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卷:新隐村的故事(下)

新隐村的故事第六章:各自的心思

陈若冰

“哥哥!”凌晓枫等人一回到隐村就见到了等待她们的凌天豪三人。

“谢天谢地!”凌天豪把自己的妹妹抱进怀里,“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各位先休息一下吧,”张诗舞对大家说到,“这段时间里大家都辛苦了,今天好好休息,明天早上我们有重要的事情和大家宣布。”

“什么事?”雨人还是心直口快,她脱口问到。

张诗舞没有回答她,只是朝她轻轻一笑,转身离开朝着古楼走去,剩下众人留在原地。

“切,还卖关子,真是的!”雨人发着牢骚,“有什么可神气的!”

“狂妄的人往往有狂妄的资本,”凌天豪似乎是对雨人做着解释,他知道张氏姐妹比看上去要强大的多,表面上只是两个柔弱的女子,但是内在恐怕丝毫不比这里的任何一个人差,“她们对这个村子的了解程度只怕比咱们还要多。现在看来,无论咱们想要重建隐村还是稳定同伴的身体都离不开她们,相信明天会是一场谈判式的对话,大家早做好准备,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明白。”剩下的几个人附和道。

“哥,你觉得她们是真的想帮我们吗?”凌晓枫始终对张家姐妹抱有偏见,虽然这次的计划很成功,但谁又能保证这不是她们的苦肉计呢?所以在众人离开之后,她还是忍不住问出了这个问题。

“我明白你在想什么,”凌天豪可以读取别人的思维,但是轻易他不会使用这种能力,更何况想知道自己的妹妹在想什么也根本用不到能力就可以,他们二人之间有着亲人之间特有的默契,“一切进行得太顺利了,顺利的让人觉得太假了。”

“你也觉得这其中有问题?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她们来这里的目的就不可能是帮我们重建那么简单了,至于她们是继续为缔造者效力还是有自己的私心,现在还不得而知。”凌晓枫说出自己的想法。

“这两种情况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区别,”凌天豪给自己把烟点上,从被抓到现在已经好久没有抽烟了,毕竟作为一个囚犯是不会有人给他这种待遇的,而张家姐妹没有吸烟的习惯,自然也不会给他特殊照顾,“不管是哪一种情况,都是我们的敌人,我们都要防备!”

“那我们怎么办?别忘了箜寒还在她们手上,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箜寒现在完全是一个只听命于她二人的机器一般。”凌晓枫说到这又想起了被箜寒杀掉的冷寒箫,“她的实力在目前看来应该是最强的,我们不是她的对手,如果真的翻脸,我们处于不利的位置。”

“你说的这些我也想过,”凌天豪深吸一口,缓缓吐出嘴里的烟,“所以明天的交涉中我们要她们放弃对箜寒的控制,不管从哪一个角度来说她们这么做都不太合适,如果她们想和咱们合作那就要拿出点诚意来。”

“可是,你觉得她们会放弃这么重要的棋子吗?”凌晓枫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对于张家姐妹来说,箜寒是震慑隐村其他人的一张王牌,毕竟她的战斗能力在众人中处于翘楚。

“如果她们不肯低头,那我不介意再次发动一场战争。”凌天豪的思绪又回到隐村覆灭那天,为了自由,牺牲是在所难免的,既然获得了自由,那么就绝对不允许再有任何人将它夺走。

在一天当中每个时候都会有人喜欢,有人喜欢深夜的静谧,有人喜欢中午的热闹,也有人喜欢傍晚的清幽,但是对于张家姐妹来说,她们最喜欢还是空气中会充满泥土清香的清晨。现在姐妹俩正在古龙的窗户后享受着朝阳的温暖,二人对面而坐,桌子上摆放着精致的点心和浓郁芬芳的香茶,这是姐妹两个小时候父母经常做的事情,每每想到这些,姐妹二人心中都会泛起思念的涟漪。

“我们真的要把对箜寒的禁制解除吗?”张诗舞问自己的姐姐,毕竟这是目前姐妹二人唯一的底牌,如果将她归还,那么村子里的人是否会和二人反目?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张楚依看着妹妹的眼睛,从父母离开那一天开始,张楚依不仅仅是一个姐姐,更是一位母亲,妹妹的想法没有能瞒过她的,“你想的没错,如果归还了箜寒,我们确实失去了手中的牌,但如果不解除她身上的禁制,你认为他们就会对我们没有意见吗?但是别忘了,现在我们手上可不止箜寒这一张牌!”

“你的意思是?”张诗舞不是很明白姐姐的意思。

“箜寒是我们的牌不错,但是要想赢,就得明白什么时候打什么牌,留什么牌,对于必须放弃的牌就要勇于放弃,不然就失去了它的作用。”张楚依喝了一口茶说到,“而现在箜寒就是我们必须要出的牌了。而出了这张牌之后我们还能得到他们的信任,对于我们来说也算不上什么损失,更何况,是否真的解除她的禁制只有你我才知道。”

“嗯,”张诗舞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她把一块沙琪玛掰成两半,递给姐姐一块。既然是有利无害的事情,那么做起来也就不用犹豫了!

“早啊!”张家姐妹来到了村子的议事大厅,二人吃过早饭之后已经在这里坐了有一会了,当她们看到凌天豪等人进来的时候,向他们打着招呼。箜寒就站在她们身后,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早。”凌天豪点头表示回敬,他的身后是凌晓枫和亦飞云,三人落座在张家姐妹的对面,彭震坤还在路上,而雨人因为不愿再看到箜寒,拒绝了他们的邀请,“二位来的真早,彭震坤一会就到,请二位稍等片刻。”

“没关系,我们可以等。”张楚依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张诗舞则端起了一杯茶,轻轻吹着上边飘着的茶叶。

“对不起,我来晚了。”说话的是彭震坤,他明显是跑着过来的,额头上的汗水已经流到了地上。

“那请张大小姐开始吧。”待彭震坤也坐下之后,凌天豪朝着张楚依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完)
























新隐村的故事第七章:村的秘密

陈若冰

“很好,”张楚依起身向凌家兄妹等人鞠了一躬,然后她又坐下继续说到,“在我说今天的主题之前有两件事向大家说明一下,第一件事就是之前由于立场问题,给在座的各位造成了很多麻烦,对此我和我妹妹深表抱歉,我们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给大家予以补偿。”她说话的每个字都很清楚,态度也很诚恳,其他人没有办法进行反驳或者怀疑。

“张小姐不用对这件事道歉,毕竟你们也是身不由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罢了。”凌天豪不确定张楚依心里和说的是一样的,但是现在不是纠缠这些的时候,索性做个顺水人情,这样对双方都没有坏处,“那第二件事是什么?”

“就是我们打算将星辰实验室在箜寒身上的禁制解除,恢复她的自由之身。”张楚依说完没有理会众人的反应,朝自己的妹妹点了一下头,张诗舞则在自己的手机上点了一下,箜寒整个人便瘫软在座椅上。

彭震坤是第一个冲到箜寒身边的,差看着她的状况,而凌天豪和凌晓枫则还在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虽然两人表面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心里却十分惊讶,尤其是凌天豪,似乎张家姐妹窥探了他的心思一般,其实这件事也正是他想对张楚依说的,但是现在却被对方先走了一步,这个平时可以读取别人思维的人,现在似乎感觉被换了位置,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希望这能代表我们姐妹愿意和你们合作的诚意,”张楚依在箜寒醒来之后说。

“很好,”凌晓枫板着脸,她既不高兴也不悲伤,张楚依把事情都推到星辰实验室身上,撇清了自己的关系,她不太喜欢这种心机很重的女人,“现在可以说说今天的正题了吗?”

“当然没问题,”张楚依笑着说到,“我之前说过,关于这个村子,有许多你们并不知道的秘密,我今天就把这些告诉你们。”于是张楚依开始介绍隐村的来历:

这个村子的历史比你们认为的要久的多,大概有150年的时间,在缔造者第二次会议的时候,他们缔结了自己的组织——缔造者九星联盟,一个不收任何约束的组织,而进入这个组织中的人也都不是平庸之辈,他们是各个行业的佼佼者,有富甲一方商人,有默默无闻科研人员,有臭名昭著的流氓,也有受人敬仰上流人士,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就是没人知道他们的第二重身份,人们只知道他们在社会中是什么人,做什么事,但是在缔造者中是什么角色,没有人知道,这是一个隐藏在光明底下的黑暗组织,这是一个在大众眼下蠢蠢欲动的势力,这是一个无人知晓却真是存在的恐怖存在。

而你们的村子就是缔造者在全国各地建立的无数个实验基地中的一个,他们之所以称自己为缔造者是因为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把这个世界改造成他们理想中的状态,而第一步就是对人类自身的改造,利用基因工程,定向修改人体的进化方向,完成大自然未完成的工作,让人类自身进化到顶峰状态,而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还激发出了人体不同的潜能,这也是为什么你们会有各种不同超出常人的特殊能力。

“你的意思是,我们都是……”亦飞云的脸色变得很不好看,眼睛里闪烁着惊恐,“我们都是试验品?”

“虽然我不想这么说,但事实确实是这样。”张诗舞说的很轻,但是每个人都能听清楚。

“可是这是一个非常难以掌控的事情,人类花了上万年的时间进化来适应自然环境的变化,仅仅靠着不到两百年的时间就想让人类进化到完美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也就出现了一些列的不成功的实验,他们虽然在某一方面超出常人很多,但是却在其他方面也出现了缺陷。”张楚依再说到这的时候,凌晓枫想起了那个和自己同名的却身世悲惨的孩子,他们兄妹二人就是这种实验下的不良产物。

“你说我们的村子只是其中一个,也就是说这种实验基地还有很多个?”

亦飞云问出这个问题的同时心里一阵阵害怕,她不敢想象这究竟是一种什么情况,这背后又是多么可怕的势力。

“没错,”张楚依点了点头说到,“这也是当初为什么缔造者可以轻易放弃这个基地的原因之一,不过据我所知这种基地在明显的减少,至于原因我们还不清楚。”

“总不会是跟我们一样的原因吧?推翻了缔造者的统治?”凌天豪问到。

“不,准确的说你们并没有推翻缔造者,这也是他们的计划之一,在觉得你们的身体能力稳定之后用特殊的射线强化,能够活下来自然代表实验成功了,至于死去的他们也不会关心。”张楚依说的时候很小心,尽量不引起面前这些人的反感情绪。

“混蛋,你们根本就没有把我们当人看过。”彭震坤恨得咬牙切齿。

“不要乱说话,张小姐很这件事无关,”凌天豪呵斥了彭震坤一句,又转向张楚依说,“还请张小姐见谅,他只是……”

“对不起,我这个人就是这样,说话太直,您……”彭震坤也好赶忙说到。

“没关系,”张楚依撩了一下额头的刘海,“怎么说这也是我们的不对, 虽然这是缔造者一手策划的,但是我们确实助纣为虐了。”

“还有一点需要补充,就是当缔造者看到这种不同的变异之后产生了新的想法,那就是用这种异能人士来武力统治这个世界,但是因为操之过急,每个人的身上都多多少少的出现了一些不良反应,”张楚依继续说道,“凌族长曾经失忆过,您了知道这是因为什么?”

“难道这是我的能力带来的副作用?”凌天豪试探性的问道。

“不错,根据我们的分析结果的确是这样的,”张诗舞说到,“所以善意的提醒您这种能力还是尽量少用为好。”

“额,可是这样的话,我们获得这种能力岂不是也没什么用了吗?”凌天豪问到。

“不,之所以出现副作用是因为还不完善,缔造者急功近利了,但是有两个解决方法,一是重新对基因编程,找出更好的序列,进而完成稳定的设计,二是对你们现有的身体进行修复,稳定你们的人体,消除副作用带来危害,”张诗舞说完又补充了一句,“箜寒的身体完善就是属于后一种。”

“什么,她的身体已经……”所有人都惊讶的问道。

“不错,她现在可以说是一个完美冰冻能力者,”张楚依看了一眼箜寒,“在缔造者和星辰实验室共同的努力下,加上高洁高医生的帮助,她的身体具备了超强的冰冻能力,但是完全没有副作用。”

“等等,你是说这种缺陷是可以被修复的,那为什么缔造者不抓我们回去呢?”亦飞云说出了心中的疑问。

“因为重新装修一套房子比盖一所新房子的费用还要高,希望我说的你能明白,”张诗舞说的大家都听懂了,“而且他们手上少了那张王牌——高洁,没有她,谁也无法完成这项工作。”

“高洁,她?”凌晓枫显然没有想到被带走的高洁居然是去做这件事。

“不错,不过现在还有一个好消息告诉大家,就是之前答应你们修复身体的工作从今天起可以开展了,高洁修复箜寒身体的技术我和我妹妹已经掌握了,而且现在设备已经完备,谁愿意做第一个?”张楚依笑眯眯的看着众人。(完)


新隐村的故事第八章:线索中断

陈若冰

“就是说,你们目前已经是同盟关系了?”F警官听完张楚依的叙述之后,隔了好一会,似乎是在理清思路,他慢慢的问到。

“可以这么说吧,”张楚依眨了眨眼睛,“我们需要一个藏身之处,而他们也需要有人帮他们把身体修缮,这是对双方都有好处的事,结盟也就自然而然了!”

“哦,”F警官摸了摸后脑上的头发,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如此说来,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看来我误会你们了。”

张楚依笑了笑没有说话,她认为F警官已经彻底消除了对自己的戒心,但是她也不是那么在乎,毕竟这里是新隐村,话语权最高的还是凌天豪,而不是他们这些外人,与其费尽心思想要获得F警官的认可,倒不如把这份心思放在新隐村的重建上,这样才对自己更加有利。

“好了,先不说这个了,”龙傲在一边打着圆场,“事情都过去了,现在大家都在精诚合作,为了重建隐村做着各自的工作,没有必要再去纠缠以前的纷纷扰扰了。”

“龙医生说的没错,”张诗舞说话了,“不管之前我们有什么过节,但是现在大家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努力,不要让以前的不愉快分解我们!”

“额,既然如此,”F警官也不想在深究下去,现在也看不出来她们是不是诚心的,而凌天豪和隐村的人是很信任她们的,如果这个时候与她们起了冲突,无异于和整个村子的人为敌,这个实在没有必要,更何况自己还有别的事需要调查,“我也不多说了,希望你们能好好的合作。”

“额,这一点不用F警官你说,我们也会做的,”凌晓枫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进来的,她的声音依旧冰冷,“不过,我想你来这里不光是来听故事的吧,说吧你还有什么事?”

“呵,一点不错,”F警官勉强笑了笑,就像一个犯错的孩子被老师逮到了一样,“我来是想找一个人,一个会喷火的人,对了他只有一条左臂,右臂齐肩而断。”

“喷火?”凌晓枫皱了皱眉毛,似乎在大脑中搜索,“隐村里原来确实有这样一个人,不过他的双手健全,不想你说的那样。”

“哦,他叫什么名字,现在在哪里了?”F警官觉得这个人可能不是自己要找的人,但是他们之间可能存在着某种联系。

“他叫姜燚,在村子毁灭之前还经常能看到他,但是现在他失踪了,”凌晓枫摇了摇头,“我们找不到他了?”

“那他多大年纪?”F警官问的更加急切了,他迫切想知道两个人是不是同一个人。

“他,失踪之前也就是20岁吧,”凌晓枫的声音已经不像之前那么冰冷,但是听上去也让人不太舒服,“现在最多二十一二岁,对了,他的头发是白色的,据说从生下来他的头发就是白色的。”

“白色的?”F警官立刻否定了之前的猜测,张炎的头发是什么颜色,现在F警官记得不是很清楚,但肯定不是白色,因为这样的头发太明显了,不可能不让人记住。

“那有没有可能张炎的头发是后来染的呢?”龙娇在一旁插嘴,F警官平时一会把自己的头发剪短,从来没做过其他护理或者美发项目,因此他一时想不到这种可能,但是对于身为爱美女性的龙娇就不一样了,无论到了什么时候,对自己头发脸蛋和双手的打扮永远都会是女人讨论的话题,龙娇也不例外,一次她把头发染成了火红的颜色,着实把F警官吓了一跳呢。

“不,他们不是同一个人,”F警官摇了摇头,“时间对不上,张炎已经快30岁了,而这个姜燚的年龄明显要比他小得多,看来他有可能不是这里的人,更何况张小姐也说了,缔造者建立的实验基地不只这一个,那么他也有可能是别的实验基地里出来的。”

“好了,先别说这些了,我过来是叫你去吃饭的。”凌晓枫说完便走了,张家姐妹则跟在她身后。

“走吧,还愣着干什么,我都饿死了,”龙傲拉起妹妹和F警官,脸上露出一个笑容,“这里的伙食不错呢!”

“怎么样?你们聊得还愉快吧?”餐桌上凌天豪一边切着自己盘子里的牛排,一边向F警官询问,他的身边是亦飞云,正在吃着蔬菜沙拉。

“额,”看到凌天豪和亦飞云现在幸福的样子,F警官竟然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如果当初没有和她分开,自己是不是也会像凌天豪这样幸福呢?F警官阻止自己在想下去,“很好。”他回答的很简单。

“那就行,”凌天豪脸上笑着说,亦飞云正在把酒倒在他的杯里,凌天豪举起酒杯,面向大家,所有人也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全都举起杯来等待凌天豪发话,而凌天豪在等大家都安静下来后清了清嗓子,“今天是我们值得纪念的一天,今天我们在龙傲医生,张楚依、张诗舞三位共同的帮助下,在我们稳定身体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在经历缔造者的统治和实验之后,我今天宣布新隐村正式成立了!”

所有人都开心的笑了起来,这是种发自内心的喜悦,从现在起,无论是凌家兄妹、亦飞云、彭震坤,还是在这段时间主动回到或者被这些人寻回的人们,都拥有自由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我们的朋友F警官,如果没有他的到来,我们也不会到今天的境地,虽然我们经历的痛苦,但是我们也迎来自己的生活,”凌天豪等到人们的欢呼声安静下来继续说道,“这一杯敬我们自己,敬在座的各位!”凌天豪说完一饮而尽,而其他人也都喝干了杯子里的酒。

“真是的,你们两个都多大的人了,一点分寸也没有,”龙娇安顿好大醉的哥哥和F警官,一边擦着汗一边埋怨到,龙傲因为和F警官好久不见了一定要喝个痛快,而F警官对自己的兄弟的要求从来不会拒绝,两个人一直喝到餐桌上没有了别人,龙娇趴在桌子上睡醒一觉之后发现两个人已经喝的不省人事了,可怜的龙娇自己一个人把这两个醉汉搭回了安排好的房间,“真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整张桌子上的人就想看猴子一样看着你俩知道吗?丢不丢人?哼!”龙娇明显气坏了!

“对不起,我今天的心情实在是太糟了!”F警官的声音清晰而又温暖,一点也不像一个喝醉的人说出来的!(完)





















新隐村的故事第九章:穿斗篷的人

陈若冰

“怎么了?”龙娇小心的问到,她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让F警官如此苦恼,是对张家姐妹的不信任还是和新隐村的人产生了隔阂,亦或是他追查张炎的线索断掉了,无论哪一个都让足以让他心烦不已。

“没想到这背后竟然会有这么深的水,”F警官回想起D教授的假死,他又在这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呢?他是属于哪一方的势力,缔造者,星辰实验室还是世纪研究所?他的假死是为了掩盖什么?那Y教授的真正死亡背后又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一切的一切都让F警官十分沮丧,追查了这么久,事情不但没有什么起色,反而迷雾越来越浓,更加的看不清事情的真相了,“我有些累了,休息一下,我们明天就回去吧。”

龙娇没有再说什么,她知道再说什么也没有用,离开这里是肯定的,但是自己的哥哥龙傲能否离开呢,他是不是还要留在这里帮助新隐村的人,就算回去了是不是还会收到不明势力的追捕?其实不只是F警官,连龙娇也一样受到太多的烦恼。龙娇也不想再想下去了,她看了一眼已经昏睡的哥哥,任何决定都只能等他明天醒过来再做了,龙娇退出这个房间,看了一眼天上的星星,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

“怎么样?是不是已经厌倦了?”说话的是凌晓枫,空间没有注意到她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也许是太多的事情搅得她已经大脑混乱了,直到凌晓枫的声音把她吓了一跳。

“什么?”龙娇没有听清凌晓枫说的话,她皱着眉头看着这个一脸严肃的姑娘,“你刚刚说的什么意思?”

“我说,你是不是已经对F警官厌倦了?”凌晓枫把问题又重复了一遍,而且提高了嗓门,以确保这一次龙娇肯定能听的清楚明白。

“额,”凌晓枫立刻觉察到凌晓枫话里的不友好,这个姑娘的变化很大,以前她的脸上总是带笑容,而现在一张脸就像凝固的海水,深蓝而且冰冷,虽然凌晓枫在竭力掩饰自己的情绪,但是龙娇还是觉察出来她很暴躁,那是一种山雨欲来之前的平静,这种平静越是压抑,而后产生的波动就会越强,“我们只是朋友。”龙娇能猜得出来凌晓枫对F警官绝不仅仅是朋友的感觉那么简单,她也在试探着对手。

“呵,”凌晓枫露出一个轻蔑的笑容,她知道面前的女人比自己年长许多,阅历也强于自己,要想取胜绝不能冲动,“那他有把你当做朋友吗?”

“我觉得他更像是把我当做妹妹,”龙娇进一步刺激着凌晓枫,两个人的谈话火药味也越来越浓,她现在可以肯定,这个女孩无论对自己还是对F警官都抱有敌对心理,因此她想把事情彻底弄清楚,解决掉,“毕竟我们是一起长大的,我相信如果我有什么事他一定会第一时间赶到我身边。”

龙娇最后一句话就像一根针扎在凌晓枫的心上,她浑身发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就连呼吸也变得粗重起来,她把双手慢慢抬起,眼睛死死盯着龙娇的脖子,就像一只狐狸盯着一只兔子,随时准备掐上去。但是她没有这么做,过了好一会,她的心跳恢复了正常,呼吸也已经平缓,双手抱肩的站在那里,眼中也没有了凶光,她缓缓的说到:“时候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吧。”

惊魂未定龙娇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自己的床上的,现在的她感觉浑身无力,不停的在出汗,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又像是死里逃生的恐惧,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加速,那种咚咚声在她的胸腔中响个不停。

“她是要杀了我吗?”龙娇在心里问着自己,也许这一次太冒险了,毕竟动起手来的话,身为医生的龙娇肯定不是从小受到训练的凌晓枫,龙娇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睡着的,究竟是困了还是被吓的。

“刚才为什么拦着我?”凌晓枫质问自己的哥哥。

“你要干什么?杀了她吗?”凌天豪的脸上满是责备。

“我就是要杀了她!”凌晓枫的声音虽然压低了,但是凌天豪还是能听出她声音里的愤怒和哀怨。

“杀了她之后呢?”凌天豪追问到,“那你准备怎么向龙傲交代?怎么像F警官交代,新隐村正在重建的开始,我们的敌人已经够多了,我不想再招惹不必要的麻烦。”

“哼!”凌晓枫还在埋怨哥哥控制住自己,放走了龙娇,她没有再和凌天豪理论下去,直接回到了自己的屋子。

“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到底应不应该重建隐村?自己的妹妹又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黑暗中凌天豪一个人坐在桌子前,静静的思索着这些让他头疼的事情,夜很静,也很黑,而黑夜中凌天豪那双闪亮的双眸却熠熠生光。

当初缔造者建立这个村子的时候就是个错误,而现在错误被纠正了,那么自己为何还要再犯这个错误呢?可是如果不重建隐村,自己和家人朋友,以前隐村的居民又将何去何从呢?纹网下的世界自己和族人是无法进去的,这么大的世界,却只有一个小小的隐村可以容纳自己和族人,想到这里,凌天豪不由得苦笑了一声,也许无知有时候真的也是一种幸福呢,如果没有想要推翻缔造者那么会不会是今天这种局面呢?但是这个世界偏偏就是这样,人们在经过岔路口的时候总会觉得当初没有走的那条路会更好。

“我们赢了战斗却失去了整个家园,我们获得了自由却失去了朋友,”凌天豪独自感慨到,“太累了,不想这些了。”凌天豪起身正准备离开,但是他却停止了动作,黑暗中他感觉有人,而且就在附近。

“凌族长既然这么苦恼,何不与我一起聊聊呢?”伴随着这个声音,一个陌生的男人出现在凌天豪的视野中,虽然看不清他的容貌,但是听声音他的年龄应该在四十岁往上。

“什么人?”凌天豪本能的问到,同时把手伸进了桌子的抽屉里,那里有一把他惯用的匕首。

“我?我是D教授,”来人把自己头上的兜帽向后除下,“你也可以叫我穿斗篷的人!”(完)





























新隐村的故事第十章:至暗之夜

陈若冰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凌天豪之所以会派妹妹去找F警官,D教授的死亡也是原因之一,但是现在这个已死之人却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凌天豪感觉此刻无比的清醒,他的手已经抓住了匕首,随时准备攻击。

“哈哈,不错,我的确是死了,但也因为这样,我才能永远的活下去,”D教授的话让人摸不着头脑,“还有,放下你的武器,我今天来不想打架,希望你也别太冲动。”

“那你来有什么目的,都已经这么晚了。”凌天豪知道对方看清了自己的意图,有了防备,自己已经失去了先机,索性坐了下来,他指了指墙上的挂钟,示意D教授继续说下去。

“呵,我知道这几天有人对你们说了你们存在的原因,”他指的是张家姐妹对凌天豪说起的缔造者以及隐村的过去,“但是你有没有想过她们说的就一定是真实情况吗?”

“你是说她们在骗我们?”凌天豪心中一惊,责怪自己之前怎么没想到这一点,“但是她们确实帮我救出了小云和我妹妹,并且帮我们重建了隐村。”

“如果这一切都是她们和缔造者的计划呢?”D教授的话像一根针扎在凌天豪的心上,“为什么亦飞云的交换如此简单?凌晓枫的出逃如此顺利?缔造者为什么对你们和张家姐妹不再追捕?你都想过这些问题吗?”

“除非缔造者和我们有一样的目的——重建隐村。”凌天豪第一次感觉浑身发冷,如果这真的是缔造者的圈套,那么自己将再一次把妹妹和族人推进火坑之中。

D教授没有说话,只是站在那里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算是对这个回答的认可。

“可是,我又凭什么相信你呢?”虽然D教授说的一切确实表明他说的非常有可能,但是凌天豪并不死心。

“你可以选择不相信我,但是如果我说的是对的,而因此引起的后果你能承受得起吗?”D教授没有为自己解释,而是直接说明结果。

“可是,”凌天豪不知道该说什么,D教授说的不无道理,如果真的被他说中了,那么自己和隐村的人将再一次陷入缔造者的实验中,那么之前的种种牺牲就都失去了意义,凌天豪理了理思路,心情终于平复了不少,他缓缓的说到,“我还是不能相信你,毕竟我连你是不是真正的D教授都不知道。”

“我说过信不信由你,而我绝对是真正的D教授,死去的只是一具克隆的尸体罢了,如果你不信你可以去问F警官,”说到这D教授的脸上露出赞许的微笑,“他还是挺能干的,可以识别出我那具用来金蝉脱壳的身体。”

“那你为什么要假死呢?”凌天豪脱口而出。

“呵呵,这件事恐怕无可奉告,”D教授摇了摇头,“这是我自己的私事,与你们无关。话我就说到这里,至于你下一步该怎么做,我劝你还是好好掂量掂量。”D教授说完把兜帽戴在头上,转身朝屋外走去。

“等等——”凌天豪还有话要问他,但是D教授已经没有了踪影,四周又恢复了深夜的寂静,凌天豪只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声。

“事情越来越有意思了,”F警官听着从凌天豪身上的窃听器传来的对话,这是一种非常小的窃听装置,是F警官在和凌天豪等人吃饭时趁他不注意放到他身上的,如果不用专业的设备是检查不出来的,而这里不像王治军的空间站那样精密保险,任何异常都会被自主防御系统所察觉,更何况没人怀疑F警官会这样做,因此这个窃听装着一直没有被发现,“这个假死D教授到底是什么角色?为什么他会出现在这里?还有在他死亡到现在的这段时间里他又去了哪里?”

F警官闭上眼睛思考,但是这些问题却始终没有答案,他觉得自己现在醉了反而更好,可是现在他连喝醉的权利都没有了,他看了一眼身边沉睡的龙傲,眼睛里很是羡慕,因为左臂中的超级电脑对他身体的检测功能,一旦他的身出现异常状况,或者是摄入任何影响他的饮料、食品、针剂等等,这个“第二大脑”就会做出反应,采取对应措施,比如说这次的喝酒,电脑直接通过消化系统将酒精虑出,排出体外,并制造假醉的效果在别人面前,而一旦有任何突发情况,F警官可以在瞬间恢复到他正常情况下的状态。事情总是一分为二的,虽然这样可以最大程度的让F警官处于身体机能的最佳状态,但是也让他失去了不少以前可以享受的东西。

“D教授,这个D字代表着什么呢?”F警官躺在床上,一点困意也没有,“难道是缔造者?不可能,如果他是缔造者又怎么会来告诉凌天豪这件事呢?还有,这个D教授为什么要穿着斗篷?穿斗篷的人不是范仟吗?难道这两个人当中有人在撒谎?如果范仟说的不是实话,那么他也就很有可能不是我所谓的堂哥,那么在星辰实验室又为何要帮我?如果说谎的人是D教授,那么他为何要冒充这个穿斗篷的人呢?他和范仟之间到底有何种联系?”

F警官觉得越想头越大,越想越理不出思绪,他坐起身,缓缓的点了一根烟,看着窗外的星空,一颗星星正在一闪一闪的,他分辨不出来那是一颗真正的星星还是一颗人造卫星,亦或是王治军这类人的一艘宇宙飞船,但是那种闪烁和飘忽不定让F警官的心中更加不安。

“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说话的是天一,他的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听他讲话的是一直不苟言笑的冥王。

“很好,只是现在我们还没有找海王星的继任者,”冥王似乎对于这件事更加在意。

“没关系,老头子的人也还没找到他,”天一要比冥王轻松多了,“但是我们找到了另外一张牌。”随着天一的话音落下,一个三十来岁的独臂小伙子出现在二人面前,他板着一张脸,眼睛里射出仇恨的目光。

“他是谁?”冥王在看到那人的眼神之后也不觉心惊。

“他是火星的继任者——张炎,”天一的话让冥王再一次吃惊不少,“他已经同意加入我们的阵营,一起对付老头子。”

“那条件呢?”冥王知道这种人绝对不会白白跟自己合作的,就连他和天一的结盟也是有条件的。

“我要杀了F警官!”张炎的话简单干脆,但是每个字都透露出仇恨和杀机!(完)

















新隐村的故事第十一章:决裂

陈若冰

天亮了,太阳出来了,但是隐村周围的迷雾却依旧没有散去,事实上除了隐村覆灭的时候,这里的雾就从来没有散去过,更恰当的说这根本不是雾,这是隐村自我防御体系的一部分,这种“雾”可以隔绝一切电子探知设备的探测,无论是雷达还是热成像在它面前也一样无用,这也是隐村能够在漫长的一百多年中没有被发现的重要原因,可以说这种雾是缔造者引以为傲的发明之一,而现在这种防御又再一次被应用到新隐村的隐蔽上,而让这种技术重新启动的不是别人,正是张家两姐妹。

“看来她们懂得可真不少呢?”F警官看着周围的迷雾,迷雾的作用在他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明白了,不过听到凌天豪说这项技术是张家姐妹修复的,他还是忍不住赞叹到。

“不错,她们确实非常优秀的科人才,”凌天豪附和道,如果说与人对战他还是有自己的本事的,至于这些科技含量很高的东西并不是他擅长的,“虽然之前她们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但是至少现在我们不是敌人了。”凌天豪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心里却想起了昨天D教授的话,她们真的值得信任吗,凌天豪的心里也没有多大把握。

“对了,你还记得D教授吗?”凌天豪突然问到。

“D教授,怎么突然提起他来?”F警官手里点烟的动作一下子停住了,凌天豪提到这个死人,难道他知道其中的内幕?F警官表现得很自然,就像他从没听过昨晚凌天豪和D教授之间的对话一般。

“额,没什么。”凌天豪不知道是否应该把昨晚的遭遇告诉F警官,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他不确定谁能相信谁不能相信,也许保守秘密才是最明智的。

“哦,我还以为是你见到鬼了呢?”F警官把烟点上,一边吐出烟圈一边略带几分嘲讽的口气说到,凌天豪的犹豫让他觉得自己已经不被信任了。

“呵,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鬼呢?”凌天豪听得出来F警官的语气不是很友好,他说话自然也不用客气,虽然曾经的朋友现在变成了这样是谁也不希望看到的,但是有些事情不是凭个人主观情感就能左右的,这也是最无奈和最悲哀的部分。

“是啊,这个世界上当然没有鬼,”F警官深吸了一口,燃烧的烟丝发出“滋滋”的声音,“有鬼的是人心!”

“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凌天豪胸口的怒火就像爆发的火山一样,“你在说我吗?别忘了你现在在哪里?”凌天豪提醒着F警官他目前是在自己的地盘上,不管F警官有多强悍,毕竟强龙不压地头蛇,而他凌天豪就是这条“地头蛇”。

“呵,”F警官把那口浓烟吐出来,“这可不是一个族长该有的度量啊,凭你这点气度,怎么能重建隐村?怎么能对抗你的敌人?”F警官说完把烟扔到地上,他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凌天豪。

“你……”后边的话凌天豪没有说下去,他知道F警官说的是对的,自己的表现确实不能胜任一族之长。

F警官转身离开,他去找龙傲和龙娇,准备谈一下离开这里的事情,他没有回头看凌天豪一眼,也没有看地上还在缓缓燃烧的烟头,烟在逐渐熄灭,一阵风吹过烟丝又变成了红色,似乎是想要继续燃烧起来,但是凌天豪走上前去一脚将它踩在脚下。

“也许隐村就不应该和外界接触,”凌天豪看着F警官的背影,他用鞋子使劲碾着脚下的烟头,“也许你就不应该来过这里,也许一切都该回到原点。”

“恐怕我们该走了。”F警官的嘴上又叼上了一根新的烟,他看着睡眼蒙胧的龙傲,后者因为昨天喝了太多的酒,现在还是迷迷糊糊的。

“啊,怎么回事?”龙傲揉了揉太阳穴,过多的酒精让他的大脑现在还有些疼,他的眉毛皱到了一起,“如果我回去不是会有危险吗?况且我承诺帮他们的还没有做完呢?”龙傲想起了那个抓捕自己的神秘组织,虽然不确定那究竟是世纪研究所还是星辰实验室或者是其他组织,但是明显是对自己不利的,这也是他隐身于此的原因。

“可是如果这里也不安全了呢?”F警官给龙傲到了一杯水,他神情严肃,这是龙傲之前从未见过的,F警官不喜欢把太负面的情绪带给自己的朋友,因此大多数时候在龙傲面前他都是一副对任何事无所谓的样子,所以这次他的表情让龙傲觉得事情恐怕不简单。

“出什么事了?”龙傲知道自己的好兄弟没有在跟自己开玩笑,“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对于龙傲,这个和F警官同生共死的兄弟没有什么需要保留的,于是F警官把昨晚听到的信息和今早与凌天豪的对话全部告诉了龙傲,而龙傲的反应也在F警官的意料之内,他很吃惊,也很愤怒,吃惊的是那个被认定死亡了一年多的人居然还活着,而且来到了这里,愤怒的是凌天豪居然对此有所隐瞒,自己尽心尽力帮助他们,但是他们却没有拿出全部的诚意。

“那个D教授他到底是哪一方的?”龙傲觉得这个人城府太深,恐怕他的死亡也是自己策划的,而现在一切的起源都可以说是从他的“死亡”开始的。

“这个我还不知道,资料库中能查到的也少之又少,”F警官觉得龙家兄妹不仅仅是个好医生,如果来做警察应该也是错不了的,“他之前工作的地方虽然也是一家具有很高威望的研究所,但是相比星辰实验室和世纪研究所来说还差的很远。”

“但是你不要忘了,他的家族可是有一项特权的。”龙傲说的是“纹网”,其实说是特权并不准确,只是纹网是有D教授家族完成的,要说他们没有留下后手谁也不信,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但是也是大家都没有说破的事实,因此龙傲用“特权”来指这件事。

“我明白你的想法,”F警官明白龙傲在说什么,如果D教授愿意,完全可以在纹网中给自己再赋予一个新的身份,没必要化身穿斗篷的人来隐藏自己,他这么做一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只是可惜自己目前虽然知道他还活着但还不能直接接触,“我想他没有给自己一个新身份,而是或者这种近乎逃亡的生活,恐怕是因为有些事情只有他现在的身份才能做到,因此他不能放弃D教授这个名号。”

“可是,一个已经死去的人能干什么呢?”龙傲不是很同意F警官的观点。

“这也是我最困惑的地方,”F警官接过龙傲手中的空杯子,“现在想这些也没什么用,最好的办法就是去找到穿斗篷的人,当面问清楚。”F警官所说的自然是指范仟,毕竟D教授的行踪他目前还无法确定。

“可是你去哪找他呢?我可不认为他会被轻易的找到。”龙傲说的没错,一个不惜假死的人,恐怕就是不想再有人能找到他。

“不,我要找的是另外一个人穿斗篷的人。”F警官在心里盘算,现在看来至少有三个穿斗篷的人了,范仟、D教授,还有那个之前引导凌晓枫找到自己的人,这三个人为什么会穿上斗篷,他们之间又有什么联系?一切都等待F警官去解开。(完)








新隐村的故事第十二章:去与留

陈若冰

“F警官这是准备走了吗?”凌天豪的话虽然是询问,但是语气更像是在质问。

“哦,难道凌大族长还要留我们不成?”F警官和龙家兄妹一从屋子里出来就碰到凌天豪带着几个人,他们被围在了门口,看这意思凌天豪是不惜动用武力也不让他们走。

“事情还没办完,你们自然不能走,”随着凌天豪的话,周围的几个人都向前迈了一步,“而且我不希望再有人知道我们还在这里。”他的眼睛里出现了杀机。

“这是你们自己的事,如果让我们几个外人来承担,是不是有些太不公平了呢?”F警官说的轻描淡写,“如果你想留下我们,那就要看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我知道,单打独斗我们没人是你的对手,但是别忘了你不是自己一个人,”凌天豪做了个进攻的手势,“我看你带着他们两个人怎么跟我们斗?”

随着凌天豪的命令,一个大约三十多岁的男子冲到了F警官的面前,这是一个“巨人”,他的身材很魁梧,整个人的身高应该在两米三以上,而且相当壮实,他没有说话,拳头直接砸向F警官,而F警官抬起左臂抵挡,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被震退了两步,这个巨人的力量远远超出他的预期。

巨人看到自己的攻击起了作用再一次出拳,不过这一次F警官没有正面接下对手的拳头,他直接侧身闪开了对手的攻击,但是让F警官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巨人居然有“第三只手”,从巨人的后背上,一条并不粗壮但是满是肌肉的胳膊直接一拳打到了F警官的左脸上,F警官倒退了几步,这一拳虽小但是力量却不比巨人的大拳头小。

“三只手?”一边的龙娇看到F警官被打了,很是心急,赶忙跑过来问他,“你怎么样?”

“没事,”F警官吐掉一口带血的口水,“真没想到,居然是两个人。”

F警官说完,龙娇才注意到那打到F警官第三只手并不是巨人的,而是在他背上攀附的另外一个十分瘦小的人,这个人就算站在地上恐怕也就只有一米五左右,但是他四肢与常人无异,而且浑身上下都是肌肉,难怪刚才这一拳能够把F警官打退。

“怎么样?”那巨人背后的瘦子问到,“还要不要再试试?”

双拳难敌四手,F警官此时深刻的体会到了这句话,同时对付这两个人确实不太容易,和何况对面还有其他对手,而且从出手当面看,他只是想击倒对手,自己能够离开就行了,而敌人却不是这么想的,他们明显是下了杀手的,攻击起来毫无保留。

“铛铛铛”三响过后,F警官发现自己的左臂上居然扎着三支“飞镖”,而这飞镖居然是三片细长的草叶,这让F警官不由得大吃一惊,本来柔软细嫩的青草,此时正像钢钉一般钉在他的胳膊上,如果不是他听到破空之声后用左臂去挡住,如果他的身体没有用蚩尤钢改造过,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想不到你们这里的怪物还真不少呢?”F警官把左臂上的“草镖”一根根拔下来,从手传来的感觉看,飞镖射进他胳膊时力道很大,如果是一般的血肉之躯,足以穿透。

“怎么样,如果现在投降的话,我们可以让你免受这种皮肉之苦,”凌天豪似乎有了百分之百的把握可以将三人抓住,“放弃抵抗吧!”

“如果我不反抗,你就不会杀我们吗?”龙娇问到。

“我只是想让你们留下来而已。”凌天豪说的是实话。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要这么做?我们离开与否对你没有什么坏处呀!”龙傲到现在也还没明白这个自己曾经帮助过的人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就算联系上F警官的分析,凌天豪也不应该对自己下杀手啊。

“因为要想我们重建隐村,你们就不能离开。”凌天豪的语气变得平静了不少,“在新隐村建立完成之前,我不希望受到任何干扰,而且我也不希望再有任何别人知道新隐村的位置和秘密。”

“那你还是要杀我们灭口了?”F警官说话一向不喜欢转弯抹角。

“只要你们不走,就可以保证你们的安全!”凌天豪觉得上一次隐村的覆灭与F警官的到来有很大的关系,也许正是因为缔造者觉得实验基地的暴露让他们想要毁掉这里的一切,让自己脱身,因此这一次,凌天豪不想同样的事情发生,而他预防的手段就是让新隐村成为一个彻彻底底与世隔绝的村子,断绝一切与外界的联系,自给自足的过着自己的生活,也许这样就能避免同样的悲剧发生。

“那你是要把我们囚禁在这里了?”龙娇的声音比平时提高了好几倍,“你有什么权力这么做?我告诉你,你这是违法的,信不信我让警察抓你?”

“嗯,”F警官咳嗽了一声,同时用胳膊捅了捅龙娇,“你是不是忘了,我就是警察。”

“啊,”龙娇一时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反正就是你们不能这么做!”她的脸因为激动个尴尬现在变得红彤彤的。

“你们闹够了没有?”凌天豪不确定这二人是故意的还是龙娇真的忘记了,他朝身边的人下令道,“现在,拿下他们!”

巨人和后背上的矮人(姑且这么称呼他们两人吧)再一次冲向了F警官,巨人正面攻击和承受F警官的反击,而那个矮人则在F警官和巨人战斗时找出破绽,暗施偷袭,虽然知道了他们的进攻套路,但是F警官依旧很难抵挡,但是F警官毕竟不是一般的警察,在被改造的身体和左臂电脑的战斗分析帮助下,双方现在是势均力敌,谁也占不到便宜。

但是龙家兄妹就没这么轻松了,虽然那个用草当做飞镖的人没有进攻,但是她手里的青草此时全都像钢钉一般,根根挺立,看到之前这些柔弱的青草钉在F警官的胳膊上,龙家兄妹不敢大意,也许他们也不是真的想彻底置他们于死地,或者是觉得对付龙傲和龙娇用不着太多气力,亦或是觉得如果制住了F警官,那么龙家兄妹也就不会反抗了,因此主要的攻击都集中在F警官那边,龙傲和妹妹只是被围住,并没有向他们发动攻击。

“可恶,”F警官没想到这次的对手这么难缠,但是他知道自己如果不能打倒这二人,那么倒下的不光是自己,龙傲虽然可以逃走,但是自己和龙娇在这里他又怎么可能逃走?因此自己必须要打败面前这个奇怪的组合,“来吧,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多大能耐?”

F警官的话音刚落,巨人的拳头已经到了面前,双拳交锋,二人谁也没有后退,就这样僵持在一起,矮人的拳头带着声音朝F警官的额头袭来。

“糟了,”F警官心中暗暗叫到,“难道就到这里了吗?”

一阵浓雾突然出现在众人身边,这绝不是自然产生的雾气,因为它来的太突然了,而且也太浓密了,两个面对面的人都看不到对方的脸,简直就像是掉进了一个巨大的蒸笼里,F警官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是他知道暂时的安全了!(完)







新隐村的故事第十三章:痛苦的抉择

陈若冰

“想活命就跟我走!”一个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在F警官的耳边响起,他想也没有多想,拉起龙家兄妹就跟上了这个声音,不用怀疑,这场大雾就是声音的主人制造出来的。

“给我把他们搜出来!”与这个轻微的声音相对的正是凌天豪的怒号,“不能让他们跑了,一个也不准溜了!”

但是凌天豪已经不可能找到F警官等人了,他们在迷雾主人的带领下已经逃到了古楼之后的山背,一时半会儿不会有人过来的,但是这里也绝不是久留之地,凌天豪和他的手下一定会先把整个隐村翻一遍,然后再去防御迷雾之外进行搜索,实际上凌天豪也是这么计划的。他和其他族人在困扰他们的大雾彻底散去之前就已经分派了人手以那场神秘的浓雾为中心展开了搜捕工作,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到这个地方。

“你们快走吧,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说话的人脸上蒙着一条白色的纱巾,谁也看不清她的模样,但是从声音能听出来这是一位女士。

“那你呢?”F警官问到,“你怎么办?”

“我不会再离开这里了。”那人的声音中带着一点点悲凉。

“他们知道你是谁了,你帮了我们他们不会放过你的。”F警官知道面前的救命恩人是谁了,那么凌天豪也一定会知道,她回不去了,“跟我们走吧。”

“跟你们走?你要我再一次背叛这个村子吗?”雨人的情绪有些激动了,她扯下自己脸上的面纱,那张精致的小脸因为情绪的波动而显得有些扭曲。

“而且,离开这里我们什么都不是,”雨人的脑袋耸拉下来,这是F警官第一次看到这个活泼的姑娘出现这种失落,“离开这我们只有死路一条,不是吗?只有这里才是我们的归属。”

“可是你以为你留在这里就一定还能活下去吗?”F警官的声音就像一位严厉的父亲,他看了一眼身后,那里一会就将有追兵赶来,“在你用你的能力制造大雾救我们出来的时候就已经背叛了村子,从那时候起凌天豪就已经给你判了死刑,留在这里还有什么意义呢?”

“不要再犹豫了,”龙傲基本上听明白了怎么回事,他看到雨人还拿不定主意,“跟我们一起走吧,如果让我们抛下救命恩人不顾而自己逃命,这样的事我们也做不出来。”

“你不走,我们也不走!”龙娇上前握住了雨人的双手,一双大眼睛紧紧盯着雨人的双眸。

“好!”雨人咬了咬牙,最后看了一眼古楼,和三个人一起朝着村子的迷雾防御飞驰而去。

“还是没有他们的线索?”凌天豪的问话得到的只是面前手下的摇头,他觉得心里很难受,“派出去几个人到村子外边搜索,尽量赶在他们回到晨风市之前截下他们。”凌天豪部署完之后就屏退了所有人,自己坐在书桌前一个人发呆。

“你真的打算把他们都赶尽杀绝?”说话的正是凌天豪的妹妹,凌晓枫,事实上,这个时候也不会有别人敢进来打扰凌天豪。

“我们有别的选择吗?”凌天豪苦笑了一声,“只有断掉一切村子与外界的联系,新隐村才能重建,我们才能回到以前安稳富足的生活,隐村本来就还是隐于世外,一开始想要融进外边世界就是错的。我要铲除一切可能威胁到新隐村的因素。”

凌晓枫看着自己的哥哥,感觉他就像一个陌生人,一个自己完全不认识的人,凌天豪会为村子的利益付出一切,但他绝不是极端的人,他究竟怎么了?凌晓枫想不明白。

“你怎么看这件事?”张诗舞说的是D教授来找过凌天豪,她们也在监视这位村长。

“这个D教授是什么人?”张楚依没有回答妹妹的问题,而是反问了她一句。

“他们是创造‘纹网’的家族,但他也是最后一个族人,他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张诗舞知道姐姐这么问一定有她的道理,“至于他是否是缔造者,这一点还只是怀疑。”

“他就是缔造者九星联盟初始成员的后裔。”张楚依的话让妹妹很吃惊。

“什么?”张诗舞的嘴巴张得很大,完全没有了往日的淑女形象,“那他是哪一位的后人?”

“缔造者九星联盟,在成立之初用太阳系九大行星作为代号,他们的名字里都包含着对应的行星,”张楚依表情严肃,就像在叙述一段历史一般,“而这位D教授所代表的正是我们脚下的地球——他也是缔造者九星联盟初始成员荻花女士的后裔。”

“什么?”张诗舞再一次感到惊讶,“可是缔造者九星联盟在60多年前就被世纪研究所联合其他机构打压的一蹶不振,九星联盟也只剩下了天海冥三星啊。”

“不错,那个时候确实是缔造者最黑暗的时候,但是其他六星的传人并没有因此而倒下,反而是隐藏起来,其中隐藏最深的就是这位D教授的家族,正所谓‘小隐隐于林,大隐隐于市’D教授家族从他的祖父一辈就开始洗白自己,涉足的都是正当行业,所以当那场‘围剿’进行时,以世纪研究所为首的所谓的‘正统联盟’居然也只是找到了八位后人,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要留下天海冥三星,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引出那个隐藏的联盟成员。”

“居然会有这种事?”张诗舞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姐姐,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呢?”

“哈哈,因为这是我告诉她的呀!”说话的是一个穿着斗篷的男人,在他除下自己的兜帽之后,张诗舞已经猜出了他的身份——D教授。

“你是D教授?”张诗舞试探性的问道,在得到对方表示肯定的点头之后,她又问到,“说说吧,这是怎么回事?你们又怎么认识的,又在计划着什么?”

“呵,我会说一开始就应该把事情也和你妹妹说了,”D教授用一种略带轻快的口气说到,“最终还是瞒不住的!”

“瞒我?”张诗舞的眉头皱了皱,“你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事,为什么要瞒着我?”

“相信我,不让你知道是为了你好,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也不得不让你知道了!”张楚依的眼睛里流露出怜爱的神色,对于张诗舞来说,她既是姐姐也是母亲,而出于对妹妹的保护让张楚依不得不做出艰难的决定。(完)










新隐村的故事第十四章:D教授的目的

陈若冰

“缔造者从建立开始就不是一个整体,这也为以后的一切分裂和事故埋下了祸端,”D教授看着张诗舞说到,似乎是在向她普及缔造者这个组织的历史,“缔造者的最初创立者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分工,这是建立者能想到的最理想的状态,可以获取各个行业的第一手消息,同时彼此之间也不会产生利益上的冲突,更好的让组织可以团结的发展下去。可是谁能想到,这竟然会成为缔造者瓦解的原因。”D教授说到这里,脸上露出无奈的苦笑,又摇了摇头,当时是对那段逝去的历史的缅怀。

“不错,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缔造者九星联盟之间开始出现派系争斗,而最初创立者又没有进行有效监管,等到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太晚了,九星之间已经形成了明显的阵营,彼此之间从互通互惠变成勾心斗角,从资源共享变成排除异己,与其说缔造者是被‘正统联盟’打倒,倒不如说是死在自己手上更合适。”张楚依接过D教授的话,她知道D教授始终是对缔造者联盟抱有信仰的,让他去叙述这段黑暗的历史未免有些太残忍了。

“可是,为什么你不和天海冥三星合作呢?还有其他缔造者的后人又在哪里?”张诗舞问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问得好,不过如果你在现在之前问出这些问题,那恐怕你的性命也就保不住了。”D教授的脸上挤出一丝笑容,“但是现在无所谓了,既然张楚依已经打算把一切告诉你,那你也是我们的一员了。”

“什么?”张诗舞没想到问题居然会有这么严重,究竟自己的姐姐在缔造者那里工作时经历了什么?她和D教授之间又是怎么样的关系?

“不用太惊讶,你的问题我会一个个给你解答,首先说第一个,为什么我放弃了与天海冥三星的合作,”D教授一本正经的说到,“我之前就已经说过了,缔造者九星联盟已经瓦解,形成了不同的小团体,而这三颗星就是一个联盟内的联盟,更何况这三颗星是‘正统联盟’留下来引我出来的,无论从哪一方考虑,我都不能和他们合作。”

“就算这样,你也说过了,其他成员不是也还是有后人吗?为何你也没有找他们合作,一直在单打独斗呢?”张诗舞在明白了第一个问题后又问出了第二个问题。

“因为我不知道还能信任谁,其他的后人我虽然知道一些人的名字和工作以及相关的信息,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能够信任,我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和我一条心,或者他们已经背叛了缔造者联盟,成为‘正统联盟’的间谍,太多不确定的因素让我觉得还是靠自己最安全。”D教授说到这又看了看张楚依,“当然我还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找一个联盟以外的人来帮我,这样就不容易被其他成员发现,而且就算被发现也很容易脱身。”

“于是你就找到了我们姐妹俩?”张诗舞的语气变得有些愤怒了,如果自己和姐姐只是他们缔造者之间博弈的棋子,那她可不会这么乖乖的听话。

“与其说是找到你们,倒不如说是你姐姐找到了我。”D教授说到这里没有继续说下去,似乎是故意要卖个关子。

“什么意思?”张诗舞提出的问题和D教授预想的一样,她看了一眼自己的姐姐,又转过头来看着D教授,“她怎么会找的你?”

“还是让我来说吧。”张楚依知道D教授在等自己发话,也就没有在等什么,“当年的惨剧(详见本人拙作《番外篇张氏姐妹——奇迹之伤》)发生之后,你和我被不同的人领养,其实有一件事我一直没有跟你说,那就是当年领养我的人就是D教授一家,我在他们家中长大,我发现了D教授家族的秘密。”

“她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D教授在一旁插话到,“以她的年龄觉查出了其他人所不知道的秘密,真的很了不起。”

“那然后呢?你们是怎么合作的?”张诗舞知道,这种秘密一旦被发现,如果发现的人没有被灭口而是还活着,那么他们之间一定是达成了某种协议,如此说来,姐姐和D教授的合作比她想象的要早的多了。

“不错,我们是达成了协议,”D教授这次没有等张楚依说,而是自己开口叙述,“对于你姐姐这样优秀的人才,如果真的把她除掉的话,真的很可惜,而且会很麻烦,所以我们决定向她抛出橄榄枝,而她也答应了我们的条件。”

“实际上,我姐姐也没有别的选择吧?”张诗舞嘲讽到。

“也许吧,但是我们的合作还是很愉快的。至少到目前为止是这样的。”张楚依轻声说到。

“那你们到底达成了什么协议?”张诗舞最关心还是这个问题。

“你姐姐帮我们打入天海冥三星的内部,当时这个村子也在他们的掌控之下,而我们也会除掉那个带给你们悲剧的人。”D教授边说边用手在自己的脖子上划了一下。

“你们把他杀了?”张诗舞的全身都在颤抖,这是她多年以来的夙愿,如今终于的已完成。

“不错,我利用家族在社会上的关系,摆平了那个人,虽然他的藏身之所很好,但我还是干掉了他,”D教授说的轻描淡写,一笔带过,“本来我们的合作到这里应该结束了,但是你姐姐却依旧坚持留在了缔造者那里。”

张诗舞不明白姐姐在报仇之后还要和D教授合作,她的眼睛看着自己的姐姐,那里边充满了疑问。

“因为我发现D教授是对的,既然缔造者九星联盟已经解体,那么这个组织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因此我想要彻底摧毁它。”张楚依说话的时候一直在看着D教授,“这也是您希望看到的对吧?”

“不错,”D教授点了点头,“一根腐朽的木头连烧火的作用都没有了,还留着它干什么呢?而眼下缔造者九星联盟就是这根腐木,我就是要彻底击碎它。”

“可是,海王星的海神已经死了,天一已经失去了在星辰实验室的势力,不足为惧,至于那个冥王也没什么用大不了的?为何您要在此时现身呢?”张楚依的问题也是妹妹张诗舞想要知道的,只不过她对天海冥三星的了解没有姐姐这么多。

“因为我需要你们的力量,我需要新隐村的力量。”D教授的声音里充满了危机感,“海神虽然已殁,但是天一和冥王找到了火星的继任者——张炎,以我自己的力量对付他们远远不够,因此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这也就是说你为什么会告诉凌天豪重建隐村也可能是缔造者的意图?”张诗舞知道这么说就代表她也在监听凌天豪,但是现在已经无所谓了,“你让他在心理上就已经对天一等人产生了防备!”

“不错,你说的非常对,但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D教授这次没有卖关子,而是直接说了下去,“我们双方都想把新隐村囊括到自己麾下,而你们就是我收服新隐村最好的帮手!”

“原来如此!”张诗舞终于明白了所有的事情!(完)






新隐村的故事第十五章:战响

陈若冰

“新隐村只是一粒棋子,一粒缔造者之间博弈的棋子,之前是,现在是,将来也是。”D教授说的很轻,不知道这句话他是对张家姐妹说的,还是在自言自语。

“那么,”张楚依看了一眼古楼外边正在劳作的村民,他们正在重建自己的家园,在原来的废墟上建立一个新的隐村,在曾经的痛苦上建立一个幸福的隐村,“你觉得凭借这个小小的新隐村就能打败你的对手吗?”

“还差的远呢,”D教授叹了一口气,“将新隐村拿下总比被他们收入麾下要强得多,只不过是多一分力量就多一分希望罢了。”

“可是,以您大名鼎鼎的家族,居然还会怕他们?我没记错的话,整个纹网可都在您的家族掌控制下!”张诗舞觉得D教授说的太过含糊了。

“纹网?家族?”D教授的脸上只有无奈,“一切都已经不存在了,纹网的控制权早就已经不在我们的手上,不然我也不会用假死来逃避他们的追捕,至于我的家族,只有我一个人,还能算上什么家族?不,准确的说现在已经没有我们的家族了。”D教授的声音中有了几许悲凉之感,曾经辉煌的家族只剩下一个人的时候恐怕谁也不能在笑出来了。

张楚依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走到D教授的身边,抓起他的手,紧紧握住,此时没有任何语言可以安慰这位孤独的族人,张楚依只是简简单单的说了一句:“你还有我!”

张诗舞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她很快明白了怎么回事,姐姐对于D教授恐怕不仅仅是理想认同那么简单,不过这是姐姐自己选择的路,作为妹妹的她又能说什么呢?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当然每个人也会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而有太多的人在选择之后会后悔,人们总会认为自己没选择的那条路会比现在的好走,没买的那款车比正在开着的好用,也许后悔是人的天性吧?而此时张诗舞只希望自己的姐姐在这次选择之后不会后悔。

“既然如此,”张诗舞长出了一口气之后说到,“既然我们的目标达成一致了,那就让我们正式开始吧!”

D教授和张楚依谁都没有说话,他们看着对方的眼睛,那其中有一种叫做爱情的东西!

“新隐村会成为什么样子呢?,”车上的雨人回头看着那片被浓雾笼罩的地方,心中无限感慨,“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都将与我无关了!”

“一切都过去了,”坐在雨人身边的龙娇轻轻的抱住这个年龄只有自己一半的小姑娘,就像一位母亲在安抚自己的女儿,“现在你不是隐村的人了,我们都将成为你的亲人,你也会成我们的一份子。”

“小娇说的没错,”龙傲没有回头,他看着车子前边的路,“你选择了新的路,把过去的一切都忘记吧,这里会接纳你的。”

F警官没有说话,他知道想让雨人彻底融进这个社会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纹网是第一道关,也是最难的一道关,如果不能给她一个合法的身份,那么她将成为被追捕的对象,追风小队已经抓到了不少从原来隐村中逃散的人,而且因为这些人大部分拥有超出常人的异能,因此追风小队对隐村的人加大了追捕力度,但不知为何,他们却没有想过去隐村的位置进行查找,这是困惑F警官的一方面。

“他们说的没错,”F警官打开车窗,把点着的烟伸出窗外,“这里会成为你的家,你在这里会很安全。”F警官知道自己和龙家兄妹这次能够顺利出逃,雨人的帮助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无论用什么办法,他也要保证雨人的安全。

“还没有他的消息吗?”张炎说话的时候声音就像他的代号一样,总是充斥着愤怒和暴躁,作为历代拥有火星代号的缔造者中,他是脾气最坏的,也许是长期潜伏在王治军那里让他觉得自己受了不少委屈。

“目前还没有,一有他的消息我们肯定会告诉你的,你需要有耐心。”回答他的是天王星——天一,他知道张炎问的是F警官,张炎对自己被F警官打败的事还是耿耿于怀。

“你们办事的效率也太低了吧?”张炎觉得自己和天一合作之后却一直不能找到F警官进行报复,心里很是不满,“如果你们办事这么拖拉的话,我可要自己单干了。”

“哈哈,年轻人就是这么沉不住气啊。”冥王的声音就像他的能力一样冰冷,“小不忍则乱大谋,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F警官是我们需要除掉的,但是这只是我们的伟大进程中的一小步罢了,你不要这么着急。”

“那是因为你的手臂没有被他砍掉。”张炎的眼睛里似乎就要喷出火来,他看着自己的左手,“我的计划差一点就成功了,没想到最后却功亏一篑,都是因为这个F警官。”

“我知道你恨他,但是我们不能因为个人的恩怨而干扰到整体的进程。”天一的脸色也变得严肃起来,“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无论是你,还是我,还是冥王都不可以。”

张炎没有在说什么,当他得知自己是缔造者的后裔之后就决定要做出一番事业来证明自己曾经落寞的火星,然而这一切在即将成功的时候被F警官彻底粉碎了,因而他对F警官的恨意也就可想而知了,就在张炎从王治军的空间站逃回地球之后就接到天一和冥王的接待,并且三人立刻达成了共识。然而现在承诺给他的条件却一直没有兑现,因此他对天一和冥王有了很深的意见。

“这是一颗不可控的棋子,”冥王看着拂袖而去张炎,他是对天一说的,“我记得你说过,如果不能为我们所用,那就也不能让他被别人收下。”

“我明白你的意思,如果他可以帮我们对抗老头子,那就留下他,如果不能就除掉他,”天一的眼睛里出现了杀机,“我们不能让任何人毁掉我们的计划。”

“就像对付海神一样?”冥王问到。

“对,任何反抗我们的人都将被清除掉,谁也不例外!”天一明白,缔造者之间的战争已经到了打响的时刻,而现在正是分清敌友的关键时刻!

战斗已经来了!这不光是缔造者之间的战斗,是所有人的战争,只是涉及到的人都准备好了吗,手中的砝码是否又够分量呢?这是天一和冥王在考虑的问题,也是D教授和张家姐妹考虑的问题,同样是凌天豪考虑的问题,当然F警官也在考虑这个问题!(完)











附:人物档案

主时间2090年


晨风市:

D教授2044年到2089年,享年45岁,主要贡献“思维是否可控领域研究”,现在证实并未死亡,化身“穿斗篷的人”

F警官2050至今,警官世家,现年40岁,是一名优秀受属下爱戴的警长。

龙傲2051年至今,39岁,医生,F警官发小,无话不谈,现在是一名空间旅行者

龙娇2053年至今37岁,龙傲妹妹


新隐村:

凌晓枫2065年至今,现年25岁,凌天豪的妹妹,

凌天豪2055至今,现年35岁,新隐村族长,恋人亦飞云,新新村的领头人

亦飞云2063年至今,现年27岁,恋人凌天豪

彭震坤,2070年至今,现年20岁,

雨人年2068年至今,现年22岁,原百鸟族族长之女,拥有控制“水”的能力

箜寒2071年至今,现年19岁,拥有冰冻能力

巨人,年龄不详,身高两米,力大无穷

矮人,年龄不详,身高一米五,但是全身肌肉,力量超过常人,灵活度很高

飞镖人,年龄不详,可以将任何物体注入能量,化成飞镖

张楚依2062年至今,现年28岁,身份不明,现与妹妹藏身新新村帮助凌天豪重建隐村

张诗舞2066年至今,现年24岁,身份不明,现与姐姐藏身新新村帮助凌天豪重建隐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