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贝克汉姆学习如何面对失败,我们的孩子也能成功|帮孩子建立成长型思维模式

英格兰最杰出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

大卫·贝克汉姆是当代英格兰最杰出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的成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贝克汉姆最擅长的是发任意球和传球。

大卫·贝克汉姆是当代英格兰最杰出的足球运动员之一,他的成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贝克汉姆最擅长的是发任意球和传球。

他六岁的时候,经常在后院花一个下午的时间练习颠球。六个月后他可以点50次,再过六个月颠到200次,到九岁的时候,他的颠球纪录是2003次,整个过程用时15分钟。如果直接看9岁的这个数据,两千多次触球,球却不落地,会觉得他真是天才。





他六岁的时候,经常在后院花一个下午的时间练习颠球。六个月后他可以点50次,再过六个月颠到200次,到九岁的时候,他的颠球纪录是2003次,整个过程用时15分钟。如果直接看9岁的这个数据,两千多次触球,球却不落地,会觉得他真是天才。

但是他的妈妈看他颠球看了三年,在妈妈眼里这不是什么天才的奇迹,妈妈见证了儿子造就进步的无数次失败,见证了儿子所有的挫折与失望,也见证了贝克汉姆从每一次挫折中学习的过程。

当贝克汉姆觉得自己已经掌握了颠球技巧时,于是开始练起新技术任意球。和颠球时一样,他没踢出一脚球都会有所进步,在小公园里至少踢了5万次任意球。

贝克汉姆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晚期,仍然寻找进步的方法,还在错误中吸取教训,他说想要进步,就得不断鞭策自己,要不然永远也不会成功。

贝克汉姆在赛场

成功者往往对失败有着与旁人不同的看法,深知失败在通往成功的路上是多么的不可缺少,他们选择接纳失败,而不是逃避失败。

这也是成长型思维模式与固定思维模式的不同,成长型思维模式理所当然地觉得失败是学习的一部分,可以从错误中学习到更多更好的宝贵的经验,不会被错误和失败吓倒,也不认为失败了是因为自己就是不行。

陪伴孩子,教养孩子,父母最应该做的就是帮助他们建立成长型思维。简单来说,不害怕失败,告诉孩子,在成功之前,我们会失败很多次,失败是我们学习的机会,一定要抓住每次失败学习学习再学习。

1998年6月30日下午,大卫贝克汉姆23岁,首次代表英格兰参加世界杯。当天是一场淘汰赛,对手是阿根廷队,两个队伍为争夺八强而战,当时的比分是2:2。

下半场两刚开始两分钟,贝克汉姆在中场接球,这时阿根廷的西蒙尼从背后狠狠撞向了他,贝克汉姆觉得有人用膝盖顶向他的后腰,然后便摔倒在地上,西蒙尼撞人后还扯了一下贝克汉姆的头发,拍了拍他的头,贝克汉姆立即作出反应,把腿伸向了对手,他的脚只移动了60厘米不到,稍微碰到了西蒙尼的身体,但这个阿根廷人顺势就倒地,并紧紧抱住自己的大腿。

裁判举起红牌,贝克汉姆被罚下场。最终英格兰队在点球大战输掉了比赛。这就是贝克汉姆人生中最著名的圣埃蒂安红牌事件。

随后这个23岁的年轻人,收到了邮寄来的子弹,肖像被挂在路灯柱上,一家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的报纸还把他的照片做成了标靶,在下一季的首场比赛中,在警方的保护下才能进入赛场,而且对方球迷还不停地发出嘘声。他不过是在对手的挑衅之下犯了个小错,却被当成罪犯对待。

在那个赛季的首场比赛时。他获得了一次任意球的机会,当时所有对方球迷都在不停发出嘘声,他在摆放球时非常紧张,但是当他后退几步准备发球时,感到一切都变了。

他是这样说的,“准备踢出任意球时,我感到自己的意志力变强了,当时我可能可能会沮丧消沉,担心结果,但我感到了内心的坚强,部分原因是曼联球迷给我巨大的支持,但也是因为我多年的刻苦练习,我在风雨中踢过的几万次任意球,是那种练习给了我信心。”

当我们付出足够多的时间,经历无数次失败再爬起来的练习后,紧张变为自信,内心逐渐坚强。拥抱失败,不断练习正是成功人士的共同特点,是成长型思维模式的根本思想。

普通人如我,并不能完全接纳失败,练习也不够多,在人生逆境中自会觉得辛苦。再面对孩子的不成熟行为时,也会经常觉得失败,也很难面对孩子的失败。

然而要建立成长型思维,就要接受自己的不足,告诉自己失败不要紧,失败是因自己练习地仍不够多,失败是尚未调整到最佳方案。教养孩子,自己还缺乏有效的方法,缺乏对方法的练习。成为父母也需要不断练习,不断成长。

学会在失败中寻求改变和进步,这是贝克汉姆面对困难的底气和勇气,也是我们拥有成长型思维的关键。愿我们都能帮助我们的下一代拥有成长型思维,一生获益。

本文关于贝克汉姆的内容参考:《黑匣子思维:我们如何更理性地犯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