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产后恢复的小建议,别错过!

对于辣妈们来说,产后的身材恢复就跟宝贝的成长一样重要。其实产后恢复的不仅是曼妙的身材,和优雅的姿态,更主要的是能够帮助妈妈们将生殖能力,体能,运动能力等等生理功能恢复到产前孕前的最好状态!那么产后恢复要怎么做呢?不要着急,今天就为大家准备了几条产后恢复的小建议,学会这几点保证可以让你做今夏最美的辣妈,没有之一哦!

一、重视骨骼关节的恢复

十月怀胎,宝宝在妈妈肚子中时,他们的重量往往会造成妈妈们腰椎前凸变大、骨盆前倾以及腹直肌白线分离等情况,这些也都会让妈妈们看起来从少女一下子变成大妈的重要凶手。所以,在产后想要迅速拜托大屁股,大身板的大妈形象,骨骼关节的恢复一定不能小觑。理论上来说,骨骼的系统恢复就是将骨盆和腰椎恢复到产前的形态,将它们从通往大妈的道路上拽回来。对于骨骼的恢复来说,只有一小部分人可以随着激素水平的降低,自身恢复。大多数的人还是要通过健身和借助辅助工具等方式进行恢复的。

二、重视子宫的恢复

对那些平时不经常运动,身体素质也比较弱的妈妈来说,分娩时很容易会造成子宫移位甚至脱垂等情况。所以在产后,对子宫的恢复护理一定要重视加重视,如果子宫的恢复保养没做好,很容易会产生一些让一个女人后悔一生的后果!其实想要让子宫恢复到孕前产前的状态,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平时在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小动作也是恢复子宫的很好的措施。例如,腹肌训练,跨步牵拉,猫步练习等等,上网查查就会查到很多相关的恢复子宫的动作,但是注意,运动时要劳逸结合,也要注意动作不要太大,一点一点循序渐进,才能起到保养回复的效果哦!

三、腹部皮肤的恢复

当过妈妈的人都会有这种困恼,就是产后的腹部皮肤照比产前简直松弛了不止一个度。一般的妈妈在孕期由于过度的营养补充,体重会渐渐增加,再加上腹中宝贝的快速发育,腹部的肌肉群和皮肤过度扩张,真皮层被拉伤或断裂,使得腹部的肌肤变得越来越松弛,皱皱巴巴的还有妊娠纹,简直丑到想哭。如果想要摆脱这种丑到爆的水桶腰,不仅要控制饮食和坚持运动,让体重降下来,让肌肉紧实起来,还要结合按摩霜每天进行按摩,来消除妊娠纹和生产时留下的疤痕,这样才能让腹部恢复孕前的美丽姿态!

四、美胸的恢复

美丽的胸型是女人们自信的来源,可是经历了怀孕生产之后,本来饱满的胸部会出现松弛下垂的状况,不再挺拔,看起来超级像上了大妈的胸部一样,毫无美感。那么要怎么做才能重新做回人间“胸”器呢?

1.选择正确的文胸和内衣:对于胸部的恢复来说,选择一个合适的文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怀孕生产会使乳房的尺寸和重量增加,因此刚刚升级为妈妈的小伙伴们比较适合穿舒适合身的棉质内衣,而且要选择有塑胶边或者有制成胸垫的内衣,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哺乳时乳汁渗出沾到衣服上。

注意,内衣记得一天一换!

2.绝对不要选择节食来恢复身材:有很多辣妈为了在产后可以迅速恢复身材而选择了节食的方式。这简直是大错特错,因为节食减肥不仅不健康而且也会连累乳房缩小。产后恢复身材是必要的,但是在饮食上是控制不是禁止,可以选择一些既丰胸又减肥的食物,例如瘦肉、蛋、奶、豆类、胡萝卜、莲藕、花生、麦芽、葡萄、芝麻这些,让你在瘦身的同时又丰满了胸部,一举两得!

3.坚持健胸运动按摩:平常可做双腿上举运动,每天至少做仰卧起坐20~30次,并做俯卧撑和举哑铃等,以减少腹部、腰部、臀部的脂肪堆积,并能防止乳房下垂,使体型逐渐健美。至于全身运动,可以去健身房跳健美操等,但是必须在产后6个月以后方可进行。可在每晚临睡前或是起床前按摩乳房。将一只手的示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遏制致命疾病的早期不平凡的资源量要求; 期刊影响因子:简要的历史,批评和不利影响的讨论; 生态稳定的谱控制; 用非...
    ComplexLY阅读 913评论 0 51
  • 健康的十大误区|王陇德颠覆性观点 2018-01-26健康学 误区一: 蛋黄含有大量胆固醇 ,血脂高不能吃蛋黄 胆...
    徐丽杰_营养师阅读 173评论 0 0
  • “妈妈,快点,我要听《三国演义》。”开门就听到丫头的嚷嚷声,“快点呀,我正好这会没事,要不一会又没时间了。”只听她...
    绿塬阅读 93评论 0 0
  • 今天听了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第一部分 我的生活 有三个感想,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就是海伦在又...
    那穆沙阅读 236评论 0 0
  • 好吃
    Formula洪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