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篇心师/《我和你的经历》

我是说,你的角色在我这里的感觉怎样,你快乐吗?因为你的好,或者是我认为的好,所以我想跟你成为肝胆相照的那个好友。

有人说女人之间不容易像男人之间,如伯牙绝弦那种默契。我却要寻找能够相互懂得的一位知音。认准了这个人之后,便是关注。

想跟你聊聊天,你说不方便,我在谈事情。我缩回脖子。你忙吧!

其实也谈不上失望,你曾经说过,就算当时没有时间,过后也会及时回复的。嗯,我知道你并不清高傲慢。所以对你还是很欣赏的。

总见你忙,没有闲着的时候。总把时间填的满满的。

是不是这样感觉自己没有荒废时间,活的有价值,很有成就是吗?我在你面前就是个闲人,根本不像跟你一起谋事的人。

你的忙碌让我看到你的高大上,自己很渺小。心理学里讲的投射,你是不是把你表面强大,而内在弱小的孩子投射到我这里了?这是不是我的觉察?嗯,我的觉察力,不再接受这种投射。反而让自己更加自信!很有意思的心理学,竟然让自己内心找到了自己。

不管结果怎样,你终究不像我把时间耗费在玩上了。我跟你的距离可能就在这里。其实,你的回复,让我很难过。本以为我能理解你,你也能了解我。最终感觉我们还不是一条路上的人。

但是,我为啥被你吸引呢?是你身上有我需要的东西,还是借助你继续找寻我的天命?我已经跟山西的净心老师有了最后的一次遇见。为了她的课,也为了我对她曾经的一段情意的感谢,作一次有仪式性的别离。我离开那里收回了对她所有的痴念或者说是投射。继续走自己的路,探索更新的路途。

你这里是否是我最后的驿站?不能确定,我感觉还没有找到那个最能体现我价值或者说天命的地方。我曾经说过,我有好奇心,我是追随我的心而来,不知哪一天,或许会因为又有更大吸引力的东西来引导我离开你,那时将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你会用你的共情,你的接纳对我说,我不拦着你,从见到你,了解你,就感觉出你的觉察能力,你的与众不同,你有自己内心的指引,我不会囚禁你,是雄鹰就该翱翔在蓝天!

感谢你的知遇之恩。我们可以作为知心好友,姐妹。但我们不一定能共谋大业,我会记得你所有的好!你是我心中的一片风景,我会欣赏你,但不能靠近你。

你还是每天忙忙碌碌,为了一顿饭,你可以乘动车去吃,因为你崇拜的师父要你们来另一个城市一起吃顿饭,你在那里面走的很深,成了那里的佼佼者,你已身不由己,或者真的想见你的师父,其实他已然是我的师父,但我在他那里无足轻重,所以无所谓师父与否。或许我若走的如此深入也会像你一样。比如我去山西听课,耗费了不少的精力财力。

是的,我的自我不想为了别人的感受去作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你会说,我一直在努力,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到最好。你让人羡慕而光鲜,你浑身上下都闪光耀眼。别说你不想要,我知道这是你需要的。这是你的风格,也是我欠缺的地方。可能并不是我要走的方向。

我不想评价你的所有付出是否值得!你认为值得就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或者说天命。你的经历推动着你走到今天。即使最后所有付出不是你要的结果,那又怎么样?当然,你内心的丰富与表达,也不会是虚无的所在!你努力过,你拼搏过,你追求过这就足以。你所有的努力,我看在眼里,我也喜欢看到你努力的样子。

我只是想请你在方便的时候,去听一场音乐会,去滋养一下疲惫的身心。其实,我的好意并不能适应你,只是我自己的心意而已。

错过了音乐会,我还会再等,得到你的答复我已然心安。期盼有一天,我会与你一起看到那场我喜欢,我知道你也会喜欢的音乐会!

你有一个不断转动的大脑,老天给你这些足以让你比别人多些思考,你说你是理性的。是的,你常常是理性大于感性,其实你的感受并不差,只是不想让感性超过了理性,那样你会不适应。这显示的就是你与我的不同,我想要活的自由自在,不想被事物埋在里面动弹不得!

有些人,就是想做陀螺,不停转动才是他的活法。你想让他静下来,他会浑身不自在。他会受到煎熬!这样下去,我还是不是我?是的,那不再是你,你怎会成为那个悠闲的我?

没办法,命运将我们放到不同的轨道,虽然我们在一个车站相遇了,但我们怎能一起结伴同行?我们又怎能踏上一个节奏?!

我是被你吸引着,才到了你创建的心理中心,很想与你一起共事,多些了解,就这样每周或者隔周见个面,一起吃个简单的饭,其乐融融的,感觉很好。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也是感觉充实而愉悦。

看来我只能这样,感觉似乎不像你们那样的有成就感,没办法,可能我的功力还没到吧!不难为自己了!假如我被过多要求,恐怕我会更加迟缓!

我的路程该是怎样,还是怎样。就这样了!是不是真的有退缩的想法?这里的一切,品尝过了,就这样待着,动力在哪里?我问自己,你还要去探寻吗?是的。

今天一上午大家讨论后面的工作。我好像就是一个旁听生,感觉挺有意思,跟自己关系不大。依然在玩的境界里。

你问到我,我有些支支吾吾,问自己该干啥?好像很多,又有些不搭界。突然,听到一个音乐微治疗,就喜欢上了,特别想听,于是便报了名,你也报了,但因为时间上的原因,没能与你一起听。

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定位?这个世界里,丰富多彩,让自己应接不暇了!这一口,那一勺,就像吃自助餐,不知自己到底最想吃什么?

中午没在中心吃饭,有些饿了,吃了你带来的月饼。我说请老师们一起到外面吃饭,她们各自有事都走了,最后只剩我与你,我说请你一起吃饭吧?你没让我失望,很爽快地答应了!

嗯,我很高兴跟你单独坐会儿。感觉你跟我的不虚伪。我需要这样的朋友!聊天吃饭放松一下,心情愉悦!然后又说起听音乐会的事,你也很高兴答应,选个周六的晚上。哦,原来,你并不固执,以前有些误解了。

……

晚上在家里看到一瓶香水,就洒了些,听说人在香气里非常愉悦而好入眠。怎么感觉眼前有些朦胧?早早躺下吧!可是说啥这大脑就是停不下来地转动,好久睡不着,用了大观的睡眠法,不知何时入睡了。

真的不知是否是香水的刺激,让我那么难以入眠?

其实,我喜欢你忙碌的身影,自从我来到你身边,就被你一直吸引着。我却像一个悠闲自在的走在你身边,认真观赏风景的人。

你那棱角分明的嘴唇,大大的鼻头,轻描淡写而漂亮的眉眼,秀美的服饰,展示着你所有内在修为,透着一位精致女人难得的魅力。

我不知道,你何时离婚,没有了男人的呵护。你的生活中,除了儿子,老娘是你生活的重心,就缺少了一个呵护你的男人。

嗯,我可以猜到,是你的光芒过于明亮,你不再需要别人的光亮,这世界哪里还能找到那个适和你的人?你说过为了成就儿子美满的婚姻,你要对儿子说,你会在遇见适合的男人时再婚。哈哈,真的可以吗?

从家族系统排列,我也看到了一些端倪,那是你对母亲的忠诚,你要承受与母亲一样的痛苦才能体现你对母亲的爱!你不顾自己单身,你只想守候在母亲身边,保护着她!

是的,每个人的内心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每一个人的外表又都是她刻意展示的一个表象。时间长了,这个表象就成了她的外在。在人面前的样子,也许就是你最想看到的自己。

玖悦老师教禅绕画,我画了葫芦,不论怎样,那是我的作品,正好,那葫芦上方有一个小洞,以你的审美,就近取材在植物上摘了几只叶片,插到葫芦里,相得益彰,堪称佳作!就让它定格在此时此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片叶子,种在一个没有根茎的植物,只能观赏一时,终究不是长久的所在,是不是预示着我们之间,好像在一起,其实是没有根深蒂固的联系。

曾用自己的好恶去评价一些事,感觉这件事让我不很舒服。心里难受,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你,甚至想把拳头怼向你。之后,有些不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局限,为啥要求你就那么完美?没有道理,于是收回自己那颗求全责备的心。

便想,还是让自己承担一些,自己说服自己吧!不要再为难你!一位跟自己同龄的女人,要承受这么多,付出那么多的成本与代价,已属不易,不能再强求你了!

于是心收回来,轻松了许多!你的完美又恢复了!喜爱与敬慕依然。

茫茫人海里,我们竟然在年过半百时有了这深刻的联结。是上苍让我走到你跟前。你不会像我这样把什么总看的很新奇,总是有初生的感觉。

你不像我这么感觉,你总是波澜不惊。你的经历,你的学识,已经将你变得那么沉静,不,也许你从小就这样吧?

我最近因为想上赵小明的音乐疗愈课程,认识了另一位心理咨询师,在这里接触了格式塔心理疗法,这是一种以现象学和场理论为基础,以人的感受为主的心理疗法。于是找到两本书,想了解一下。

周日,我去咨询室继续参加冯老师的心理沙龙。没记得多少东西,但却对你的发言更觉得有吸引力。你对自己的剖析,不留情面。你讲了自己的不足。你曾经的丈夫竟然是一个感情细腻的男人,而你过于冷静,没有波澜,让人家感受不到你的情存在何处了?

你说,自己的母亲是那种对人很热情的人,而自己不太喜欢那样做。那是否这种缺少热情的处事方式,来源于你的父亲?而你曾经也讲到,你父亲家族有些荒凉,而你母亲的家族是那么的兴旺。是你看到了这个结果。

你感觉出了一些遗憾,经常感觉身边人对自己的热情,而得不到你的回应,你是否也有所感悟呢?

我将采摘的冬枣让你带回家,你在回馈我说很好吃,还说儿子也喜欢吃。你在努力让自己热情起来!是的,我看到了你的热情。希望你有所改变。为了你的家族和后代也要有所改变!

你真的有意识在改变。忙碌后,看到我的留言,说明情况,怕我说你回复不及时。还偷偷捂着嘴笑!你真的用行动在改变,看到你这样,让我的心里非常高兴,不仅因此而舒畅,更多的是因为你的改变让我高兴!要知道你的改变会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

这两天你又有任务说是去讲课。很遗憾,不能前去倾听你的课程。但是我知道,你在不断突破自我,运用这些公益讲座,将自己推向不同的平台,这些是我不能企及的。很难!

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去听一次你的讲座。路途好远。来回四个多小时的路程,我做好了思想准备。力争不迟到。昨天我还和你说了个笑话,让我来做你的助理,你到哪里,我都跟着你,为你服务。

我的学习有自己的节奏,是那种潜移默化!只要自己喜欢的东西,一定能让自己从中有所收获。

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途,终于在讲课前赶到了,听到了你完整的一次讲座,压力管理,非常新鲜。压力三阶段,警觉,搏斗,衰竭或康复。有心理学的格式塔理论,有左右脑作用,放松技巧,抱元守一法,减压五装备,睡眠,营养,运动,放松,休闲。减压3B,叫停,调息,头脑激荡。有时间管理法,行为,思维,生活。用于解决,解释,解脱。方法很多,一时难以消化,收获满满。

路上跟执行长打车半路,她讲了现在的接线情况,人员短缺,希望我能上来。真不知道,自己能行吗?我说,我还要跟你实习一次。我知道,你在那里的位置,你是最专业的督导。你才能做我的领路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直坚持,不放弃。这是我们组建公司的底线。就这么坚持着 ,挖掘所有老师们蕴藏的宝藏。

就这样坚持着,有欢笑,有收获,那天我听到了你不经意的歌声。呵呵福流涌动了!笑意展现,迪香的笑,真心的流露。从心底为你高兴!

早晨做了希望热线值班提示。明天你又要值班了!我知道你的老娘还在病中住院治疗。而你还是将时间排的满满的,希望热线值班一次也不缺,热线督导要去指导,心理咨询,一次不少。看到你的回复,竟然两次!我有些心疼你,这么忙还要兼顾很多!你究竟有多少精力来这么支撑着?

这周日说还安排咨询,下午到医院陪伴老娘等等,我就插嘴多说了一句,周日中心休息吧!果真要咨询的人不来了!周日中心真的休息一天。就这样,做个休止符吧!不要做陀螺,人的精力是有限的!

翻开这里,看着这些文字,泪水却不停地流淌出来。有些记忆总让自己感动!就这样一直记录着,也许哪一天会把你搬上荧屏《一个孜孜不倦的女神》。

跟你做个交流,知道你在医院陪伴母亲,为了母亲的病情去咨询医生。是呀,老娘病情严重,作为子女你在精心照料,作为人的子女,你已尽力,为老娘的生活安排好一切,你的孝心无人企及,因为这一切都值得!

一连几天都在值班,除了志愿者心理热线值班,就是社区讲课,之后夜里去医院陪伴母亲,伙伴们看到你的付出,心疼!

你说,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最可敬的是你拿的起放的下,没有任何纠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伴发了你在社区讲课的照片在工作群里,你说,自己像是在唱歌,于是我将你在全民K歌里唱的一首歌传到群里,你纳闷,我这是何时唱的歌啊?哦,你忘了吗?那是2016年唱的歌曲《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你现在已然成了那个不回家的人了!

同伴说,我怎么听老师唱这歌想哭呢?老师太不易了!这一年承受的太多了!

是的,你不容易。大家知道。只是不能给你太多助力,还想从你那里得到关怀。我从网络里挖掘出你的歌曲,与伙伴们分享,时常让你的歌声陪伴着我们。因为你很难,不能兼顾所有,我们只好想此方法。我说,这个歌我已听了无数遍了!你还偷偷地笑。可见你的心胸竟如此宽广!

一件有意思的事,你坐动车去上海参加林老师的亲授课程,你的虔诚无人能比!你并没有忘记自己是心理咨询师,还在用旁观者眼光观察路途中偶遇的一家四口人的互动,并将互动的画面呈现在群里面。你这角色做的就是这么精心到位!且看~

高铁列车上,一家四口的互动,让我获得了一次观察的机会。
姐弟俩坐在一起,夫妻俩坐在后排。座位的安排说明问题。夫妻之间交流轻松自在,妻子一边吃东西一边看手机,时不时把零食送到老公嘴里。老公玩着手机游戏,同时回应着孩子的问题。
男孩和爸妈说,我想写作业,妈说好,并柔声唤“老公”,让老公从书包拿出孩子的作业,弟弟写作业了,车厢晃动并没有影响他的专注。
夫妻俩是家庭的核心,和谐轻松融洽的关系,会让孩子们安心做自己的事儿。姐弟俩关系很好,姐姐帮助弟弟解答作业的疑问。
弟弟的橡皮找不到了,“爸,我的橡皮找不到了”,爸说,找不到就先别涂改,做个三角标记,回来再改。孩子自己继续写作业,爸妈继续聊天,没有急着帮孩子找橡皮,孩子没有橡皮还是无法做作业,就把作业收起来,拿出一本书读了起来。
姐弟二人都在安静地读书。
孩子们在看视频,爸妈一起吃着零食,并没有刻意安排孩子们吃,一盒鸭脖快吃完了,弟弟小声说,我也想吃。爸爸说给你们剩了两个,弟弟这么少啊,是每人两个吗?爸爸说,对的。
没有一般父母的毛病,只伺候孩子吃东西,自己不吃,孩子被照顾得眼里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这种情况一定会大哭大闹:只剩下这么少,怎么可以?
姐姐小声对爸爸说:我想吃薯片,爸爸说:过一会就给你们吃,姐姐继续看动漫去了。爸爸继续吃着零食和妈妈一起有说有笑。见太多爸妈对孩子有求必应,过度满足孩子,有的时候孩子没要求就把食物捧给孩子,孩子不吃,追着给孩子吃。
6:20,爸爸给姐弟俩发了一次性手套,把四个鸭脖放到孩子面前,“一个人两块儿”,孩子们套上手套吃了起来。
两个孩子安安静静,一路上没有争吵,没有生气,父母轻轻松松,孩子们开开心心,这就是夫妻之间,亲子之间,手足之间平平常常本来的样子。
已经完成了从他律到自律的过程,孩子们的正向角色偏好已经建构成功,做爸妈的好女儿,好儿子,做好姐姐,好弟弟。心里较少矛盾,外在就较少冲突。带这样的孩子,父母就很轻松了。
继续:
旅途太长,弟弟看完了书,说感觉有点儿无聊,离开座位坐到爸爸怀里,要求再吃点儿东西,爸妈说快到站了,不吃东西了,下车一起去吃饭。弟弟小声“磨”人,坚持要吃点东西,爸妈温柔地坚持不要吃,弟弟不再坚持,回到座位上收拾书包。没有一点不高兴的样子。
对孩子的欲望与要求,爸妈从始至终都没说一句批评、否定、打击的话,欲望没有对错,只有如何满足,何时满足,满足到什么程度的的问题。欲望是孩子自我的一部分,否定了欲望就否定了孩子的自我,孩子很容易解读成“爸妈不爱我,不喜欢我,讨厌我。。。”
弟弟跟爸爸说:我想洗洗鼻子,洗洗脸。爸爸说:可以去洗,不会流血了,没事儿,自己去洗吧。弟弟自己去洗手间了。
父母的轻松态度,没有强化流鼻血这件事的严重性,让孩子独立去处理,而没有替代孩子去做,一切都是这么自然而然。
爸爸在玩一个好玩的手机游戏,把儿女叫过来,告诉孩子这个游戏如何好玩,里面有个“英雄”,孩子们和爸爸一起兴致勃勃地玩了一会儿,爸爸又找出来一副无线耳机,戴在姐弟二人的耳朵上,让孩子欣赏游戏里的歌曲。这样的爸爸,好赞[强][强][强]
旅途就要结束了,坐在前排的姐弟二人摇头晃脑地听着歌曲,夫妻二人坐在后排亲密交谈,“老婆”“老公”不绝于耳。这样的画面会印在我的脑海,印在我的心里,幸福和谐的家庭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爱心][爱心][爱心]。

这一家人哪里知道竟然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在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并将此记录撰写成篇!而且是有记叙,还有议论,成为我们学习教养子女的佳话!我把这些当成了与你对话的素材。你的时间就是这么一分一秒都带着价值!真实而让人感动!

后来,你将自己在动车上的见闻,又通过心理学的视角做了一次微课,这次微课竟然有十几个微信群进行转播,人数达到三千多人次。

亲子课我带孙子一起去了,也想分担一下亲子沙龙一部分耗材,就通过微信给你转了费用。你没收,并说不想收你的钱。从这里感受到你的情意!我说明情况和心意,你说还要商量一下。当天没有收费,但也没有收到你的回馈。第二天,你让我重新缴纳一部分费用。我交了,之后你只有一个OK的表情,没有交流,我也没说什么。

之后我在父母智慧群里值班,发些语音文件,你出来点赞。我也回复你说,这么忙还不忘这里。其实我知道,你是在支持我,只因为最近我们没什么交流。我做的亲子活动的美篇,看你也点了赞。

是的,虽然这两周我们都没有在一起有个交集,没有什么交流,但我们还是相互都在不经意中留意着对方,我们并不陌生,只是有些离得远。不知怎的,写到这里我又流泪了!

我就不明白,我们怎么这么不同?你遇到承接着许多,却没有流露一点点的难过,或者像我一样让眼里含满泪水!你就是那个来为我做榜样的人!坚强地活着!不惧所有!

新年里,继续我们的生活。到大港社区做活动。这是难得的活动项目。一次次,你独自一个人讲课,因为其他老师上班出不来,只有你自己坚守着。

不过我和玖悦老师还陪着你,让日子多些温情……

过去一年租赁活动房屋,花费不少,你觉得不值,但又没有好办法。于是你买房子的念头占了上风,你曾经说过,买一间自己的房子,随意地玩,不纠结。这是你的理想,你也具备这种能力。

新年里,买好了房子,准备搬家。那天,我们在咨询室见面一起收拾东西,中午和晚上你都有同学聚会,提前走了,我与玖悦老师一起吃了简单的中饭,下午继续收拾,拆卸,打包……终于告一段落。

我把那里的一堆做活动用的小肉肉抱回家了。其实是老公接我才能把她们带回,你说好好善待她们吧!我说,我会好好呵护她们的。

再见吧,曾经在一起不长也不短的岁月里,我们在此有了一段值得记忆的日子。马上转入新家了,我们还要一起走下去吗?

恋恋不舍,没有人能够替代的岁月,我已然把你当成了我至亲好友,姐妹,这一段凝结在一起的情分,是任何人都不能替代的。你已经走入我的内心,谁也不能让我们分离。

公司活动越来越少,一个机缘,在新年之际,我找到了更适合我生存的地方,一个做动手活动的园艺公益组织,或许这就是为我准备的。

……

今天一早,你在群里说,我妈走了,我一惊,真的就走了?我还不敢相信,又到你的微信确认。希望这一切都是我看错了!

想起夜里一个梦境,我和老公来到一个熟悉的人家。这家人有一个新出生的女孩,非常可爱,我还抱她撒尿。但这个孩子没有妈妈,我想临走时给她留些钱,但是身上没带。是不是预示着今天发生的事情?

每天见你忙完自己的事情,就要去探望照顾妈妈,也曾经提到想跟你一起去探望,但都一直未能成行,也成了我永久的遗憾。

经过确认妈妈真的走了,确实是真的,我情不自禁泪流满面,甚至一时啜泣起来。我告诉你我的感受,难过,想去陪伴你!你说不想劳烦大家!

我说,在一些人生大事面前,是需要陪伴的,一起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很重要!

你依然很冷静。内心的悲伤没处释放。因为大哥信佛,不能有哭声。你压抑着自己,不知何时才能将这个伤痛释放!中午吃饭时,都是母亲的兄弟姐妹们,你抑制不住泪水涌出!你一直以坚强示人,从未看见你在人前落泪。今天母亲走了,在母亲的亲人面前,你表现出了常人的脆弱,五十多岁的人了,失去了母亲,还不能适应。

你说,过年,我要去哪里?我走在马路上,就像一只丧家犬一样!你的心在流泪!你在心里呼喊着家在哪里?

你说要用喜欢的事情将自己的时间填满。我对你说,你就是一个家,你要成为那个家,你的孩子需要你!哪里有父母亲跟自己一辈子的?这就是人生!

老公开车送我终于见到了你后,我的心落下来,悲伤慢慢的释怀,远程奔波,一切都值得!虽然,在记录这个过程中,泪水还会不时流出,早上如泉涌的泪水,变成了潺潺溪流。

早上玖悦老师与我联系时,我已泣不成声!

感谢老公懂我的心情,心甘情愿将我送到你面前。虽然,我不能为你遮风挡雨,却也能给你带去些许的关怀!你说我是性情中人也好,是感性之人也罢,我只是愿意用我的柔弱的臂膀为你承担一份伤心与痛苦,让我们一起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情意!

一切不像我想象的样子,你的状态慢慢让我放下心来。你接受了佛教的超度仪式!你宁愿相信母亲已然到了佛界,你很虔诚,每天吃素,是一种对母亲的纪念,也让自己沉浸其中,享有母亲回归佛国的日子。

初三是你新年的值班日,报了三个班,感受你在二十四热线的坚守与努力!一天里我在享有与家人聚会的情感流动中。我也曾记起,去年初二我与你第一次到热线实习的日子。

今年你初三值班,我不能前去,有些遗憾。但又看到你因为另外一位老师第四班因故不能值了,是你力挺,连续值第四个班。可是明天林老师哲学课开班,你还要去复课呀!怎么能这么不顾自己的身体!

不知是心疼,还是不忍,我又流出了眼泪!我在想,我这是怎么了?这样的话,我还能去接线吗?可能真的下不了决心,我真的不能独自在接线室待上二十四小时,我做不到!就像这一辈子不能开车一样,留下的是永远的遗憾!这辈子可能也不会做到!那天去热线听课,第一次去了新搬家的接线室,感觉那里让我透不过气来。

你已然学了太多,还在无休止地学下去,是吸引还是需要填补,不得而知。我知道很多人都在痴迷中追随着林老师。总觉得学无止境,总觉得他那里有你的需求。更多的是你心理上的需求,认同感。

喜玲~天津SR42时间论第一天心得体会:(又是五天的课程)。

关于哲学思维: 哲学时间论,智者引领,抽丝剥茧,层层叠叠,细致入微,在大脑皮层再造大脑的沟回,这是一个工程。
1.我与过去
记忆的闸门打开,过去的人事理物境,纷至沓来,难以忘怀,因为那里的一切是我存在过的证据。死死抓住不放手的,常常是那刻骨铭心的痛。把这痛化作一丝一缕的愁绪,织成当下生活的背景幕布,这是一种方式,与过去保持连接的方式。是滋养,是毒害,我说不清楚。
然而,走过千山万水,站在现在的时点回首往事,以当下的心境解读过往的一切,山已不是过去的山,水也不是过去的水。曾经的悲欢离合,爱恨情仇,所有的成败毁誉,重新审视,已不是原先的样貌,从此云淡风轻,了然,释然,淡然,欣然。
我是自由的,采一朵过去的莲花,装点我当下的生活,更把过去的苦难,化作一种力量,激励自己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我是自由的,过去生活累积的亲情、友情,或痛苦缅怀,或积极发展,或满怀期待。
2.基于时间论因果模型的人格类型学
创造性的模型令人拍案称奇!
75种时间论的因果模型,75种心理历程,我惯用的能有几种?如何用知识超越经验的局限,让自己不再“纯真”?探索人性的丰富性、复杂性,从此有了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欣喜万分!
对这神奇的75种模型进行不同的组合,竟然会有多侧面,多层次的解读。
      75种因果模型中向度不一致的奇葩因果类型,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探索复杂人性的大门,这一群族,既有勇于突破局限、充满生命创造力负因正果,这是通向天堂的路,也有自寻死路的正因负果,这是走向地狱的门。
      量化技术应用于对佛教的善恶因果轮回的诠释,逻辑严谨,层次鲜明,非常具象化。在心理世界,什么是天堂?什么是地狱?把善恶因果作为零点,从恶念因果到地狱因果,从善念因果到天堂因果,在-5~0~+5的全范围内,我要选择在哪种因果里活着呢?如何跳脱没完没了的因果轮回呢?如何带领来访者脱离地狱苦海,在善恶的矛盾冲突中成长成熟,从而敲开天堂的大门?
3.在时间模型上操作人事理物境
      时间的河流上承载着过去、现在、未来的那人、那事、那物、那境,那是我们生命的历程。
      如何面对已经发生的、无法逆转的负向过去?
没有忘情水,没有后悔药,等待着我们的却有恶念因果,更可怕的是地狱因果。我们无法接受悲催的结果,如何实现-P+N的屌丝逆袭?有策略有方法!放弃与那人、那事、那物死磕的愚蠢,改变“理”又是个难啃的硬骨头,首选造境、换境,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有效的自救之道!
      如何打破PN轮回,不再满足于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而获得心理层面真正的成长?答案是给你在乎的人、你爱的人、你的来访者积极正向的未来,+F,点燃希望之火,传达希望的力量,这是最深厚的爱的表达,通往天堂之路一定要有爱的陪伴!

去参加滨海活动,其他老师没有时间,你在群里说出后,可我这几天牙一个劲疼痛,吃药。以为过年上火的缘故。可是有两次疼痛了。我还是想和你一起去!

你看了天气预报,说当日晚上会有雪,要住到滨海。我说,那我也住吧。

果真那天下午,天上飘起了雪花。我们分别做完了当天的工作,一起找了快捷酒店住下了。吃过晚饭,预定了一部电影《今夜在浪漫剧场》。你开着车,我们在这个初春的雪夜,一起来到时代凤凰国际影城。

是呀,曾经盼望与你近距离有些交流。这一次老天就为我安排了这个机会!其实,我就这么跟你在一起做着同样的事情,感觉已经非常愉悦,哪里还在意我们说什么,做什么呢?两个人,就这样一起吃饭,一起偷闲看一场电影,一起工作,一起游览滨海,享受着你开车我坐车的美好,还在同一屋檐下安眠,哈哈,这是我人生一次美好的经历!后来你诙谐地告诉玖悦老师,哈,情人节的雪夜,我们一起开房,还一起看电影《今夜在浪漫剧场》,你还问我,你原来也这样浪漫吗?啊?我不知道什么浪漫,只是一颗爱玩的心,与可爱的小伙伴一起玩,这是多么快乐的经历呀!

那天我们在闲逛的路上,你指出我身上的瑕疵,你说我有些事情,把自己置于观望的位置,不参与其中,不能帮你出一些主意,有时又挑毛病出来。哦,第一次你这样直言不讳地挫向我,你说这就是人与人太近时会有的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事模式,每个人身上都有瑕疵。

说到瑕疵,因为我们一起待了两天,怎么感觉你的记忆力,或者经历的细节都不记得了?到滨海文化中心时,你问我参加滨海大观父母课了吗?我有点生气地回答你,我不知道!你竟然没听出来我的不快,我几乎无语了,我们在一起上课好几天,我在你眼里就那么没有位置吗?我问你还记得你为我化妆吗?

回到家,你又问我一件事,问我照片的事情,明明那天下午我们没在一起,怎么也忘了?怎么回事儿?

听到你说我的话,心中不免有些不快。但很快就被别的话题带过去了。原来离得近就会有这些感受!虽然如此,还不至于降低对你的敬意与喜爱。

今年,你为咨询室,出手自己购置了一处房产。免去了太多纠结。因为,我们中心没有多少收入,却要付出几万元的租金。年初你召集伙伴们总结一下过去一年,畅想一下来年的想法。

你让大家自由选择。看是否还愿意继续走下去?不然,你自己也要这样执着着走下去。因为你为此付出了太多……伙伴们在过去如此艰难的岁月里都坚持下来了,现在不再需要付出什么,整个房屋的装修你都要自己承担,不让伙伴们付出一点。

上苍都会眷顾你,成全你!你的大度,你的诚心,每一位学过心理的人都能理解。跟着你走,让人生不孤单,这是每个心理师都想要的境界。

今天你一个人单枪匹马到滨海区汇报问卷工作情况。当然有老师帮助你理顺一些思路,但是还需要你的辛勤奔波和努力才能将这件事做好。

明天又要到大港社区讲课,我就说,我们的历程为何要如此的艰难!

有时感觉,这个艰难,正是我们历练的最好的机会,没有什么能替代这种体验。

一天课程,你的状况很嗨,进入佳境。虽然很累,看你兴奋的样子,感觉也是欣慰的。我和玖悦老师伴着你,也觉得很值,一起吃饭,一起畅谈,不经意里你还为我找到了身上的问题。好吧,难道我一直要欧下去,自我感觉良好,就这样活在享受的日子里,好不好?

没啥不好,一生的追求,就这么走下去也没有不好!能突破就突破,不能突破又会怎样?

你开车把我送到车站,很快告别了!我说,送君千里终须一别。啊,我们拍一下手掌作为告别礼,你说张老师就是要这种人与人链接的感觉!你终于读懂了我。玖悦老师说,怎么你们还要吻别吗?我趁机说,我们连一次拥抱还没有呢!开玩笑了!是有些不平,每次总见你跟其他老师随意拥抱,我心里都愤愤不平,我怎么得罪你了?哈哈!主要是我很在意那个拥抱,但一直没有等到。其实,我跟其他老师久别后,都是很随意地做个拥抱,而唯独对你有种距离感,难以逾越。也许,我们都有这种感觉吧!

在滨海,因为雪地滑,我们才有机会一起将手臂揽在一起,享受闺蜜般的感觉!是上天给我们链接的机会。这次我们在大港相见,你还能很随意地跟玖悦老师谈论,情人节我们一起看电影,一起开房间,有意思的经历,真是难得,玖悦老师说,我都嫉妒了!哈哈!我们之间的感受已然有了一些感染,不是吗?

我们在群里互动,我讲微课得到了你的称赞。自从那日我们大港告别时你明白了我的需求,就是需要一种人与人之间的链接,于是我看到了你的回应,让我感觉自己真的被人看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我在群里发了我在咨询室抱回的肉肉图片,让伙伴们看看这些熟悉的小肉肉们。因为我刚刚为这些肉肉换了花盆。这些花盆是老公为我网购的。我知道伙伴们还在想着这些肉肉,于是你说,好好养着吧,等到咨询室装修好了,再带回几盆吧!

跟伙伴们说说话,心里非常舒畅,过去一到周末就要去新河里咨询室活动,见见大家,是一种期待和向往。现在,没了这些活动,心里还真的思念那种日子和那些老师们!即使我每次都能一次不落地参加活动,依然会有那种感觉,那种浓浓的情意。

随着活动越来越少,逐步感觉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是我们在拉开距离吗?哦,是的我们或许真的要离开了。不全是因为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模式。更多的感觉自己在这里没有了太多的兴奋和喜悦。没有发挥自己能力的地方,一切都已步入正常了 ,不用我再关注曾经想关注的那个人了。曾经的喜悦感,渐渐的淡了,就像你说的,不想付出太多感情,靠山山倒,靠人会跑,你不会依赖任何人,我在你这里只是个点缀,无足轻重,我要寻找自己的天命,即使真的找不到也无所谓,我会一直找下去!

是的,我喜欢积极心理学,不想再用心理学去关注那些低能量的人或事,我想让自己的积极心态去影响更多人,包括自己家人和身边人!

让我记住我曾经十分看重的一位同龄人,但由于你与我的不同,我看重的事情,在你那里无足轻重,让自己多了些顾及,不知道谁能走到你心里,我有些无能为力,我们就此告别吧!就像那天我们说过的话,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我们终究不是一条路上的两个不同的人。再见了!不知何时何地还能遇到!

再次相约在大港社区活动。这次因为是此项目的最后一次活动,我们一共来了五位。看见你神采奕奕的样子,欣喜依然。忘却了自己曾经的黯然情绪,投入其中。前面的情绪,只是因为我们缺少了互动,缺少了联络,算了 ,一切顺其自然吧!中午我们一起到大港回民馆吃饭,美味佳肴,酣畅尽兴,吃饱喝足,继续进行下午的活动。走在马路上,穿过一条条马路,老师们跟随你,大家连马路怎么走都不在意,任由你带领着在马路上前行着,我说这是领头羊的作用。玖悦老师说,你总要给个定义,我说,这不是R吗?一路欢笑,来到另一个社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告一段落。我做了美篇得到你的赞扬,并提了一些修改意见,我做了修改,心里美滋滋的。

咨询室装修的差不多了,你说周日看谁有时间做做卫生。我和玖悦相约去了,一起说笑,一起做些活计,一起吃个午饭。你陪人去做咨询,没能与你一起吃饭。

玖悦先回家了。又剩我们两个,我们一起随意谈论,一起等着老公来接我,你说我有福气。我于是大胆说起一些过去不敢说的话。谈起你的婚姻,问你假如真的哪天有一位喜欢你,愿意呵护你,爱你的人出现,你是否愿意?

你有很多理由,没想过这个问题,不想改变自己特立独行的现状,你想要的是自由,不想被束缚 ,我问你那矛盾吗?人家也不想束缚你,只想呵护你,真心爱护你,你说,但愿吧!真的会有吗?我说,你那么优秀,就像那天我们在社区,你那种优雅,那样美好,可爱,就像一位美丽少女的样子!难道不能吸引一位才俊美男如期而至吗?你不固执,说,但愿吧!我作为女性都想去看你可爱的样子,难道没有一位有眼光的,鉴赏能力的男人出现吗?

我知道,你是为了陪伴母亲才离婚,你说,你是做心理咨询呢?那是潜意识的事,我说,现在你的母亲不在了,你可以走自己的路了。

其实,少年夫妻老来伴,你说,嫌麻烦,可是,假如不麻烦,只有两个相爱的人,浪漫地生活,无论你到哪里,总是有个人惦念你,想着你,一直与你相伴,那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咨询室两个小桌子不用了,我将它带回家。更多的是它保留着我们在一起的见证,我不想让它流失掉,我会每天看到它,会想到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你帮我将小桌子一起搬下楼来,我知道你中午回来还没吃饭,心疼你。我们一起等着老公开车来接我。老公来了,把桌子一起放上车,你让我很感动,我拥抱你一下作为再见礼节,这也是我内心里总想要做的一件事,让我们能有一次更深刻的连接吧!

有诗为证:南京路长瑞竹耸,不及挚友送我情!

不管我们今后能走多远,就让这一刻定格在南京路上!老公看到了回来时还有一些醋意,哈哈,我们是同性好友!

今天带孙子参加跳舞比赛,我留出了一段与你相见的时间,去你那里拿预定的精油,并想一起吃个饭,坐一会儿。我们见一面不很容易了,没有理由,也不再去打扰你平静的生活。见你还在忙着写课件,要到外地去讲课。

其实,我也在努力,希望有一天,我们能真的走在一起,共谋大事,一起协作打造一个真正的心理大平台,让我们畅游其间!希望这一天能尽快到来!

为何你还是那么让我喜欢?不是你所有成功的一面,那种认真,那种敬业,那种为了一个追求坚韧不拔的毅力,那种在众人面前毫无惧色侃侃而谈,还有那种女孩的小心思同样让我喜欢。

好长时间了,我们没有什么活动,我知道,你自己每天都在忙碌。或者讲课,或者去希望热线值班,或者准备一些课程。但你心里还有一个团队,一些属于你的下属,姐妹,在这里你是主任,是大姐大。那些人还散落在不同的地方,你没有忘记她们。于是你想让大家闲暇时能够记起这个团队,大家有一次见面的机会。你在群里说,我想你们了!是的,谁会忘记有这么一个充满能量的,充满希望的,充满凝聚力的团队呢?

是的,想念。仅仅一句想念,足以让我感动。虽然在此期间,我们有过相见,有过一起吃饭。但依然想念。也许你说的想念不如我的感受那么真切,这份通过一年多培养出的情意足以让我感受到那份依恋。

我们都有着女孩的情怀。我在群里发了一个图片,那是我们一起时养的一盆肉肉,今天不经意间发现那小小的肉肉里面长出一个花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群里说,仔细看看!你看了,然后发了三个大拇指的赞。我说,这就是我们希望的样子!你说,太好了!是呀,生活里不全是大事,这些星星点点的发现,就是一种喜悦,同样能带给我们丝丝的美好与快乐!而且让我们一起体验这种快乐与美好的小确幸!然后我还发了一首歌《天天向上》,让我们一起享有一种愉悦的心情吧!

乘公交加地铁,终于我们又相见了!不用握手拥抱,只是见面一起坐坐,说说,看看,就已满足了!倪倪老师买了面条,菜蔬,玖悦老师下厨,鸡蛋辣子炸酱,还有孜然麻油,面吃的很香甜,这是搬家后第一次在这里吃饭!

吃过饭收拾碗碟,你主动要求洗涮,为啥,你说我们就要做好分工,买的,做的,洗的,涮的,四人分工明确,都要有所奉献!这就是我们团队最让人舒服的地方,每个人,不管多大能力,多大权力,都是平等相待,各尽所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在群里说要送给我们一份小礼物,很好看的一个精油盒子,里面有七种不同类型作用的精油。小铁盒的图案大体相同,有火烈鸟,还有两只素色调的,唯独有一件是一个小卡通图案的,我选了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倪老师早就说了,这个图案你一定喜欢!也是我替你选的这个样子的。你内在的那个小孩究竟有多大呀?我说,感谢老师想着我,怎么就知道我喜欢这样的呢?玖悦老师说,也不看看她们是干啥的?哈哈!

不管怎样,你们都读懂了我,跟你们在一起很舒服。

吃过饭,玖悦老师有事先走了,我们留下来,继续一些谈话,其实是你的一些工作经历的分享,我挺喜欢听你和倪老师谈论这些人事理物境。我的经历里需要这些挺好玩的时间来填充!

今天一早玖悦老师发出了一年前我们开业时的美篇。一年的光景就这样度过了!我在群里说,哈哈,原来昨天的聚会是受我们潜意识的安排呀!我说老师为我们准备的精油竟然是七支,整整七个人的团队,精致的每一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七支精油,我喜欢那个叫乐活的名字,就这样傻傻的乐活吧!

一年了就此做个休止符,来年希望不断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精彩已经流到运城!你说过希望热线的危机干预是你的强项,你将这几年的体验所有的所学所悟传递出去,让它作为一颗种子,要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了!你是天津希望热线的骄傲,是大观和平的领路人,更是我心目中的榜样!

后记:

今天,不知怎的就将此文传递给你看了,是的全部是我记录我们的一年里的部分画面。自从中心开业我就将一些经历记录下来了。当然前面还有一篇,即便有3万多字,依然还不很全面。也有不当的地方,只是内心的感受,也就不是很有逻辑性了。

没想到,你在百忙中竟然很快读完全篇,就像你说的,我们学心理就是为了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我们互为镜子看到了与自己不一样的那个人,你说,是我将你的生活画面作为珍珠串联起来了。

我还将与玖悦老师的聊天记录发给你了,作为我们对中心那种依恋的佐证,只是把中心当成了我们健康成长的娘家了。我曾对玖悦老师说要将自己嫁出去,玖悦老师还是不想走,她比我更多的依恋这里,更多地把你当成了心目中的妈妈。

我们好似说着玩笑话,当真的面临离别的时候就不再像玩笑那么轻描淡写了。你读懂了我的心理,也顺其自然地接受了我的选择。我倒觉得自己有种难过,不是做好了思想准备那种出嫁,倒像是离婚的感觉,空空的飘荡着,无依无靠的感觉。是不是离婚就是这样的难过的样子?

你说过,这里永远是你的娘家,虽然不是最好的那个家,但这里记录着我们人生的一段路程,永远有这个记忆在心里。

记得一次在新河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时,你对我说,也许哪天我们咨询室不做了,我们也不能断了!是的,我们不会断!我很珍惜这段情谊!即使我真的离你而去,我们还是好朋友,我还会念着你。即使你说我们的道不合,还是有我们曾经的那份感情依托着,让我们不会像其他人那样老死不相往来。

我也常常翻看这些文字,每次都让这些画面感动着自己,也为我们曾经的那段难以忘怀的经历而落泪。以后我们真的就离开了吗?不依不舍,难以忘怀的岁月,就把这些当成我人生的滋养,陪伴着我继续前行吧!我依然爱着这里,依然爱着这里的老师们,我们的情依然在,未断,只是离开了,距离拉开了,我依然会把你们放在心里。不忘!

其实,我真的放开了许多,这两天彻底离开了热线,退出了十几个群。你来提醒我,你退的太早,对那些赞誉都不能回复。嗯,是的,我退出的是有点快了,感谢老师们一年多的滋养,我是在充盈感觉时退出的,我得到了我想得到的,非常感谢这段经历!你说,替我高兴,我最该感谢的是你!是你让我长满羽翼,让我充满力量!只是还是恋恋不舍,不能像离开热线那样义无反顾。我跟你说,即使你不再需要我做什么,我还是要待一会儿,哪怕就是形式上也好,等到我真的能振翅高飞,冲向蓝天!也许那时我会冲破所有的云雾而翱翔!记着我,我曾经就在这里成长壮大!

那天梦里见到你了。你给我们讲课,你还是那样侃侃而谈,不经意有句话跑调了,你还自嘲一下子。

早上跟你说这个梦,你说有这事?连做梦都在讲课!是呀,你讲课的形象已经印在我的大脑里了。我之所以到微信说这个梦,还是想跟你说几句话,在你的生活中有个小小的穿插,我知道你在准备去太原培训志愿者的课程,不想太多打扰你,但是,即使这样,也是应当有些交流,不然,真的大路朝天,各走一边了,我们相识一场不想就这么断开!

前两天我们约好要一起聚一下。就连吃什么,怎么做,如何吃都做好了安排。事与愿违,玖悦老师的公公病了住院,智安老师代替保姆陪伴父亲不能前来,敏甄老师忙于工作无暇顾及,所有能来的只剩下三个人。未免……加上天气异常炎热,最后聚会只得不了了之。

夜里却梦到你来到我家。那个家,不是现在的家,你坐到炕上,翻看着我写的一些东西。旁边还有母亲在,也没怎么说话,只是顺其自然地看着我们交流。

你下了床,到外边一个水龙头那去漱口,还看见我的一个同事,也在刷牙……

突然,听到外边大雨倾盆,我被惊醒,想起我种的韭菜,需要雨水浇灌,起床后,提起水桶,到楼门口去接雨水。但回来不多会儿,雨水小了,我只好又下楼,用一次性水杯去收集地上的雨水,并提到屋里,给那些花草,韭菜浇了水。愿那些植物都能茁壮成长!

昨天因为《哪吒》电影我们进行了互动,你发的链接公众号诠释了那个电影所要展示的理念。我说我也想去看,你却说,你上午就看过了。哈哈,竟然能独自去看一场电影?自我,自由,自在。我却不想独自去看一场电影。

昨天是七夕节。玖悦老师发了一个抖音,竟然是几个菜头做成的玫瑰样子,让人忍俊不已。于是我想起前天做的玫瑰花,也是非常完美,即使是假的也可展示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把这个祝福送给大家吧!你和玖悦老师都说好看。是的,我们几次邀约都不能成,感受到这个团队的艰辛。我知道你一直在努力,还要去学习将近一周的生涯规划……

今天做梦又梦见你了,我们像是参加一个活动。你提前到了,看到我,还脱了外罩。我好想走到你面前去抱抱你,也希望你向我走来。可是我们却没有走近,后来走近你时,见你累了似的趴在桌子上。依然我们没有交流。

不想解释我们的渐行渐远,只是有一个愿望始终不好直白地跟你说,怕伤了你的自尊,其实,我不说出来却对你是最大的不信任。我把这个想法隐隐的表达了。你却以为我真的没有可以向你表达的词汇了。其实,我是在向你要一个首肯。无论我说的是否符合你的自尊,是否能接受我的说法,你都愿意听!

还是没有说,你以为的“词穷”,说不清,就暂时放在那里吧,等待时机!

昨天我们见面了!我在久盼中迎来了你。真如久旱逢甘霖,久违了我心目中的至亲好友!我们拥抱一下,在寒冷的院落里,引你到我的陋室。你依然给人紧迫的感觉,好像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做。上周末连续两天两夜的危机干预课程。下周又要去合肥去做培训。

是你远道而来,虽然有些公干。但更多的是感受你的情谊。我们得空一起吃饭,还带着孙子一起去的。吃的是意大利风味。薯饼,海鲜烤饭,香肠蘑菇烤饭,番茄培根面,畅饮吧,因为开车我们只得以茶代酒,互相祝福!

我做了一首诗《与友相聚》

昨晚听说你来

满足我之心愿

多日不曾谋面

相见已成奢念

遥想他日情怀

心中更多期盼

苍天有情于我

有缘百里来见

你我情多姊妹

翻来覆去难眠

缘由本可忽略

只为心中挂念

远道驱车前来

相聚就在今天

咖啡一杯代酒

祝福彼此美满

难忘心中你我

珍藏友爱永远

作为我们相聚的纪念吧!虽然我们不能常见,我们能在彼此的日子增加一份美好的思念!

此文为我的一段日子,为我一生里相识的一位好友而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