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牛人进化营增值模块】打造个人品牌的五大增值宝典

再小的个体都有个人品牌。那如何打造自己的品牌,如何利用新媒体推广自己,如何让品牌增值呢?

斯柯伯尔在《自品牌:社交媒体时代如何打造个人品牌》一书中给出了答案。

剽悍一只猫,是剽悍江湖社群的创始人,也是社群商业战略顾问,在两次分享中也分享了品牌增值的关键。

经过阅读《自品牌:社交媒体时代如何打造个人品牌》这本书以及猫叔分享课,我对个人品牌增值有了新认知,并把个人品牌增值宝典说给你听。

一、掌握个人品牌的硬技能

猫叔说,在行家路上要做好理论建设。在我理解看来,硬技能就是理论建设。

硬技能是指帮助你符合你工作职位描述范围的实用性与技术性的能力,这些技能可以帮助你圆满完成工作。

这个定义有点拗口。换句通俗的话说,硬技能就是你工作中必须掌握的技能,否则,你就失去这份工作。

比如一个厨师,做饭炒菜就是他的硬技能。比如一个室内设计师,画设计稿就是他的硬技能。

我想做幸福时间管理教练,那拥有时间管理思维,学会时间管理工具,掌握教授的能力,就是我的硬技能。

目前,我已经把线上90%的时间管理课程都学习了一遍,取其精华,内化成自己的时间管理知识,让自己的硬技能不能再硬!

你的个人品牌是什么呢?需要什么硬技能呢?你的硬技能达到牛人行家水平了吗?

掌握硬技能可以从主题阅读,付费参加牛人课程以及向牛人面对面学习。

掌握好硬技能是做好品牌增值的第一步。

二、学习个人品牌的相关软技能

什么是软技能?软技能是非技术性的技能,它又可称为情商。

比如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表达能力、抗压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就是软技能。

那有什么软技能是我需要去提高的呢?

比如倾听。

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眼睛、两个耳朵、一个嘴巴,为的就是要多听少说。

当我们在交流的时候,不要玩手机,用眼神交流,用耳朵倾听,多多回应,用心真诚去回应。

学会了倾听,让我能迅速抓取学员的时间管理难题,给出最优的解决方案。

软技能可以建立牢固的人际关系,是个人品牌增值的第二宝典。

三、打造人脉网络,有更多的自己人

如果你有100个好友,你的每个好友又有100个好友。如果好好维护好100个好友,让你的好友帮你宣传,你就有了10000个用户。

如果你有100个好友,但这100个好友都不愿意宣传,那你只有这100个用户,甚至低于100个。

基数都是100个,但产生的效果却不一样。那就是是否是自己人?

那如何有更多的自己人呢?

那就是分享价值。

把自己的价值分享给好友,去成就好友。当成就了好友,好友也会反过来成就你。你的成就有多大,就取决于有多少人想成就你!

近期,我邀请我的好友进了我的幸福后花园,我在我的幸福后花园分享关于幸福时间管理的知识,在分享的过程中收到了好友的表白、礼物、随喜红包,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她们认可。

我想成为他们的“自己人”,所以我用心分享,传递价值,把她们先当成自己人。

分享价值,让你有更多的自己人,有自己的人脉网络。

打造人际网络,有更多的自己人是个人品牌增值的第三宝典。

四、写好文案,传播个人品牌故事

文案到底有多重要,猫叔一再二,再而三的强调。

一个好的文案能让你的影响力提升百倍。

一个好文案,要传递价值,要解决用户的需求,要能让用户用迫切的购买欲望。

要写好文案,要多看,总结好文案的规律。要提高文字水平能力,通过听说读写能力,坚持积累。还要有自己的卖点,解决用户的需求,让用户立刻就购买。

文案能力影响着传播效果,好的文案能力是做好传播建设的好捷径。

关于文案能力,我有很多的提升空间。要写好文案,可以从自己的故事和学员的故事开始。

通过写好文案,传播个人品牌是个人品牌增值的第四宝典。

、生活处处都是个人品牌

一稼说,要对自己百分百负责。

如尘说,你的一言一行都是你的个人品牌。

是的,在打造个人品牌路上,任何行为都代表你的个人,任何行为都是你的品牌。

要想个人品牌增值,那就对自己的人生百分百负责。

1.得体做人。要藏得住秘密。

2.靠谱做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每一次学员的问题都要回复。

3.认真对待每一个承诺,说到做到,要做就要做好。

把自己打造成个人品牌,就是做好的个人品牌,也是最好的品牌增值宝典。

结束语

掌握硬技能,让你成为专家。

掌握软技能,让你成为让人舒服的专家。

有了人脉网络,让你成为在人际关系中游刃有余,讨人喜欢的专家。

学会文案,传播个人品牌故事,让你成为在人际关系中游刃有余,讨人喜欢,能赚大的专家。

如果还能利用生活处处打造个人品牌,赢得信任,你就是个活招牌,你就是不可替代、有价值、有影响力,人人想要成就你的专家。

我想成为最后一类专家,并为此行动,你呢?

以上是个人品牌增值五大宝典,你心动了吗?那就行动吧!

微信:lim030201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