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疾而终

1

说起爱情,最先在我脑子里蹦出的词语竟然是白发苍苍。两个满嘴漏风的老人,坐在铺满夕阳的庭院里,摇着蒲扇,面容祥和。亦或是老露丝艰难的攀在船头,用苍老枯槁的手将海洋之心抛向大海,眼含泪光。

2

我的初恋像一杯茶。别人看着很苦,我自己品着却清香四溢。香到我舍不得大口吞下,就那么宝贝似的捧在手里。茶水渐凉,又不知过了多久,水都干了,徒剩茶渍。

可杯子依然舍不得放下。

说是初恋有点言过其实。打开场到谢幕一直是我一人在舞台上上蹿下跳,忙东忙西。从开始我就明白一切都源自我的一厢情愿,但自己就像是被骗去传销组织一样心甘情愿的乐在其中。

没办法,丘比特的箭已经精准的对我穿膛而过,接了圣旨势必要赴汤蹈火。

3

情窦初开的那天是初三的一个上午。开的毫无征兆,迅猛而强烈。想必是荷尔蒙在脑子里的嚎叫招来了青春期的雪崩。

那时正值春天,丁香花的气味在空气里肆意的跳着欢快的舞蹈,树叶和鲜草嫩的能淌出油来。

做完课间操在回教室的路上。人流涌动,比肩继踵。在人群中她的白色发卡显得是那么夺目出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春风抚动着她的头发,在不经意间回眸一笑,面若桃花,夺人心魄。她像一朵白莲一样在人群中绽放,洁白清纯,落落大方。感觉整个世界瞬间花香四溢,春意盎然。

这是我第一次见她。我也因此爱上了春天,还有那个春天弥漫着的丁香的味道。

4

我也曾想过表白。就连时间地点天气我都想好了。害怕自己一紧张就口吃,特意准备了张表白信,引经据典情真意切,每天对着镜子练三遍,连哪里该停顿哪里该呼气哪里该提高音量哪里该放慢语速都练的滚瓜烂熟。我无数次的幻想过表白时的情景。幻想出8种结局,和十六个突发状况,但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我想好了二十七种对策足以应对自如。

朋友们也都是旁敲侧击的鼓励我怂恿我。

勇敢的迈出你的第一步。

你要像个男人那样去战斗。

做人要是连表白都不敢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可是我终究没有说出口。即使我现在仍然记得那封表白信的第七个字是好,第一百五十二个字是真。

我仍然每天中午十二点四十五风雨无阻分秒不差地等在青年路和淮海路的街头,为了看一眼她的背影。在每天的放学路上看夕阳把她的影子拖得很长。

5

因为我相信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幻想永远要比现实可爱。

6

我也常责怪自己的懦弱。为什么平时在课间还有球场上生龙活虎,见了她却要把头低到尘埃里,连句主动问好的勇气都没有。私底下演习过一百次的对话见了她就像被针扎过的气球。

是因为她过于高贵圣洁美丽不可方物还是我害怕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爱慕的马脚。

朋友曾在毕业假期的傍晚约她出来跑步。还叫上了我。

我渴望见到她,看她明媚如春光的笑脸。但我又害怕看见她,我总是禁不住嘲笑自己的软弱无能。我渐渐地馅入了两难的境地。拼命挣扎无法自拔。在昏黄的路灯下,我只能闷头在塑胶跑道上一圈又一圈的跑。

跑到全身湿透。跑到脑袋空白。连她的身影也消失不再。

7

漫长的假期炎热难熬。我每天傍晚都会去那个球场跑步。明明是想在茫茫人群中看到那个熟悉的倩影,但我却只是低头地拼命跑,跑到全身力竭,跑到思想麻木,跑到心里空荡荡的像开了门的鸟笼,跑到再挤不出一丝力气去想她。

8

七夕夜

今夜七夕,我一个人去了文体。

夜色已浓,路灯依然昏黄,街道空荡,大街小巷布满难以名状的忧伤。

厚重的乌云,遮住来自天堂的光芒。半空残月,凄清地洒下几缕阴晦的光。该死的月亮,好像吃了半斤砒霜,面目惨白,露出半个阴森的脸庞。广场依旧声嘶力竭的放着那首《半城烟沙》,听着歌,耸耸肩膀,我知道,此时,在牛逼的肖邦,也弹不出我的悲伤。

人声嘈杂,喧闹的仿佛即将被岩浆吞没的庞贝古城。

我始终徘徊在冰冷的灯光外,孤独的走向操场。

我知道这是没人会注意我落寞的背影,我完全可以肆无忌惮的将寂寞书写的源远流长。周遭一片漆黑,人们像大举搬迁的蚁群一样,密密麻麻,来来往往。

当我跑在跑道上,我已听不见耳旁的喧嚣。只能感觉到自己沉重的呼吸,还有顺着发梢滚下来的汗水。我的思维想吃了一瓶安眠药一样,是睡着了,还是死了。此时心里的无奈还有孤独像山洪一样磅礴着喷涌而出,我已无法抑制,心里乱得像长时间揣在兜里不用搅在一起的耳机线。

什么都不去想,低下头,让寂寞陪着我一圈又一圈的奔跑。

突然觉得寂寞就像咳嗽,你越抑制,它就越来地汹涌。

当等待化为泡沫,当期待变成尘埃,当苦咸的汗水浸湿了脸庞,当冰冷的月光开始嘲笑我的愚昧虚妄,当热忱的希望化成绝望的霜.....我突然觉得我该走了。

我擦擦汗水,独自走向远方。身影被拉长,我看见了无尽的伤。

这是初中毕业那年写下的稚嫩的文字。一直被保存在电脑里,不见天日。

9

离开家乡之后我最终一次都没再见过她。

每到春光烂漫丁香飘香的时候记忆总是提醒我回想当初的自己。

我相信一切的阴差阳错都是命中注定。如果现在的我回到当初又会怎样呢?

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

回望当初,我甚至有点佩服当初那个情真意切的自己。走过了很多的岁月,发现自己慢慢的丢失了当初的那分执念。心里也再没有如此深切的惦念过一个人。

10

很多年一晃就这么过去了,看看以前的东西,回忆像轰鸣的火车一样在黄昏里飞驰。那些欢笑和悲伤撒在来时的路上,我们没法反身去捡,就索性留在风里,夕阳里,尘埃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暗恋过很多人,可是每一场暗恋都无疾而终。 1初中懵懂的喜欢 初中那一年班主任宣布有一位新生报...
    流灵静好阅读 976评论 2 2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6评论 0 7
  • 文 / 那年落幕 & 霜寒烈日 【相遇。夏天的童话】 这个晚上,夜...
    霜寒烈日阅读 1,132评论 1 12
  • 狂 戎装 别红妆 遣兵调将 风云起沧浪 乱世云起龙骧 沙场点兵唾宫墙 壮志凌云几度魂亡 冲锋陷阵又添无数伤 万古功...
    凌乱姑娘阅读 417评论 0 3
  • 感恩蒜宝长大,到了收获的时刻。先生用它来佐调鲜鲜的羊肉汤,味道好的不要不要的! 感恩老师说的平衡一词,使我常常在心...
    1413心有欢喜过生活阅读 13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