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铁千元征文|请允许我用好久不见的名义拥抱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一只叫帕丁顿的熊    参赛编号:657


        有那么突然的一瞬间,你会不会惊慌失措,在巨大的城市里找不到一丝温暖,会不会突然在陌生的街头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会不会那些说了再见的人以后再也没见过。

        兜兜转转,很多的时候,我们总是自以为是的回到了最初梦开始的地方。那里有那些年一起打闹学习吵架逃课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在失去后才想念曾经,曾经的好的或不好的,都是那么的弥足珍贵。因为那些是现在的我们以为的最好,殊不知曾经的我们也以为曾经是最好。就这样,我们总是沦陷在过去,迷途却从不知返。


        好久不见,你还好吗?

        年少的青春里,我们爱过、伤害过的那些人,就像是记忆长河中的匆匆过客,等我们明白的时候,那些人连一句再见也没有,就消失在了我们的世界里。我们带着满怀的歉意,带着她们教会我们的那些为人处世的方式,在以后遇见的人中,用曾经她们对待我们的方式去结交新的朋友。才发现,自己曾经最容易得到的却也是自己曾经最不珍惜,也最容易放弃的,是现在最怀念的。

        有人说,没有在深夜中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聊人生。谁不是在这个世界中磕磕碰碰的长大。亏欠过的那些人,或许永远也没有办法去弥补曾经我们对她们造成的伤害。想竭尽所能的去做,最后,却发现,不管你做什么,永远都不可能抚平当时留下的那道疤,所以你学会了对什么都顺其自然,也不会再强求。

        人这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擦肩而过的人,短暂相处的人,知道你所有好与不好,但是从来没有离开过你的人。这一生最幸运的事,大概就是有两三知己,三五好友,互相嫌弃,却又不离不弃。


        你有多久没有见过老朋友了?

        老朋友,大概就是那些在青春年少中,陪我们一起疯,一起闹,一起折腾,一起挨骂。我们疯狂的那些青春岁月,那些人,在毕业后,各奔天涯,相聚是一种奢侈,见面大概是最难得的事了。即使在同一城市,却再也从来没见过。很多次看到熟悉的地标,即使只是距离一个小时的路程,你再也没有提起,“有空出来聚聚”。因为害怕冰冷的拒绝,与再次见面的尴尬,提不起的再次见面,所以你学会了在熟悉的城市,一个人品尝最深的孤独。


        如果能再次相见,会不会给彼此一个大大的拥抱?

        总是把拥抱放在分离的时候,见面的时候,很少或者几乎都不会拥抱彼此。你最害怕的是离别,在每一个人生的阶段,都在不断上演。小学毕业,那时候,大家都可以上同一个初中,只是会不同班,你从来都没有觉得离别可怕。

        初中了,你发现小学时玩得很好的朋友在隔壁班,但是你们从此再也没有讲过话。初中快毕业了,你知道有些人再也可能不会见了,所以同学录几乎写上了班里的每一个同学。中考是一个分水岭,你的同桌教会了你用拥抱说再见。

        高中了,你的身边是来自这个城市中不同初中的同学,幸运的是还有几个曾经的同学,但是你好像慢慢的学坏了。上课吃东西睡觉看小说,考试的时候还学会了作弊,晨跑的时候故意跑到办公室问问题避开。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开始不由自主的面对人群开始恐慌。不喜欢的还是不愿意去学。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分班,身边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幸好,总是有人陪在你的身边。高考后,这一班人再也聚不齐了。

        大学了,你一意孤行要离开,越远越好。却在志愿填完后,后悔了。录取通知书下来的时候,你知道有些事再也挽回不了,踏上开往南方的列车,从此故乡只剩冬夏,再无春秋。你后悔过,迷茫过,但开始相信命中注定。你失去一些人,又重新认识了一些人。最好的朋友再也回不到无话不说。离开学校的那晚,你和她们拥抱着说,某某地见,却有些未曾再见。

        实习了,因为一句话,所以你又去了远方。元宵节的时候,默默的一个人在小餐馆点了一盘饺子,那是第一个不在家过的元宵。发了一条朋友圈,假装自己过得很好。城市中还是灯火通明,欢声笑语,你却难过的想哭。其实吧,除了春节,所有的节日这几年几乎都是在外过的,但是那个元宵你却觉得自己格外难受。第一次,觉得,长大真不好。实习的时候,很难熬,但是却也坚持撑过去了,辞职的时候,你无比轻松,去看了看久违的大海。离开的时候,笑着和一起的实习生说再见。

        很多人说,你是一个有梦想的人,有梦就要勇敢去追。但是梦想真的太奢侈,失去了很多的人和事,孤独一人行走远方,似乎累了。所以等下次满血归来,又是一个全新的自己。


        好久不见,请允许我用很久不见的名义拥抱你。

寸铁千元征文大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