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从孤岛逃离的姑娘,都有过人的勇气

各种因素的催化下,走在2015的年末,我一个人带上我所有的行囊和四年的记忆从一座叫深圳的城市离开,离开的有些狼狈,有些不安,还有一些遗憾。但我依旧在人生的孤岛上漂泊,依旧如同那一年我一个人踏进那座城的模样,一样的离开。

四年的时间,青春有多少四年可以被蹉跎。

我总是想一个乐天派一样没心没肺的认为时间不会流走,自己会一直保留着一颗孩子一样的心来面对一切,也可以以孩子的心来面对一切,可以永远在爸爸妈妈的呵护当中,知道妈妈被查出直肠癌,突然间从来没有过的希望自己能够有勇气有能力替她承担起这个家,解决她的所有忧愁,也可以让她不要每天都在担忧中度过。但现在的我好像有点无能为力,一如以往的我一般,面对一切的问题都表现的太过懦弱,最惯用的伎俩就是逃避,逃避一切我想逃开的东西。

突然想起在深圳哪座城市遇到的那些最终得到幸福的姑娘,哪一个不是有过人的勇气去追去自己想要的,去适应时间给予的成长,拥有面对所有困难的勇气。

先说说冰吧,她是我到深圳认识的第一个女性同事,才两天,我们的关系就因为一次下班后的聚会而变得亲密无间,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第一次看到我的映像。那时候的我一头染黄的卷发,扎着两个靠进耳垂的马尾,穿着一件黑色衬衫和一天蓝色斑点短裤,脚上还踩着一双妈妈给我的坡跟鞋。她说一看我就像是一个叛逆不羁的90后,看着就不想亲近,不顺眼的90后。就像范范的歌唱的那样,第一次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就这样我们下班后一起逛街,周末一起去图书馆看书,年纪相仿的我们有很多的私房话可以聊。但每一次聊我都可以感受到她对爱情的渴望,如果有爱情后的勇敢以及一股要义无反顾的决心。

那时的我依旧朦朦胧胧,想脑子缺弦的傻子一样,不想我的其他朋友一样都开始了自己美好的青春恋爱时光。而她,直接踏上了和她在火车上有过一面之缘的男生的城市,当她带着满面幸福的笑容回来的时候,我知道她是找到了她要的幸福。如果是我,我一定会先自我纠结,然后一切的决定就在我的自我纠结中呗扼杀。就这样,她早早的就离开这座城市,甚至为了爱情离开了自己的专业,也许是逃离,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结婚生子。虽然其中过程磕磕碰碰,也有很多的不顺利,但是我唯一能感觉到的事她对生活的勇敢。

第二个我想说的是孟吧,她是我见过最真性情的姑娘,虽然她的故事是一个俗套的生活剧,但是她对生活的感知影响着我和对我的成长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她第一次入职到当时我在的景观公司时,一身贴身的衣服,夹脚高跟拖鞋,一看就知道是一个火辣辣的女子,但是她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长长的睫毛。开朗的个性让她第一天就喝所有人都成了朋友。当时的我也不曾想过自己和她后来可以称为闺蜜般的朋友。在她的面前,我好像面对友情都是那么的懦弱,自卑。当时的她已经有一个相恋一年的男朋友,关系很好,看着我们这些单身的女同事,她也总是很热心的要把她身边的小伙伴介绍给我们,那时候的我们在她的怂恿与组织下,每两天一小聚,每周一大聚,偏偏她是一个没有酒量有酒胆的姑娘,总是要喝到断片了才愿意罢休。就这样,总是在控制自己的我成了她的守护者。其实很多时候我也想放下对自己的控制,彻底的放纵自己,让自己喝到断片,但是我总是做不到那样的洒脱。

在任何人面前,她总是保持着自己火辣辣的个性和不畏惧的洒脱。不像我,总是唯唯诺诺。

在爱情里,她受过很多的伤,记得一次她跑道公司楼顶哭泣,我看着她像受伤的独角兽舔舐自己的伤口一般,给我讲那些自己的感伤,我想,大概以后她不会轻易的相信爱了吧。但过不了几天又看到她和男友恩爱如初。虽然如此这般的折腾依旧没事,但是爱情终究敌不过现实和家庭。由于家人不愿看她独自在异乡打拼,已经帮她介绍家里的对象。

虽然最后她选择回去了,离开了相恋两年要一起拼搏的男友,要努力的城市,但是我依旧佩服她在这个世故的社会里的率真。我也依旧感激她无时无刻的还在为我着想。还记得她在ktv喝醉了对人家服务员说你够不够勇敢,够的话就追她(指的是我);在警察局,微醺着询问人家值班警察的年龄,然后兴奋的跑出来和我说佳,他和你年纪一样,要不要考虑下;在我家喝醉了大声喊我们都会幸福的。是的我们都会幸福的。

就连生完娃娃回到深圳来和我们聚的时候依然可怜我没有任何改变的人生,而我却开始心疼你的改变,但我依旧感激的给了我很多面对生活的经历。当时的抛下自己呆了几乎半个青春去寻找自己的幸福,这也是需要多么大的勇气。

最后我要说说美。也是同事,和我一样的二逼蛇精病。从相遇到相熟,我们花了好长的时间。一开始只是普通的同事,但后来她搬家搬到我楼上,就这样每天可以一起和一样同住一楼的娟回家,慢慢的就变的熟悉,变的亲密无间了。

虽然很多时候她也和我一样茫然无措,对于未来一无所知,但是她一直对爱情很勇敢,平和善良的表象里有一颗敢爱敢恨的心。遇到了心仪的男子救大胆的表白,即使被拒绝也坦然接受,要是我,一定会想办法逃离,想办法离开那个然自己伤心的地方和每天还要面对的去告白过的男生。

虽然男生后来离开了,但是每次聚会你都很坦然的赴约,落落大方的接受着来自各方的玩笑话,当时没有觉得这会怎么样,现在回头想想,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想想我自己,当初孟给我介绍,我却支支吾吾,含含糊糊的使男生从我身边离开,后来也没有了再次相见的勇气。在家人的牵线下,美和一个身处异地的男生相识相恋,在还没有见过一面,大了两个月电话的情况下,她只身赴约,献出自己的全部。后来我问她,怎么就可以在没见过对方的情况下,确定了他就是那个对的人呢?她说,我就是要为爱疯狂一次,哪怕他是个骗子,我也甘愿了。说的时候那么的轻描淡写却又那么的坚定。黄天不负有心人,他们最终得以修成正果。在第二次见面时就把结婚证领了,把结婚照拍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男生要出国半年,而她,再次回到深圳,其实异地的他们需要多么大的耐心和勇气去捧起这个刚开始那么微弱的爱情的火苗,但是她做到了。

她也在不断的改变自己,瑜伽,运动,健身。所有人都惊叹她的改变,变漂亮、变苗条变的脸上散发着迷人的神彩。我想,也许暗地里她也隐隐的下锅很多的决心,也在黑暗里有过很多的伤,但是她都用自己的勇气把它们一一化解。还记得回厦门前的一段时间我在他们家小住,当我很迷信的要把刚从庙里抽的签烧了,火不小心烧到垃圾桶时,她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说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作,不知道我为什么,我突然间觉得你大概就是我的知己了,不干涉,不责备,只是看你折腾完高告诉你要收拾完,这不就是大多数人想要的相处方式吗?

现在的她也离开了深圳,回到了爱人的城市,等着爱人结束工作回家。有了自己幸福的家,从第一次赴约毅然决然到第二次相见的笃定便许下终身,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大概也是一般人的我们无法做到的吧。

这些我生命里,青春里出现的姑娘们,都开始了自己美好的另一个阶段的人生,她们都对幸福有强烈的渴望,对爱情有强烈的追求,在做决定的时候有很大的勇气去决定,起面对。她们曾和我一样,在自己的孤岛里挣扎,但当出口出现,她们就带着过人的勇气和果断的性格决心,转身逃离,从而找到自己的幸福。

所以,所有还在孤岛挣扎的姑娘们,勇敢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05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我正在参加怦然心动·邂逅你的11封情书——1111情书交友创作大赛 昵称:玖麓 地点:山西,还是黑龙江呢,无家可归...
    L麓玖阅读 492评论 14 4
  • 身边好多喜欢拍照片的人,也许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但是深爱着摄影。可是大家总是迟迟没有拍任何照片。无非就是大家一直觉得...
    木子和狗阅读 501评论 6 4
  • 花开花落,雾漫雾散。
    Kan甘阅读 25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