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在一起,一日三餐,皆是每秒欢喜”

图片来源:微博纯摄

1.

这个五一假期,整整五天,都是和男友在一起度过的。

我们没有去打卡热门景点,也没有跟团或自驾游,而是像稀疏平常的每一个日子,一日三餐,形影不离,两两相伴。

去以前我老学校附近的小餐馆吃午饭。

小餐馆上下两层,干净敞亮,饭菜既实惠,又新鲜美味。

虽然店铺不是很大,但却是大学城附近比较受欢迎的吃饭打卡地。

我上本科时,男友差不多已经工作。

我们两相距一座山头的距离。他在山那头,我在山这头。山的最高处,矗立着一尊欢喜佛,好像世间万般事,不过一指刹那。

那时候,我们约定每周三一起吃晚饭。男友经常开车准时到校门口接我,我们大多会在那个小餐馆吃饭,最常点的菜是五香杏鲍菇、辣椒炒猪肝、五香肉丝、番茄鱼、爆炒鸡丁。

一直到现在,我已经本科毕业两年,每次回男友所在的城市,我们依旧会去那间小餐馆吃饭,像学生时代一样。

从校园恋爱,到如今,已经转眼七年时光。

2.

在这五天,男友还带我去吃了他新发现的面馆,在我们的专科学校附近。

店里写着一句话:走过十三朝,只为这一口。好像就是说,这家店已经延续有十三个朝代的历史。

每次我们去吃,都是满满当当的人。

他会给我点一碗最爱的油泼臊子面,自己点一碗母鸡汤面,加一个肉夹馍。

我一个肉夹馍吃不了,为了不浪费,总是喜欢吃他点的肉夹馍,吃热腾腾的第一口,外皮酥脆,吃在嘴里可以听到咔滋咔滋的脆声。

吃过午饭之后,我们一般会去七分甜买一杯果饮,或者去水果摊买一大盒菠萝蜜、一大个菠萝,带到他的办公室吃。

在他的办公室,我一边看电影,一边吃水果,他在一旁处理自己的事。

我们不说话,就这样静静地待在一起,就感觉很美好很美好。

我这次去的时候,男友新买了一套茶器,有一整套的紫砂壶,还有一整罐的老普洱。

去的第一天,也就是五月一日那天下午,他用新买的茶器泡了一杯普洱给我喝,泡茶的一整套动作做下来,行云流水。

我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第一次喝,舌尖有一点点微微地苦涩。

他笑着说,等你喝习惯了,就会喜欢的。

我想起自己在苏州东山喝碧螺春的经历,当时店家还配了一小碟的抹茶味饼干。

于是,第二天,我熟门熟路地泡了一壶普洱,还专门去超市称了一些抹茶饼干。

我们在那个下午,坐在玻璃门窗透过的阳光下,一边喝茶,一边吃点心,一边说话,说一些特别可可爱爱的话。

3.

五天的假期,眨眼就过去了,好像刚来男友这里,是昨天才发生的事。

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去吃了肯德基,去逛了超市。男友照常像每次我来看他那样,都要买一些零食点心塞进我的行李箱里。

这次买了四盒的抹茶味奥利奥饼干,趣多多点心,一大箱子的豆奶,还有我一直爱用的两大盒的宝宝面霜。

记得上个月我来看他时,临走的晚上,我们也是一起逛超市,他买了很多网红果冻,还有很多没有吃过的进口饼干。

他一边从货架上拿零食,一边对我说:“我家芃芃以后,要把这些进口区货架上的零食都吃个遍。”

我清楚地记得,当时买了粉红蜜桃味布丁、热带香芒味布丁、哈密瓜味布丁果冻、樱桃小丸子炒酸奶味风味布丁、芝士榴莲味布丁,Cookie饼干、熊猫抹茶夹心饼干、果悠萃草莓酸奶涂层饼干、特仑苏谷粒牛奶。

感觉他买的东西奇奇怪怪的。

4.

购物回家,我还是像以往一样,喜欢像个孩子,一样样地拆新买的零食,一边拆一边向他炫耀我有好多零食,还计算着要分他多少。

告诉他,要讨好我一点,我才会多分给他一点点。

结果是,每次他都会把我分给他的零食悄悄塞进我的行李箱里。

我是一个在整理衣物上,特别笨手笨脚的女孩子。每次回去的行李,都是他一个人帮我整理好的。

这一次,我分完零食之后,就进卫生间洗澡、刷牙,等我出来时,发现大大小小的行李已经被工工整整的安排进箱子里了,整齐得好像军队里叠的豆腐块棉被。

他还特别开心地告诉我,他发现现在夏天的衣服,每次洗的时候,白衣服衣领上都会有一圈黄色的痕迹,怎么洗也洗不了。

他说,他已经在网上买了专门的洗涤液,知道如何去除它们。等我下次来,他会把我的白衣服衣领处理得干干净净的。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内心某些东西都打湿了。

5.

七年了,我们之间也有过矛盾、有过争吵,有过以为永远迈不过去的隔阂,但最终,我们还是相恋在一起。

他对我说过的关于感情最多的一句话是:爱情,一半是懂得,一半是坚持。

这七年,我们见证过身边情侣的离合分散,见证过有人撑不过七年之痒,见证过我们羡慕的情侣最终走向分手。

这七年,有人对我说,恋爱中想要改变一个人是很困难的事,一个人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我总是说,如果两个人有在一起的决心,没有什么是克服不了,改变不了的。

我曾经,总是觉得学理科的男友不够浪漫,所以有一阵子特意买了一本诗集,每晚读给他听。

我有时,抱怨他恋爱久了,就不会主动牵我的手。而现在,他每次逛街、吃饭,都会牵着我的手。

我甚至,在看了很多泡沫爱情剧之后,说他不会接吻,他总是笑着对我说,我会慢慢学习的。

我发现,两个人一开始在一起,并不会十分地相投,甚至可以说,因为某些地方的不同,才会让彼此相互吸引。

这么多年,我相信,那些最终能够走在一起的恋人,并不是他们的物质条件达到多么富硕的程度;也并不是有房有车,家产多么光鲜亮丽,而是两个人有一起面对未来的信心。

是一份最真挚的懂得,是一份惺惺相惜的坚持。

“若有变节就改变,若遇强势就剥离,那就不是爱情。”

这个世界有形形色色的恋爱,精神性的、动物性的、社会性的;门当户对型的,郎才女貌型的,明码标价型的,但我种意的,追求的,永远是:

“我觉得我们的爱情就像个糖果罐,我们呢就像两个围着这个糖果罐的孩子,不时的从里面发现一些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