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见不得光的女人

文/牛妈

一个月前,我无业,无房,无夫,却有一个女儿。

女儿因为是非婚生的,一直上不了户口,一年前,因为要上小学了,我死乞白赖地求他,他才托人把女儿的户口办了下来。

女儿跟我姓余,叫余晴。

余晴,这名字还是他取的。

他是谁?

他是我跟了十三年的男人。

我跟他时,只有二十四岁,现在我三十七了。

为他,我打过三次胎。

最后一次,我不敢再流产了,医生说我的子宫已经承受不起再次的伤害,如果再做一次人流,我以后都不能再做母亲了。

我因此自私了一回,瞒着他,躲到乡下把孩子给生了出来。

当我抱着女儿出现在他面前时,他很不高兴,根本不待见我们娘儿俩。

他只是个普通职员,比我大十多岁,家里有老婆孩子,老婆在银行上班,工作稳定,儿子现在上高中,听说被他老婆教养得很好,成绩优异。

他从一开始和我交往就没准备娶我,我当时年轻,容易相信人,糊里糊涂就被他骗了。跟他过了三年,我才知道他是有家有口的人。

我很气愤,让他做个决断,他却对我说:“我和那个母老虎没感情的,迟早要分。”

他让我再等等。

这一等,就是十年。

这期间,我也动过离开他的念头。可是,我没本事,离开他就没法活,最后只能选择和他在一起。

我来自农村,家里很穷,没读过什么书。认识他之前,我在餐馆做过服务员,在理发店做过洗头妹。认识他之后,我就再没出去工作过了,他也不让我出去。

他给我租了套房子,很小的两室一厅,把我给养了起来。

一开始,我也不知道他哪里弄来的钱。他对我很大方,带我去了好多地方。

后来,也许是没了新鲜感,他慢慢来得少了,给我的钱也越来越少。

女儿出生后,他一开始根本不认,怀疑不是他的。

我说:“这么多年,我就只跟着你,女儿不是你的还能是谁的?你若不信,可以去医院做亲子鉴定!”

他这才认了。

我让他每月给我3000元,用来抚养女儿。如果他不给,我就带着女儿去他家找他老婆,去他单位找他领导,闹得他不得安宁。

他一听,怕了,答应了。

可是,这样的结果不是我想要的。

我已经37岁了,和他在一起耗了13年,把自己最美的青春都给了他,现在,他却想把我像皮球一样一脚踢开,我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他每月给我钱都像是尽义务。

给完钱,他就一连几个星期都不来看我。

我一个人呆在家里,无聊得要发疯!

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就打电话给他:“你今晚过不过来?要是你还不过来,我就跳楼!”

这次我没吓他,我是真要跳楼。我站在阳台边上,打开手机视频给他看。

这段时间,我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以前流产手术做多了,身体受损,我做什么事都不得力,干点活就头昏。

我成了个废人,如果他不管我,我以后就完了?

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要么他离婚娶我,要么我死。

他应该也是怕了吧,一看我真要跳楼,马上就开车赶了过来。

那天,他陪了我一晚上,我心情好了很多。

第二天,他说公司有事,让他表姐过来陪我。他表姐我见过,人很和善。

我心情平复下来后,就没那么激动了。我也并不是真想让他声败名裂,那样对我也没什么好处。他表姐过来后,我就放他走了。

哪知,他表姐明着是来陪我,暗地里竟是帮他做说客。

他表姐陪了我两天两夜,一边照顾我,一边劝我。

她先是把她这个表弟骂了一通,说我这么好的女人,是他不懂得珍惜。接着,她就给我分析他的情况,说他给不了我幸福,让我不要在他这棵树上吊死,我还年轻,应该有更好的人生。

她似乎早有准备,还拿出手机来给我看,里面存了好几个男人的照片。

她指着照片,一个一个地给我介绍,说这些男的都不介意女方离异或带小孩,只想找个女人结婚,踏踏实实过日子。

我没文化,可我不傻,一看到那些男人的照片,我就知道她跟我唱的是哪出了。

他可真是毒啊!这是要把我们娘儿俩当包袱直接送人啊!

我的一颗心彻底碎了。

对这个男人,我终于死心了,也绝望了。

原本,我还想和他拼个你死我活,可是看了看六岁的女儿,我忍住了。

我跟了他十三年,啥都没得到,没工作,没钱,没青春,我甚至连亲人也得罪光了,朋友也没剩一个,我得让他补偿我。

我对他表姐说:“让我嫁人可以,给我50万,还要给我准备嫁妆。”

她把话带给了他,他同意了。不过,他说只能给我30万,多的他没有,就这30万,他还得去借。

我说,30万是借,50万也是借,你去借吧,一分也不能少!

就这样,我把自己给卖了,用我13年的青春,换来了50万和一个女儿。

一个月后,我嫁给了他表姐介绍的那个酒厂工人。

这个人没结过婚,比我大三岁,人很木讷。

我看中了他的老实本分。

他从不过问我以前的事,这点倒挺好,唯一不好的,是他爱喝酒,喝完还爱动手。不过,酒一醒,他就好了。

我身体不好,没能力养活自己,还带着女儿,以后也就只能这样了

——和他凑合着过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