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界天经》第九十五章 告别童年

“说得好!天儿!”古天的话音刚落,古云翼就拍手叫。

“做人要实诚,做事却要活到。这才是为人处世的精华啊!你记住,天儿!无论是遇到什么事,都要多留几个心眼,只有这样,才能在修真界立足。”

古恒也点头示意表示赞同。

古天,看着爷爷的双眼,点了点头,认真地回答道:“我记住了!爷爷!”

古云翼看到后,很是满意滴点了下头,然后转头对古恒开口道:“恒儿!你已经是古家的家主了!你去把族人带回来吧!我和古天谈一些事情。”

古恒听到后,看着父亲点了点头答道:“我这就去!”然后对着古天一笑,转身再次走进了假山密道之中。

直到古天听不到古恒的脚步声的时候,古云翼才说了声:“走吧!”说完,就率先向假山外走去,

古天依依不舍地看了眼古恒离去的洞口,这才转过身向着爷爷走去。由于没亲眼见到自己的母亲叶继心,古天心里有些不放心,也有一些想见不能见的失落。

古天有些心不在焉的,低着头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爷爷的卧室之中。古云翼像往常一样,走到床边上,率先坐了下来。只见他双手很自然地放在腿上,深吸一口气,说道:“想什么呢!坐下吧!”

爷爷的话语让失神的古天重新回过神来,他抬起头看到爷爷的笑脸后,脸上立刻同样露出了笑容,然后向过去一样坐在了爷爷的右手边。

时光好想回到了三个月前古天离家拜师学艺的时候,但古天的心境却和那时大不一样。他感觉在这三个月里,经历的事情好像比他活了12年所经历的都多。古天依然幼稚的脸上,多了有了一些与年纪不相符的平静之色,明亮的眼神严肃起来,看起来好像更加坚定了。也许是心理惦记的人和事情太多,让他的童年时代一去不回。

“天儿!爷爷叫你过来,是有些事想问问你!”古云翼抬起右手摸了摸古天的头后说道。

古天虽然刚才有些大脑短路,但还是能猜到爷爷的用意,于是开口道:“我知道爷爷!你一定是想问我最近在宗门过得如何?李家的李傲仁和剑云阁的马天书如何了?是不?”

古云翼原本是想问问古天怎么会拥有《人皇经》功法的事情,因为这部经书关系到整个古家的崛起。但经过古天这么一反问,他觉得自己真是太粗心大意了,竟然把作为一个爷爷最该问的问题给忽略了。于是干咳了一声,脸色一笑道,“嗯!还是天儿聪明伶俐,既然你已经猜到了!那就自己讲讲这三个月的传奇经历吧!”

古天边说边看向古云翼,将自己的这三个月发生的事情,给古云翼慢慢地叙述了出来。不过,他还是将一些该保留的秘密保留在了自己的心里,因为他知道有些事情知道的人越多就越不好,亲人们知道的越多反而越担心未来。当然,讲到一些自己得意的时候,还会忍不住地发出笑声。

古云翼听了之后,感觉像是听了一个很传奇的故事或者传说,不时地为自己争气的孙子鼓掌喊好!有时,也忍不住发出几声爽朗地笑声。

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不觉,太阳就快要下山了!古天终于绘声绘色地将自己的美丽故事给讲完了!古天感到特别地爽,他和爷爷之间的关系,也因此变得更加亲密无间。

“原来鼓吹自己的过去,是那么一件特别有自豪感的事。以后等我成神皇了!一定让子民们代代传颂自己的传奇。那时候我得形象将会是多么地高大啊!想想都可美啊!”古天心里不禁感慨道。不知觉地嘴角上挂上了笑容。

眼看日薄西山,古云翼忽然想到如果族人都回来了,自己就没时间单独问古天了!于是他把右手放在古天的肩膀上,说道:“好孙子!不愧是我古云翼最争气的孙子。不过你对爷爷隐藏了一件事情,你还当我我不知道是不?你觉醒了我们古家的远古血脉记忆,并从中记起来了我们古家的祖传神功《人皇经》。你父亲已经告诉我了,你也不必瞒我了!如果不是这部经书的话,爷爷我现在应该还突破不了剑意境。”

古天听到后,脸色有些发红,不好意思地说道:“爷爷!你原来都知道了!那我就不瞒你了!我确实觉醒了血脉记忆,并从中习得了《人皇经》,也因此修为开始突飞猛进。还有就是我已经把此经书传给了二爷爷古云飞了!现在除了父亲,也就只有您和我,咱们几个知道此事。我希望此事越保密越好,在我还没有真正崛起前,不要外泄出去,以免引来巨大的麻烦。毕竟,财不外现,宝不外露吗?”

“说得对!好孙子!不过如果此事就你一个人知道,也就意味着,你想一个人完成古家的崛起,你想独自承担这一切。但,今天爷爷要告诉你的是,做任何事都是帮您的人越多越好,就越容易成功。毕竟古家的崛起,也不是你一个人的崛起,而是整个族人的强大。所以爷爷才想和你交流一下,让你知道错在哪里了!”古云翼听到古天的解释后,教导道。

古天,想了一下后,觉得爷爷说的有道理。凡是都是一个人承担,那将会是多么地累啊!而且也不容易取得成功。于是,他看着爷爷不好意思地说道:“我知道错了!爷爷!我不该向你隐藏此事。”

“这就对了!天儿!未来的古家最终还是会有你来接掌,古家的崛起的重任也落在您的神上。你代表的可不只是你自己,而是整个古家。所以,未来你面对选择时,一定要多想想家族才行,只有这样,你才是一个合格的族长和家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