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也是温热的

胆小如鼠,不惧厚重,时时裹着厚实的铠甲。表面扮相善良无公害,实则时刻提防,稍有危险,便如竖起满身刺的刺猬,不由分说猛然刺向对方,不管是有意还是无辜,对方冷不丁被刺伤,我也受反作用之力,得到同样的伤害。可过后的我,却一脸懵逼,全然不知伤到了别人,茫然不知所以对方为何莫名不理我了。

不知为何,我感觉不到自己的胆小,还有那冰冷厚重的铠甲,但我知道,我是麻木的,冰冷的,坚硬的,根本不知道我也是温热的,柔软的。

祥哥外表憨直,做事有偷奸耍滑之嫌;说话或世故或暖心,即使话语平白仍有甜言蜜语之嫌。但他做事用心负责,确有巧干能干之材;长相粗犷,却有八面玲珑剔透心,几乎每人都能关照到。而且经常带零食来分给大家吃。无论什么时候吃,总不忘叫我。

高高的威哥,宽肩蜂腰却不挺拔。做事不只醒目,也确实勤勉,却时运不足。有时被气得张牙舞爪,象极了没得到满足的可怜孩纸。

年龄最小的小曾,是最容易被忽略不存在的人。不知是因为教养扮做弟弟,还是生性绵软,做事看似柔弱却挺管用,讲起话来软萌软萌的,很可爱。今天穿了稍短的修身衬衫,隐约间胸肌都勾勒出来。

汉杰的名字挺文化,可他那黝黑的肤色以及满口的潮汕口音,让人很不容易跟文化扯上关系。说话干脆利落,掷地有声,满满的男子气概。

组长是即将步入大龄男的未婚单身小伙子,身量不高,浑身肌肉紧绷绷的,虽不是紧身衣,却老让人担心那肌肉要撑破衣服蹦出来。能扛事,上面"各位领导"压下来的活,他都爽快接下来,我们下面对领导及工作的抱怨,他也接着。做事机动灵活,也醒目。

小帆另一个身份是组长女朋友。与组长年龄相仿,瘦小伶俐的身形看起来只是一个还未毕业的高中女生。做事醒目,是一个不允许自己犯蠢的聪明女生。也有一颗八面玲珑剔透心。

晓玲颇有侠女风范,也许由于年龄渐长,失了年轻时的锐气与魄力,对自己状态十分不满不甘,芝麻丁点儿的小事儿,她便可以满满地烦燥叫嚷起来。头发如瀑布一样又黑又亮又顺又直。是个实诚人,经常带好吃的,哪怕多贵的,都愿意带来分给我们吃。

卢卢是最初最难以忍受的人,认为她说话刻薄,十分不入耳。现在觉得她说话简单直接,透明得没有任何装饰,而且爱憎分明,挺好

这一群有血有肉的同事们,短短的半年多来,我浅浅地看到了他们,同时也被他们不同程度地看到,没有多深入,却依然被温暖。

特别是状态不好时,详哥说:平时你最喜欢跟我讲话,今天却不理我!周末加班的雨夜,汉杰说:蔡姐姐,我送你回去吧!还有国威对我每个问题的认真解答。小曾不含恶意地模仿我未曾觉知的“口头禅"。组长在我工作颇多顾虑犹疑不决时,提供出四两拔千金的方式。小帆在我脑袋进水在领导面前犯蠢时的勇敢解围。晓玲对我才华的欣赏。卢卢在我穿衣装扮上的肯定。这虽微末却温暖的细节,特别难忘,因为这让我感觉到我是温热的,我给出的也是温暖的善意的,我不是那么不堪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得坚持写作 我现在在写读书笔记,可是我写不出来,可是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我必须得写,我必须得尝试做这件事,因...
    morethink阅读 218评论 0 1
  • 本来人就比较内向,现在更是喜欢一个人独处,一个人的时候一点也不寂寞,观察内心,观察思维,好玩的很呢。这里面有整个世...
    行进中的路人甲阅读 85评论 0 0
  • 原生家庭这一概念种是被频繁的提及,何谓原生家庭,社会心理学定义,你出生并长时间生长的家庭环境即为原生家庭。由此可见...
    犇走不停阅读 67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