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了一辈子包子买的房子,凭啥加儿媳妇的名字?

01.

孙俪和罗晋主演的电视剧《安家》昨天终于开播,经过从《卖房子的人》的改名,事实上还是讲我们的人生第一大事”房子“,所以倍受期待。

安居才能乐业,有家才能有安全感。

孙俪饰演的房似锦年方28岁,已经是某知名房地产中介公司的大区经理,她临危受命去挽救一家业绩不断下滑的门店。

罗晋饰演门店经理徐文昌,从此打破了这个佛系店长,他们实施双店长制。

02.

急于要业绩的房似锦从徐文昌暗地里撬了一单。

严叔和严婶是一对起早贪黑在上海卖包子的外地人,他们辛苦了大半辈子,没有休息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个包子一个包地卖,一块一块地攒钱,做梦都想着能在上海买一套自己的房子。

房似锦房店长猜透了他们的心理,她一边叫上一堆看房子的人一起看房,造成这个房子很受欢迎的场面,快速增加老两口先占下这个“抢手房”,再来,她深知中国的老年人给儿子买房结婚抱孙子心理,她故意给老两口透露信息,这个房子的夫妻是两个博士后,搬进这个房子不久就怀孕生了一个大胖小子,现在小孙子聪明可爱,这样严叔和严婶就更加势在必得了!

果然房子很快成交,在签合同的时候,房店长说:“这房子三天就可以过完户”,老两口非常高兴。

但是在签字那一刹那,严叔儿子却提出了新要求,想加上女朋友的名字。

此时,不光严叔老两口子犹豫了,连整个在场的人都凝住了呼吸,空气里弥漫着紧张。

03.

看到未来公婆有些犹豫,准儿媳说肚子里已经有了孩子。严叔严婶心里高兴,马上就要落笔签字。

徐文昌知道严叔严婶卖包子赚钱不容易,好心建议他们可以支付一部分,其他走贷款,剩下的钱做一些其他的投资。

房似锦给严叔马上算一笔账,可以走贷款,但需要多还一百二十多万的利息,她又把一百二十万换算成严叔卖的包子的价格,她说这一百二十万老夫妻俩要卖掉80万个包子。

120万可能只是个数字,但是一想到80万个包子,那得辛苦多少个起早摸黑的辛苦,老夫妻俩再次犹豫不决。

最后严婶想着儿子刚工作赚钱不容易,儿媳妇肚子里又怀了孙子,自然不想儿子那么辛苦,劝老伴全款买了吧。

“孙子都有了,加上她名字就加上吧。”

严叔和严婶感谢徐文昌的好意,最终还是决定全款购房,签下合同。

送走严叔严婶后,徐文昌找到房似锦,指出她这单做得太急。徐文昌觉得严叔的儿子和儿媳妇看着不靠谱,严叔大半辈子赚的钱全部放在这套房子里,万一出事后果不堪设想,房似锦却不以为然。

04.

这一段看得电视机前的我们都捏一把汗,一万个担忧。

婚前该不该加上未来儿媳妇的名字?自己辛苦半辈子的钱全花在这个房子上了,如果将来他们离婚,这个房子儿媳妇要分走一半,实在心疼。

他们买的这个房子本就是一个一居室小户型,现在就没有老夫妻的房间,等将来有了孙子再有二胎的时候,显然更住不下。到时,腾房的是不是老夫妻俩?

现在老两口把钱全部用在了买房上,上面还有年迈的父母要奉养,自己年纪也一天比一天大了,严叔的腰不好,卖包子的活他们还能做多久?

如果儿子儿媳妇不孝,他们晚景会有多凄凉?

05.

没有一个男人结婚的时候就想着离婚,也没有女孩愿赌下自己的青春牺牲自己下半辈子幸福,用离婚的方式来分男方家一半的房产。

有人说,这个房子是严叔儿子婚前财产,是男方父母婚前全款买的房,就算是加上女方的名字,离婚的时候也不能分房子。

但是,法律上还有一条,如果父母全款在婚前给儿子买的房,就属于赠与儿子了,一旦加上儿媳妇的名字,也属于赠与形为,这样如果将来他们离婚,儿媳妇就有权利分一半房子了。

为了房子加不加女方的名字的问题,闹得分手的很多,但也有很多女方家长为自己女儿婚前购买了房子。

在我们老家,老张家的儿子谈婚论嫁时,女朋友因为没在房产证上加自己名字一生气就分手了;而老王家的儿媳妇,婚前父母为她准备了房,想加人家还不稀罕要呢。

好的感情,一定要谈钱。

三毛曾说:婚姻如果不能落在穿衣、吃饭、数钱这样的小事上,是不能长久的。

在我们的固有观念中,谈钱伤感情,殊不知,不谈钱更伤感情。

婚姻是两个消费观、金钱观不同的人在一起生活,如果一直没能达成相同的观念,钱的问题就会像一颗不定时炸弹埋藏在婚姻中,一不小心就会让这段感情岌岌可危。

所以,房子、车子、票子、彩礼这些事还是要婚前谈好,别不好意思谈,如果抹不开面子避而不谈,早晚是心里的一个结,给婚姻埋了一个雷,不一定什么时候爆炸。

在婚姻中,两个人能够开诚布公地谈钱,在金钱观上没有什么大分歧,这才是感情稳定的基础。

最后,我只想说一句,女孩你别太作,房产证上加上你的名字是情分,是对你的信任,而不是本分,不是人家父母怕你,是拿你当家里人。

祝福所有人有情人终成眷属,祝福所有有情人不要因为经济原因分手,房子可以买,而家不能买!

本文话题:你觉得男方父母全款买的房,房产证上该不该加上女方的名字?欢迎留言讨论。

我是木子默,我有一支笔,写人情冷暖,如果你有故事也可以讲给我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