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做我同桌的女孩

        今天收到了来自高中同学的联系,那个我同桌的女孩,我想想,有多久没联系过呢?嗯,三年,足足三年。记得三年前在学校最后一个夜晚,是我们仨一起度过的.

        那夜是我过的最任性的一夜,因为我之前一直在老师同学眼中都是乖乖女,而我的同学L君也是,在其他同学和老师眼中我们都是无趣木讷的书呆子,现在想想我也觉得自己好无趣啊!毕业那晚我们都没打算去参加聚会,因为我们都受到来自班上同学的排斥,当然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她也被人排斥的。所以她来找我,我也有点惊讶,不过我还是邀请了她参加我们的毕业聚会,当然party就三个人,另外一个同学也是我同坐,不过是高三时候的同桌。那晚我们去泡网吧,泡到一点多才回学校。

        现在想起来觉得当时的我们好幼稚啊!缘分真是一个奇怪的东西,因为分分合合多次班,跟谁坐我们都已经麻木了,不过当时我们就阴差阳错地做了同桌,而且还能聊得来。当时的她我觉得她是一个跟我一样内向的女生,成绩很好,当时看她的感觉是性格跟我很像,都是很内向自卑的女生,不大会跟人打交道,其实非常渴望有朋友。正因为我们的气场比较像,我们第一天就相谈甚欢,我们一起学习,下课聊家庭生活,同样很不喜欢高中,好想快点毕业赶紧长大,离开这个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每当我想起那时候我都有点无奈地笑了,当然到现在的我不后悔我做过的事,我后悔的只是我有机会做的时候没做。

      但时间的齿轮不会因为谁而停止转动,我一直认为她会去读大学的。但命运就是会开玩笑,高中毕业后她直接去了工厂打工,我之前就听她说她家里的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她可能高中毕业就就去打工,我当时没怎么放心上,以为她开完笑,因为以她的成绩努力点肯能上本科,她不会这么浪费她的成绩的。可没想到她,真的浪费了。她不想读下去的原因主要是两个吧,一个是家里条件不给于,第二个是在学校过的不开心吧。

          家里条件不给于,如果你说现在21世纪还有人因为钱而没法读书是玩笑,简直是胡说。没错直到现在还有因为没钱而放弃读书的人还存在着,因为贫困而没法享受教育。所以当他们说高考是唯一最公平的,我并不这么认为,如果真的公平那为什么有的人考上了还是享受不了教育,本身在高考的时候有些家里比较富裕的同学会去参加补习班的,而家里条件不好的同学只能上课的时候 听老师讲,所以我觉得中国的教育一直都不公平的,高考也是。

        在学校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血雨。女生之间的莫名小动作,总是很微妙。突然间一件小事,就被以讹传讹的变成罗生门,真是奇怪啊,有时候连本人也会莫名其妙地被人中伤。这种事我以及L君都受到过伤害,我不清楚当时的他们是怎么想,但我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们真的太有空了,根本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还影响别人。可能L君受到了不好的影响就不想在学校待了。而我却因为看到那些比我差的人考上了3B还去读,我就继续读下去了,因为我不服,我不想把世界让给那些我讨厌的人,那些比我还差的人都在努力,我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所以我心中一直想着我要读下去,不管这个学校有多差。

现在的特别感谢当时的决定,正因为那次决定,才有了今天的我,也让我明白读书不是为成为文人墨客,也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让以后有机会的时候,让我们有选择的权利。那个做我同桌的女孩,她也作出了选择,她选择提前尝试着这个社会的味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