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三个爱情故事

“明天情人节,向你约稿,你一定要写。”朋友知道我是一只单身汪,却非要我写这样的命题作文。

哼哼,伤口上洒盐!友尽。

另一朋友说他就从没过过情人节。其实我也是。

我也曾经这样小幽怨,害怕每年每一个热闹的节日。后来终于有了一次过七夕的机会,结果发现一个人也好,两个人也好,自己过不好平常日子,再好的节日也是徒劳。

扣问过上帝,祈祷过佛祖,就连真主阿拉也拜见过。我所期待的幸福还是迟迟不来。

又走了更多的路,见了更多的风景。当我忙着张看这个世界,脚步丈量这个世界,无瑕顾及快乐和幸福时,快乐似乎喜欢上了我,幸福也时不时来问候我了。

不过是快乐要多几分,幸福要多几分,何必苦苦向外寻求?向自己求呀!

不管期待还是不期待,七夕都会到来。不管单身还是情人在侧,七夕也都要过。我没有怎么过节的妙招,但浪漫在心,愉悦在身。

讲三个我知道的爱情故事吧,传递一下温暖和美好。

故事一    爱是那一刻的懂得和信任

在遇到白马王子以前,A有过一段黑暗的人生低潮期。工作不顺,遇人不淑,求学深造无果,爱情,更是遥不可及的梦。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一两年,后来她换了份工作,遇到了他,彻底告别了踩泥潭一般的生活。此刻我轻描淡写她的当年境遇,是因为艰难已经沉淀不必再三回味。

A是杭州姑娘,好皮肤好相貌除了体型过胖。写得一手好书法,说话总能来个一二三条理特别清晰,特别是HR多年后,待人做事更是稳当周全。她还相当和善大气,一直是我心中最高素质的典型,没有之一。

A谈恋爱不久就拉着男票请我吃饭,他们俩在我面前你侬我侬、柔情蜜意,整得我这个电灯泡十分的坐立不安。中途A去洗手间,她男票为了打破尴尬局面主动聊起A,他的原话我已经记不清,但心头所受的那份震撼至今清新如昨。总之,听了那番话,我坚信A找对了人,她会很幸福。

一晃多年过去,他们早已结婚,今年还有了第二个小宝。工作不错,收入不错,家庭和睦幸福。我不在杭州工作的那些年,但凡我回杭州,A总能获得批准出来陪我半天。我说这一句不是为了夸赞自己,而是为了夸赞她先生。A不在家,就意味着她的先生要承担更多家庭事务。他爱她,宠她,聆听她,陪伴她,在适当的时候点醒她,安慰她,鼓励她,义无反顾地支持她,而她也体贴,也感恩,自是分寸得当,进退有度。

一如平静的水面之下是跌宕起伏的活水,他们共同撑起家庭这艘大轮,稳稳地,驶过千帆,看世间繁华。

故事二    爱是每一天的接纳和感恩

BC是我在马德里皇宫遇见的一对中年夫妇,从上海过去。一个背着小包,一个背个大包,大相机手持一个,包里还装着配件。记不清初打照面时究竟是C先生问我路还是我问他路了,反正参观完整个皇宫后,差不多同一个地方我们遇见了。这一回是C先生请我帮他们拍张合影。因为我是独行侠,BC夫妇也是自由行,就邀我同行。我们一起去参观普拉多博物馆,圣索非亚博物馆,丽池公园,也在广场上喝咖啡看飞鸟行人。他们不但请我喝咖啡,还请我吃大餐。每一次都是C先生热情邀约,但我知道每一次都有B女士的功劳。

C先生爱拍照,也爱将B女士入镜。B女士有时候会嫌C先生动作太慢,做表情摆姿势都累了,C先生就笑笑,照片总要拍好的。我们走在丽池公园的林荫小道上,C先生就一路跟我讲B女士的故事。

“你知道吗,你B姐可厉害了!”C先生这样开头。

B姐工作能力特别强,早些年收入是C先生的好几倍。C先生一度工作不怎么理想,是B姐鼓励他支持他,给他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坚信他会有更好的发展。C先生爱摄影,一开始穷,买不起高级相机,第一个好相机就是B姐买下送他的。

他们都爱旅行也都爱美食。经济条件还不怎么好的时候,他们也找床位住青旅,两个人一起穷游了好多好多地方。后来钱赚得多了,住得更好,吃喝随意,旅行路上不变的是他们的兴趣点。他们还爱探险,专门去走一些少有人走的路,去看少有人看到的风景。说到这点,C先生尤其感慨,看得出来他是由衷地欣赏B姐的好学和勤奋,也是发自肺腑地夸赞B姐的勇敢和睿智。

“老婆,我爱你!”

“老婆,谢谢你!”

一顿晚餐的时间,C先生说了好多遍上面的话。

“爱老婆、感谢老婆都不用难为情的,是吧,老婆?”C先生的这番话及时解除了我的尴尬。

他们就像一对神仙眷侣,一路相敬如宾,温情脉脉。真是羡煞我了。

故事三    爱是仁慈和恒久忍耐

我是DE当之无愧的爱情见证人。和他们能有这样的情份,真是我上辈子积德修来的。

想要什么样的爱情,过怎样的生活,加之年轻时候往往心高气傲,缘分就很容易变成有缘无份。但是DE没有错过,他们的爱情长跑最终开花结果了。

从一开始,E爱D爱得一往情深。D的一个眼神,一个笑意,一声咳嗽,一句无关轻重的玩笑,都可以影响到E的心情。作为一个旁观者,我常常暗自希望E不要那样爱D甚过爱自己。另一方面,却又希望他一直这样狠狠爱、深深爱。

“如果爱,请深爱!”DE的爱情几乎就是现实版的我曾经的爱情想象。

Love is patient, love is kind. 西方人总爱将圣经里的这句话挂在墙上,此刻我写DE的爱情,瞬间有了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当年我们仨结伴复习考研,最终我和D都考上了各自想去的学校,只有E落败而归。E没有继续复习备考,而是找了一家公司开始工作。D则一路硕士博士和工作,一晃过去七八年。E只顾努力工作,一如既往支持D,D早就明白这个世上再没有一个人比E更懂她,更有耐心,更愿付出。他们的默契和深情,就像这紧紧相随的字母顺序,早已深入人心。

“好奇怪,我看他们的孩子总觉得比别人的更可爱一些。”他们爱情结晶降临的那一刻,我也说不出来的高兴。D笑话我,“还不是因为爱屋及乌呀!”

E无比温柔地抱着小可爱,真的如同抱着千金重的东西。吃饭的时候总能顾着D的肚子和喜好,洗衣做饭搞卫生,甚至写好菜谱,安排好琐事,一切总为D能安心带宝宝。

这世间的爱情有千千万万种,我曾仰望过一些,幻想过几种,羡慕着身边所有的幸福案例。我已经知道,爱情不是镜中花水中月,她上可入天下可入地,既可直通身体,也可深入灵魂。所有落了地的爱情,终归细水长流,平淡如水。而这,恰恰是我想要的爱情。

愿爱情的美好在这七夕佳节温暖每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核心价值取向是决定人的精神状态
    HLMH阅读 261评论 0 1
  • 很多时候,我们也只能用一首歌来怀念某人,某段时光
    谁也不想述说的话阅读 128评论 0 0
  • 2009.08.07 《读史有感》 几页风云三百年,分分合合势如初。 千古江山千古梦,半世英雄半世儒。 是时,《明...
    明无间阅读 294评论 0 2
  • 部门提前完成全年考核任务。大领导一高兴,组织我们去郊区一农庄玩了两天。回来时,我们每人领了5斤牛肉,2只土鸭,一麻...
    ld熊壮壮阅读 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