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以此文送给年底择业的你!这几类公司,别去了,直接否决!

毕业到现在已然将近 10 年时光。匆匆 10 年,得到的很多,失去和错过的更多。匆匆 10 年,有很多很多事和人值得怀念。匆匆 10 年,淌过打工大潮,爬过创业大坑。看得多了, 经历多了,有时候都已经麻木了。

谨以此文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又是一年年底好时光。又到了不少公司员工大流失的时间段,同时又到了找工作,换工作的小高峰期。

今天不再说公司哪类人能招募,那类人不能招募。今天我说说,哪类公司我们不要加盟,哪类公司我们可以加盟。

我们来看看,哪类公司不能加盟;

谨以此文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一、没有以产品质量为第一经营核心的公司不要加盟

产品的质量是一家公司的核心命脉之一。如若是不注重产品质量的公司,那么它肯定是长不大,也做不长久。注重产品质量是一间公司应尽的最基本的责任和义务。如果一家公司不注重产品的质量,可想而知老板是一个怎样的人。

择业知道:怎样知道一间公司的产品质量的好坏?正确的做法是,在决定选择前做一个调查,比如:公司主页,比如网上搜索,比如论坛,再比如用户的评论。还有很多渠道能了解到一家公司的产品质量如何。最直接的方法莫过于,调查这家公司的客户群是哪种类型,属于哪种档次。这样基本都可以做一个判断。

但是要谨记的是,产品质量不好的公司,还是不要加盟为妙。因为这样有可能让你做一个客户,流失一个客户,不是在赚钱,而是在得罪人。

谨以此文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二、老板素质低,小气又抠门的不要加盟

老板的素质低,对公司带来的影响不是一星半点,他会给公司带来一个非常全面的影响。比如给公司的形象带来不良的影响,比如给客户留下不良的影响,生意做一次没有第二次。

小气又抠门就更好理解。

我曾经遇到过两家这样的公司。

第一家是一家地产中介公司,这也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当时这家公司在深圳每个镇都有几家分行,算是很大的地产公司了。我离职的时候有几万的提成没有拿到,老板也是个精明的人,他把我基本工资发了,就不发提成。最后去劳动仲裁都没能弄回来这几万提成。挺郁闷的。我是按公司流程来离职的。后来因为我加盟了另外一家公司,然后在某个早餐铺子中被这家公司的老板带着13号人围攻!闹到了派出所出警,社区工作站出面调解,才最终得以脱身!几年前这家公司已经消失了。然而对于这个,我是喜闻乐见的。

第二家是一家智能设备生产制造公司,是一家创业技术型新开公司,当时公司就两业务员。我加盟以后,几个月时间很快就把渠道铺开,销售额大量提升,最后老板做了一个决定,提成由 3%降到 1.5%,直降一半,这不是商场做促销,打对折。现在这家公司也就那样了, 半死不活!

择业知道:想要了解这家公司老板是不是素质高,是不是小气抠门。正确的做法是这样的,调查这家公司在职员工的平均工龄,看它的长短。或者面试的时候,直接问面试你的人,问他在这家公司干了多久?如果是时间太短的话,还是不要加盟的好!

但是要谨记的是,这种公司,千万不要加盟,受气又受罪。

谨以此文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三、不要加盟那种成立时间长,但是一直都是几个人的公司

这样的公司很要命啊。老板也就混个温饱,你进去能指着他赚大钱?快醒醒,现在是大白天。

择业知道;怎么知道一家公司是不是这种类型的公司。正确的做法就一个字就是:看。很多公司在前台都有一个地方放各种证书的地方,你去瞅一眼然后再看一看,数一数公司的人头数,几乎都能有个大概的了解。还有就是面试的时候,直接问面试你的人咯。问他这家公司成立多久了,现有员工多少,以前员工多少,这不是秘密,一般都是会告诉你的。

但是要谨记的是,碰到这类公司,快撤吧,老板混个温饱,不死不活,你还凑进去,简直是自己往坑里跳!

谨以此文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那么能加盟的公司又有哪些呢?我们找工作,择业也是可以做点不吃力也讨好的事情嘛。像以上的这几类公司,倒过来看,是不是就能让我们加盟了呢?现实呢,的确也是这样的。年底选择公司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这关系到来年的收入问题。

谨以此文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除了以上这些倒过来能加盟的公司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可以加盟的,答案肯定是有的。应该尽量选择大公司,大企业。

有几个标准:

1、那种融过资的企业,也就是风投投资过的企业。有些融资啊,投资方会查受资方祖上三代的详细资料,看有没有违法犯罪记录等。这个很好,有人已经帮我们做了大量工作,直接上就可以。

2、那种名人大咖创办的公司。这类公司就像时事热点一样,蹭蹭总是有好处的。

3、如果碰到那种,不论是背景还是实力都雄厚的公司,上吧,不要犹豫!有老大罩着你比你一个人闯荡简单多了!

4、站在某个领域风口上的企业,也就是那种增长迅猛的公司,不要犹豫,直接上。这类公司有大量的职位空缺和丰厚的薪水,关键是,还不用你出多少力也能做出不错的成绩。

5、还有就是那种公司销售冠军能拿到年薪几十万,上百万的公司也是不用犹豫的。这是好事,直接上,别犹豫!

谨以此文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像这些不能加盟的公司,碰到了,直接撤吧。它浪费的不仅是你的金钱,还有你美好的青春!像这种能加盟的公司,遇到了,找到了,千万别犹豫,一个字就是上,直接上,毫不犹豫地上。有机会上,没机会也要找机会上!

谨以此文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送给年底择业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