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穷游攻略

自从上次写过香港穷游攻略后,就没怎么写过攻略了,实在是由于本人太懒。游玩比较少的地方,这次趁暑假有时间,把去澳门的机会用上(PS:签证在21号过期。)所以就有了今天这篇穷游澳门攻略。

去之前准备了一大堆,比如住宿,景点旅游等等。住宿那些要提前预定,不然到时候很难找到心仪的房子或者价格很贵。房子我并没有按照普通人那样去携程,去哪儿这些网站找,而是找了民宿,在Airbnb上,价格实惠。两个人一间房280. 在澳门已经很划算了。

其实这种类似于青年旅馆,但是还是独立房间,没有青年旅馆那么多人一起住。(和同学一人一张床)

环境还不错,就是澳门民宿是不合法的,房东表现得很鬼祟,上楼跟做贼一样,不能被邻居发现。忘记讲了,去澳门前最好先提前换好零钱,因为公交车是3.2, 6.4之类要零钱的。

早上七点从学校出发。8:48的高铁。从大学城南搭七号线直达广州南只要二十多分钟,以前还没有七号线的时候我记得要一个多小时。到达广州南以后。人山人海,幸好我们提前一个小时,不然真的会迟到。主要是人太多,排队太长时间。从广州南搭高铁到珠海站只要56分钟,到站后出门右拐就是拱北口岸了,很近的,不会的跟着人流走,基本上都是去澳门的。

路上的风景
高铁速度还是很快的

过关:要过两次,一个是中国内地的,一个是澳门那边的,有自助卡片其实很快就过了,过了关,这时候你的手机会提醒你在漫游。怎么办?先提前买好手机卡或者在支付宝上买流量,三天30块,无限流量。

出了关口,澳门这边叫关闸,去找房东拿钥匙,因为他家就在大三巴附近所以直奔大三巴。搭地下巴士来到大三巴,与房东回合,然后我们就在附近逛了

旁边就是恋爱巷,大三巴,很多游客在那拍照。这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我们在手信一条街上试吃了猪肉干之类的,然后就去吃饭了,中午饭30多,不算贵了吧,不过味道一般般吧。

来澳门怎么能不去赌场呢,好歹我也是21岁的人。

走路来到新葡京,打算进去开开眼界,不赌也好啊,拿瓶免费饮料也好,结果一进门就被保安拦住了(难道长的嫩是我的错?)查 了身份证,还有一个月才满21周岁,坑爹,硬是不让进,去了隔壁的葡京赌场也是一样。遗憾!

既然不能赌,那吃总可以了吧。

来澳门当然要吃特色小吃,葡挞十元一个,味道很不错,猫山王的榴莲雪糕三十元一支,很小的一个,有点贵,我觉得榴莲味道有点重口,点了个芒果的。

出发前去官也街,对,又是坐付费巴士,怪我们不会坐免费巴士喽!所谓官也街,就是一条100多米的小街,可能那天我们去的时间不对吧,没有多少人,而且觉得很一般,有点失望,说好的有很多好吃的呢,可以吃到饱呢,猪肉干就剪了一点点给我们,在钜记买了点手信就走了。

出了官也街,随处逛逛,来到这个叫龙环葡韵的地方,说真的,澳门的很多地方都有浓厚的葡萄牙色彩,别有一番韵味。

在旁边的小亭休息了一会,打算去黑沙,结果一查,搭公交要接近四十分钟,太远了,而且我们晚上还想去威尼斯人呢。所以就没有去了,步行前去威尼斯人只有几百米,但是导航一直导错,明明在这,却又带我们去了别的地方,走了很多冤枉路。

此时已经是傍晚,终于来到威尼斯人

外面很大气,里面更是金碧辉煌。

如果说去澳门除了赌场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的话,这个我强烈推荐,搭电梯到三楼来到购物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天空是假的。全是人造的,中间有一条河,游客可以付费上船,有美女帮你撑船,而且会很配合地和你们合照。

里面真的很大,差点迷路,有一个美食广场,东西还挺多,就是价格很贵,人又多,毕竟租金很贵。点了个炸酱面,已经没有吃过,结果和我在宿舍吃的面差不多,而且很咸。

吃完以后在附近的酒店逛了一下,这附近真的超多酒店的,而且很豪华。这时候脚实在是很酸了,打算回大三巴附近逛逛,想着自己一天还没有搭过免费巴士,决定去试试,去到附近的新濠天地,跟着其他人在那排队,也不敢问去哪里,自己网上搜到的路程表是经过新马路的,结果这辆车一路来到关口,全部人下车。稀里糊涂也跟着下车了,那个路程表肯定是很久以前的了,路线其实都已经改变了。因为害怕搭其他公交车不知道载我们去哪里,只能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搭公交车去大三巴附近,去到大三巴依旧很多人,在那坐了一会儿,就鬼鬼祟祟地上楼了。

一天行程结束,洗澡休息,此时已经是午夜12点了。

早上七点多醒来,外面又是一大波的游客,来的还真早啊,这鬼天气,超热,昨天买了几瓶水都喝完了,而且价格很贵。今天一大早先准备了一大瓶水。洗漱完毕八点多,把钥匙还给房东,又出发了。在大三巴附近买了个猪扒包当早餐,20葡币,管他正不正宗,反正我以前没吃过猪扒包,同学说比他在广州吃的好吃。昨天在威尼斯人那一个要68.吃完去大炮台,就在大三巴附近。

待了一会,准备去市政厅,大赛车博物馆。走路前去市政厅。

小孩我也不知道他在干嘛

没什么好说的,继续前往大赛车博物馆。下了车按照导航,一直走,硬是没有看到博物馆,却看到了金莲花广场

又绕了一圈,最后在我们来的路上看到了博物馆,这里又要吐槽下百度地图了,明明到了,却还指示向前走。而且澳门地标奇怪,芝麻大的字,谁看得见啊。我们运气真是不好,自7月1日起,博物馆就不对外开放了。只能前往渔人码头。导航又带我们绕了一圈,最后绕回金莲花广场。我们毅然决定把百度地图删掉,换上高德地图。,走了好久,终于到了渔人码头,其实就在附近,但是要绕来绕去。

风景倒是不错,而且风很大。旁边有一个模仿斗兽场的地方,很有感觉,好多人在那拍照。午饭时间到了,去旁边的餐厅吃饭

一个泰国的餐厅,点了个海南鸡,48葡币,还不错啦。不过还要另外收取服务费。吃完饭,此时的我们好像没有什么景点可以逛了。想去的又太远。

在那待了挺久的,就打算去关口旁边点杯饮料一直等下去(对,就是这么无聊,而且天气真的很热,不想再动了。)

六点多去关口,,这时候很多人也离境了,最后我们搭上高铁,通往回家的路。

不算完美但也圆满的一次旅行,有两个小遗憾,就是没有进去赌场,还有就是澳门塔好像没有去,到下面看别人蹦极也不错啊。

总结:一定要提前预定车票,换好零钱,订好住宿(一日游的忽略),做好攻略。最后我个人的花费大概是七百多两天一夜,还算可以了。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