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出轨的24小时

文/孟晓莹

2016年9月23日 21:00

“老婆一定是出轨了!”晚上十点已过,张明面色铁青还坐在饭桌前,他的脑袋里盘旋的只有这一个念头。

最近张明觉得老婆叶玫特别不对劲。

两个人和之前相比,不仅沟通少了很多,叶玫对他的态度也隐隐透露出不耐烦,以至于上周张明拉肚子在家休息了两天,叶玫连问都没问一下,还是张明他妈给他送的药。

张明嘴上不说,心里都清楚,这层窗户纸也一直没捅破。

今天是张明和叶玫三周年结婚纪念日,张明早早下班,做了一大桌子菜等叶玫下班,结果左等右等,下班时间早就过了,可是叶玫还是没有回来。

微信里催了半天,电话也不接,直到晚上九点张明才接到叶玫的电话:“今天有同学聚会啊,我加班完了去一会就回,饿了你就先吃!”

张明皱着眉头刚想说什么,就被叶玫挂了电话。

2016年9月23日 23:50

张明叼着一根烟走到了,又想起了和叶玫刚刚开始的时候。

五年以前的张明刚刚到了而立之前,因为那段时间事业上不顺,每天下了班回家除了吃饭睡觉看书,就是偶尔玩玩微信的漂流瓶。

起初张明只是把这个功能当成了一个发泄心里愤懑的垃圾桶,遇到不开心的事情就哗哗哗往里倒,似乎这样心里的压力就能减轻不少,直到有一天,张明打开了一个飘过来的瓶子:

“心情很差,如果吃到牛肉干心情一定会好起来。”纸条后面还附上了地址和电话。

张明心里一动,刚好家里有一袋牛肉干,就把顺着那个地址把牛肉干寄过去了。然后对那个漂流瓶回了一个:“XX快递,单号XXX”。

这个女孩就是叶玫。

当时的叶玫大四,面临着和前男友分手还是和他一起回北京的抉择。两个人闹啊闹,折腾了足足一年,最后还是分手了。

张明给叶玫当了小半年备胎,最后终于在他们分手后转正,两个人谈了一年多以后,步入了婚姻。

结婚后,没过多久叶玫就怀孕了,现在,叶玫的儿子已经一岁多了,可是叶玫还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样子,好像长不大的小女孩。

儿子出生以后,张明的心放下了许多,事业也开始顺风顺水,可他心里还是隐隐觉得担忧。

直到今天,这种不安的感觉充满了张明的全身,让他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被充满气的气球,随时都可以会爆炸。

2016年9月24日 1:20

叶玫回来了,浑身酒气,她似乎完全忘记了结婚纪念日这回事。

当她倒在床上睡得正香的时候,张明躺在旁边,强压着心里的火气,辗转反侧。

张明悄悄从床边拿起叶玫的手机,这是他第一次翻妻子的手机,直觉告诉他,里面一定有线索。

打开微信,最近聊天的记录都是女的,但是张明点开叶玫的闺蜜双菱的微信的时候,却看到了一段令他无法接受的聊天记录。

“今晚同学聚会,我又遇到彭亨了。”

“哟,这个要旧情复燃的节奏?”

“哈哈,去开房了!啊哈哈!”

“什么?你在逗我?!!”

“什么都没有发生,我就是想证明他还爱不爱我,就约开了个房,没想到这杂种真的来啦。猴急把我扑倒,我赶紧溜了,我可不想出什么幺蛾子。”

“你骗我~”

“真没做!”

……

张明脑袋轰地一下,瘫倒在床上,感觉整个人都被掏空了。

2016年9月24日 8:35

张明这一夜里几乎没睡着,第二天早早就醒来了。

他从书房的一个角落抽出了一本笔记本,找倒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叶玫前男友彭亨的电话。

张明在车里坐了很久,抽了两根烟,终于开始拨通了彭亨的电话。

“你好,我是张明,叶玫老公。”

“哦,你好,有什么事情吗?”

“我想和你谈谈。”

“可以,我下午飞机回北京,可以在安苑路路口等我,附件有个咖啡厅。”

“好,30分钟后到。”

两个男人简短的对话以后,张明突然松了一口气。

半个小时后,两个男人相见了。张明看到的彭亨和叶玫一样年轻,眉眼间却比同龄人更多一点成熟和淡定,不得不承认,张明有点嫉妒他。

在咖啡厅里,彭亨点了一杯咖啡,张明只要了一杯白水。

沉默半响,张明就直入主题了:“我想知道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彭亨笑笑:“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叶玫想要证明她自己的魅力,我配合她开了个小玩笑,最后什么都没有发生。”

“呵呵,小玩笑?”

"你以为呢,你是她丈夫,你了解她。”

张明没再说话。

2016年9月24日 11:00

张明一个人在街上溜达了许久,脑袋里全是一团乱麻,心里却还是对这件事情放不下。

他在想,要是叶玫和彭亨再续前缘,会不会在下午送他去机场呢?

于是张明火速赶回家里,看到叶玫刚刚起床,似乎准备外出。

张明心里的火又蹭地一下冒了上来,问:“你这是要出去?”

“嗯!”叶玫漫不经心地说,“下午和双菱看电影,约好了,晚饭你自己吃。”

张明的内心,此刻已经开始脑补叶玫和彭亨在机场吻别的场景。不行,一定要把他们抓个现行,到时候,看他们还有什么办法狡辩!

打定主意以后,张明一下冷静下来,淡淡说了一声:“好。”

半小时以后,叶玫出门了,出了小区就上了一辆出租车,张明赶紧叫住后面的一辆车,紧紧跟着叶玫的出租车。

2016年9月24日 12:00

有点出乎张明的意料,叶玫并没有去机场,而是和她说的一样,去了附近的一个大商场。张明有点开心,又有点难过,疲惫混合着心里的这种五味杂陈,喉咙有点哽咽。

张明让师傅在离叶玫不远的地方停了下来,远远地看着自己的妻子站在商场门口张望。

大约过了十分钟,叶玫的闺蜜双菱出现了。

她剪着帅气得到短发,带着墨镜,要不是早上才见到彭亨,张明都快认不出她来。

这个时候,张明相信了妻子和彭亨之间确实没有发生过什么越轨的事情,即使叶玫的那个恶作剧有一点过分,可是疼爱妻子的张明觉得,她只是小女孩心性未定,也能原谅。

张明突然觉得,自己这一段时间以来,确实忙于工作,忽略了妻子的感受,即使昨天是结婚三周年的纪念日,自己居然只想着做一顿饭菜,却忘记了应该给她一个正式的礼物,张明心里有点惭愧。

或许,应该对她好一点,张明想,给她买买礼物,和她好好谈一谈。

张明远远看着妻子,看着她和闺蜜逛街买衣服开心的样子,就像看着自己的珍宝。

2016年9月24日 19:10

这一个下午,张明都默默看着妻子,回忆着他们一路走来的往事。

从奇妙的相遇,到对她表白,到结婚,生孩子,这一点一滴都在敲打着张明的心。他为自己对妻子十几个小时前的恨意感到愧疚,也对叶玫任性感到无奈。

每个老男人都想要一个小娇妻,而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张明他自己知道。

看着叶玫进了电影院,张明在叶玫的朋友圈的电影票下点了个赞。

他转身下了楼,去了妻子刚刚逛过的名牌包专柜,想要给她买一个包,可是挑了半天也不知道她会喜欢什么款式,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去买了一条白金项链。

光有项链还是不够的,张明又去买了一大束玫瑰,算了算时间,叶玫的电影应该也快散场了吧,张明站在电影散场口的不远处,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这个时候的张明,心里有点忐忑,就像第一次要像叶玫表白一样。

2016年9月24日 21:05

远远地,张明就在出口的人群里认出了妻子叶玫。

然而,在一瞬间,张明也看到了叶玫牵着双菱的手。

一种很奇怪的感觉顿时从心底冒出来,张明有一点慌张,他赶紧躲到柱子后面。

叶玫和双菱一路说说笑笑,还有几次把脑袋靠在双菱的肩膀上,俨然和自己谈恋爱的样子。张明心里又升起了不好的预感,而夹杂其中的,更多还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慌乱和手足无措。

张明悄悄把花放在地上,坐着扶梯跟着叶玫和双菱下楼。

一路上,叶玫和双菱牵着的手还是没有放开,她们走出了商场,说说笑笑往附近的另一条路走去。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张明远远看到叶玫一把拉住双菱,两个人深深地吻了一口。

张明怔住了,眼睁睁看着她们过了马路。而她们也没再走远,走进了对面马路的一家酒店。

口袋里的白金项链,纸盒已经快被张明捏碎。

张明恍然想起昨天晚上翻聊天记录的时候,叶玫和双菱这么说:

“好啦好啦,我和他真的没做啦,相信我啦,么么哒!”

“哼!”

“乖啦,最爱你。”

“嗯。”

张明瘫坐在了地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少年丧父与谁说?中年丧偶唯寂寞。 老来丧子泪作河,凄风苦雨人坎坷。 世人都欲登高处,月宫玉兔陪嫦娥。 人在高处不胜...
    高原_4697阅读 369评论 4 3
  • 我拉开窗子,眼前的青山此刻被一片烟云所笼罩着。 一股清新的空气带着冷意飘来,我双手抱在胸前,眼睛吃吃地看着。 孑然...
    但见空山阅读 200评论 0 3
  • 1.模仿 模仿一方面能够让我们快速入门,但另一方面,纯粹模仿并不能复制别人的成功,因为别人拥有独特的稀缺资源。 2...
    章鱼哥的进步日记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