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现在的你还好吗







记得早前在知乎上看到过这样一个话题: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有人回答说是好像突然有了软肋,同时也有了铠甲。


在你们还是互相爱着温暖着的时候,你们就是彼此的铠甲。但是最后终于分开了以后,却变成了彼此的软肋,是哪怕别人稍作触碰你都会疼到心底的软肋。


但好像有些人自始至终一直都是我们的软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遇到过这样一个人,你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有未来,你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在努力了很久也熬了许久以后还是要分开。


可是在见到的第一眼,你还是想要并且愿意走上前去牵着他的手,奋不顾身的想要跟他在一起,哪怕只能陪伴彼此走一段很短暂的路途。


也有听到很多朋友这样对我说过,“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哪怕已经知道结局是分开,我还是会选择遇见他,用力的去拥抱他。”


“ 哪怕此生他都将会是我的软肋,哪怕此后再也听不到他的任何消息。”


你看,爱情就是这么让人盲目到无可救药,不管以后会不会分开,我还是想要拥抱着你。


可是,此去经年,现在的你,过的还好吗?




阿倩在高中的时候就认识了她的男朋友,在彼此可以肆意挥洒青春的年纪遇见,其实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后来高中毕业,两个人去了同一座城市,但是却没有再同一所大学,中间隔着整座城市两端的距离。


所以其实两个人和所谓的异地恋并没什么不同,每天彼此用微信谈论着自己做了什么事情,吃了什么晚饭,认识了哪些新朋友。


和所有热恋中的男女并没什么不同,除了横跨在他们中间的整座城市。最开始他们还彼此戏称距离产生美,每一次跨过整座城市的相见都像是初恋。


彼此每天早上睁眼的第一时间不是去看时间,而是迅速打开手机找到置顶在微信列表的那个熟悉的头像,去听用语音说出来的那声温柔的早安。


但感情这个东西,一直没有十全十美,再像每天都过着情人节的情侣也会有争吵的时候,没有几个人的爱情可以顺风顺水。


和很多情侣的道路没什么不同,临近大学毕业,阿倩念家,想要回家乡发展。而男生想要留在这座城市,想努力拼出一片天地。


所以阿倩和男友的选择背道而驰,男生想让阿倩陪他一起在大城市赌一个他们的未来,阿倩希望男友陪她回家乡过一个安安稳稳一眼可以看到尽头的生活。


谁也不肯妥协,所以结果可想而知,没有说再见,却已经再见,再也不见。


阿倩其实也是那种比较倔强的人,所以离校的时候没有表现出来任何留恋和不舍,很平静的拉着行李箱,踏向了返程。


男生的朋友圈定格在最后一条动态,“ 笨蛋,其实我一直爱着你啊 !”


阿倩回到家乡以后,没有所谓的尘埃落定的放松,满腹的辛酸和后悔,但又拉不下面子去挽回,自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了许多天。


我知道她其实一直都很喜欢男生,然后我问阿倩有没有想过找男生复合。


阿倩讲,“我还是很爱他,但是我不知道我们以后的路要怎样走下去,其实像现在这样也挺好,在最远的距离里,离他最近。”


阿倩一直没有删除男生的微信,手机号码也一直安静的呆在自己的手机通讯录里。


男生也默许的一直留着阿倩的联系方式,只是最后的聊天记录一直停留在彼此的那一句“对不起”。




在分开最初的那段时间里,阿倩每天最多的事就是打开微信,翻看着他们从前所有温暖的记录,却不敢发出哪怕一个简单问候的单词“你好”。


也会时不时的点开男生的头像,看看男生最近的朋友圈有没有什么新的动态。只要有新的动态,阿倩心里总会感到莫名的温暖,虽然也会绞痛着心疼。


我在想,如果朋友圈也有访问记录的话,我想男生的朋友圈离铺天盖地的都应该是阿倩的脚印吧。


其实我们都知道,和前任分开以后,最好的做法就是此生两两不相望,自此相忘于江湖。


但总有些人,一直都是我们的软肋,你说不出他哪里好,但就是怎么也忘不了。


所以虽然难过,但是阿倩依旧每天偷偷的跑去看他的朋友圈,然后自己一个人对着屏幕揣测着他的近况,是开心还是难过,有没有像她想他一样在想自己。


阿倩很多次有主动联系男生的冲动,可是她又清楚的知道,就算再联系也只是让彼此在拉扯着难过一次。所以阿倩想,就这样静静的喜欢着男生就好了,这样就很好了。


有些爱,你珍惜着,所以用心的守护。有些人,你爱着,所以选择了放手。


我离开你,不是不爱你,只是不想你为难,想让你拥有更安稳的爱和生活。




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像阿倩这样的人,一样还是有很多。


我们都知道,分手的那一刻,或许并不是最痛苦的,最难过的是分手以后,那些一个人独自面对着的日日夜夜。


生活的每一处都有你存在的痕迹,就像肚子很疼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从前是你温柔的抱着我,用掌心的温度帮我暖热。


就像某天突然做了一个噩梦,然后从噩梦惊醒抱着你的时候,发现你正用双臂紧紧拥我在怀里,低头吻着我的眼睛。


也好像第一次一起的那天早上,我醒来的时候忽然发现你没有躺在身旁,就在我很着急的找你的时候,你带着早餐走到床前温柔的对我说,“起床吃饭了,懒虫。”


......


那些一起有过的日子,就像刻在我的生命中一样。从来没有刻意去想起,却也从不曾忘记。


但是我却不能去联系你,不能再去打扰你本来就已经慢慢趋向平静的生活。但是我并没有离开你,我依然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看着你,就像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那样,安静而且温暖的看着你。


分开以后,你所有的联系方式不仅存在我的记忆里,还依旧存在我的手机里,包括过去的照片,记录,和回忆,每一样都清晰的存在于我的生活里。


所以,对不起,我还爱着你。但是,对不起,我还是离开了你。你看,时间就像涓涓而去的溪流,从不知疲惫的像前奔去。


此去经年,现在的你,过的还好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 记得早前在知乎上看到过这样一个话题: ---爱上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好像突然有了软肋,同时也有了铠甲。...
    南一酒馆阅读 741评论 2 7
  • 第一章 倩雅病的很怪。她的病,不仅没得到同龄人的理解。相反的。倩雅一再的得到同学们的厌弃和憎恨。 高二班中。同学围...
    uiu阅读 904评论 0 1
  • 青春是一场兵荒马乱,我们在伤痛中成长,友情也好爱情也罢,都在那年经过了悲伤的洗礼,在旧时光里酸涩了眼眶。 我来到这...
    喜欢蛋蛋的田宝阅读 157评论 0 0
  • 关于思维导图的源起: 大三那年,听老师推荐过思维导图软件;后来辞去第一份正式工作待业的那个月里,发现了行动派,再次...
    馨晴的能量小站阅读 454评论 2 2
  • 快乐与悲伤 幸运与磨难 都是有借有还的
    妃卿阅读 26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