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孩子有三管,为人父母必须知道

“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自孩子出生的那刻起,每位家长就对孩子的成长、教育操碎了心。

小时候担心孩子长不高没营养,长大后担心孩子在外受欺负,只要孩子在身边,家长总是忍不住管东管西的,最后反倒落得个吃力不讨好的结果。

注意三点,孩子不成功都难。

1.关注孩子的欲望

如今大家的生活条件都好了不少,家长开始满足孩子的各种要求,只要孩子开心,即使下血本都是值得的。

殊不知,正是这种想法,让孩子迷失在自己日益膨胀的欲望里,最终一事无成。

大学时候十分要好的朋友,因难产生产过程十分凶险,整整12个小时才生下儿子,为此夫妻两人十分宠爱这个孩子,在家里可谓是呼风唤雨,活脱脱是一个小霸王。

孩子8岁的时候喜欢上了跆拳道,执意要求好友带他报名。当时,好友还挺高兴,以为孩子终于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才艺,立马带着孩子参加了跆拳道培训班。可好景不长,一个星期不到的时间,说腰酸背痛,手都肿了。看到孩子一脸的不高兴,好友就依着他了。

没过几天,看到一起玩耍的小伙伴在学街舞,又央求好友报名。没想到,练习过程中,动作太猛,把手给摔骨折了。休息了几个月,本该去继续联系的孩子,转而又看上了画画。

转眼几年过去了,同龄的孩子都各有所长,一技傍身,可朋友的孩子却还在挑三拣四

孩子们的欲望总是多又杂,没有耐心,也没有定性,这就需要家长加以控制管理,如果任凭自由发展,那么到头来只会碌碌无为。

“轻易得到的东西,永远不会被人珍惜;而费劲心思得来的,却总会b被放在心上。”

2.管住孩子的嘴

为人父母,都有过这种烦恼吧。

当你和别人在讨论一些重要的事情时,孩子总是在一旁插嘴或者发脾气,显得很没有礼貌,也很破坏气氛。

以前我上课的时候,说到高潮处,总有一些孩子要把话题延伸出去,几分钟时间,整个班都被这个随意说话的孩子带动起哄,彻底打乱我的思绪。可以说,老师不喜欢上课插嘴捣乱的孩子,即使孩子是优等生。

孩子的习惯会跟随他们很久,如果爱插嘴的性子不改变,对他们的未来职场很不利。试问,有哪家企业老板想要个爱插嘴,想表现,不懂尊重人的员工呢?

3.管住孩子的懒惰

一个人的成功绝非偶然,而是这个人肯努力、肯钻研,反观现在绝大多数孩子,懒惰成性,吃喝玩乐,样样在行,而这真的就太可怕了。

有一次,姑姑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她正在外地旅游,托我过去给她孙子做个早中晚饭,免得孩子老是点外卖,对身体不好。这也不是难事,我就给答应下来了。

等挂了电话我就赶过去了,一进门,就看见地上随意乱扔的袜子、发着馊味的外卖盒以及地上一层薄薄的灰尘。姑姑才出去玩了两天,孩子以经把家里弄得一团糟,不打扫卫生,甚至连窗帘都没有打开过,昏暗的光线下依稀能看见盖着被子玩游戏的孩子。

我问他,为什么不拉开窗帘玩游戏?

而他给我的答案竟是:太懒。

我真的觉得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比我们小时候好太多,出门有人接送、上学有人收拾书本、衣服有人洗、床铺有人打理,只要张张嘴,什么都有人帮忙做,幸福的不得了。

可这样懒惰的孩子真的好么?那个脸窗帘都懒得打开的孩子以后能打开自己辉煌的人生么?不可能,在最近的一次期中考中,他因为懒得自己思考答题,作弊被抓,被学校严重警告处分,而他已经初三了,这个处分很可能跟随他一生。

所以,家长们,要想孩子有出息,一定要戒掉懒惰。

专家曾说过,教育孩子不仅是教,更在于育。

教育孩子犹如西天取经,必须要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经归来,面对孩子时,也是同样道理,只要家长必须关注这3条,家长事半功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