看对方一眼,就感觉满足又幸福。最开心的时候就是他放假回成都,有时候真的恨不得天天黏一起,每年的除夕夜,我俩都会在吃完年夜饭后出来交换新年礼物,有次他给我送了个巨丑的娃娃,被我嘲笑了好久,但它现在都被我摆在床头。有时方正哥会托他给我带来一些礼物,他会专门为此吃醋,扣着礼物不亲他就不给,真是太可爱了。

  可是课业压力大,异地恋又很辛苦,无法时刻的陪伴和不安全感,避免不了会有争吵,冷战。

  我印象里最严重的那一次是在大三放寒假那年,我们专业已经陆陆续续出去找实习工作了,那年寒假他回来的很晚,已经没几天就要过年了。那天我工作完之后又陪老妈去购买年货,累的倒头就睡。压根儿就忘了他晚上会回来这事儿。

  他在站口等了我两个小时还下着雪。打我手机打不通,自己家没回,拎着行李来了我家。

  发现我在家后冷着声问我:“我打电话你为什么没接?你不知道我今天回来吗?”

  当时我的实习报告出了问题,也有些恼怒。

  “我不就忘了吗?一个大男人没人接会死啊!”

  他没说话。拎着箱子摔门而去。

  第二天我的室友打电话问我昨晚去哪儿了。说老严给她打了好多通电话,一直担心我是不是出事儿了。

  那一刻我真的知道错了,我昨天真的不该那么冲动的。我连忙去他家找他,却没见到人,他不在家。

  我给他发微信才发现自己被拉黑了。我去,你个小心眼的男人。他一直有这个毛病,一生气就恨不得和你断绝关系。摆出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阵势。

  后来实习公司找我重新评估实习报告。我俩的事儿就又拖了好几天。

  后来一直等到过了年,有一天他突然给我发微信,问我在那儿。我说我在家,他就让我下楼。

  我下楼后看见他穿着黑色羽绒服站在小区的绿化带旁,手里还提着杯奶茶。我慢吞吞的挪到他身边。

  “咋了?”

  他把我抱到怀里:“老师通知我明天返校。”

  “所以呢?”

  “对不起。我那天不应该冲你发脾气。我就是太、太担心会出事。”

  我突然就在他怀里哭了起来,其实他这人原则性很强,是他的错他认得毫不犹豫,不是他的错,打死也不背锅:“不,是我对不起,我以后都会去接你,真的。陈雪都跟我说了。是我太混蛋了。”我当时真特难过,本来我俩见面时间就不多,又因为我浪费这么长时间。结果这家伙突然把奶茶塞我怀里,说:“你要不喝点奶茶再继续。”哎,这家伙每次安慰人的方式。都不是一般的奇葩。

  我哭得眼泪鼻涕都蹭在他毛衣上。他十分嫌弃的把我推开,垫了张纸后又把我拉了回来。

  虽然我也是理科生吧,但我有时候真的搞不懂这些理科男到底在想什么。

  那天我俩在雪地里压了一天马路,他抓住我的手揣进他的兜兜里。他走的时候我去送了他。

  后来大学毕业,他打算留在深圳读研。我义无反顾辞了成都这边的工作去找他。

  他爸爸在帮我们在他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公寓。熬过异地恋之后,发现其他的都不算什么。

  真的,只要还能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结局。

  如今我们已经结婚快一年了,也会有争吵,但更多的是彼此互相体谅。我真的好庆幸能够遇见他,前两天收拾家里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铁盒子,里面装的都是从深圳到成都的高铁票。

          我后来问他:“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上高中的时候。”

          “那你为什么那时候不告诉我?”

          “高中生禁止早恋。”

          我一脸无奈的看着他,然后他说:“我想和你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当时真的好感动呀,但不知为何还是煞风景的来了一句:“那你就不怕我一上大学就和别人在一起了。”

          他转过头来淡淡的说:“那只能证明我不属于你。”

          很好,算你狠。

  即使相距1702公里,我们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