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个恋爱吧,别一个人孤独了

莎莎是一个带有文艺气息的职场女性,毕业两年,混迹在写字楼的格子间,像每一个北漂一样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一个人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

日子虽然简单,却不粗糙,在自己的天地里,她活的像个公主。

每天早上她都在闹钟的提醒下按时起床,给自己冲一杯燕麦片,然后洗漱一下,在七点半左右出门。

生活嘛,简单就好。

(1)

夜路走多了难免碰到鬼,莎莎规律的生活偶尔也会被打破。

这天她按时起床后照例给自己冲了一杯燕麦片,洗漱的时候却被合租的室友抢了先,她只能等着。

十分钟后室友终于从卫生间出来,莎莎急忙冲进去,为了赶时间省去了以往复杂的程序,只能简单的洗脸刷牙。

吃燕麦片的时候已经有些凉了,匆匆吃完,把碗刷好,放的时候却不小心掉到了地上,碎成了十来片。

心情顿时不好了,莎莎扫了一下表,已经比平时晚了两分钟了。心里一紧,顾不上收拾,提起包就冲出了门。

从莎莎租住的地方到地铁站还有十多分钟的公交路程,幸好,赶上了公交的时间。

都怪室友,今天不知道发什么疯,竟然早起了,打破了我的计划,让我吃了凉的燕麦片,还打破了碗。公交上的莎莎一边看着前方,一边想着早上的事。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竟然堵车,这可是以前没有碰到的事情。

目之所及的范围内,车排成了两条长龙,动也不动,司机师傅干脆熄了火。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车上的人开始焦急起来,都是上班族,而且公司还不近,为了多睡一会都算好了时间,路上耽搁不得。

“师傅,怎么回事啊”终于有人忍不住问了出来。

莎莎竖直了耳朵仔细听师傅的回答,却只有三个字“不知道”。

又过了大概五分钟的时间,车仅仅动了五六米。

大家都忍不住了“师傅把门打开吧,我要下车”

“是啊,是啊”其他人纷纷符合道“还不如走路呢”

车门打开,莎莎随着人流下车,向地铁站走去。

六月清晨的阳光已经灼热了,在太阳下站一会就浑身大汗,别说走路了。

靠,倒霉死了。莎莎爆了一句粗口。

(2)

果不其然,到公司已经快九点半了,迟到了将近半个小时。打完卡,悄无声息得溜到了工位上。

“你怎么才来啊,经理都问了你三回了,让你来了赶紧去找他”同事小李说道。

经理是个四十来岁的女人,工作能力一级棒,就是脾气有点暴躁。员工平时都不太敢跟她说话,私下都叫她灭绝师太。

莎莎一听头就大了,平日里自己一向安分守己,“难得”迟到一次,怎么就被抓住了呢?

“堵车了,堵的那个完美啊,我最后跑到地铁站的,累死了”。莎莎一边回应一边放下包,准备拿水杯去喝口水。

总监办公室的门开了,一个烫着波浪卷的女人站在门口往这边看了一眼喊到“吴莎莎,你来一下”。

“哎,来了”莎莎回了一句,放下水杯,无奈的看了小李一眼,起身向办公室走去。

敲门而入,莎莎站在办公桌前轻声说道:经理,您找我。

经理看着她说“昨天我下午我给你发的邮件你做了吗,怎么不回复我?”

莎莎一听蒙了,自己下班前明名检查过邮箱的,没有邮件啊。

“经理,我下班的时候检查了邮箱,没有收到邮件啊,您是不是发错了?”

经理没有说话,右手拿着鼠标啪啪点了几下,把笔记本转到莎莎面前,沉声说道:自己看。

莎莎低头看去,果然,发件箱中最上面邮件的收件人就是自己,显示发送时间为五点四十五分。

莎莎暗自思忖,这都四十五分了还下午呢,说晚上都不嫌早。

“不好意思经理,我五点半查看的邮件,所以没有看到您发的”莎莎解释道

经理看着莎莎,脸色一沉:五点半就是下班时间了吗?半个小时对你来说就是一两分钟吗?如果是这样,公司每天都少发你半个小时的薪水好不好。周一晨会刚说了迟到严重的问题,你怎么又迟到了“

莎莎被问的哑口无言,只能辩解一下自己迟到的问题:“经理,这是我第一次迟到,早上……”

话还没说完就被无情的打断了:“第一次,你的意思是公司所有人都可以迟到一次了,你告诉我,迟到几次才算迟到严重”

莎莎这次真的无话可说了,就在那站着,看着自己的脚尖。

“回去工作吧,中午十二点以前做好给我”

莎莎走出办公室,第一次感觉到,外面办公区的空气这么清新。

(3)

吃完午饭,莎莎打开微信,开始刷朋友圈。

毕业之后,同学之间基本断了联系;换了两份工作之后,前同事们也少了走动。

唯有朋友圈,是他们通晓彼此生活的窗口,她小心翼翼的点赞,斟词酌句的评论。偶尔也秀一下自己的生活,刷新一下存在感,希望不被他人遗忘。

但这次一条朋友圈让她精神一震:关腾斌跟女友分手了。

“你终于不再是我的女友,过去的点点滴滴都已刻在我的心里,感谢一路有你同行,幸福幸福就好”

看着这条朋友圈,莎莎心中简直乐开了花。本来觉得此生恐怕再无可能的爱情又偷偷的冒了头。

关腾斌是她的学长,也是她心中完美男人模板。

和关腾斌认识是在新生交流会上,关腾斌作为大二的学长来给学弟学妹们讲大学的生活。

几乎每个学校都有这样的活动,而内容也都差不多。老生装作很懂的样子,把自己此生所知晓的鸡汤毫无保留的传递给下一届,同是吹吹自己有多厉害,讲讲“江湖”的规矩,已换取新生的尊敬和膜拜。

关腾斌也不例外,他专业成绩好,并且打得一手好篮球。在讲了一堆好好学习,锻炼身体,远离网吧酒吧等话之后给自己打了一个广告:他的篮球社团马上纳新了。

莎莎怀着无比崇拜的心情入了社团,在跟关腾斌一来二去的接触中喜欢上了这个帅气的学长,但同时也知道了他有女朋友,并且还是外语系的美女。

如今,俩人分手了,莎莎觉得这次无论如何要表白一次了,哪怕被拒绝,也绝对不要错过了。

(4)

整个下午还算顺利,发给经理的邮件顺利的通过。

下班之前,莎莎仔细的检查了自己的邮箱,在确认没有遗漏的情况下安心的关机打卡下班。

本来同事邀请她一块去做美甲的,莎莎心中想着关腾斌的事便拒绝了。

一路地铁,一路拥挤。

莎莎找到关腾斌的微信,发了一个“你好"的表情过去。

过了片刻,微信亮起,对方回复了一个“你好,请问你是?”

莎莎的眉头拧了一下,一直以来她都认为自己虽然不是面容妩媚身材火辣的美女,但也算是清新秀丽气质中上的人。却没有想到,在关腾斌的微信中,自己竟然连个备注都没有。

没有备注,你还想奢求在他心中有什么地位?

莎莎回复说“学长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吴莎莎呀”

很快就收到了回复“哦,莎莎呀,怎么可能不记得。最近好吗?”

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关腾斌是一个会聊天的人,即便很久没有联系了,他也能把气氛搞得像昨天刚在一块喝过酒似的。

莎莎的脸上的笑容像涨潮的波浪一样,一波接着一波,一波胜似一波。丝毫没有意识到,失恋的关腾斌怎么会有如此好的心情。

“莎莎,你见我今天发的朋友圈了吗?”关腾斌主动提起这件事。

“恩,你不要太难过,你这么优秀,暗恋你的一大堆呢”莎莎安慰道。

“哈哈,你也认为我失恋了啊,看来我真的骗过了所有人”关腾斌发了一个大笑的表情,紧接着发来一张照片,照片上俩人穿着情侣装手持小红本。

“等我结婚的时候一定要来啊”关腾斌说道。

“好”回复了这个字,莎莎感觉有点尴尬,又补了一句“一定会去的,我下车了,后面聊”

天堂地狱之间,只有一线之隔,或许是一念之隔。

(5)

回到家推开门,太阳已经落山了,屋内一片漆黑。

莎莎打开灯坐到床上,回忆今天的大起大落,感叹一声:生活还是精彩呀。

早上摔碎的碗片还在地上散落着,莎莎起身开始收拾扫地。

人生可能有障碍挫折,生活可能有波澜坑洼,但日子还在继续。

莎莎一边敷着面膜一边想着:也许是该找个男朋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一生谈三场恋爱就好,一次懵懂,我们成长;一次刻骨,我们铭记;一次一生,我们一起。一辈子不长,谈三次恋爱就够...
    蘇小姐sally阅读 5,625评论 57 82
  • 我本来以为,s6赛季会是我最有可能打上王者的一个赛季。 从s3到s6,从中学到大学,这款游戏在不知不觉中陪伴我走过...
    兜啪阅读 1,149评论 34 10
  • 温柔细腻的春天 本是 周公梦蝶佳期 怎奈 春雨随风而入 雨打芭蕉 惊了 闺阁佳人佳梦
    _上善若水_阅读 203评论 0 0
  • 照片里的她在微笑, 照片外的我在哭泣, 照片里的我在哭泣, 照片里的她却在微笑。 她用手抚摸, 我却感受不到, 我...
    月夜天铭阅读 252评论 3 5
  • 竹简的学习树之四十一 学习树的树根、树干都有了,下来就该说说树枝了。 学习树的树枝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当然没有标准答...
    唐小宫阅读 30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