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从小病到大,是怎样的体验?

生病真难受

最近病了,很难受。喉咙痛,咳嗽,鼻塞。最可怕的就是鼻塞,两个鼻孔都被牢牢塞住。

昨天下午,我躺坐在床上,什么都不干,感受着病痛的折磨,想起了以前很多事,都跟我的身体有关。

不要?要!

老妈在年轻力壮怀我时,被工厂里的氧气瓶砸伤脚,住院接受治疗,据说一根手指那么长的针刺进了她身体。医生说,孩子可能会有问题。老爸说,那不要了吧。老妈说,要的。

我就这么生出来了。

无法呼吸的痛

果然,从我出生那天起,身体就很弱,很容易感冒。这感冒是可以致命的。

我一感冒,鼻炎就会堵住我的两个鼻孔,扁桃体说好似的马上肿起来,然后堵住我的喉咙。于是,我就没法呼吸了。

印象中有一晚月黑风高,我突然透不过气,老妈骑着自行车,带着我去医院,当时我坐在三轮车后面,觉得自己快死了。

认清现实

小学6年级时,爸妈带我去了医院。我不知道要干嘛,跟着医走进了一个通道,然后躺到一个床上,几个医生把我全身用白布条绑了起来,眼睛也蒙住了,有一个声音在我旁边说:你现在想像一下自己正在一个田野上,风轻轻地吹...然后轻松地拨开我的嘴巴,有硬硬的器械塞进我嘴里,拼命塞,我难受死了,想反抗,但动不了,还有人拼命按着我的腿。一会,器械从嘴巴里离开。我松了口气,但不一会,它又回来了。我死命地咬紧压根,闭上嘴,不肯打开。医生说:打开,一会就好了。然后拼命地想要撬开我的嘴。

突然,我有了一种觉悟,嘴巴始终是要打开的。于是,放弃了反抗,打开了嘴巴。直到反呕地吐了出来。这关算是过了。我看到垃圾桶里两个圆圆的,应该就是扁桃体。医生说:很勇敢。

那时候起,致命的威胁去除了。

第一次咳痰

初中时,有一次我突然不能发声。老爸老妈就带我去石化医院看病,拍片子出来说有痰。可是我没有感觉,直到走在医院的过道上,突然一咳,有东西就出来了。我顿时又能发出声音了,心里非常高兴,像遇到了奇迹。

这次印象很深刻,因为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知道怎么咳痰。

牙痛的折磨

初中时,还有牙痛的折磨。那时候,我爸妈不知道一把牙刷不能全家人一起用,所以那时早早地,我就有了蛀牙。

在经历反复的牙疼之后,我自己突然意识到不疼的时候要去医院看牙。

等有天放学后,我就私自跑到医院看牙医,正襟危坐在就诊门口,等待着,心里有点紧张。牙医是个女人,很温柔。她把一块黑色的东西嵌在我的牙齿里,还让我感受下,左边的牙齿和右边的牙齿,是不是一样高低,然后不停地帮我修正。

还记得补牙时,那个“吱...”的声音,以及很奇怪的漱口水的味道。

开痔疮

高中时住校,有一天,感觉屁股那里疼,又觉得位置特殊,不好意思去校医院,就一直强忍着。坐着很疼,躺着的时候也疼。那一个一个夜晚,真的无比难熬。

总算到周五回到家,我跟妈妈说我屁股那里疼,我妈一看,吓死了,她说这么大可怎么办。于是带我去了一家医院。那里有一个女医生,开痔疮很有名,我躺到手术床上,侧过身,一会就好了。医生说起来回去吧。我就起床走回到病床上,屁股一坐上,就大哭。女医生说:怎么了,是不是觉得很委屈?我点点头。我爸问:想吃什么,我去买。我说:想吃冰激凌。

在那个医院住了1个星期,其实这医院也是个神经病院,从2楼往下看就能看到几个神经病,有的蹲在地上写字,关于党的内容,有的就走来走去。

那1个星期,我看完了一本《福尔摩斯传》,相当清闲。高中班主任易老师还带着几个同学来看我。

回校后,我发现以前跟我要好的男同学,和另一个女同学要好了。我有点失落。

可开可不开,开

上大学,有一次发现自己手臂上有个小硬块,按上去会动来动去。自从痔疮的经历后,老妈就告诉我,身体再有什么问题,可不能拖,不然会很严重。于是发现这个小硬块的当下,我就跟爸妈说,然后去了医院。医生跟我诊断,说是脂肪瘤,如果它不会变大,可开可不开。

因为从小的经历,让我变得很害怕身体有问题。也觉得这个小硬块有时候会变大,于是跟爸妈说,我要开。我不想拖着。老爸尊重了我的决定,我就住院等开刀了。

那时医院还等市区的医生来,开会商讨我的手术。现在想来,是不是这医院,没开过这个刀。我还记得当时麻药是打在脖子上的,很奇怪。等我稍有意识时,我正被推出手术室外,有个医生晃着一个小塑料袋在我眼前,里面放的应该就是我的那个瘤。回到病床上,我发现脚完全动不了,麻药的劲还没过去。这次手术,在手上留下了长长的疤。医生安慰说不久就会褪掉。结果,至今还深深地留在手臂上。

我爸有时候看到手上的疤,就说:这应该算医疗事故。这么小一个硬块,开了这么长一条口子。

笑话一则

上大学时,有一次快要上课了,可肚子有点饿。我就坐在椅子上纠结要不要逃课,这时,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是老爸发来的,他说:身体最重要,要注意身体健康。立马我就懂了,赶紧逃课上食堂吃饭去了。

珍爱

写着写着,就写到这儿。罗列了一下自己过去的病史,有点感慨,觉得小时候真挺不容易的。还特别要谢谢老妈当初决定生下我。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要好好爱护和珍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之殇 有一种爱,是理解 那是挂在橱窗里的精美的玛瑙 需要昂贵的,倾情的付出 即便拥有 也只能...
    lanxueer8849阅读 227评论 2 6
  • 母亲(四十二) 文||与你相识 很多次想您 想您很多次 每一次想您 总淹没在泪水里 那种孤苦的日子 一个人会留下心...
    与你相识_40fa阅读 120评论 0 4
  • 秦王还在寝宫与妃子翻云覆雨,不时传来风流快活的奸笑,那得意洋洋的笑声,简直可以湮灭高墙之外燕雀的啁啾。那三五只燕雀...
    安言靜语阅读 323评论 0 2
  • 就是补一下昨天的 但是今天早上有我很烦躁的事情 算了算了 就那样吧
    Ivy7777阅读 145评论 0 0
  • 绯红的云朵俯视大地 稚嫩的绿树环抱河堤 安详的梦境里藏着森林 静谧的山涧里醉透空灵 一切的美丽会有沉寂 也会有决堤...
    Seilin阅读 19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