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判断你是否爱一个人的唯一标准

男性自述:

关键词:价值偏好、权衡利弊
您好!我和我女朋友在一起差不多一年了!由于我是外地的,最开始在一起的时候她家里人明确反对,甚至在我们在一起之后还安排相亲!后来同意也是因为我明确决定在这边买房定居!现在房子已经买了,但是平时还是小吵小闹的,有时候对我不冷不热的,动不动就说自己有备胎或者别人给他介绍男朋友云云!其实我觉得我才是那个备胎,但是只要我买东西过去立马就和没事一样!最让我笑的一点就是现在我们两个由于工作问题没有住一起,平时都是我周末在过去,但是过去也完全不像其他情侣一样,我过去基本就是帮她囤货,她家里吃喝用的东西我每次过去都要买一大堆放着,甚至女生特别时期用品!我并不是不舍得为她花钱,但是这种感觉好怪!我自认为我对她也不小气,她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所以在一起之后吃喝用基本都是我一个人负责。其实我是主张两个人经济独立开的,加上我考虑到年底新房装修的问题,用钱的地方很多(她家条件不好,所以买房和装修以及家具基本都是我和我父母出钱),我跟她说了我的想法,然后现在又开始跟我冷战!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长期饭票一样被她抓在手里!一点事情就拿分手做要挟!还有一点就是每次一点事情就发朋友圈或者给亲戚朋友打电话搞的好像就怕全世界不知道我们吵架了,弄的我现在跟她家人和同事朋友很不好相处。平心而论我还是很爱她的,但是这次我真的很想放手!但是想到房子的问题我又不知道怎么处理(房子是我和我父母出钱买的,加上了她的名字,有她一半),我感觉房子这样给她一半对我父母我又没交待!可能当初真的考虑的问题太少了!

冷爱点评:
你的案例总结一下:你的女朋友把你当做一个劳工与ATM的合体,让你出钱出人再出力,一旦你稍有懈怠,她就以分手或引入竞争者的方式对你进行威胁。可是,即便如此,你还是在房子上加了她的名字,这正是“纵然她虐你千百遍,你也依然爱她难放手”。

但是,事出反常必有妖。她能这样对你,而你还能说出“平心而论我还是很爱她的”,肯定是你贪图了她其他的好处。既然她在格局中占优势,那你注定无法改变她。可以想象,你若和她继续相处下去,她一定不是那个可以非常温柔、体贴你并能够独立处理好所有事情的人。

如果没有他人介入你们的关系,或者你们之间的状态没有发生改变,事情的走向大致可以预判:“你长期忍辱负重,和她进入婚姻,待她怀孕生子之后,格局发生逆转,你开始报复她对她各种不好,而她会开始说你变心,你们的关系继而开始崩溃,你也许还会在外面平衡自己积压的怨气。日复一日,周而复始,你们的关系陷入恶性循环……”若不改变,这人生的剧本,命运已替你们写好。

可是,这是你们想要的未来生活吗?如果不是,那又如何才能避免这一切悲剧的产生呢?其实也很简单。你只需要考虑两点:“1、你为什么可以对她如此容忍?你为什么喜欢她?既然她家境不好,性格也貌似很差,那我猜想无非是她的外表漂亮或是某些方面有特殊的魅力对你构成了如此强烈的吸引。那你花的这些钱,吃的这些苦也很合理,你就得服。2、如果你可以找一个比她性格好甚至可以跟你一起出钱结婚的女生,但也许就没她这么漂亮了,你能接受吗?”

有时候,人生无非是一个权衡和选择的过程。先想好要什么,这是主要的;然后房子的事情,这是次要的。如果你决心和她分手,无论是通过法律途径还是别的途径,房子多半是能要回来的。因为婚房加名,在有些情况下,可以视作是一种有条件的赠予,和彩礼的性质大体相同,都是为了实现婚姻这一目的而做出的赠予行为。所以双方一旦出现退婚或分手,以婚姻为条件的赠予将失去效力,房产多半会退还于你,你无需为此担心。

综上所述,我建议,对于她的一切,你要么接受,要么放手。对于能否正真接受另一个人的唯一判断标准就是:她最令你感到痛苦的地方你能否无条件的长期包容,并且心甘情愿。如果不能,尽早分手,再觅良人才是正道。另外,如果性格温柔、善解人意对你来说是选择伴侣不可妥协的要素,那么下次选女朋友的时候要把这个条件放在第一位,其它的元素统统外后排。

(如果你对感情方面也心存疑惑,不知如何应对,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冷爱”,点击“我要提问”可以拥有向我免费提问的机会!遇见完美的爱情,将从这里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I'm with someone else now. But I feel an infinite tendern...
    xlslh7阅读 711评论 0 0
  • 人生的长河中,一路走来会经历过多少的感情挫折和新路历程。如今再次回首那段过往,深一脚浅一脚的坑坑洼洼...这一切的...
    山花烂漫22阅读 237评论 0 0
  • 原文 http://efe.baidu.com/blog/mobile-fixed-layout/ 移动端业务开发...
    菲龍探雲阅读 4,766评论 1 3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本文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它平台发表过。 1 第一次见工大的春...
    旳壹阅读 20,887评论 23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