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日感赏日记:好好爱自己!

2017年3.2(二月初五)晴   周四

感赏儿子今天在6点30起床,没有拖拉现象。感赏自己早起学习,努力改变纠正自己!当儿子上学后才发现儿子又把手机还有充电宝带到学校去了,赶紧打电话给夫君让他把儿子的手机和充电宝拿回来,但夫君并没这样做,我当时有点责备夫君对儿子的放纵,后来转念一想都是我能量太低,影响不到他们父子俩,还是自己继续修行吧。不再想儿子把手机带到学校的事情去了,新的一天才刚开始,不想让自己一整天受到这件事的能量拉扯。

感赏自己不是一个固执的人,懂得及时把责任回归自己。

早上上班前分别给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发了一条微信,问一下孩子最近作业情况?数学老师说他昨天课堂作业没做,语文老师说他作业倒是做了,都是老师上课时做的,有的甚至在其它课上做另一门的作业。语文作业虽然会做,但成绩不能提高,基础掌握不牢固。让我们家长督促,孩子很聪明,这样下去太可惜了。当我看到语文老师这条信息时,心里还是挺生气的。虽然在我的意料之中,但还是忍不住对孩子开学的表现有一些抱怨。早上上学让我叫,晚上睡觉让我催,晚上回家从来不学习。我曾开玩笑跟他爸说,这哪像一个初中生呀,比小学生还轻松。说不急也是骗自己的。

   中午听了刘丹姐的分享,有能力就引导,没能量就学会抽离。无条件支持孩子,不管孩子打算选择什么样的职业,都支持他,并尽力帮助他。在亲子关系好的情况下因势利导他。就算孩子选择游戏这个职业也全然支持他,放手让孩子去体验自己的人生。当我听完刘丹姐的分享后,心里平静了一些。下午单位事情不多,我又听了一遍大猫妈妈分享《对孩子的要求和爱的区别》,猫妈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曾是一个学霸,因为初中和猫妈的亲子关系不好,离家出走,整天在网吧玩游戏,最后辍学自己钻心玩游戏。后来虽然没有上大学,现在自己开了一个游戏软件工作室,收入也不错,还每周帮猫妈在群里分享和上课。她的小儿子初中时也是玩游戏时间很长,最后在猫妈引导下考上了重点高中。猫妈说看到孩子玩游戏不抗拒也不支持。

   下午雪梅姐分享:只看孩子的优点,看孩子点滴的进步,另外一点不要说因为自己改变了,看到孩子还没改变就焦虑担心着急。不管孩子情绪如何,我们都不要受到孩子情绪影响。不管孩子现在情况有我糟糕,我们都不要放弃自己的孩子,要全然支持和相信孩子。雪梅姐的分享也很给力,特别是他写给儿子那封信,特别感人。也给了我启发,现在跟孩子交流的机会太少了,有时候想跟他沟通时,他一直拿着手机,根本没时间跟我交流。这个时候换一种交流方式或许会起到作用。

晚上儿子回到家,一进门就告诉我他今天被老师批评了,他还说是我跟老师说了吧。我说你有什么想法呀?他说以后上课不做作业了就行了嘛。说着又在玩手机,本来想跟他交流一会的,他不给我机会,我只好识趣走开了。晚上吃完饭后我又坐在他旁边,心平气和跟他说想跟他聊聊,他说没什么好聊的,继续玩手机。我有点难过,夫君出去了,我一个人开门出去边散步边听猫妈的分享,被猫妈爽朗的笑声和内心的强大再次所感染,心情逐渐轻松起来。回到家,看到儿子一个人在玩电脑游戏。我来到书房开始写我的感赏日记。

感赏自己收到老师发来的微信得知儿子在学校上课做作业的事情时,内心没有特别生气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冷静,晚上看到儿子也能心平气和跟他说话。感赏自己听了姐妹们的分享后,让我深受启发,不要觉得自己在学习了在改变了,就觉得孩子理所当然要改变。不要把自己的要求当作是对孩子的一种爱。感赏自己的内心不再容易受外来事和物所干扰,学会了一分为二看事物,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感赏自己主动承担装修的全部费用,不再为夫君没拿钱装修而心存抱怨;感赏自己学会全面看待事物,就儿子上课做作业这件事来说,坏的方面来说他想回家有更多的时间玩游戏,好的方面说明儿子还是想按时完成作业,至少作业在他心目中还是必须要完成的,不管是任务也好,还是应该完成也罢。相比有的孩子根本不做作业,不把作业当一回事也是他的可取之处。感赏自己在儿子不愿意与我交流时,我学会及时抽离,边散步边学习,让学习充实自己,学会自己爱自己!感赏儿子告诉我,他不小心把电脑鼠标线扯断了,还跟我说对于我来说是个好消息,我说那对于你来说就是坏消息吧。他自嘲笑笑说对他来说也是好消息。我再追问他就不说了。要是以前儿子玩不了游戏会很生气,至少会抱怨。今天他自己整的玩不了游戏,他能坦然接受,应该也是他的一点进步。感赏夫君晚上陪我一起做晚餐;感赏夫君每天为新房装修而奔波;感赏老师对我儿子的关注,回我微信告知孩子在学校的情况,感恩锦明老师及姐妹们热心的帮助和指导,谢谢您们!

投射儿子明天按时起床上学不拖拉;投射儿子上课认真听讲,利用课后时间再完成作业。投射儿子每天学会管理自己,合理安排学习和玩手机的时间;投射儿子重视身体健康,每天能坚持锻炼身体;投射儿子与同学友好相处,多欣赏对方的优点;投射儿子自信阳光有毅力,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逃避!投投射自己打开善眼,多看到孩子的进步和亮点;投射自己坚持为懈地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投射夫君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情舒畅!投射儿子放学回家跟我们多一点互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