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杂记」十五元一根的烤肠确实贵了点

过了小雪,即将大雪,很期待能下场雪。
很喜欢雪,很羡慕东北的伙计,每年都能看到铺天盖地的雪。

黑龙江的雪乡,就是看雪最好的地方之一。
看过很多别人拍的雪乡的片子,真的美轮美奂,仙境一样。
一直希望,有一天,有钱有闲,能亲自去看看。

前几年,网上爆出了雪乡宰客的事件,让我向往雪乡的火热的心,凉了很多。
再美的风景,也需要看景人有个好心情。没了心情,甚至提心吊胆,还看什么风景。

后来,官方媒体报道,雪乡进行了整改,所有商品一律明码标价,觉不允许宰客欺客。
慢慢地,又有了对雪乡的向往。

昨天,网上又爆出了新的情况,雪乡开始上客,今年的价码,烤肠15元一根、豆浆8元一杯、玉米8元一根、茶叶蛋4元一个,很多人质疑,价格忒贵。
我也觉得贵了点。

价格问题,肯定是个考量因素,但不是最大的考量因素,更重要的考量因素还是当地的环境和态度。
当地媒体对待十五元烤肠的态度,有些傲慢。读后让人很是不爽。

事件曝光后,当地某媒体发文,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他们说:

从一根明码标价的15元的烤肠说起。有人嫌烤肠贵,并由此陈芝麻烂谷子地引发“回忆杀”,借此翻炒旧闻,甚至故意编造谣言,或将八杆子打不着的丑闻恶意嫁接给雪乡。蹭热度者有之、博眼球者有之、赚流量者有之。

有高人对此文进行了翻译解读,说意思有三:

1.十五元烤肠明码标价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别要拿贵贱说事儿。

2.雪乡以前发生的事儿,都是陈芝麻烂谷子,别整天揪着不放。

3.说雪乡烤肠15元一根,提雪乡以前宰客的旧事,就是别有用心,恶意炒作,甚至是造谣生事。

给人很是盛气凌人的感觉。

此文一出,顿时打消了去雪乡看看的念头。
一是担心钱不够,二是担心去了生气难受。

实话实说,以前去过黑吉辽的一些地方,东北有我很喜欢的大学,很多东北人都说是山东老乡,也有不少东北的朋友,感觉东北的朋友豁达大气,热情好客,对东北印象一直很好。

某省某大报的这篇为烤肠洗白的文章,确实有些颠覆我对东北的印象。
文章还拿泰山顶上的矿泉水说事儿,真没忘了当年曾经下关东。

15元一根的烤肠确是有点贵,心平气和的说清楚贵的理由,贵点就贵点。
咬牙切齿,攥拳瞪眼,大冷天,谁没事找事儿,跑你那里去吃烤肠啊。

让雪乡的雪,继续下吧。
雪停了,再说。

除了雪乡有雪,新疆的雪,甚至俄罗斯的雪,也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