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伐开心?都是“毒物”惹的祸!

夜半蛙叫、晌午鸟鸣、柳絮翩翩、佳人在旁,搅破这唯美画面的就是那个路过必留痕的毒素!臭屁、打嗝、肌肤油腻、爆痘,别说你自己伐开心,估计周边的“各种鬼”早就闪的远远的!所以,童鞋!你要排毒啦!

** **
** 外“毒”内“协” 毒素这样来!**
脸上爆痘说身体有毒,终日便秘说身体有毒,肤色暗沉和身体机能的下降也都将“责任”推卸给毒素,那么常常被大家挂在心上嘴边的毒素到底来自哪里呢?****
内在毒素之体内“垃圾场”
在医学界,人体皮肤分泌物称为“排泄”,是人体更新代谢的必然产物,每一个产物也有其功能所在,所以,不能将所有的肌肤问题都称之为“毒”! 人体内的代谢物如果不能及时排泄则会变成有害物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表现出来,如油脂过剩和爆痘,便秘引发的色斑沉着,水分不足导致的血液循环不畅等。种种原因导致的人体进入亚健康的状态时就请不要忽略排毒的重要性。
外在毒素之全程“霾”伏
为何大城市雾霾如此之多,追本溯源正尾气与废气共同“创造”的,除“肺部”是最主要的被害“器官”外,直接与雾霾亲密接触的则是宝贝肌肤了。 雾霾由多重化学物质构成,其主要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前两者为气态污染物,后者是加重雾霾天气污染的罪魁祸首。这些“重口味”的化学物质都是将肌肤推向衰老“高铁”中的元凶。
既然已经将“毒物”剖析的如此透彻,那么自身不能代谢的废物该如何排出体外呢?不管是肌肤还是身体又有什么样的表现呢?不妨看看下面的问题吧!
怎样定义或看出肌肤有毒呢?
所谓肌肤毒素,就是一切对肌肤健康产生不利的因素。当你的肌肤还是出现灰暗、色素沉着、暗疮、斑点,或者粗糙出油、干痒和过敏,都说明你中!毒!啦!肌肤的毒素排没排出来怎样可以观察到? 排除毒素,一身轻松,毒素的排出除了让你耳清目明,神清气爽外,皮肤也变得明亮润泽,色素减淡,痘痘不再频发,气色也更加健康粉嫩,皮肤耐受力变好,不易泛红过敏。所谓排毒排出的是哪的毒素,皮肤OR身体? 单靠某一个部位的排毒,并不能做到全面排毒。通过肠道和泌尿系统排泄、通过皮肤出汗、通过运动和按摩淋巴、通过心肺耗氧量增加,甚至通过宣泄和冥想等等,都可以做到全面的排毒。明显的肌肤问题才是毒素吗?那是不是只有婴儿时期,肌肤才没有毒素呢? 婴儿也会有湿疹,婴儿也会有皮炎,人要吃五谷杂粮就会有毒素,人要呼吸、要喝水就会有毒素,人体要新陈代谢就会有毒素……在不同时期,不同部位,不同人的体内,会呈现不同的表现形式和程度。 ** 除了面部冒痘的现象之外,身体上还有什么样的征兆可以证明身体中含有毒素?** 毒素除了会通过面部和身体肌肤显现外,还表现在身体和情绪上。比如便秘腹胀,脂肪堆积易发胖,口干舌燥或是口腔有异味,经常感到头重脚轻疲倦无力,胸闷气短,女性生理期不稳定或者特别容易抑郁烦躁等。 脸部的痘痘和斑点生长的不同部位分别暗示身体哪部分有毒素? ** 皮肤是反映五脏六腑健康的镜子,从不同脏器对应不同部位的面部皮肤来看:前额,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不畅或者肝脏排毒功能不佳;鼻头,胃火旺,消化系统异常,或跟生殖系统有关;脸颊,肺热重,肺部功能失常;下巴,肾脏排毒功能下降,或者是内分泌失调;两腮,淋巴循环不畅,跟肝脏排毒也有关。
历数了那些被大家常年“歧视”的“中毒”征兆后,近来流行的排毒方式也纷纷上阵,它们真的可以达到身体、肌肤排毒零负担吗?看看小小老师怎么答!偷偷告诉你,还有闺房私密排毒按摩手法哦!
日常肌肤祛角质可助于肌肤排毒吗?
去角质是把双刃剑,油性毛孔粗大者适合去角质,干性角质薄不适合。去角质的主要功效是新陈代谢,血液循环,减少老废角质沉积,祛角质不属于排毒工作,只是作用于皮肤表层的清洁工作。
长期便秘者是不是肠道堆积毒素较多?应该怎么办?** 长期便秘者是因为肠道蠕动失常,与生活习惯,睡眠不足,内分泌紊乱等因素有关。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作息,多吃富含粗纤维食物,减少高脂肪类的摄入量,适度的运动,然后借助膳食纤维改善便秘。
酵素排毒可靠吗?经常水肿的人是不是排毒有障碍? 酵素排毒是可靠的,毒素堆积的征兆就是水肿,水肿是因人体代谢减速,无法分解糖、盐等,从而导致水肿。经常水肿就应该注意饮食中对油、盐、糖的摄取量大幅降低,再加上酵素的辅助,定有转机。
风靡的排毒果汁可以排毒吗?其和自己榨取的新鲜果汁有什么区别?
我对此持保留意见。但健康有效的排毒方式是需要循序渐进的,碳水化合物是维持健康身体的必需因素,长期摄取不足会使人体机能紊乱。有科学证明每周断食一天只饮用清水有助于人体排毒。所以排毒的方式和说法有很多。重点是要遵循人体机能,而不是追随潮流。
喝排毒茶真的可以排毒吗?
不要总做着堆积毒素的事情然后再喊排毒的口号!首先管住嘴,垃圾食品不要吃,尽量避免摄取过咸、过甜、调味料过重的食物。其次拒绝饮料,白水和鲜榨蔬果汁首选。最后调整作息、适量运动。在美容院使用的排毒膏和美容仪器而出现的黑色物体就是毒素吗? 美容院使用的所有产品属于专业线产品,功效性更强,和日常使用的日用化妆品有很大区别。仪器是主导,膏体是辅助,利用科技仪器导出面部毒素或表皮毛孔中堆积的老废油脂,膏体成份无从考证,因为各有不同,也会根据仪器来搭配亦或根据使用者的皮肤需求来选择。单从膏体来说只作用于人体肌肤,选择及使用正确是不会伤害肌肤的。
排毒4步走! 1.点压耳口、耳根、太阳穴,激活淋巴结舒缓神经, 2.双手四指从下向上循环提升两颊组织至耳口。 3.双手手指并拢虎口状向上轻推3~5次。 4.用双手食指内侧面刮眼眶上下一圈,先上后下,由内向外,上侧从眉头开始到太阳穴,中部从内眼角到太阳 穴,最后从鼻梁两侧下眼睑位置至太阳穴,来完成眼部微循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