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内的溺水者 【通缉令】

密室

九月的落龙山阴雨绵绵、鲜有人烟。作为保险公司的推销员,为了解答客户的疑问,我和同事张木不得不跑到这偏远孤寂的地方。谁知,返程途中的一场暴雨将来时的木桥彻底淹没。

看着前方湍急宽阔的河流和越来越阴暗的天色,我们只好在附近寻找其他下山的路。汽车如无头苍蝇般在山林小路里乱晃,就在我俩都心灰意冷之时,忽然张木兴奋的大叫:“快看,那里好像有光!”我顺着张木手指的方向睁大眼睛努力看去,果然在林木树杈间隐隐透着一点暖光。难道那里有人家?我们连忙驾车沿着小路朝亮光驶去。

大约二十分钟后,一栋木制的两层别墅出现在我们面前,别墅前还停着一辆灰色的轿车。我和张木把车停好后慢慢走上别墅前的阶梯,然后轻轻敲了敲门。

半分钟后,一个五十多岁系着围裙的女人打开了别墅门。她看着我俩疑惑问道:“请问你们找谁?”

张木连忙笑着对女人说:“阿姨您好,我们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由于下山的木桥被大水冲毁了,我们想打听一下哪里还有下山的路。”

女人看着我们摇了摇头,脸上露出无奈的神情。

这时,一个男人从屋内走来,他看看我们扭头问女人:“刘姨,他们是谁?”

“他们是保险公司的,暴雨把桥冲毁下不了山了。金男,要不今天就让他们在这里住一晚吧?”张木听后惊喜的看着刘姨,然后连忙从包里翻出证件递给了他们。金男接过证件仔细核对后点头同意了刘姨的请求。

就在我们兴奋得手舞足蹈,刚刚踏进客厅后,一个手中端着蛋糕的年轻女人拖着长音说道:“呦,什么时候我哥变得这么好心了?”

金男没有说话,侧身走进了厨房。刘姨赶紧对她说:“金娜,有客人,别和你哥乱闹了。”金娜“哼”了一声,斜眼看看我们,转身走进了一楼的房间。刘姨冲我俩尴尬的笑了笑,然后取出干毛巾让我们擦拭湿冷的头发。我端着热茶坐在软沙发上,狐疑的瞧着这气氛怪异的一家人。

身边的张木却对此毫不在意,他此刻正舒服的靠在沙发上,惬意的打量着屋内排列有序的木制工艺品和整洁干净的家具摆设。他对我说,这栋别墅的主人平时一定特别重视自己的生活品质,有机会一定要和他好好讲讲保险的重要性。

正聊着,突然一阵诱人的香气从厨房里传了出来,原来是刘姨和金男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饭菜端到了餐桌上。看着满桌丰盛可口的菜肴,我和张木的口水早已在嘴边垂涎许久。经过一天的劳累奔波和刚才无家可归的紧张无助,此刻,看着眼前的一切,我真怀疑自己是不是来到了天堂。

就在我们饥肠辘辘准备一会儿大快朵颐之时,一声女人的惊呼忽然从厨房里传了出来,紧接着又响起金娜气急败坏的咒骂声:“金男,你没张眼睛吗?是不是故意和我作对?告诉你,这家的财产也有我的一半,你休想一人霸占!”

我和张木过去一看,只见厨房地板上掉着一块刚切好的奶油蛋糕,而金男的胸口上还沾着些许的奶油。刘姨赶紧将他们俩劝开,然后拿出扫帚和吸尘器边清理地面边对金娜说:“娜娜,把这饭菜给你爸端上楼吧。记住,他心脏不好,可别再气他了。”

金娜瞪了一眼金男,然后端着饭菜上了楼。金男铁青着脸朝餐厅走去,剩下刘姨轻轻地叹着气。张木悄悄问刘姨究竟是怎么回事,刘姨犹豫了一下对我们说,今天是他们的父亲王老爷子的生日,兄妹俩虽然都来祝贺,可金娜的目的却是逼王老爷子修改遗嘱,使自己能获得更多的利益。说到这刘姨叹了口气,然后拉着我们也朝餐厅走去。

刚落座没一会儿,楼上就传来重重的摔门声。只见金娜端着饭盘子气鼓鼓的走下楼,看样子应该是刚刚和父亲进行了一场不愉快的对话。刘姨见状,从身上掏出一个电子显示器看了看,然后忧声说道:“你父亲的心跳又加快了,你就不能让他省省心?”

金娜没有理会刘姨的担心,她看着金男冷冷的说:“真不知道你给咱爸灌了什么迷魂汤,说什么也不更改遗嘱。反正无所谓,我得到应得的钱,你就守着这个破房子过一生吧!”说完自己吃了起来。我们就这样在沉默和奇怪的氛围里结束了这顿丰盛的晚餐。

饭后,刘姨吃力的提着吸尘器上了二楼去打扫卫生,我坚持帮忙却被刘姨一口拒绝,只好和金男金娜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张木在我旁边好奇的摆弄着心率监测仪。我看到上面的数字一直保持在80左右,看来王老爷子的情绪已经缓和了许多。

十几分钟后,楼上吸尘器的轰鸣声停止了,金娜站起身,等刘姨下楼后一把将她拉住,然后声泪俱下的诉说自己这些年所受的委屈。刘姨无奈,只得苦笑着坐在沙发上听着她的唠叨。在这期间我和张木也聊起干保险的所见所闻,客厅的气氛开始逐渐变得活跃。

不知不觉,时间走到了晚上的九点钟,张木又一次顺手拿起了心率监测仪。但是这次他没有很快地放下,而是盯着上面的数字嘟囔道:“刘姨,这东西是不是坏了,怎么数字显示是0啊?”在场所有人的脸色都是一变,刘姨更是脸色煞白的一把将监测仪夺过去仔细查看。我也低头看去,监测仪上的数字果然是0!众人愣了几秒种后,都赶紧冲向二楼王老爷子的卧室。

推开门,我们却发现王老爷子并不在屋内。突然,门外的金娜发出了一声惊叫。只见她满脸恐惧的指着走廊尽头的卫生间,身体一步步的向后退,好像看到了什么恐怖的景象。

透过玻璃门里漏出的光线,我看见里面的门缝上粘满了密密麻麻的条状物,好似被一张蜘蛛网给牢牢地封闭起来。我不敢多想,急忙和张木奔向卫生间的玻璃门,然后用力往里推。

玻璃门受力出现了晃动。金男大急,他后退几步,然后加速全力向玻璃门撞去。只听“嘭”的一声脆响,门被猛地撞开,上面的玻璃碎裂了一地。只见一个短发老人全身裸露的躺在门口,旁边的淋浴喷头此时正哗哗的朝浴缸里流着热水。卫生间内雾气弥漫,热气逼人。

顾不上多想,我急忙俯下身去掐王老爷子的人中,谁知他的鼻下早已变得冰凉。我心中大惊,双手按压他的胸部,并将头部垫高准备做人工呼吸。可就在此时,我突然发现有水从他的鼻孔里慢慢流了出来!

我全力继续施救,可终归无力回天,王老爷子就这样离奇溺死在了密室般的卫生间里!

金男呆坐在地上看着眼前的一切,忽然他站起身一把掐住了金娜的脖子,嘶声叫道:“你杀了爸,这都是你造成的!”

刘姨和张木赶忙将他们拉开。金娜脸色苍白,大口大口喘着气说:“这和我有什么关系?爸死的时候我和你们正在楼下说话呢!”

我看着卫生间里诡异奇怪的场景,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多。这明显是一宗谋杀案,可室内并未发现搏斗的痕迹,凶手为什么把这里布置成密室?为什么他身上没有被水打湿的痕迹可鼻孔里却有水流出,会不会是淋浴喷头?不可能!因为喷头流出的热水直接流进了浴缸,而且浴缸也没有塞子,所以绝不是这里的水将他溺死。

后来张木悄声在我耳边说:“刚报过警,警察说只能等桥修好了才能来。”我努力克制住自己焦躁不安的心情,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耳边王家兄妹的争吵越来越激烈,包括刘姨在内,现在所有人都认为是金娜将老爷子气死,然后又布置了密室,以此来尽快获得遗产。

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因为案发时所有人都在一起,都有不在场证明。我俯下身再次用手触摸王老爷子的人中和鼻孔。果然温度还是低于身体的其他地方。忽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大胆的念头,顺着这个思路,我的目光又落在门框的胶布上。只见这些胶布靠门缝的地方都有轻微的凸起。而沿着外侧门框看去,居然发现有几只蚂蚁在上面爬行。这可是个重大的发现!我思索片刻后飞速朝厨房跑去,张木刘姨他们见我反常的举动也都纷纷跟着我来到厨房。

我跪在厨房的地上仔细搜索着门框上的那个重大发现。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切都和我的大胆猜想完全吻合!而这个拥有完全不在场证明的密室事件,只有一人能够做到!

张木见我一会儿严肃,一会儿又自信满满,百思不得其解。刘姨也是有些奇怪的问我:“是不是发现什么了?”

我环视众人神态各异的表情,沉声说道:“我认为我已经知道是谁杀了王老爷子?”

这句话犹如一颗炸弹在大家心头轰然作响,每个人都瞠目结舌的看着我,目光中充满疑惑和怀疑。金男瞪着我咬牙说道:“是不是金娜,快说,是不是金娜?!”刘姨也在旁边焦急地等着我的答案。

我叹了口气,轻轻摇了摇头。“凶手是能拿着作案工具在我们面前来去自如,又可以不被人怀疑的人。”

“什么!作案工具就是这个?那就是说......”张木一脸惊恐的看着我手中的吸尘器,然后颤抖着指向了刘姨!

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都齐齐看向脸色惨白的嫌疑人,金男一把揪住我的衣领怒斥我胡说八道。

“如果你不信,可以现在打开吸尘器的除尘袋,里面一定有一卷胶布。”我没有还手,只是盯着金男的眼睛说。

张木立刻将除尘袋倾倒在地板上,果然,在一堆垃圾中间,赫然躺着一卷薄薄的胶布!除了我和刘姨之外,在场所有人都傻了眼。金娜更是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她。刘姨显然没有准备,她结结巴巴的说:“你...你怎么会知道?”

“因为我在施救的时候,发现王老爷子的人中和鼻孔内是冰凉的,而这在封闭高温的环境里显然十分的反常。随后我就在想,为什么凶手要把这里制造成一个密室,会不会是为了某种原因必须如此?又加上王老爷子死的时候既没有挣扎,也没有呼救。所以我当时就大胆推测,王老爷子是在昏迷不醒的状态下,被人先放至卫生间。然后凶手将冰块放在他鼻孔下,为了降低被发现的风险并尽快让冰块融化呛死王老爷子,凶手只得将卫生间封闭成一间密室,并打开热水让室温升高。而人的气管一旦被堵塞就会引起窒息、危及生命,短的一分钟,长的也不过二三分钟。”

“况且这么热的天只能通过冰箱来制作冰块,而金男兄妹又是今天才到,时间上较为仓促,所以你就推理出一定是刘姨事先弄好的。”张木顺着我的思路继续说,“可刘姨是如何将这里弄成密室呢?”

“当然是吸尘器。”我看着刘姨苍白的脸继续说,“虽然刘姨无法在门外将里面的门框粘住,但却可以用吸尘器的吸嘴对着门缝将胶布吸附在门框上。所以这些胶布中间都有轻微凸起的痕迹。”

“那你刚才在地上看什么?”许久不说话的金娜张口问我。

“蚂蚁。”我指着地上的蚂蚁对她说,“而这也是刘姨最致命的破绽。因为晚上你的蛋糕掉在地上,刘姨仓促间没有打扫干净,所以那些奶油就将蚂蚁给吸引过来了。我观察过,你吃的是植物奶油蛋糕,易定型,不易融化,所以刘姨用吸尘器在地上来回摩擦吸收蛋糕碎屑时,地板上的奶油一定也同时粘黏在吸尘器的前端。这样,当她用吸尘器在门外吸附胶布时,奶油就会粘在外侧门框上,并引来蚂蚁。”

“而冰块和胶布一开始都被她装进了除尘袋,所以她才会有些吃力的提着上二楼。她谎称打扫卫生,其实正在制造密室。当密室建好后,她原本想尽快将除尘袋里的胶布取出,却被你一直拉着说话无法销毁证据。这可真是天意弄人啊!”

“可刘姨为何要杀我爸?”

“这我就不知道了,毕竟我不是警察和侦探。”

刘姨听后脸上由苍白变得红润,她看着我们突然张嘴哈哈大笑起来,刺耳的笑声回荡在别墅内让我们都感觉毛骨悚然,后背发凉!她双眼直视金娜,咧嘴冷笑说:“真是可惜啊,我等了这么久的时间,制造你和你父亲的矛盾冲突,没想到居然败给了几只蚂蚁。”

“可是为什么?”

“为了小武,为了那个被你和你父亲害死的我可怜的孙子!你们为了采那朵花,居然让我孙子爬上高树,结果小武一失足跌下悬崖。可你们害怕承担责任,不仅不报警,还对我隐瞒消息。可是前不久你父亲喝多了无意说了出来,我那时就决定一定要用他的生日来祭奠小武!”

屋内的所有人都变得沉默,只剩下窗外狂风大作,暴雨倾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