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人生剧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豆刚出生因为是女孩,被父母送人抚养了。还好养父母对红豆视如己出,疼爱备至。红豆从小就乖巧懂事,身边的人都对她很好。

养父家里兄弟姐妹很多,条件不好,严重缺爱,自我价值感很低,脾气暴躁易怒。养母出生在闹饥荒的年代,家里重男轻女,极其缺爱,受害者情节严重,情绪不稳定,生气了都会怪红豆。

以至于红豆以为都是自己不好,养父母才会不高兴才会吵架打架。红豆努力的去学习,尽可能的成绩考好一点,让养父母开心。红豆很小就自己洗衣服,帮忙干家务,让养父母能够轻松一点,开心一点。

很多人都说红豆很勤快很乖很懂事嘴巴很甜。红豆以为这就是红豆。

养母经常拿她跟别人比,说谁谁谁怎么怎么好怎么好,你怎么怎么不好,红豆很难过,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可是怎么努力都比不过他们,红豆灰心又难过。

红豆情窦初开,对班级里的男同学有好感,可是那些男同学都跟她的好朋友关系比较好,红豆很难过。

经常跟几个男同学还有女同学出去玩,第一次有男同学小林向红豆伸出手拉她,可是小林喜欢上红豆从小一起读书到大的好朋友小笑,然后跟红豆握手说我们做朋友吧,红豆受伤难过的接受了。红豆因为这件事在跟小笑产生了隔阂,渐渐疏远她。

红豆读高中的时候学习跟不上去,从原来的前几名变成了不知名的成绩,刚好身体又在发育期,红豆接受不了这样的落差和变化。

红豆抑郁了,开始一蹶不振,自卑,觉得自己好差好差,不愿去学校了。红豆每次在去上学的路上都会觉得别人不喜欢她,嘲笑她,红豆很害怕很害怕。

红豆去书店看关于抑郁症的书籍,试图改变自己,可是都没有用。红豆跟养父母说不想去读书了,要去打工,养父母不同意,说现在是读书的时候,学费都交了要去上课。

后面严重到不敢出门,害怕看到别人不喜欢她的眼神,红豆害怕极了。不管养母怎么骂她,都不愿出门。躲在房间看电视,窗户都关着,害怕被别人看到。只有电视能够让红豆暂时放下所有的担忧恐惧害怕。

在家里呆了一段时间,红豆去亲戚家帮忙了,红豆宁愿干活也不愿出去买东西见人。

红豆回家过年,在老家找了份工作。红豆听说曾经喜欢的憨豆跟她关系还不错的女同学乖豆在一起了,红豆很伤心很难过。

红豆很想找男朋友,遇到了阳光帅气的男同事小白,在一起没多久,小白嫌弃她不好跟她分手了。红豆伤心难过了很久,这是第一个男朋友。

同事聚会,红豆借酒浇愁,发起了酒疯,有个新来的同事小东照顾她,背她回家了。红豆跟小东在一起,两个人相敬如宾的生活工作。红豆还是很害怕出门害怕被人看见。内心极其自卑的红豆,觉得自己不够好。小东一直陪在红豆身边就像救命稻草。有小东在,红豆感觉踏实多了。

过了半年左右,小东提了几次想去红豆家,经过几次推脱之后红豆没办法,小东买了一些礼品跟她回家了。

过年的时候小东准备带红豆回家,后面小东奶奶家着火了,刚好红豆的小姑住在边上看到红豆在那里,跟红豆的养父母说小东家里条件不好,红豆养母劝红豆慢慢的跟小东分开,红豆照做了。

红豆没有像第一次分手那么伤心难过,感觉很平静。

没过多久,红豆哥哥的朋友小郑回家过年要找老婆,后面跟小郑一起玩玩就很自然的在一起了。红豆跟小郑一个月就闪婚了,拿了礼金,匆匆的跟小郑去河南郑州打工了,过了一个月左右,红豆头痛欲裂,去医院检查,急性乙肝。小郑把红豆送回家,提出了分手。红豆一个人住在医院里接受治疗,打电话给小郑都关机了,红豆又伤心又难过。

红豆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很乐观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很快,红豆可以出院了。红豆在家里修养了一年,家人都害怕会被传染,吃的都分开,电视也不能去哥嫂房间看。红豆很无聊,日子过得很难受。

红豆隔一段时间都要去医院复查,拿药,回家自己在肚皮上打针。红豆很害怕,可是没办法,每次都硬着头皮在肚皮上扎针,肚皮上一个个小小的针孔。

红豆病好了,一心想要离开这个让她伤心难过的县城,独自去城里打工,养父母不同意,红豆还是坚持去了。

红豆第一次一个人离开家里去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红豆没有一丝畏惧。

红豆独自在县城打工,感到孤单寂寞,想要身边有个人陪伴。小帅出现了,邀请红豆去给他过生日。红豆犹豫要不要去,后面红豆随便买了条皮带,去店里化了妆,打扮漂漂亮亮的去给小帅过生日。

红豆在车站第一眼看到小帅,阳光帅气的大男孩,红豆心动了,看到小帅脸红了。小帅过完生日,两个人在一起了。玩了几天,红豆回去了。红豆去找了几次小帅。后面小帅直接到红豆那里一起生活工作。两个人经常出去玩,一起吃饭睡觉,过的很幸福甜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小帅在一起一年左右,红豆怀孕了,给小帅最好的生日礼物。红豆一个人回家待产。过了几个月,小帅也回家了。

小帅很开心的去买东西布置房间,红豆一直陪在身边。小帅暂时找不到工作,呆在家里陪了红豆几个月。小帅玩游戏,红豆在边上绣十字绣,是小帅买的(家和万事兴,甜甜蜜蜜),红豆绣累了无聊了就去捣蛋。两个人形影不离,虽然没有什么钱,两个人过的很幸福很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面小帅找了份晚上的工作,白天陪红豆去产检,晚上去上班,生活过的很惬意幸福。

红豆生完孩子,体质变差,小孩身体也不怎么好,经常去看病。因为生活的压力,小帅出去上班了,红豆一个人在家里带小孩,婆婆也有帮忙带。

跟婆家人住在一起时间长了,产生摩擦。红豆又是个内向,不爱诉苦的人,什么事都憋在心里,谁问都不说,只知道一个人躲在房间生闷气。

等小帅下班回来,挑他毛病,拿他出气。两个人在一起除了睡觉就是睡觉,几乎零沟通,几乎没有出去玩。

低质量的陪伴让红豆感觉不到爱,没有人理解红豆内心的苦(带孩子失去自由,婆婆无心的话语让敏感,自尊心极强的红豆很受伤,体质变差,与外界隔绝)。

红豆越发的感觉孤独空虚寂寞。红豆跟小帅透露过,向往朝九晚五的生活,下班了一家三口出去散步,感觉很幸福。

红豆从怀孕到生完孩子,一直呆在家里,几乎跟外界隔绝了。红豆被孤单寂寞自卑吞没了,自闭的红豆产后抑郁症越来越严重,情绪不稳定,暴躁易怒。身边的人都害怕红豆的坏脾气,处处让着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豆跟小帅经常吵架,闹离婚。后面因为小帅没忍住回应说,离婚就离婚。红豆受不了,就跟他闹,公婆为了避免这场吵架,抱着孩子躲了出去。

把红豆惹急了,哪是那么好应付的,红豆不依不饶,要找到孩子,准备带孩子回娘家。可怎么也找不到,红豆就像疯了一样,到处去找。

在大庭广众之下,急的把公婆骂了,婆婆说了一句红豆家人的坏话,红豆更是火上浇油。红豆跟婆婆吵起来了,推了一下婆婆。小帅把红豆推倒在地,红豆很生气,失去了理智,狠狠的在小帅胳膊上咬了一口。红豆心里有个念头绝不允许别人欺负我。欺负我,要让你付出惨痛的代价,让你记住,让你以后再也不敢欺负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豆想着,你要跟我离婚,可以,我不好过,你们也别想好过。红豆把家里很多东西都砸了。

公婆打电话给红豆家里,红豆的大嫂过去把红豆接回家了,这是第二次。第一次是红豆刚做完月子,红豆心里很委屈很难受,闹着回娘家,也是红豆大嫂过去接回娘家的。

红豆很伤心很难过,一个好朋友嫁去离红豆有点远的地方,知道了,第一时间跑来看红豆,陪红豆,安慰红豆,红豆很感动。红豆还去那个朋友家玩了几天。还有一个因为一个男人彼此闹僵的朋友,知道了,以最短的时间赶去那个朋友家找我,陪我,安慰我,我很感动。

那个时候我还很坚定的跟她们说,我相信我和小帅的感情,我们一定不会分掉的。

跟小帅分开的那段时间,感觉很痛苦很痛苦,每天都愁眉不展,茶饭不思,睡不着。一心想着怎么和好。一下子暴瘦,从此不再有减肥的烦恼。

红豆还低声下气的去求婆婆,跟她道歉,说我错了。可是不管红豆怎么说,都不同意她回去,红豆的心很痛很痛。

红豆不知道怎样才可以回去跟小帅在一起。红豆没有事情做,脑子很乱,整天胡思乱想,很痛苦很痛苦,决定去找工作,改变这种生活。

朋友陪红豆去找了一份金店营业员的工作,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好。红豆性情不稳定,脾气暴躁易怒。老板娘一遍遍耐心的教红豆编转运珠幸运红绳。

红豆很简单天真,跟老板老板娘诉说着自己的苦和委屈。老板娘跟红豆共情,一起吐槽婆婆的不好。

期间小帅经常去找红豆,一起去玩吃东西,给红豆过生日,就是解决不了说服婆婆接我回去的事。他们经常因为这个事吵架生气闹不愉快。

红豆越来越觉得小帅没用,小帅也越来越觉得红豆无理取闹。两个人在一起打电话就吵架,没有了往日的恩爱甜蜜。

后面红豆打电话找小帅,经常找不到人。一次次最需要小帅在身边的时候,他都因为各种原因找不到。

红豆很伤心很难过,觉得小帅变了,变的不再像以前那样爱她,在乎她了。越是这样,红豆越是想要控制小帅,小帅越是躲得远远的。

红豆经过一次次的伤心失落难过,离婚的念头越发的强烈。经过一次次的吵闹,彼此相看两厌,眼里再无爱。

红豆一次次的失望到绝望,逼小帅离婚。两个人去了民政局三次,最后一次因为赌气,小帅要孩子的抚养权,红豆给他了,两个人没有任何共同财产,还是办理完了离婚手续。

办完离婚手续的那一刻,红豆后悔了。可是倔强好强要面子的红豆,假装不在乎,拂袖而去。

外面下着大雨,红豆直冲洗头店,感觉轻松多了。

分开之后,小帅去了外地。红豆想尽办法去联系他,想要挽回他。可是小帅根本就不理红豆,对她冷漠至极,这是红豆接受不了的。

两个人联系了,还是吵吵吵,感觉很痛苦。小帅厌倦了这样的生活,让红豆不要纠缠他,红豆做不到。小帅说,怎样你才会死心。红豆说,除非你爱上别人了。

小帅真的去找了个美女,发照片给红豆,说这个美女不介意他离婚了有孩子,他爱上她了。红豆很伤心很难过,不相信小帅是这样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曾经主动联系找红豆的小帅,变的极其冷漠,红豆慢慢的相信他说的话了。红豆不再去打扰小帅,决定好好的过自己的生活。

这个时候红豆曾经喜欢过的小林出现了,红豆刚好空窗期,经常跟小林出去玩,小林追求红豆,红豆也想借助新恋情缓解痛苦。在交往中,红豆发现曾经喜欢过的人已经变了,找不到曾经的感觉了。后面红豆拒绝了小林。这个结已经解开了。

红豆心里只有小帅,想要跟小帅复合,可是小帅变的跟以前不一样了,冷漠无情,红豆不曾见过的。红豆害怕了,害怕小帅不爱她了,害怕会失去小帅。

红豆也没有办法,红豆每天失眠,很痛苦。红豆决定改变,早起去爬山运动,然后去上班。红豆的失眠症状缓解了。

家人给红豆介绍相亲对象,红豆也去了,没有一个成的。红豆的心里只有小帅,经常借故去看女儿,年轻气盛的红豆还是会因为婆婆的话语生气。

红豆再想跟小帅复合,中间隔着一个婆婆,这个坎越不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次次的失望,小帅也不知道怎么的听到红豆结婚了的谣言,小帅跟曾经跟红豆说过的那个追求他的女人在一起了,就这样两个人彼此错过了。

命运弄人,小帅交了女朋友,订婚了,红豆伤心欲绝,可是已经迟了。红豆一遍遍的回忆过去的美好回忆,痛苦极了。红豆一个人出去散步,内心感觉很孤独很恐惧,仿佛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红豆不断的攻击自己,一定是自己不够好,小帅才会爱上别人,跟别人结婚生孩子的。

红豆去考驾照,小帅补考了两次,红豆一定要比他考的好,结果红豆一路绿灯顺利的拿到了驾照。红豆对自己说,我一定要过的比小帅好。红豆努力改变,结果小帅还是比她先结婚生孩子了。

红豆努力想要过的比小帅好,再怎么努力都比不过他。红豆失望,难过,觉得自己很差好差。为什么从小到大,想要比别人好,比别人优秀,不管怎么努力都超越不了,红豆很失望,很痛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豆就这样痛苦了三年的时间,直到遇到金颖老师,红豆收回了所有向外探索,向外证明,向外抓取。往内看,一点点学着接纳自己,满足自己的需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讨自己开心。红豆慢慢的爱上了自己。红豆去尝试所有以前从来不敢想的事。红豆去学瑜伽,练字,看心理方面书籍,画画。

红豆对自己负起责任,不再自怨自艾,一点点的去疗愈过去的伤痛,一点点的学会放下过去,一点点的找回自信。

红豆发现爱上自己,身边的人也都很爱自己。红豆觉得很幸福很安全很有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豆喜欢的男生主动来办公室等红豆,红豆看到了很开心,意外加惊喜,心里有点不敢相信他是来找红豆,来等红豆,来跟红豆聊...
    周海双阅读 558评论 0 1
  • 生命诚如一次偶然,缘分构筑你我的生活之网。生而为人,历经喜悦与磨难终将走向圆满。爱是奇迹,爱是你我的心,让...
    羁子阅读 375评论 0 0
  • 也许已经很久,我没有与你联系! 也许已经很久,我忽视了你! 也许已经很久,没有关注你的境况! 也许,我们...
    乐童儿阅读 414评论 0 1
  • 上火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些症状,宝宝在0-6岁是上火的高发年龄段。宝宝上火看似小事,但长期的燥热上火体质却能影...
    红梅育儿阅读 462评论 0 0
  • dns地址的存放地址是 这是一个链接文件但是如果直接写这样有点蛋疼,最后你会发现他有时会被抹去。 为什么呢,因为这...
    R_X阅读 17,3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