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里的一些小感想—2017年1月5日 水逆

现在是2017年1月5日晚上10点16分,我刚吃完晚饭,晚饭是做了好几天的小米南瓜粥的最后一小碗,可能是时间长了吧,吃了来好像快要坏了,蒸了南瓜吃,按平常这个点应该是要睡觉了,但是今天发生的一些事,心里有很多话想说,真是不吐不快,所以坐在这儿还是写下来吧

从12月月底开始到1月8日,是水逆,这次感觉很强烈,对工作的不满,抱怨情绪,与领导/同事的沟通不畅,心情不爽,工作的事挨批,都在这次水逆发生了。

昨天看蓝蓝说马上水逆就要结束了,但是这几天开始水逆的效应会加大,这不今天就感受到了这股强大的力量。很多事都临时出了状况。

今天一天都在忙年会的事,上午在准备主持人手卡,还有和同事核对背景音乐和视频,但是中间又插进来很多事,有一个节目的背景没有找好,领导不满意,所以又在重找,而恰好我又在电脑旁,就在按旁边人们七嘴八舌的在讲各自的意见来找图片。坐我旁边的陈哥就提出了各种所谓的指导,这个你要怎么做,这个图片不行,要什么样的,你去哪里哪里找,其实当时我是很不爽的,心想,你这么会,你找啊,而且本来这就是你的节目,本来就是你们应该找好给我的东西,你们没弄好不说,现在我在帮你们找,还在旁边各种装能,有本事自己在那儿找好给我啊,但是这也只是自己心里的想法啦,并没有说出口。

中午加班弄视频,把短视频都接长,符合节目的长度,所以中午就没休息喽,说起加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如此厌恶加班,想想在心旅的时候好像是没怎么加过班,来了东润以后我真的很讨厌加班,因为一天将近10个小时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了,好不容易能中午休息一下,或能早早回家,为什么要让我加班,想想,可能和我对这份工作没多大热情有关吧,对我来说它没有让我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如果不是待遇不错,我应该不会在这里呆这么长时间吧。这份工作对我来说真的只是能给我金钱保障,再者我认为自己不是那种不愿意加班的人,只不过没有遇到那个让我心甘情愿加班的理由,我自己的态度就是没做完,那就明天做呗,能怎样,可是似乎别人/领导的想法不是这样,这份工作没做完,那我今天就要加班做完,其实人家也没有什么不对,也可能是我工作不上心吧,这可能也确实是自己的一个问题,对待这份工作没有多上心,工作时间上班,下班时间就干自己的事儿,抛开到底要不要加班这件事儿,对工作上不上心确实我没做好,既然在这个岗位,就要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

但是同时我对陶姐的老加班的习惯很不认可,加班到那么晚,第二天却迟到,这加班的意义在哪里,还不如早早休息,早起精精神神的来准点上班,做好事儿,多好,为什么要那么晚还要加班呢?也可能她就是那样的习惯吧,可是我们就遭殃了,跟着陪加班,以前加班的时候宋业还不好意思走,虽然我也不好意思,但我还是走了,现在宋业也坚持不了了,也是到点能走就走了,估计宋业一开始还有副面具带着吧,而我就是这么直白的暴露自我,你们爱咋想,就想去吧,为什么不能在工作时间好好把工作完成呢?再说一句我觉得陶姐的工作方式还是有问题,没有好好做好计划,所以造成了很多的时间浪费。

下午开会,说到春节放假通知,结果我还没弄出来,姬总就有些生气了,可能也不只因为这件事吧,昨天因为打印机出问题所以发言稿就没打印(可是真的是当时打印机坏了啊)打印机好了后我没及时打印出来,这也确实是我的错。还有就是行政的资料没有及时归档。可能这些事加起来惹恼了领导吧。

对于突然被分配行政这样一份工作,我是不愿意接的,不是不想做,而是没有和我提前说,都不说我愿不愿意,就让我突然要干这些东西,以我的性格来说,真的是不愿意的,我觉得这样并没有尊重我,所以吧,可能也就对这份工作不上心,很多东西也就耽搁的没做,

还有就是在工作中领导做些打印啊,端茶倒水的事,在我的观念里,我是你的员工,不是你的仆人,为什么要让我端茶倒水,或者你说,谁谁谁,给我打印个东西,我就屁颠屁颠过去给你做去,我觉的那都是自己可以干的事,为什么要让我去做,这不在我的工作范畴之内。比如陶姐有时候会让我做一些在我看来 很简单,很容易,而且她就可以做的事,我就会抱怨,这么简单的事,自己做也很快,而且很方便啊,为什么要我做。可能这和我做事的风格有关吧,因为我是不会自己能做的事而让别人去做的,所以我现在在以自己的做事方式来要求陶姐,反过来,姬总是行动力特别强,雷厉风行的那种,所以她以她的行事风格在要求你,我让你做的事马上就要给我执行,做了。这样想想也就理解了之间沟通产生的问题,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行为方式来要求别人,而到底谁是忍受的那一方,在职场中就是看级别了,因为她是领导,你是下属,所以你只能忍受,去接受她的行事方式。

但打心里,我还是不愿意是那个给领导端茶倒水/当仆人的员工(就比如领导说,谁谁谁,给我接杯水去,或者给我把这个洗一下去,我就会心情很不爽)(写下前面这句话时,我发现了自己为何如此抗拒这样的事情的一个木马,因为在这样的环境下,我把干这样的事的自己当成了一个仆人,这样我的身份和价值就降低了,所以我会不高兴)但实际上呢,这只是我的一个念头,一念之间,是佛是魔,就在于你怎么看待,其实完全可以转换一个念头的。你的价值难道就这么脆弱到倒杯水就会降低吗?答案当然是不一定,你的价值不是来自于这些外在的东西,而是你对自己的肯定,

但是对于类似于端茶倒水这样的事,你可以说我与大众观念不合群,但我还是想坚持,

抛去这个观念,写下来发现自己有一点是做的挺不好的,就是对这份工作不上心,既然在其位,那就做好分内事,这是需要改正的,(也可能这就是我的性格吧,对不感兴趣的事真的很有抗性,不愿意去做,你可能说每个人都是不愿意做自己就不喜欢的事,可能是我的这种抗性比别人强烈吧)

虽然水逆有很多糟心的事发生,但是也是一次自我反思的机会,其实很多事都是自己平常不注意积累起来的,只不过趁着水逆的能量爆发了出来而已。

好像把心里话都说出来了,好舒服,那就这样吧。准备睡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河博物馆作为世界上最早成立的江河博物馆之一,截止2016年是中国唯一一座以黄河为专题内容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隶属...
    emmmmmm哦阅读 178评论 0 0
  • 工作观 工作观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人对待自己的工作持什么态度,间接决定着你工作的成败。假如你在工作上懒散,随意,不以提...
    Belle0阅读 223评论 0 3
  • 本周古典老师的栏目,正好谈到三种不同功能的写作。第一种,为自我表达而写作;第二种,公文写作;第三种,影响和传播...
    职业规划师阅读 492评论 1 1