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节 推 理

周游说道

:“尸体是个少年,看上去大约15、6岁,身上穿着古时候寻常百姓穿的长袍马褂,最奇怪的是这个少年看上去绝对不是中国人,皮肤白皙,头发金黄,高鼻梁,深眼窝,这些都是典型的欧洲人的相貌特征!”

林玥皱着眉头说道

:“尸体如果经过长时间风化,毛发自然会变成枯黄色的,会不会当时你因为恐惧而没有看清楚呢?”

周游说道

:“我不会看错,我曾经到博物馆里参观过沙漠里发现的干尸,你说得没错,干尸的头发的确是枯黄色的,不过这个少年却不一样,干尸枯黄的头发发焦,质地像麻袋线,但这个少年的头发却非常柔顺而且有光泽,微风一吹少年的头发居然能够随风飘起来,请问干尸的头发能做到这样么?再说,少年深陷的眼窝林警官又怎么解释?”

林玥笑了笑说道

:“尸体存放一段时间后由于气候干燥等情况会发生脱水的情况,所以眼窝下陷就没什么可值得惊讶的了!”

周游讪笑一声说道

:“眼窝可以陷下去,但有什么原因能使尸体的鼻梁子鼓出来?好了,关于少年是不是中国人我没什么好和你们争辩的,我相信我不会看错,如果你们不相信我可以亲自去N县博物馆去看一看。”

方正闻言说道

:“我们不是不相信你,只是你心里应该清楚干我们这行的应该对任何与案情有关的细节产生质疑,总而言之,这是我们的职业病而已。”

周游闻言面色缓和了不少说道

:“这个我明白。”

方正说道

:“还有一件事情我想不清楚,就算尸体非常新鲜,你怎么能确定尸体不是最近才被埋下去的?”

周游说道

:“我一共有8点理由相信尸体不是刚被埋下去的,第一,虽然欧洲人与中国人的殡葬传统不太一样,但也讲究落叶归根,所以究竟是什么人狠心地把这样一个孩子埋在异国他乡而且还是中平村后山这样一个无比荒凉的地方而不是带回本国安葬呢?第二,N县虽然是个小地方,但尸体火化制度要求得却非常严格,以前有人偷埋尸体被挖出来火化的事件时有发生,所以现在基本上不会再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偷偷把亲人的尸体给埋了;第三,就算有人真的敢顶风把尸体给埋了,为什么我和我爹看不出动土的痕迹?就算埋尸的人没有留下坟包,但土被没被挖过确实很容易被被人看出来,要知道,我爹和土地庄稼打交道足足有20多年了,所以用我爹的话来说,埋尸之处的土地至少有1到2年没有被翻动过;第四,尸体十分新鲜,如果就按照我爹所说的最短时间判断,尸体是在1、2年之前被埋在这里的,那尸体早就烂得剩下一堆骨架了,可为什么尸体保存得这么完好?第五,如果有人偷埋尸体,也要找一副好点的棺材板,但据我观察,那副烂得掉渣的棺木至少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先不说埋尸的人为什么这样寒酸,但单单寻找这样一副烂棺材恐怕就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吧,所以我想不明白埋尸的人有什么必要非要这样做不可;第六,那具欧洲少年的尸体上穿的是长袍马褂,看似完整,但开棺之后长袍马褂上面很多地方都化成了飞灰,这说明这些衣服的历史要比几百年还要长,所以埋尸的人是怎样找到这样一套衣服并把这套衣服穿在尸体上面的,我再重申一遍,开棺之后长袍马褂是非常完整的,但经过风吹之后才开始严重破损的;第七,那块我挖出来的墓碑又怎么解释,墓碑上我不认识的字又写得是什么?第八,开棺之后我在棺材里发现了大量的黄表纸和朱砂制作的符咒,这些符咒是干什么用的?所以根据以上几点,我推断欧洲少年的尸体绝对不是新埋下去的,如果按下葬的最早时间做个估算,我推断至少也在400年之前,因为如果欧洲少年就是墓碑的主人,那墓碑上刻的应该就是少年的生平,清朝时期的文字和现在使用的文字虽然上差异比较大,但我或多或少还能认认出几个,不过经我观察发现墓碑上的字我一个都不认识,这就说明墓碑上刻的文字的确不是清朝的,查一下历史就不难发现,清朝开国是在1636年,也就是距今大约400年前,清朝的上一个朝代是明朝,所以我推断这具欧洲少年的尸体至少是明朝时才被埋在这里的,只是因为某种原因尸体保存得非常好没有腐烂罢了!”

方正闻言无不佩服地拍起手来说道

:“我说周老弟,你简直太厉害了,以你分析推理案情的能力来讲,就连专业搞我们这行的很多人也赶不上你啊!”

周游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后脑勺说道

:“我从小就对侦探推理特别感兴趣,福尔摩斯和亚森罗宾等等侦探推理小说我都看遍了,高三的时候我的志向就是考法律系,但遗憾的是法律系的分数太高了,迫不得已我才报了中文系,不过方警官你要是说我侦探推理逻辑强那就过奖了,和你们这些搞专业的老大哥们比起来,我就是苍茫大海中的一叶小舟。”

林玥闻言笑得都快喘不过来气了,方正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冲周游说道

:“周老弟啊,咱们就不要相互吹捧了,我还有一个问题要问你,方才我听你说棺材里有许多黄表纸朱砂写成的符咒,这是怎么回事?”

周游说道

:“这个也是当初吓到我的一个原因之一,棺材盖一开,满棺材符咒加一具新鲜的古尸,这也就是白天,要是晚上我就得嘎巴一声吓抽过去!”

方正闻言说道

:“那后来你们怎么处理这具尸体了?”

周游说道

:“我和我爹把棺材刨出来的时候天都快黑了,可就算是古尸,谁敢大半夜陪他在后山里睡一宿啊,所以我和我爹把棺材盖又盖上又蒙了两层塑料布防止下雨,然后我就和我爹回家休息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游喝了口茶水以后继续说道 :“我一时好奇,所以仔细地观察了起来,只见大缝子深处约不到2米左右的地方有一块青石板,...
    长白居士阅读 158评论 0 0
  • 谨以此文悼念自己的坚持了8年的初恋以及逝去的青春。 晚上七点,写完日报,上传今天更新的代码。简单的收拾,挤上了回家...
    刘恒_893f阅读 201评论 0 0
  • 我是简云,你被上面的小动物们萌到了吗?反正我是被萌到了~
    智慧全书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