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的事和可笑的事

图源网络

文字/翡冷夜

人不荒唐枉少年,不知道是谁先说的这句话,真想给他点个赞!找了很久,但还是没找到个正经八百的出处,算了,还是说正事吧!

是荒唐事!没错,从小到大,谁没干过几件荒唐事呢!有一些可能还记得,有些则完全没印象啦!但是,总有一批人他们会帮你牢牢记住,并把这些我们所谓的“糗事”当做聚在一起的谈资和笑料。

也难怪我们每次听到后,既感到尴尬又一脸无辜,茫然的找不到北。啥,这个二货是我?我咋不知道呢!

也许,这就是成长吧!成长成长,成全别人,长大自己!仔细想想,这也算大功一件吧!毕竟漫长人生,生活中无聊的部分还是偏多,增添些欢乐才有滋有味嘛!

说个切身的经历吧,虽然有些不堪,但不吐似乎还有些不快!

我小学是在距离我家两里路的一个破旧的校园中度过的,那是很多年以前的故事了。久远的连我小学的旧址都是荒草丛生了。

但那时的快乐是货真价实的快乐呐!也很简单,就像骑自行车去上学。骑自行车上学,听起来就是件非常让人高兴的事,而且又很酷!没错,是很酷!

从记事开始,我家就有一辆大架的自行车。记得刚学骑车那会,我们都是被家里人活生生硬逼着赶上自行车上的,是带着一千万个不愿意呐!就像城里的孩子被逼着上各种补习班、才艺班。不同的是,学骑车是被我们村里的人当成一种必备的生存技能!既然是生存技能,就不能不学,而且还要必须学会!

当然,这个学习的过程自然是痛苦的。杀猪般胡乱的嚎叫,还有不知道何时会冲进的阴沟。鼻青脸肿,身上挂彩更是常有之事,谁也都会放在心上。可是当刚学会蹬半圈,就紧紧地粘着自行车不愿撒手了,甚至恨不得吃饭睡觉都要骑着。但饭还是要吃的,觉也不能不睡。可除此之外,就要呼啦啦的在村子里骑着车乱窜了。

最开心的事,便是找几个同样水平的小伙伴,在村子里的主干道上一趟又一趟的呼啸而过。这时,即便是平日里村子中最凶猛的狗,也得躲得远远的。用大人们的话说,这是一群不要命的疯孩子!

但撞狗还是时常有的事,不知道是狗傻还是人傻!除此之外,还有鸡鸭鹅猫不时被撞的消息传来。不过,撞得最多的还是树!没错,大多时候树是没事的,当然也有被夺去枝干的,可受伤的常常是我们这群野孩子。其实伤也没多严重,就是擦掉皮,流点血。但为了表现男子汉气概,即便有眼泪在眼睛里打转,龇牙咧嘴还是要努力地把笑容挂在脸上,装作一副完全没事的样子。

骑上车什么事就都没有了,就这么神奇!那时无论男孩还是女孩,对自行车的热爱都是100%的!但学会骑车后,身下的自行车也被摔得七零八落了——除了铃铛不响,哪都在响。即便如此,自家的车还百般嫌弃可还是发自肺腑烦人热爱。

所以,为了更好地表达热爱,就会常常忍不住的去骑。这时,家里人就开始担心了。孩子这么着魔的想骑车,路上大型车辆这么多,会不会被撞到,于是从此时开始,骑车就慢慢受到了限制。

日子既慢又快的过着,慢慢长大,终于上了三年级。三年级是个神奇的年级!矮桌子换成了高桌子,矮凳子换成了高凳子,铅笔也换成了钢笔,总之生活变了大模样。

骑车去上学,也是在那时候被当称了一件可行的事了!这时,骑车上学就是件很让人高兴的事。车还是那辆破车,但却让人感觉很酷!

为什么会很酷呢?因为这时车子仍不是想骑就能骑的。一辆破车还这么金贵?没错,当时自行车是一个家庭最主要也是相当重要的交通工具,大人们赶集啊、出行啊都是必须要骑的。所以偶尔骑次车去学校,都会特意向身边的人炫耀一番。

有时为了表示跟某个人的关系比较亲密,才会悄悄地告诉他,甚至高调的宣布放学后要带他一段路。虽然现在看来很不起眼,可在当时却是件很酷的事,这是必须是要炫耀的!

重要的事总是留在后面才说的!虽然已经说了这么多。

骑车确实是件很酷的事,但更“酷”的是把自行车给忘在了学校。记得有一次放学,和同村的小伙伴聊得太嗨,竟然把骑车这件很酷的事给忘了。

那时正好刚刚收完玉米,一家人正在平房的楼顶上抠着玉米。我放学后不写作业的习惯一直保持的很好,于是就加入了抠玉米的队伍。大约过了有一小时,忘了是我妈还是我姐要骑自行车,总之是有人要骑车,但却发现找不到自行车了。

当问到我时,我更是一口坚决的说我不知道。我没骑,真没骑,我拍着胸脯认真地说。我也想不起来我究竟有没有骑过车。可后来,我妈便和我一起去我们学校找那辆不见踪迹的自行车。

到学校时,大门紧紧地锁着,跟隔壁的老头据说是我们之前的老校长要了钥匙,明显我家的那辆破旧的自行车正孤零零的立在某个墙边。我妈看到后,常常会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很庆幸这辆车还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骑车上锁是件很匪夷所思的事。当然,在今天不上锁,才是件匪夷所思的事了!

之所以会用常常,是因为这件事不止一次的发生。以至于后来车子不见了,第一个想到的总是要去我们学校看看。令我吃惊的是却总能找到它的身影,真的是我骑的吗?我至今都在怀疑,难道没有一次是我姐忘的吗?

多次的“忘车”事件,终于让我成了一个粗心的毛孩子!可这能怪我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拿出手机 呆滞地看着成千条通讯录 不知打给谁 打开QQ 除了广告图像的闪耀 朋友们都成了灰 回头开微信 满屏鸡汤文...
    陌上牧笛阅读 116评论 1 1
  • 超哥 晚安 超哥 你知道嗎 你似美酒千杯換我于生長醉 超哥 你知道嗎 你是我一輩子都不后悔的人 超哥...
    愛超阅读 143评论 0 1
  • 初见你时,我还是一个留着学生头齐刘海没长开的小姑娘,我说我喜欢你,你问我为什么喜欢你。 再相见时,我们已经聊的很熟...
    熊家小妞阅读 110评论 0 0
  • 很多时候会冒出很多新的想法,有些想法挺好的。我相信按照这个想法去实施的话,结果一定是好的。可惜很多时候,因为这样那...
    闹闹小乖乖阅读 19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