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8黄金眼》,浙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浙江当地收视率最高的电视新闻节目《1818黄金眼》,在其简介里说:号称浙江公众“知晓度”、“收视率”统统双高电视新闻节目,明明是立志“做中国最好的民生新闻”,要堂堂正正讲民生的,一款根正苗红的“新闻节目”却比综艺还搞笑!

原来哪怕是“科班”出生的,也不见得有多么“正经”,其播放的新闻并没有被拿来“引经据典”,反而是社交平台中刷屏的「表情包的诞生地」,一举成为新闻界的“暴走大事件”!

小孩子不能看的「1818黄金眼」

一般敢在地方台上“顶风作案”的媒体都不会是“个人的单打独斗”,“团伙作案”是常态,不禁让人猜想他们的“采编部”是否是从“某某段子公司”集体跳槽而来的事业编制。

明明是好端端的一个“社会民生新闻”,却硬生生的被拍成一个个“素材库”,为“段子手”“B站鬼畜”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在央视新闻这个行业“小清新”的眼皮底下,成为了地方台新闻界业内的“泥石流”,B站中的“海澜之家”!

虽然《1818黄金眼》是最近才开始因为几条爆笑的新闻大范围火起来,但其“黑历史”已经长期霸占广大浙江居民“饭前,饭中,饭后”时间长达“数十年之久”。微博上的一条新闻更是高达“数十万到几百万不等”的点击量。

黄金眼成名金句:晴天去哪了?

在《1818黄金眼》曾播报这样一则新闻,说是杭州的王女士一群人在ktv叫了个陪酒,喝醉了清醒过来后发现居然花了4万多块钱。

咋看之下以为只是一个单纯“店家宰客”,但是事情远比我们想象复杂,而始作俑者就是一位名叫“晴天”的陪酒男模!

据说这位“晴天”的小伙子长期处于被“包养”的状态,万万没想到“日防夜防,晴天难防”!

最后面对一直无人接听的电话,王女士委屈巴巴地说了一句:他蛮无情的吧。听说有钱可以“为所欲为”,这一次真的给广大屌丝们长脸了!

新闻至此也没了后续,只是一波吃瓜群众依旧心心念念,“晴天去哪了?”就此成为凡是“混迹1818的圈内人”的一个不成文的“接头暗号”。

黄金眼传说「天池鬼畜歌」

然而让《1818黄金眼》真正一战成名的就要数「杭州天德池事件」了。说是杭州的小张在天德池浴室的储物柜里丢了东西,去找店家理论。刚开始小张在认真地给记者解释事情经过,好端端锁在柜子里的包没了,工作人员也不给说法。

接下来浴场老板登场了,场面逐渐失控,眼看着剑张弩拔,现场更是“刀光剑影”愤怒的老板甚至边喊着“你乱说”边打了小张一下。

这个时候,高潮来了,一个顶着一头飘逸秀发的员工闯入了画面,开始了他的即兴rap表演:

其画风堪比《中国新说唱》,飞快的语速配上叉腰、鼓掌、兰花指的动作,感觉就像有人在短短几分钟内给你发了十几条50s的语音信息一样,烦不胜烦!

呵呵,男人。就此也在b站天德池也就此成为一大传说。成功实现从“新闻”到“鬼畜”的完美转型,更是在B站平台收获大批粉丝!

光看官博就能魔性笑

不仅仅是直播搞笑,一起来看看其微博上日常画风是到底是什么样的。据说“光是配文”就能收获到今日份的快乐!

▲做了不可描述的事情
▲画面需要马赛克处理的一幕
▲“内容就不描述了”的内容!

敏感词什么的杜宇《1818黄金眼》官博来说都是不存在的,你再奇葩的内容都能换个说法,分分钟整出“百来种新花样,还不带重复”,简直社会到不能再社会!我一个从没去过杭州的人,看1818黄金眼太多,连萧山城厢派出所的警察我都认得出来了!

甚至还做出了自带流量光环的话题新闻,别人家都是蹭热点做新闻,只有“黄金眼”这家是“做新闻成热点”。

反正,往《1818黄金眼》神评里一看,不是“哈哈哈”就是“666”,它就像一台“社会吸尘器”,专治“不开心”!

同时1818黄金眼的新闻不仅有娱乐作用,甚至还有“寓教于乐”作用!据说从《1818黄金眼》里明白的道理,加起来能比整个“豆瓣”都要多!

▲“油门只要一点点,车子就能飞得起”

通过这起“交通事故”告诉我们,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有驾照就什么车都能开,同时也千万不要就此事询问身边的朋友,这样容易暴露你的“社会阶层”

▲ “先下后上”有了全新的认识!

这个“下车”男人大概就是前几年把“小心地滑”当成“小心去滑”的那一类,原来学好“数理化”也治不了脑x,学“语文”才是人在社会立足的根本,同时也期待着他们将来把“先上车后补票”的旧词玩出新高度!

在普罗大众都在“追番追剧刷数据看综艺”的潮流之下,只有一部分小众群体成天抱着《1818黄金眼》的画风一直“233333”。能因为一家沙县小店里放着这档节目,而让顾客多啃两个鸭头,也能因为一句:“我找1818曝光你”,而让商家“闻风丧胆”。总之概括起来就一句话:“颜正,官腔,好下饭”!1818黄金眼俨然已经成为了“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

老百姓的“快乐瀑布”

当你回想起曾经被一些“尬出天际”的综艺节目支配的恐惧,如今就应该去《1818新闻眼》节目组接受“佛光的返照”,毕竟他们可可是连“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能搞得“笑skr人”

并且在搞笑之余,他们还能寓教于乐!常看《1818新闻眼》的小伙伴都知道,“去看1818黄金眼,受骗上当离我远一点”,上到曝光“代购黑幕”,“理发骗局”,“电商套路”,下至“挽救中老年婚姻”,“活捉野生第三者”,再时不时蹦出个“民间时髦牛人”,老粉丝们各个都能如数家珍。强烈建议《1818新闻眼》每天多更新点,毕竟这根本不够看,跟追电视剧似的。

如果非要说这档节目有什么“现实意义”,它能“切实地”帮老百姓解决问题,是现实版本的村口朱大妈,邻居王阿姨。在这个社交媒体一窝蜂“贩卖焦虑”的时代,它也算是另辟蹊径。

▲上过节目都能“退钱回来”


甚至在某些重大的社会新闻发生时,它也尽到了一个专业媒体应尽的职责,“不带节奏,不抢风头”。安安心心做新闻,老老实实去采访。

▲真正的“风口”绝不是跟风


当今社会,搞笑综艺多如牛毛,但是能把“社会民生新闻”做得如此“多才多艺”,让人“啼笑皆非”的就独此一家。

虽然《1818黄金眼》有的内容很搞笑,但它有着“调节家庭和谐气氛”的重任,也打击了“无良商家的丑恶嘴脸”,甚至在必要的时候提供正能量和心灵鸡汤的正确引导,正如它的标语所说“关注百态人间世”,只不过是加了一点“幽默”的成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成人那年起,便有了茶余饭后出来踱步的习惯。步履间推敲些字句,看看这时节的"花"。与路上的熟人问好寒暄,是每次都...
    花著酒阅读 262评论 4 1
  • 这已经不知道是我第几次坐火车,我喜欢坐火车,因为绿色的火车皮,绿色的长座椅,连地板都是绿的火车富有沉重的年代感。 ...
    云约阅读 138评论 0 3
  • 工作上老是失误,心里不免有些压力。习惯性害怕别人的指责,习惯性害怕看见别人失望的眼神,习惯性害怕别人不喜欢自己。 ...
    星傑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