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时代牛人的互联思维

每一个时代的到来,就将淘汰一批无法与时俱进的人,同时,也会创造一批走在前沿的幸运者。这是一个全新互联网思维的时代,这是一个勇于开拓创新的时代,这也是一个牛人辈出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下,“互联网思维”到底要如何用?借用360董事长周鸿祎先生对于“互联网思维”的解读:“用户至上,体验为王,免费的商业模式,颠覆式创新”,来看看时代牛人是怎样从一开始就贯彻执行了“互联网思维”。

用户至上——只提供企业想要的

作为时刻用创新和冒险精神来开拓着未知领域的时代牛人,其团队为资源共享界所称道,他们对企业或企业家成长的关注度一直处于“打鸡血”的状态。

但其实最初时代牛人是从实体起家的,刚开始是自主研发点子产品,完全跟互联网扯不上关系。但是自创始人在创办企业过程中碰到诸多痛点,他便深刻体会:只有真正解决企业家问题才行。

从最开始在中微企业主的身上找灵感,到去线下实际面对面的用户调研,时代牛人一直全力关注着企业痛点在哪里?企业需求是什么?而这正是时代牛人具有互联网思维的表现之一。

时代牛人的做法是这样的:它的商业模式构成中,供需用户来源占比预估为,35%企业主及创业者,65%牛人智囊库。时代牛人平台依靠互联网支撑,让这65%遍布全球各行业的牛人,来提供和满足这35%企业主及创业者们的需求和痛点。

时代牛人并不介意从一个普通的企业身上寻找灵感,也不介意试错。无论缺资金,还是人才,甚至是缺想法,在时代牛人都会得到相应的全方位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只提供企业想要的”。

除了资源整合外,非常关键的一点是:时代牛人全部自营企业的管理方针,可以做到从产品需求到设计方案落地,全程有平台合理规则及相关数据支撑,完全贯彻企业导向,百分百做到“以用户为中心”。

另外,时代牛人本身就是一款互联网产品,能根据用户体验不断地快速迭代,随时增删或优化自身的功能特性。

体验为王——有如置身线下企业

一如产品经理每天必把“用户体验”挂在嘴边,时代牛人也全心地把用户体验实践到每个细节中去,而且它所强调的用户体验绝对不是最贴心的,但绝对是最符合企业主期待的。正与大多互联网企业的思维特点相同,不求大而全,只求抓住核心用户,刺中用户痛点,所谓一款成功的产品只解决用户的一个需求,对时代牛人来说,就是提供企业家智慧与资源共享,这就够了。

时代牛人有了许多办法来实现这一点,不仅包括企业外脑团、牛人广场,还包括整个线上企业办公体验。

除了本身打造具有企业感的社交方式外,时代牛人的交付方式也与其他资源共享平台明显不同。相对私密的商业圈子,共同价值观的人脉资源,高效率的办事特点……不难看出,这和线下实体办公室非常相似。而时代牛人的目的也正是如此——让用户拿起手机就有如置身高级写字楼,与一群牛人共同办公的感觉。

同样,其APP也同样打造成简约风格的商务型终端。不看logo及商业规则,你很难一眼发现时代牛人和其他社交软件有什么明显的区别。使用起来不用投入新的学习成本。

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打造好产品当然是第一位的,但好营销也绝对非常重要。

时代牛人虽没为企业提供哪怕是一张办公桌子,但且成为企业最高端繁华的商业场所,不过,待有一定用户基数后,会考虑在部分城市设立线下牛人俱乐部等,很自然地和线上融合在一起。同时通过平台规则过滤部分不太精准的用户群体,这种兼具高端和情怀的产品,正是其隐性却有力的品牌形象“营销”,也是提升用户高端体验的一部分。

免费的商业模式——先破后立

“免费”是互联网行业的最大特征,虽然初创企业谈“免费”是不可能的,但谈“相对免费”是大有可能的。

在互联网行业,免费是聚集用户的不二法则,而后通过增值服务等商业模式完成盈利。那么时代牛人是如何通过对各个环节进行“先破后立”的调整做到无限趋近“相对免费”的呢?

还是从产品设计说起,首先牛人分享模块为其他知识经济领域平台的主盈利市场,在这里是免费的,牛人栏目视频为其他短视频领域平台的摇钱树,在这里也是免费的,以及高规格的牛人认证、牛人注册、牛人广场,甚至创建外脑团和牛人钱包体现等都全是免费的。

唯独企业回馈牛人报酬时,我们收取相对较低的手续费用,在这些环节中,每一环节看起来都是简单的,实际上却都是精心规划的。始终怀揣着让用户花小钱办大事的念头,这也是我们的模式不容易被复制,以及未来称霸市场的信心所在。

颠覆创新——不顾一切向前发展

“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就是要创新,就是要与别人不一样,才能成就独特的体验、打造独一无二的服务。时代牛人也是一样。

这两年知识经济的风口下他,太多平台依托牛人知识、经验或技能分享带动那些想学习、想上进、想改变自己的用户来参与其中,有效地将牛人和付费用户联系在一起,以满足付费用户需求为首要目标。而时代牛人通过革新供需方法和供应流程,实现对企业快速反应,是有效地将企业和受益用户联系在一起,以满足企业需求为首要目标。

时代牛人自身就是这种模式的实践者,在整体的需求规划初期,也自主内部创建了多个外脑团实现落地方案,还有商业模式的规划,也是通过外部多方企业团实现解决方案的验证,但就是在这么艰难的摸索中,却能看到时代牛人在经营思想上的灵活,不以条条框框束缚用户,而是不顾一切地以向前发展为动因,在试错中成长。

时代牛人的“互联网思维”并不是人们口中的那些被说烂了的标签,既不是O2O、云计算也不是大数据,而是在设计、自营企业管理、天下牛人为你所用的人脉体验、牛人定价、团长决策、团秘书管理等无一不彻底的“以用户为中心”,这一点尤其胜过国内大部分陷入瓶颈和困境的中微企业。所谓的“互联网思维”也许并没有那么玄之又玄,而这正是实践它的资源共享被无数个企业研究、支持,世界上却没有第二个时代牛人的原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