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暗恋这条路,真的没有别人,有,那就是跟自己死磕到底。

                                                            —— 花儿 有一天花儿认识了雨泽,在一次培训会上。大家都是奔着学习,给自己充充电去的。花儿努力听老师讲解课程的理论。于周边学员,友善简洁,更没有注意任何人,也没有过多的注意到雨泽。

雨泽戴着大方框眼睛,长相帅气,因此与众不同,即便这样,在花儿眼里,他仍是一起学习的学员。并无特色。

花儿和雨泽就像几何图形里相离得圆。在各自的世界里认真学习。 此刻,老天认真而郑重的敲下几个字:花儿和雨泽去认识吧!

因为是一起培训学习,在一个班,老师很自然的把大家建立在一个群里。

花儿是一杯茗,雨泽是品茗。 微信名字好独特,似乎衔接。茗需要品。 于是,花儿开始去看雨泽的信息。 因为互相不是好朋友,花儿什么也没有看到。

老天就是要让几何图形变化,相离得圆去相交。数学课程里的安排,与他们很合拍。他们在无规则的世界里冥冥相交。

花儿是一个比较爱学习的人,也许是因为自己笨,所以,她总是很努力的学习课程,也包括学习每个人在群里发表的见解。 她读着每个学员的领悟日记,看着看着,她注意到了雨泽,雨泽的日记跟别人的不一样。能看出雨泽是自己用心写出来的。没有敷衍,真情实感,流露真诚,让花儿内心心花怒放,原来一起的学员里有这样优秀的人,我要像他学习。 于是,接下来的第一天,花儿开始上课注意雨泽。 听课认真,无论是听讲还是笔记,雨泽总是认真的好帅。 接下来的第二天,雨泽除了认真听课,做笔记,发表自己独特的见解和感受。那种拿着麦克风,声音没有磁性附体也依然可以直指人心的魅力,这种能量花儿收进了心里。 接下来的第三天,课程的趣味性越来越高,开始一起做游戏,大家好像有加深了印象,花儿开始无意识的再次看着雨泽,那种眼光,欣赏之外有了莫名的情愫。她告诉自己,这种情愫是崇拜的,高尚的情愫。随着时间,情愫一天天的向良滋长。也野蛮生长,生长出暗恋的颗颗小粒。 接下来的第四天,课程即将接近尾声,花儿鼓起勇气加雨泽的微信,雨泽直到两天之后,才把花儿收进自己的微友名列里。 花儿很开心,可以与雨泽接下来探讨了,聊天就会比较容易。

花儿:嗨,你好,雨泽,我是花儿。

雨泽:哦!花儿,你是一个开心果啊!

花儿:呵呵!你睿智而淡定,我要像你学习,

雨泽:彼此学习,改天聊,我去接老婆了。 花儿:嗯,好的。再见。

聊天好普通啊!却不动声色的让花儿内心难受,原来雨泽结婚了, 花儿想,这么优秀的男士她早就想到应该有家室了。

随着时间,随着聊天,花儿内心无以名状的喜欢雨泽。 sowhat?(那又怎么样?) 雨泽内心把花儿看作一个爱学习,上进的女孩。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看待。纯净如水,因为不了解,所以,过滤掉很多性格里的杂志。把花儿看成一个积极正量的女孩。总之,花儿在他眼里,是个好女孩。 说好一起互相学习,做好学友的。而花儿悄悄变了道。 花儿对雨泽的喜欢,有了更加多一点点的喜欢,与日俱增。 即便这样,她还是洋装出朴素的表达。

花儿:雨泽,你是一个上进的好同学,好好学习。 花儿给雨泽的微信积极正量,字里行间散发的都是简单。 雨泽很感谢花儿的善良,看好花儿的一片真诚之心。唯独没有看出花儿暗恋自己。 可笑,花儿的暗恋只属于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所以,雨泽不懂是真诚的不懂。 一切的一切都是爱而不得。雨泽结婚了。有幸福的家庭,漂亮的妻子。 所以,花儿只能自己内心煎熬,自己去跨过内心的千山万水。

雪小禅说过如果春天去爱一个人,那么,春天就值得每个女孩春心荡漾。春心萌动。 花儿忍受不了自己内心暗恋雨泽的日子,她在晚春和初夏交替的日子里,她告诉自己,凭什么让自己一个人兵荒马乱。她要大声表白。 明知道爱而不得,也要勇敢使出内心的洪荒之力表达。于是, 风和日丽的早上,花儿约雨泽出来。 雨泽和花儿在一个房间内,彼此对坐着。 花儿告诉雨泽最近自己很不好。什么都不想做。 雨泽顺着花儿关心的问:怎么了。

花儿:不怎么?

雨泽:你应该找个男朋友,这样也许会好一点。

花儿:我心里装着一个人,所以,内心再也住不进别人了。

雨泽:那个人是谁,

花儿:你。

雨泽:我早已感受到,

花儿:那你为何不早告诉我。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聊着, 那种感觉花儿觉得一个小时是一个世纪。 好快, 突然雨泽接到电话就得走了。 花儿内心有一千一万个不愿意。可是,她内心跟明镜似的。告诉自己雨泽结婚了。不可以去爱,暗恋是自己最好的疗愈,包治情病。方有疗效。 剩下花儿一个人坐在靠着阳台的温暖窗边。她觉得自己很勇敢,更感谢雨泽给她机会,让她勇敢表白。 时间随着花儿的暗恋,一天天过得很快。暗恋是花儿内心的恶性肿瘤,一天天的长大,花儿妄图通过读书来分散这份暗恋,对不起,没一点卵用,花儿只能自己折磨自己。遇到不顺心,她开始折磨雨泽。告诉自己的感受。 雨泽的好是传统的领家大男人,不越界,在边界线始终保持水平面。没有波澜壮阔,却让花儿感动。理解。 雨泽告诉花儿,我要改善你的内心。不让你沉沦下去。 花儿说好。 于是雨泽作为朋友,家长式的引导。 雨泽告诉花儿,你是优秀的女孩,你会遇到更好的比我更优秀的男孩。 雨泽尊重花儿的内心意愿,不歧视,不鄙视。耐心开导,帮助花儿走出暗恋困顿期。

有天,花儿约雨泽出来一起喝酒。 那天晚上,花儿很放松,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喝酒花儿没有了警惕。所以,没有警惕的喝酒人的内心是最舒服的。自然而然的醉。 花儿醉了,雨泽把花儿放在床上就自己打车回家了。 半夜三点醒来,花儿看到自己完好无损的在床上睡着。内心的那种激动,感谢雨泽,感谢生命里的好人。她再次的喜欢雨泽,这种程度变成十分,特别,很,非常……好的程度副词远远不够的。 花儿欣赏雨泽,一个内心洁净而自律的人,对自己严格要求,性格中生出很多节制, 在这样一个越来越放纵的世界里, 雨泽的节制是一种高尚的美德, 他克制而自律。照耀和召唤着花儿的内心。 雨泽总是这样一个美好的人。

雨泽:嗨!花儿,你昨晚没事吧! 花儿感动雨泽的来电问候。

花儿:嗯,我很好。声音里传射出感动,欣喜。

雨泽:那就好,你忙,有时间聊。 电话挂断后的声音花儿没有感觉到烦躁,刺耳。那种滴滴滴的声音花儿很享受。她认定雨泽的任何东西。爱屋及乌。

一个人的深夜最难熬。花儿的身边只有冰冷的床。她很想雨泽。想要聊天,哪怕问候一句吃早餐了吗?吃午饭了吗?晚饭吃了吗?……总之,是关心的温馨话语。

可是又有一个克隆花儿告诉自己,雨泽是一个自洁的人,他的自洁是有一种辐射存在的,他用最真挚的心和最干净的行为来约束自己,修行自己。 别伤害一个好人,更别伤害一个对你好的好人。这世界很难得的就是遇到好人,就珍惜吧!珍重情意要比暗恋更久远。

可是, 雨泽出现在花儿的世界,花儿的世界开始不寂静起来。暗恋分分钟考验花儿的意志。暗恋不比学习看书轻松。它同样消磨花儿的意志,让花儿败阵下来。 花儿告诉雨泽,这种感觉你没有,你不会感同身受。 而花儿,要经历多少内心的煎熬,彼此起伏,跨过内心的多少千山万水,才能在雨泽面前假装淡定的聊天。告诉雨泽,自己很好。自己要改变。

矛盾的血液在花儿的心底一直滚烫流淌,就像堆积在蒙尘中的一粒沙,一旦有风,就想尘土飞扬,就想在这安静的自我沦陷里彻底…… 不,你以为是爆发, 是结束。花儿想结束一个人兵荒马乱暗恋的日子。 花儿只能接受雨泽的一切。包括不喜欢自己,却理解自己。 多多少少花儿对自己的选择是自虐的。 让花儿想,能让自己明白要看开想开的,也许只有经历,经历才会升华思想,只有经历,才能体悟。 只有经历内心的煎熬,才能内心生疼起放弃的种子。

花儿知道雨泽给自己经历的时间和机会,于雨泽,时间成本是会大大提高的。雨泽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帮助自己。所以,花儿决定自己救自己。自己跟自己死磕到底。

暗恋一个人就像在花儿的手腕和脚丫上戴手铐和镣铐。因为沉重,花儿不会舞姿美,也不能跳出更好的舞蹈。 花儿为了让自己更美丽,花儿选择不再暗恋。

内心兵荒马乱之际,习芳草地而坐。 不是光早晨的太阳很美,心态摆正,夜晚的月亮也会很迷人。 花儿一个人,结束了暗恋的长跑。 这是花儿对雨泽最好的暗恋。 

无戒365写作训练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我喜欢你,而你也刚好喜欢我;最痛苦的事大概就是我喜欢着你,而你却从来都不知道,抑或假装不知道。 0...
    爱一碗白开水阅读 1,422评论 51 31
  • 一年一度的校运动会又在春意盎然的三月大张旗鼓的开始了,操场里满眼都是跳跃的蓝白相间的校服,广播里的运动员进行曲一遍...
    木子雨葭阅读 237评论 2 0
  • 我曾经暗恋过一个人。 大一开学后,紧接着就是军训,紧张而严厉的军训,让我注意到一个名字,柚子,对于一个脸盲来说...
    G弦咏叹调阅读 305评论 0 2
  • 还是高中生的杨梅第一次遇见沉青树的时候,是在表哥的婚礼上。她出去送礼盒,和一个匆忙走进大厅的男子撞了个满怀,刚要发...
    漂流少女ing阅读 434评论 0 1
  • 1 说起暗恋,首先想到的就是电影《重庆森林》里的阿菲(王菲饰)。 阿菲的暗恋,就像她一个人的梦境。 而且这个梦被她...
    悟恩说事阅读 2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