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

小编让我给520写篇文章,我想来想去觉得最好的题目就应该是“遇见”了,每天我在方糖最精彩之处就是和不同的人相遇,听不同的人生故事。

第一次见到经纬是在我们年货交换节上,他告诉我,他现在从事的结缘文化就是诞生在方糖,而且特别好的是,这样一个好听的名字“结缘”居然工商注册成功了!

后来我们在洒满阳光的番禺路阳台,听他讲解各种珠子,眼睛里是放着光的。做为一个90后,他也是体制教育的一个挑战者,中学就开始做起小生意,大学读得实在无聊,跑到了深圳做生意,来方糖创业其实他大学还没有毕业。

在一次例会上,分享嘉宾说“如果你刚毕业就创业,学习成本太高”,经纬举手提问,他这样的情况会怎样?嘉宾说有些人是为创业而生的,不折腾不精彩。我知道做为90后的经纬今后一定会遇到一些坎,但那又何偿不是一次次地成长呢?重要的是他眼中闪现出的光,还有“折腾至死”的生命力。

2

认识王健已经有一年多了,这一年看他承转起合,最终在“占星塘”这个方向上确立了目标。为了给他的BP履历个人介绍增加亮点,我们坐下来听他完完整整地说了他的职场生涯。曾经他是个职场标准的外企白领,也是美资企业里最年轻的gloable manager,他说那是他职场生涯中最为光辉的时刻。那个穿着西装、说着洋文、整体在国际航班中穿梭的职场精英和眼前这个创业小兵在我脑海里产生了错位。

这次是王健的第二次创业,太太说上次创业条件那么好,你都没成功,这次还折腾。他说我问我自己,你还会不会创业?回答是肯定的。他说这次不折腾,我下次还会的,那么与其晚折腾不如早折腾。

昨天和王健以及他的搭档谢春霖在讨论,说做占星塘这大半年,凭他们两个人做到今天的成绩,做对了什么?我想应该是“正念利他”吧。王健说占星塘让他具有信心的往前走,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看到很多人在人生彷徨之处,占星塘从正面给了他们一个推动。所以会有那么多人自觉地参与到占星塘的社群工作中。

一个企业无论大小,它最初的定向将决定它的发展路径,包括在未来面临众多诱惑时,它的选择。

80后的王健,已经开始了他在资本途中的长跑。

3

认识cherry 的时候,是在方糖亲子板块的下午茶活动,她说她做传统的外贸生意,现在生意有所下滑,所以她想来方糖寻找新的讯息。她说回想她过去的大多数时光,是陪伴女儿的“名校”之路。她说这一路走来,有很多经验值得和大家分享,所以她想做一个类似“一对一”教育的经纪人。但那天的下午茶中她的主意,被我们这些新式妈妈否定了。

六周后的例会现场,我让每个与会的人都来说说今天的感受,轮到她的时候,她说从上次活动之后,她又参加了方糖关于新媒体运营的例会,然后开始研究新媒体、做公号,她的文章一下子就达到了5万+,然后她又学习方糖做社群,方糖做每周例会,她就做每周例会,方糖做十问,她就做十问。而且在方糖还找到了一位做新媒体推广的伙伴,已经开始紧密合作。

最新进展是有50万粉丝100个社群的蓝橡树要特别为她定制一个专家栏目,同时学而思也在和她紧锣密鼓的洽谈合作。而这一切仅仅发生在六周之内。

她说,“一个70后的妈妈从一名小白走上了互联网创业之路,只是因为我走进了方糖”

但我说,70后敢于清零的学习精神、整合资源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职场练就的执行力成就了cherry六周的成绩。

为她,我将打造一期“我在方糖的成长”的主题例会。

互联网技术将我们来入到了一个人人时代,人人是一个一个具体的、感性的、当下的、多元化的人,是湿呼呼的人;他们之间的组织是一种基于话语的、临时的、短期的、当下的组合,而不是一种传统的工业社会建立的长期契约。它像一张网,彼此独立,而又相互连接。

方糖的社群就是这张将一个个鲜明的个体联系起来的网,它有温度,还有湿度。

借用一位小伙伴的话“在方糖每天你不知道今天会遇上谁,这真让人刺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